暖氣片放下配電箱下面有沒有危險?

2023-01-27 08:05:04 字數 6079 閱讀 3675

1樓:青青草原老師

這個肯定是有危險的,配電箱下面的話肯定是不可以有暖氣片的,這個是在他們的電工操作規程中,是不允許的,所以像這種配電箱,一定要遠離暖氣片。

2樓:帳號已登出

暖氣片下邊放配電配電箱的話,肯定是有危險的,千萬不要住啊,容易發生事故的,這個千萬要注意。

3樓:澹臺頤

暖氣片不能放在配電箱下面,會有危險的,免暖氣片跑水以後容易配電線,引起連電。

4樓:網友

暖氣片放在了配電箱的下面,肯定是有危險的,配電箱下面最好不要放雜物。

5樓:馨蕊

暖氣片下面放配電箱這個是有安全隱患的,因為有時候暖氣片發熱電箱他有可能會產生靜電,如果溫度過高,可能會產生安全隱患,最好是不要放在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下面放配電箱存在一定的危險,因為暖氣片附近的溫度過高。

7樓:關振翱

應該是沒有任何危險的,暖氣片放在配電箱的下面是沒有任何危險的,因為它溫度是很低的。

8樓:隨e拍

把暖氣片放在配電箱下面,是不會有什麼危險的。不會洩露的話。

9樓:延虹穎

你好,一般來說配電箱是不可以放在暖氣片下面的會有危險。

10樓:艾閎

暖氣片下面嗯,配電箱真的是有危險的,您知道暖氣片隨時都有可能漏水,所以真的是危險。

11樓:誰家閒人

暖氣片放在配電箱的下面,這個當然是對配電箱的安全使用,構成了一定的威脅。

12樓:嗜越

下面如果放配電箱的話,他是不合適的。因為在這個暖氣下面兒,放配電箱的時候呢溫度會過高,會導致配電箱的溫度過高。如果出現電流的熱效應的話,很容易出現點火現象的。

13樓:帳號已登出

危險還是有的,但不大,水在下面不會引起導電,放心使用,平時多注意觀察暖氣是否漏水就可以。

14樓:松露滑稽

暖氣片放下,配電箱下面嗯,有沒有危險?暖氣片放配電箱下面嗯,是沒有太大的危險,但是最好是不這樣放。

15樓:來自八寶亭絕世佳人的櫻花

暖氣片放在配電箱下面有沒有危險 如果是正常的這種暖氣是暖氣片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是插電的就很有危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個是沒有什麼危險的,暖氣片下面可以放置配電箱,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放在配電箱下面,不要離配電箱過。于禁,這樣就沒有什麼問題的。

18樓:晉普飛鷹

如果是暖氣片放在電配電箱底下的話,他音響是不會大的,沒有,不過有一點稍微有離開一點距離。

19樓:禾杆繁

或者導致其他危險,我擔心冬天供暖後底下的線路會出現問題,以前房主把暖氣包上了,求助,我不想改了,但連線線是在暖氣片下面走過去的,謝謝家裡裝修,然後東牆和西面牆都安上了五孔插座,暖氣片外面是包的木板,比如時間久了絕緣層老化快,懂的幫忙解答下,裝修的師傅說沒問題,老房子,北牆是暖氣片,因為一動整體都要弄。

20樓:扶瀾微步

這樣不好。相當於配電箱處於烘烤下。

安全性降低。

更不能放上面。

21樓:慶江枝

配電箱下方就是暖氣片會對配電箱有影響嗎? 配電箱下方就是暖氣片會對配電箱有影響嗎? 線路老化的會比較快吧有時候暖氣片燙手。

22樓:渴侯含巧

暖氣片放下配電箱的下面肯定是有一定的危險會引**災。

23樓:手心沙漠

暖氣片放下,配電箱下面有沒有危險?暖氣片放配電箱下面,一定會有危險的。

強電箱下面放暖氣可以嗎,間隔距離十五釐米可以嗎?

24樓:海納百川的船

強電箱下面放暖氣,是不可以的。首先強電箱下面是不可以放置東西的,這樣會影響正常的操作,再說暖氣間隔距離只有十五釐米,這樣會使強電箱的溫度升高,不利於電器正常工作,也會使電線老化程度加快,會影響到用電安全,所以,強電箱下禁止放暖氣。

25樓:8w節能

不是太好,從相關規範角度來說不規範。

在強電箱下面擺放暖氣,暖氣的存在會不同程度造成強電箱通風散熱效果變差,從而容易出現強電箱內溫度過高,老化加速的問題。

且所說的暖氣是水暖的話還存在異常漏水造成電氣箱異常損壞的可能性。

有條件情況下應考慮移動其中一個的安裝位置,使二者遠離開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安全第一,這樣的距離不是特別安全的,還是加大距離或者移動地方,或者加隔離。

27樓:網友

強電配電箱允許通過的電流大,箱子裡的電器配件體積也相對大,配電箱體積會比弱電箱大些。一定要規範獨立安裝,主要是安全可靠,操作方便,併為日後的檢修維護提供條件。強電箱下面的暖氣對會散熱有影響。

暖氣是有壽命的,漏水對配電箱是安全的隱患。暖氣一定要遠離配電箱,距離保持在3米以上。

28樓:滸大水

這個應該是不可以的。電箱受熱容易造成故障,任至發生火災的可能。

29樓:有苦難言

強電箱下面不能放暖氣的,太危險了,水與電要分離,這個道理你曉得,為了安全請水電分離安裝!

配電箱下方就是暖氣片會對配電箱有影響嗎?

30樓:風已動

影響有但是可以忽略不計。

31樓:網友

線路老化的會比較快吧。

有時候暖氣片燙手。

電暖氣片好不好用啊?會不會有危險?

32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用,就是耗電較大。如果有可靠的接地再裝一個漏電保護器,安全不會有問題。

33樓:提供方提供

金茂源暖通公司不是就有幾款產品超能的和電的。可以看看。

34樓:匿名使用者

充油的都挺危險,易燃物 離它遠的地方還不暖和 特別費電 都淘汰了。

35樓:兒童團人格

應該好用吧,安全第一他們應該比我們清楚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的電熱暖氣片技術質量差別很大,其實好的電暖氣片不僅取暖舒適,而且非常節能。比如法國heliom(海利安)電暖氣片,取暖舒適不幹燥,室溫均勻,不會近熱遠冷,而且溫控精準,熱能轉換率高,執行下來的電費可能比其他採暖方式採用的天然氣費用更低。

好的電暖氣片不僅好用,舒適,還很安全!比如法國heliom(海利安)電暖氣片屬於二類電器(和電熱毯一樣),雙重絕緣保護,很安全。

因為有通過防水ip x4測試,可以安裝在衛生間和廚房。

現在市場上的取暖系統共有水暖壁掛式,地暖和電暖壁掛式。對於裝修好了的房子來說,壁掛式水暖需要安裝明管甚至穿過牆體,會對裝修造成一定的破壞,另外安裝的鍋爐需要是兩用的鍋爐(生活用和取暖兩用),還要安裝分水器都要佔用較大的面積。地暖無論是水暖或電暖都需要拆除地板重新安裝,這也需要移動傢俱,甚至更換專用地板或地磚。

另外地暖在取暖方式上,熱耗也是最大的,因為無論是安裝地轉的黃沙水泥的阻隔或安裝專用木地板的阻隔都會損耗掉熱量,造成每月取暖用的電費或天然氣費用較高。另外如果選用木地板的話,需要選用***完全無甲醛的地暖專用純木地板,否則甲醛排放容易造成白血病等。還有如果您所處的城市如果灰塵較大的話,也不好使用地暖,因為地暖由於熱空氣上揚,容易造成灰塵揚起至1米多高,對呼吸系統健康不利。

如果選用電暖壁掛式暖氣片(如heliom電暖),因為無需管道鍋爐,所以安裝方便,不會破壞牆體已有的裝修。單獨控制各個房間的溫度,溫控敏銳,所以很節能。對於已經裝修好的房子要求安裝的牆壁上有電源線,或牆面有安裝位置。

一般可以安裝在窗下,空白牆面,或門後!heliom暖氣片很薄,安裝好後,只離牆面約10cm厚(最外緣距牆面距離)heliom取暖很舒適,在法國被廣泛採用,幾乎所有新裝修的房子全都選用的是電熱壁掛暖氣片。清潔能源無排放,而且電能控制精準,很節能,費用相較水暖的天然氣費用反而更經濟實惠。

配電箱附近居住有沒有傷害

37樓:小魚教育

房建緊靠配電箱是無害的。

配電箱在通電的情況下會產生電磁場,電磁場就是電磁輻射。配電箱只是把電線裡面的電降壓或者直接分配出去,產生的輻射很小,完完全全可以忽略不計。

配電箱中的低壓電器,由熔斷器、交流接觸器、剩餘電流動作保護器、電容器及計量表等組成。周圍空氣溫度的上限不超過40℃;周圍空氣溫度24h的平均值不超過35℃;周圍空氣溫度的下限不低於-5℃或-25℃。

農網改造的配電箱在室外執行,它不但受到陽光的直接照射產生高溫,同時執行中自身也會產生熱量,所以在盛夏高溫季節,箱體內的溫度將會達到60℃以上,這時的溫度大大超過了這些電器規定的環境溫度。

環境溫度對低壓電器影響引起的故障:

配電箱中的低壓電器,由熔斷器、交流接觸器、剩餘電流動作保護器、電容器及計量表等組成。周圍空氣溫度的上限不超過40℃;周圍空氣溫度24h的平均值不超過35℃;周圍空氣溫度的下限不低於-5℃或-25℃。

農網改造的配電箱在室外執行,它不但受到陽光的直接照射產生高溫,同時執行中自身也會產生熱量,所以在盛夏高溫季節,箱體內的溫度將會達到60℃以上,這時的溫度大大超過了這些電器規定的環境溫度。

38樓:要永遠疼我哦

沒有危害。

1)首先配電室、變電站、高壓線路等供電設施不會產生電磁輻射,這是因為交流輸變電設施是通過電磁感應對周圍環境產生影響的,產生的工頻電場和工頻磁場屬於極低頻場,其頻率只有50赫茲,波長很長,達6000公里,而輸電線路本身,由於其長度一般遠小於這個波長,因此不能構成有效的電磁輻射(頻率在100千赫茲及以上的才能形成輻射)。在國際權威機構的檔案中,交流輸變電設施產生的電場和磁場被明確地稱為工頻電場和工頻磁場,而不是電磁輻射。電網企業的員工長時間從事輸變電設施的執行和維護工作,也沒有發現員工身體健康受到電網裝置電磁場的不良影響。

2)配電室、變電站、高壓線路等供電設施的設立與規劃都是經過市規劃局、環保局的嚴格審批,符合環境安全標準,對人體的健康是沒有危害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環保局18號令的要求和我國環境保護的法規,輸變電工程等電力建設專案在建設之前都要請有專門資質的環評單位進行環境影響評價,並要經過專家評審,環保主管部門批准,方能動工建設,建成後還要經過國家環保行政管理部門的環保驗收。我國輸變電設施的頻率為50赫茲(通稱為工頻)它很不容易產生輻射。國際「電磁相容」標準中規定,9000赫茲以上的頻率才稱為「射頻」。

也就是說9000赫茲以下頻率的電源因輻射量太小,可以認為它們基本不會發射電磁波。50赫茲工頻比9000赫茲還小180倍,它的輻射功率就更小,對人身不會產生影響。根據實際測量,即使對於500kv的超高壓輸電線,它的輻射強度小於53db,其單位面積的輻射功率相當於一般城市家庭中所接收到的無線電廣播電磁波輻射功率強度 的千分之一,當然它對人身也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40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箱對人體有輻射傷害,買房時要避開這塊區域,超過配電箱15米之後為安全距離。

4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多大的配電箱了?電磁輻射是有的!

42樓: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尋隱者不遇(賈島)

電源插座放在噯氣上危險嗎?

43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插座的絕緣材料在高溫烘烤下效能會下降,造成電路短路或漏電。

雖然現在合格的產品出現上述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小,但安全從來不是隻靠某一項措施就可以保證的,需要重重防控才能確保安全,其中「不讓任何電器靠近熱源」是安全用電的一個基本原則。

44樓:月光一族於

沒有任何危險的,暖氣的溫度僅有30-40度左右,而插盤的塑料介質可以耐受超過80度溫度都不會變形的,所以放在暖氣上是安全的,但是需要注意時間過長還是不符合安全規定的,最好遠離金屬的地方。

什麼是工程暖氣片,工程暖氣片和家用暖氣片一樣嗎

1.與商場上的零售暖氣片不一樣,工程暖氣片通常收購量大,收購方會與暖氣片出產廠家直接取得聯絡,問詢各種型號的 然後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終究會得到一個很實惠的 這個 是工程收購方與暖氣片廠家洽談雙贏的成果,關於收購方來說,能夠節省成本,用起碼的錢買最好的商品,辦最多的事 關於暖氣片廠家來說,儘管降下來...

暖氣片是怎麼接到一起的?暖氣片與暖氣片怎麼連線?

暖氣片的生產工藝嚴苛而繁瑣,僅僅是連線方式就分為搭接焊與插接焊。暖氣片和暖氣片之間的連線方式不同,優缺點也各不相同。下面跟隨金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有句時下流行的名言 懶人推動著世界的進步。意思是懶惰的人為了支援自己的懶惰,就想出很多個既能夠滿足懶惰的習慣又能方便自己生活的方式。於是出現了洗衣機 洗碗...

配電箱如何裝飾,配電箱裝飾畫怎麼安裝

既然不能隨便裝飾,那又該怎麼做才能去掉電錶箱醜陋外形這個缺點呢?首先,就得先看你家裡的裝飾是怎麼樣的了,比較家裡是以暖色調的主的裝飾,你去買個冷色調的裝飾畫,不嫌太顯眼啊,所以要配合其它的裝飾,然後就是尺寸,雖說電錶箱一般都一樣大,不過還是有些有不同的尺寸的,要對好家裡電錶箱的尺寸來選擇裝飾畫,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