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的飲食療法主要是什麼

2023-01-27 12:20:09 字數 876 閱讀 1553

1樓:3練

飲食建議: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要多吃,這樣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青筍、蓮花白、洋蔥、四季豆、玉米、大青椒、南瓜、紅皮白蘿蔔、蓮藕等。

3、每天都要堅持喝德脯鈺鉐嗵茶疏肝利膽幫助結石排出。

4、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一個煎蛋,這樣能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5、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6、少吃動物內臟和蛋黃類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7、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8、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9、飲食口味要清淡,少加鹽。

2樓:南京華廈醫師

膽結石患者首先應嚴格限制脂肪攝入,尤其是控制動物性脂肪,植物性脂肪可以適量選用,以利於膽汁排洩。同時避免在一餐中食用過多的脂肪,烹調時多用植物油如大豆油、菜油、花生油、玉米油等。

禁用高膽固醇食物如肥肉、蛋黃、動物內臟等。蛋白質以優質蛋白質為主,如豆製品、魚蝦、瘦肉等。

可以多吃些高碳水化合物如米湯、藕粉等,但白糖、蔗糖、果糖等糖類要少吃。粗纖維食物能促進腸蠕動,減少形成結石的機會,有利膽作用,所以要多吃含纖維素多的水果和蔬菜,還要多喝水,以稀釋膽汁,促使膽汁排出,使疾病儘快恢復。

膽結石飲食注意:研究發現,三餐不正常、不定時、不吃早餐、暴飲暴食的人,膽汁容易變得濃稠,容易結晶,也就容易有膽結石。所以膽結石飲食注意就是遵循吃飯皇帝大的祖訓,該吃飯的時候就要吃飯,讓三餐正常。

已被診斷確定有膽結石的人,尤應嚴格執行。因為結石就代表您有結石的體質,不注意就很容易**。

膽結石的飲食療法是什麼?膽結石的飲食療法有哪些?

膽結石飲食 注意哪些 1.多喝水。水占人體的70 多喝水可以有效的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功能,有利於將體內的結石物質排出體外,緩解病情的發展,是膽結石食療方法中最簡單實用的。2.檸檬汁 蘋果汁。現在的膽結石多為膽固醇結石,而蘋果汁 檸檬汁中含有的豐富果酸可以達到溶解膽固醇的作用。3.橄欖油。研究發現,膽...

飲食療法翻譯,「飲食」的英語翻譯

diet n.日常飲食 規定飲食。vt.vi.使 節制飲食。vi.節食 進規定飲食。eating飲食,六年級上冊就有。飲食情況 怎麼翻譯 所有食物英語翻譯 關於飲食的 翻譯 請高手幫忙 20 造成他們著名的伸縮性中國飲食習慣的另一個特點是被儲存的食物大數和巨大品種。食物通過抽菸儲存,鹽溶,加糖,浸泡...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要吃什麼

1 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要低脂肪,高糖,高維生素,高纖維素,易消化的食物。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多喝水,經常保持大便通暢,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避免腹部受涼,避免腹內壓力增高的一切因素。可以取半臥位,有益於減輕切口縫合處的張力。還有飲食一定要清淡,要循序漸進,先從最軟的吃起,如稀飯 麵條等,然後再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