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好吃嗎?桂花糕怎麼做好吃?

2023-01-27 12:15:06 字數 4773 閱讀 3461

1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桂花糕好吃極了,香香甜甜的特別好吃,營養豐富。

2樓:仉玉軒

轉眼又到了桂花飄香的季節。每年我都會用桂花給喵姐弟做美食,淡淡的桂花香會讓食物的味道愈發迷人,特別是做成甜品後,糖的甜膩會被桂花的香氣所中和,聞著沁人心脾,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椰汁桂花糕,比傳統的桂花糕更多了一份晶瑩q彈,再加上濃郁可口的椰汁層,口感更加豐富,喵姐弟特別愛吃,相信孩子們也都會被這道甜品所迷住~

椰汁桂花糕。

食 / 材。

椰汁部分:椰漿 130g

牛奶 100g

清水 60g

吉利丁片 15g

細砂糖 10g

桂花糕部分:

吉利丁片 30g

冰糖 20g

幹桂花 8g

清水 500g

工具:湯鍋。

熟練耗時:1h(不含冷藏時間)

適合物件:對以上食材不過敏的寶寶。

做 / 法。

15g吉利丁片放入適量涼開水中泡軟。

吉利丁是提取自動物的一種蛋白質凝膠質,可以用來製作果凍、慕斯這類blingbling又q彈的甜品。吉利丁片也可以用等量的吉利丁粉代替,稍微加一點水拌勻融解即可。

在小湯鍋中倒入130g椰漿,100g牛奶,60g清水和10g細砂糖。如果只放牛奶的話會偏膩,需要用椰漿(椰奶)來中和一下。沒有椰漿的話,可以用椰汁代替,味道會沒那麼濃郁。

另外,糖的分量請根據寶寶年齡和個人口味來調整。

小火煮至微微沸騰後關火,稍稍放涼。吉利丁片在加熱時溫度不宜太高,否則吉利丁凝結功效會降低。

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完全融化。

用篩網過篩一遍,口感會更加細膩。

3樓:李倩智超

桂花糕食材介紹。

糯米粉140克,澄粉85克,水220克,白砂糖80克,玉米油40顆,糖桂花20克,桂花糕的做法步驟。

1、 所有材料分別稱出需要的重量。

2、取乾淨的盆子,在水裡倒入白砂糖,攪拌到白砂糖溶解無明顯顆粒。

3、倒入玉米油。

4、糖水與玉米油攪拌均勻,沒有大的油泡泡。

5、 加入糯米粉與澄粉。

6、麵糊充分攪拌均勻,沒有顆粒就可以了。

7、倒入鋪好保鮮膜的模具裡,也可以直接用其他耐高溫的容器,室溫下靜置40分鐘。

8、麵糊上蓋上一層保鮮膜,用夾子固定一下,蓋上蓋子,大火蒸25-30分鐘。

9、蒸熟後取出,室溫下放涼再轉冰箱冷藏1小時。

10、 做淋面的桂花糖水,左邊是新鮮的桂花,右邊是已經醃製好的糖桂花(糖桂花加溫開水,加點蜂蜜),建議用醃製過的桂花糖水淋面。

11、冷藏好的糕體切菱形,也可以切成其他形狀。

12、裝盤淋上桂花糖水,軟糯清香的桂花糕開吃啦。

小竅門。1.麵糊的水不能放太多,水多了就軟綿綿了。

2.建議用醃製過的糖桂花,新鮮桂花會有一股澀味。

3.切桂花糕半成品的時候,刀要沾一下水,切一塊沾一次水,不容易黏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在桂林,兩年前我就是賣桂花糕的。桂花糕其實和綠豆糕差不多的,就是有點桂花的味道,有人說像香精一樣, 外地人可能吃不習慣。說實話不是特別好吃,沒有芋頭糕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當然好吃,但是,假的很乾,味道也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吃呢~有桂花的香甜~

7樓:焉梓敏

真的真的一點也不好吃,乾乾巴巴的,不過也可能會有人喜歡吃,就是有點浪費。

8樓:二次元三維生物

味道一般吃起來就像桂花味的糯米糰子。

哪個牌子的桂花糕最好吃?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吃的桂花糕?

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糕有一種獨特的香氣,讓我們很多人吃了之後念念不忘而且不管桂花糕在哪個地方,都是非常受歡迎的,是因為桂花糕裡面有一種清淡的味道非常的好吃。桂花糕有一種獨特的香氣,讓我們很多人吃了之後念念不忘而且不管桂花糕在哪個地方,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不管是在哪個城市,都是有桂花糕,而且桂花糕也是受到了很多年輕人的歡迎,我們大家非常喜歡吃桂花糕,是因為桂花糕裡面有一種清淡的味道非常的好吃。

桂花糕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芝麻桂花涼糕。

原料配方 江米500克,白糖150克 芝麻100克 糖桂花15克 香油或花生油50克。

製作方法 1.將江米淘洗乾淨,在水中浸泡4小時撈出,放在鋪好籠布的籠上蒸1小時成。

軟硬合適的江米飯。

2.將下籠的米飯倒入盆中加入花生油、糖桂花、白糖,用粗擀杖反覆地搗、攪、翻,使。

其產生粘性,互相能粘連在一起。

3.將芝麻去掉泥沙,淘洗乾淨,放入鍋中用小火焙乾焙熟取出,用碗碾成細末。

4.將熟芝麻粉的一半均勻地鋪在案板上,江米飯平鋪在芝麻粉上壓平整,再在江米飯上。

均勻地撒上一層芝麻粉,用擀杖擀一下,以免芝麻脫落。放在白瓷盤中,厚度約2釐米為宜。

入冰箱冰涼後,取出切成長方形或菱形塊即成。

產品特點 具有香、軟、甜、粘、糯和涼等特色,為夏季的冷點新品種。

二 桂花白糖豬油汽糕」

原料配方 粳米100千克 白糖70千克 豬油17千克 桂花絲條少許 酵母液適量。

製作方法。1.先把粳米浸泡在水中7~8天后,再行磨漿,然後在漿液中加入白糖、酵母液和豬油3千克,經充分混合後進行發酵7~8小時(夏、秋高溫季節時間可酌情縮短)。

2.發酵完畢後再加入14千克的豬油混勻,放置在墊有竹葉的篾制圓框上,在其表面撒上少許已用靛紅染成紅色的桂花絲條,在蒸籠上蒸熟即成。

3.酵母液的製法:把麩皮、酒糟和稀米飯三者混和使其發酵,待發酵至液麵起泡花後再過濾,去其糟粕,取其濾液即成。

產品特點。外形做成直徑15釐米、厚5釐米之圓盤,外以竹葉包裝,以防止水分蒸發散失而乾裂。食時剝開竹葉,用小刀切成小片,口感甜潤,不粘牙,味道香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 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 糯米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公斤 熟粉20公斤。

製作方法 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將糯米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制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公斤、水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

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然後包裝。

質量標準 規格:長方形條狀,造型完整,厚薄均勻。

色澤:黃白分明,無斑點,無雜質。

組織:滋潤鬆軟,細膩化渣,不翻粗,無糖子。

口味:香甜可口,具有濃郁的桂花清香。

杭州糕點桂花糕有朋友吃過好吃的嗎?

12樓:logkiss祥哥們

杭州桂花糕有名的店:

吳山廣場\老字號"江南春"

桂花糕濃郁的桂花香氣已經「花香襲人」,細細咀嚼,滑軟油潤、軟糯甘飴,又甜而不膩,清香可口。米香、油香包裹著桂花香,重重美味又層層分明,甜中回味著鹹,香糯裡伴隨著絲絲的涼。再配上一杯冰鎮酸梅湯,亦或是西湖龍井,簡直都可以把「山寺月中尋桂子」的意境融化口中了。

好吃的桂花糕怎麼做的

13樓:植物網

首先準備食材:

桂花 x 25g、沾米粉 x 500g、糯米粉 x 250g、白砂糖 x 25g、清水 x 適量。

前期工作最主要的是處理桂花,一般我們剛摘回來的桂花都是比較髒亂的,會帶有花莖和碎葉,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花瓣弄出來,然後用清水洗去浮塵,再瀝乾水份備用!

還有一個比較關鍵的地方就是,粘米粉和糯米粉的搭配:把500g粘米粉和250g糯米粉混合在一起,然後加入25g白砂糖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之後,加入少許清水,很少很少一點一點加,一邊加一邊用筷子攪拌,直到兩種粉帶點溼氣沒有乾粉,又不結成大團,再用手把粉搓均勻!

搓均勻後的粘米粉和糯米粉過一下篩,這樣做是為了做鬆糕粉,這一步需要特別的有耐心,過不了篩的鬆糕粉,要繼續用手搓碎!鬆糕粉過完篩之後,加入瀝乾的的桂花瓣,然後攪拌勻,這樣鬆糕粉就做好了!

鬆糕粉做好後,準備2個對空的模具,在下面墊上一層吸油紙,把頂面刮平,切勿按壓。再起蒸鍋,蒸鍋上汽之後,把放到模具裡的鬆糕粉放蒸鍋,大火蒸30分鐘!

蒸好後,可以切成小塊即可。

怎樣做桂花糕好吃又簡單

14樓:王殿下

桂花糕其實想好之後,我覺得可以將桂花直接撒在麵粉裡面,然後蒸出來的味道很香。

15樓:北歸雁思

行,桂花蛋糕做的又好吃又簡單的情況下,那就只能去買,要不然是沒有辦法,又好吃又簡單的。

16樓:熊貓兔兔

這方面的話其實做法是比較簡單的,準備好新鮮的桂花,一定要把它養成粉末,利用它的汁水來製作,這樣的壞效果是最好。

17樓:易諾千金

計劃高,最主要的就是要調味,要調好,然後一定要控制好火候。

桂花糕的做法桂花米糕怎麼做好吃,桂花糕的四種做法

用料。主料。魚膠粉120g 調料。糖桂花。150g桂花糕的做法。1.稱量好原料 2.魚膠粉 紅糖粉混合均勻 3.準備好一個 或大碗,將混合好的魚膠粉與紅糖粉倒入,再倒入900g的熱水,攪拌均勻 4.再準備另一個煲,放入300g的冰片糖,加熱煮融化 5.冰片糖完全煮融化後,倒入3混合好的魚膠粉 紅糖粉...

桂花糕點的做法桂花糕怎麼做好看還好吃

食材用料 糯米適量相剋食物 粳米適量相剋食物 糖霜適量 幹桂花適量 金桂花適量 清水適量 蜂蜜適量相剋食物 桂花糕的做法 1.準備食材。糯米,粳米,金桂,幹桂花,糖霜 家裡沒有白糖,我用糖霜代替 我用了兩種桂花,大家根據個人喜好選用。2.將糯米 粳米分別用料理機幹磨成粉。金桂花加蜂蜜調成桂花蜜。糖霜...

桂花糕怎麼做,怎麼做桂花糕

配料 糯米粉150克 澄粉75克 溫水200克 50 60度 白砂糖80克 色拉油40克 糖桂花 或幹桂花 適量 1 準備好白糖。2 把溫水倒入白糖中。3 將白糖溶化成糖水。4 準備好糯米粉和澄粉。5 將糖水倒入麵粉中。6 攪拌均勻。7 倒入色拉油。8 攪拌均勻,直至油完全融入麵粉糊中。9 準備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