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發燒如何辦,感冒總是不發燒怎麼回事

2023-01-27 13:55:13 字數 4393 閱讀 1182

1樓:銘閒醉

不發燒說明沒有炎症,要是不嚴重就先不要吃藥,多喝水、注意休息和增減衣服,要是有點嚴重就對症味點中藥製劑或顆粒。

2樓:程玉君張學軍

說明沒有炎症 吃點抗病毒的口服液就可以了 最好不用抗生素。

3樓:檸檬草的味道林

喝點利巴韋林口服液,再多喝些溫開水,如有咳嗽流鼻涕可以喝點護彤。

感冒再嚴重也從來不發燒,該怎麼辦

4樓:

感冒再嚴重也不發燒。有兩種情況。

一種情況比較好,就是你所得的感冒還不是真正的嚴重,所以不發燒。

一種情況比較不好,就是你本身抵抗力極差,比如老年人體質虛即使得了感冒也不發燒,但不發燒不等於病不重,因為發熱是身體自身抗邪的表現,如果正氣不夠自然不能抗邪也就不發熱了。

就傷寒表證來講,有發於陽者為太陽病,即一定要發熱的,有發於陰者為少陰病,此可不發熱,但此為心腎陽虛,邪氣直中從寒,表現為無熱惡寒,脈微細,但欲寐,四肢厥冷,下利清谷,嘔不能食,或食入即吐。

看你的年齡應該不會是第二種情況,這得從你本身的體質來看了,自己衡量吧,出現少陰證那真是身體相當虛了,中年人一般都不會的,從我的觀點看你是屬於第一種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主要以驅散風寒為主,辛溫解表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感冒清熱沖劑、疏風解毒膠囊、感冒通膠囊等;風熱感冒主要是辛涼解表的藥物,有效降低發熱的程度,常用的藥物有銀翹散、清熱解毒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

感冒總是不發燒怎麼回事

6樓:佔闌

親,你的感冒半個月不好,屬於遷延不愈。說明身體透支了,出現亞健康狀態。免疫力低下。

建議:平時注意鍛鍊身體,生活起居有規律,不熬夜,不吃膨化方便食品。多吃蔬菜。多喝白開水。保持心態平衡,心情舒暢。保證充足睡眠,多曬太陽,減鹽限油,戒菸限酒。

祝你早日**!

只感冒不發燒 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春天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

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

所以中醫對風寒感冒選用的藥物,是發散風寒的辛溫解表藥,如九味羌活丸,或參蘇理肺丸、通宣理肺丸。

還可以熬生薑紅糖水喝。生薑是溫性、發散解表的、紅糖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所以生薑紅糖水可以**外感風寒的感冒。

西藥可以吃康泰克、快克。

8樓:醉美泉鄉

感冒清熱顆粒顆粒。配合維生素c片。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多喝白開水;多睡覺。

10樓:始曦哲棟教

感冒不一定會發燒的,你想多了。感冒是會比較累的。多喝開水多排毒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營養最好就運動運動是很快**的!

11樓:東方書蝶叢唱

建議感冒不是很嚴重的話就不要太依賴藥物了,畢竟藥吃多了也不好的,平時可以多補充點乳免疫蛋白拜普洛之類的,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的,感冒也可以好的快的。

感冒不發燒怎麼辦

12樓:超鴻勝亮

去醫院看看吧,沒什麼大不了的。你這種小感冒不用吃藥都會好的,感冒一般一兩週就會自己好了的。

13樓:網友

感冒就一定要發燒嗎??誰告訴你的?

感冒分兩種,一種是風寒引起的,一個是風熱引起的。不同型別的感覺症狀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吃一點清開靈膠囊就好了,千萬別挺著現在是甲流季節,弄個疑似病例也犯不上啊!

15樓:言昶畢燕樺

感冒不發燒應該是免疫力提高吧,也許是你體內得細菌還沒多到需要高熱滅菌,多喝水,睡一覺就好了。

感冒發燒怎麼辦?

16樓:我想書上說

建議去看醫生,吃藥**。

感冒發燒是指感冒常常能引起的發熱症狀,感冒的發生主要是由於體虛,抗病能力減弱等。普通感冒不吃藥7到10天可以恢復,輕者要注意休息和保暖,大量喝水,症狀較明顯的可以對症吃藥,嚴重的導致無法進行日常工作生活的建議到醫院就診。

如果是輕微的感冒發燒,一般經過5-7天,就可以自己痊癒的。期間需要多喝一些水,多休息一下,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如果症狀比較重,可以吃感冒類和抗病毒類的藥物。

感冒類的藥物主要有氨酚偽麻分散片、快克、感康、維c銀翹片、氨咖黃敏膠囊等。抗病毒的藥物,主要有四季抗病毒合劑、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或者藍芩口服液。

如果發燒超過了,這個時候是需要服用退熱的藥物來進行退燒的,可以服用的是布洛芬混懸液或者對乙醯氨基酚,一般間隔4-6個小時是可以重複用藥1次的,1天用藥不超過4次就可以了。

17樓:嘉夕仁橋

感冒藥+抗病藥(如抗病毒膠囊、口服液等)口服,如果發燒超過度,加服消炎藥及退熱藥,不發燒的時候不要吃退熱藥。

18樓:赧旎東凡

感冒睡覺時厚被子捂住。一覺睡出汗就差不多了。不過白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穿衣。

成年人感冒不發燒,應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濃痰說明有細菌感染 渾身關節疼痛一般多見於發燒 或者風溼1 鏈球菌感染 或風溼感染---抗感染抗風溼2 鼻竇炎---消炎 清熱解毒。

化驗血常規。

必要的風溼血液檢查。

明確診斷後及時**。

必須測量體溫 暫停含有解熱鎮痛的藥物後測量體溫。

20樓:飛螞蟻

可以試下這方:

葛根15克,黃芩8克,黃蓮8克,甘草6克,石膏15克,麻黃9克,杏仁6克,板藍根6克,山豆根3克。

石膏與葛根要煎較長時間,所以要先下。

或者:感冒靈膠囊+阿莫西林+化痰片。

21樓:清水流萬里

感冒發燒是體內免疫系統自主提高體溫降低病毒活性的手段之一,很多成年人感冒了卻不發燒,這說明他的免疫功能已經受損,需要好好修復。感冒月餘還不見好,而且反反覆覆說明他的免疫力已經很查了。這種情況只有透過加強營養來提高免疫力。

跟免疫力有關的營養包括:蛋白質,維生素ace礦物質銅,錳等,建議補充紐崔萊的蛋白質粉和倍立健片,就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

22樓:紫荷小仙女

恩,樓上的那位說的蠻好的,的確讓我增長見識了。不過你們為什麼不去看醫生呢?

感冒了,不發燒,怎麼辦?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吃藥!

生病前有無著涼,或是受風?或是受暑熱?希望你能提供詳細的描述常見的感冒分兩種,即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你根據下面的描述可以先做個簡單的判斷,當然最好提供你的詳細症狀描述給我。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其特徵症狀為:

* 後腦強痛,就是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

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很多時屬於陽明經症。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便秘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 風熱感冒的症狀:

* 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濃涕,通常黃色。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便秘。身熱、口渴、心煩。

以前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但是先做吹空調,夏天也會導致風寒感冒。

如果是風寒感冒,如果沒有發燒就不要急著吃消炎藥,喝個熱滾滾的薑湯,發發漢即可痊癒,如果想吃藥的話,正柴胡飲沖劑即可,見效快。

其實,傷寒論裡有個非常有代表的方子就是桂枝湯,可以說是藥到病除,這個方子也就2、3元錢的成本。

如果是風熱感冒,喝點蘿蔔湯就可以,若想吃藥的話,黃連口服液即可,解表清熱,見效很快!

最後希望你早日**~

24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冒,試試中藥吧。

前胡10 桔梗10 陳皮6 板藍根15

赤芍10 殭蠶10 玄參15 麥冬15

藿香8 南沙參10 生甘草5g 牛蒡子105付,水煎服,日2次。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吃的藥的效果不好。

我也是幾天前剛好的。

朋友的阿姨是醫生,介紹去我去正規醫院買一種名叫新康泰克的藥,12小時吃一粒,我才吃了兩粒,纏繞我兩三天的感冒就好了。

真的很有效!

在外面的藥店有可能買到假的,最好去醫院購買祝早日**!!!

感冒不發燒是為什麼,且體質超弱,感冒不會發燒是體質好嗎

病情分析 你好,建議不要太緊張,可以適當的放鬆。指導意見 應該是由於本身體質差的原因引起的,建議及時做個檢查,看一下結果。感冒不會發燒是體質好嗎 感冒資訊點 1,感冒 2,不會發燒 3,未涉及其它症狀。評價 可做一般闡述。辯證 感冒不會發燒不一定是體質好的原因,這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發燒,是機體的自...

我感冒了,四肢有點痛,不發燒,也不發熱,就是有點頭疼,渾身無

我推薦您吃快克感冒藥,中西藥結合,效果明顯,對感冒引起的發燒,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都有效的。效果挺不錯的。望採納。吃藥不起作用就只有到醫院大點滴了 大概3針吧就能好不少 感冒全身無力,怎麼辦?感冒全身無力需要我們患者多休息,多吃些營養的東西,如果檢查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可以...

感冒發燒怎麼辦?感冒發燒怎麼辦啊?

發燒了怎麼辦呢?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愈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發燒儘量不要吃藥降燒,因為用藥物來降燒就是直接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除非出現重症才考慮用藥物來降燒。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