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吃不完為什麼會變成凍?魚湯涼了為什麼會上凍

2023-01-27 15:55:14 字數 3690 閱讀 6275

1樓:實臻包焱

這是因為魚和肉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在燉煮時,魚、肉中有一種叫生膠質的蛋白質會與熱水發生作用變成動物膠。在溫度較高時,這些動物膠能溶解在水中,當溫度降低後(不必達到零度),它們就凝結成凍了。燉煮的時間如果再長一些,魚、肉中的一些蛋白質還會進一步與水反應,生成各種氨基酸。

氨基酸既有營養,又有鮮味,所以燉煮時間較長的魚湯和肉湯,味道也會更鮮美些。

因此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2樓:譚豐羽富珺

動物膠吃的多會發胖,影響體形美。吃多了嚴重的會影響身體健康,因為體內的蛋白質過多。會影響消化系統的功能的正常進行。

輕者胃撐的難受。再重者會鬧腹瀉。更重者會導致身體其他部位的疾病產生,如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發生。

如果久吃不搭配素菜,會給人帶來氣質性的病變:久而久之血的粘稠度比例變大,血流量變慢,使大腦供血不足,造成頭惲目眩,心絞痛、心機更塞也隨之產生;此病潛伏到肝臟,會造成肝硬化、肝腹水、甚至變成肝癌奪走生命。此病潛伏到膽囊會造成膽囊炎、膽結石、膽息肉。

此病潛伏到腎臟會產生腎炎、腎結石、腎囊腫。所以奉勸大家要合理飲食,葷素搭配,少吃葷菜,多吃素菜,有利身體健康,減少疾病產生之理。

魚湯涼了為什麼會上凍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魚湯低溫了,就會凍結,而且和別的油凍結的不一樣 ?

在動物原料中很多都具有膠質蛋白,或稱膠元蛋白,而就是這中特殊的蛋白成分遇到水分子的親合作用,會發生一系列的化學和物理變化,而後形成凍結的成分。就是因為魚中骨膠質蛋白起的作用 尤其是魚頭 在烹飪的過程中 它們會被滲到湯中 遇到低溫就會凝固 變成果凍狀的「魚凍」 不過很好吃哦 其實並不是只有魚才會這樣的啊 !只要是骨膠質豐富一點的食物都可以凍結的(當然 這隻包括動物類) 不過要是燉的時候水加太多了就凍不起來了 。

為什麼和別的不一樣,因為所含成分有區別,所以它凍結的顏色等狀態也就不一樣。

而素菜中基本很少具有膠質蛋白的成分,做出的菜湯要是不勾芡的話就是清湯清水的感覺。

魚湯為什麼會變魚凍。不是氣溫低。氣溫還有十度。

4樓:技巧

魚凍就是膠原蛋白在溫度降至其凝固點25c以下時膠原纖維之間發生交聯而形成的。如果魚湯夠濃也就是膠原蛋白夠多就會形成魚凍,一般形成的溫度要高於水結冰的溫度。也就是說魚湯還沒來得及結冰就已經形成魚凍了。

為什麼冬天魚湯過了一夜會變成果凍狀?

5樓:鄔恨乙珍麗

魚湯,肉湯都可以這樣,只要熬湯的時間足夠長,湯的放置溫度在0度左右,放一晚上,湯就會凝結成果凍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蛋白質溶解在湯裡形成的膠體。因為蛋白質有膠體的特性。

7樓:林小陸

魚裡還有很高蛋白質,尤其是深海魚還有很高的膠原蛋白,當蛋白質加熱之後就好產生物理作用,其性質會改變,因而會凝固。

8樓:默默的珂

這來是因為在燉煮自時,魚肉中有一種叫生膠質的蛋白質會與熱水發生作用變成動物膠。在溫度較高時,這些動物膠能溶解在水中,當溫度降低後(不必達到零度),它們就凝結成果凍狀了。

魚的營養十分豐富,食療功效不可小視,而且不同種類的魚保健功能也不盡相同,所以常常成為諸多靚湯的主料。舉個簡單例子,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清熱解毒等功能,將它和冬瓜、蔥白煮湯服食,可以減輕水腫症狀;而若是與少許川貝合煮,便可以起到抗炎作用,**咳嗽氣喘。

為什麼 只有 魚煮完的湯 在冰箱裡 會變成 像果凍一樣的 「凍子」?

9樓:網友

因為魚湯內有魚固有的脂肪,一遇冷,特易凝固。

為什麼魚湯放久了會變成魚凍子

10樓:網友

和豬皮凍一樣,魚皮裡也含有膠原蛋白。

11樓:網友

一、天氣冷。

二、魚皮等的膠質。

12樓:千葉蝶飛

魚皮的原因。跟煮豬皮凍是一樣的道理,魚皮也含膠質的。

吃不完的榴蓮可以冰凍嗎

13樓:咔咖

吃不完的榴蓮是可以冰凍的。

用冰箱冰凍榴蓮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儲存方法,但冰凍並不能儲存太久,還是最好將它快速吃完為好。冰凍時注意用保鮮膜或保鮮盒包裹榴蓮,一是為了更加保鮮,二是不讓榴蓮的味道散發到冰箱裡,冰凍後的榴蓮更像冰淇淋的口感。如果是帶皮的榴蓮,即使不冰凍,也可以保鮮一段時間。

14樓:育兒竅門

榴蓮可以放冰箱儲存嗎?我也是看完才知道,快提醒家人別做錯。

15樓:心園欣欣

可以冰凍。

現在正是榴蓮上市的好季節,但是榴蓮因為熱量高易上火,每天榴蓮的攝入量最好低於100克,不宜吃太多,所以如何儲存吃剩的榴蓮就成了技巧活。

如何儲存榴蓮的鮮味?

第一,最原汁原味。剝榴蓮的時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剝出來,可以留一些果殼。吃不完的榴蓮肉可以用報紙連果殼一起包住,放在室內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室內。

這樣的儲存一般能保鮮三天左右。到吃的時候如果聞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證明已經變質,不應該繼續食用了。

第二,最美味。冷凍榴蓮是最常見也最受歡迎的榴蓮儲存方式。將果肉剝出,放在密封的保鮮盒或者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層。

等到要吃的時候稍微解凍,用勺子勺著吃,會有雪糕的口感和風味。

第三,最創意。榴蓮奶昔是處理吃剩的榴蓮的一個很不錯的方式。把榴蓮果肉攪拌至溶爛狀,加入等量的牛奶攪拌,然後放進冰箱冷凍室,大概冷凍2小時之後再攪拌一下。

這樣的二次攪拌可以讓奶昔變得更加細膩。

第四,最滋補。榴蓮煲雞是廣東的一款名菜。把雞洗乾淨並切成大塊,核桃仁和紅棗洗乾淨,榴蓮肉去果殼,放在一起煲,可以加入少量的薑片。大火煮沸後換文火煲燉三小時,加入鹽後即可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冰凍一下有點像冰淇淋的感覺,口感還是很不錯的。但是記得不要冰凍太久哦,任何食物放久了總是不好的。

17樓:愛笑的

如果吃不完就不要全剝了,就這樣放在冰箱裡.如果已經剝了,那就用保鮮膜包起來,放著保鮮櫃裡,最好不要放太久,3天左右就吃完。

18樓:諾言

熱帶的水果一般不能冷凍儲藏,這個會發生凍害,容易凍裂細胞壁,容易發黑氧化,加速腐敗,可以使用保鮮膜儲存。熱帶一般常溫儲藏就可以了,水果釋放的乙烯加速水果才成熟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還特別好吃,如吃榴蓮冰淇淋。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榴蓮可以冰凍。

為什麼魚湯會結成魚凍,不會結冰?

21樓:匿名使用者

濃度不一樣,冰點不一樣。

22樓:蓬蒿龑

其實魚湯也會結凍的。

魚湯中大部分的成分是水,也含有一些蛋白質和脂肪成分,當溫度足夠低的時候魚湯就會結凍,不信的話放在冰箱速凍一下看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結成魚凍是因為有粘液和脂肪,不會結冰時因為溫度不夠低。

24樓:網友

魚油在低於的凝固點就會成所謂的魚凍。而結冰必須要0度以下。

為什麼鯽魚湯是白色的,魚湯為什麼是白色的?

魚湯變白,脂肪貢獻大 魚肉在加熱過程中常常伴隨著一些物質的溶出,溶出的物質中通常包括肉中的自由水分,還包括從肌纖維細胞中溶出的少量脂肪 肌漿蛋白 彈性蛋白等肌漿汁液以及由熱溶性膠原蛋白形成的明膠溶出物。湯汁產生乳白色的原因就是因為在熬或煮制過程中,肉所含的脂肪外溢,肌肉組織裡的一些水溶性蛋白質和骨骼...

做魚湯為什麼一定要用油煎,做魚湯一定要煎嗎?直接煮好不?營養高?

可以不用煎的啊 bai推薦一種 燒魚湯用du豬油燒 zhi,湯會特別白。但做法是 dao 1 豬油燒熱,放入薑絲版爆一下就加水。2 把魚權放入鍋裡,加鹽。這個做法就是魚不用油煎而是生的入湯鍋,這樣的魚湯顏色雪白,味道很鮮。如果用油煎,魚湯就不夠白了,而且鮮味也打折。很多mm可能要說這不腥氣嗎?實際上...

鯽魚湯為什麼不白,冷凍鯽魚做湯為什麼不白

鯽魚先用油過一下,然後在放點白豆腐一起煲,味道更好,也會變白。所謂 小火出清湯大火出白湯 燒時火力要大,時間要長,燒的時候再加少許豆油在湯裡 如能加豬油則更好 鹽要至湯變濃白後再加,不能過早加,否則湯色燒不白且吃口也不香。冷凍鯽魚做湯為什麼不白 奶白色的魚湯色澤誘人 營養豐富,如何才能做出這樣的魚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