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備孕就需要補充葉酸嗎這話對嗎?

2023-01-27 15:50:11 字數 1904 閱讀 8390

1樓:網友

對,開始備孕就需要補充葉酸了,而不是等懷孕以後再吃葉酸,最好是夫妻兩個都要吃葉酸,葉酸,可以防止神經脊柱管畸形,脊柱裂。

2樓:沙迎真

備孕是必須要吃葉酸的,每一個婦女都需要吃,因為葉酸這種藥物可以有效的預防胎兒神經管發育畸形,在備孕前半個月就開始吃。正常的婦女一般吃毫克就可以,但是有的人有葉酸代謝障礙的話,那就需要吃0.

8毫克,在整個孕期都是需要吃的,現在對於健康的婦女也都建議,在整個孕期都可以吃,也可以有效的預防孕婦的貧血,所以吃葉酸是有好處的。

3樓:滴水穿石

開始備孕就需要補充葉酸嗎?這話對嗎?肯定是對的,尤其在懷孕前三個月就開始要補充的,還有懷孕之後也要補充葉酸,對一些神經管之類的疾病有很好的預防。

4樓:冒衲蘭

開始備孕就需要補充葉酸是對的。葉酸可以預防神經管畸形,孕前三個月至哺乳期都需需補充。

5樓:mmp無名可取

已經確定懷孕的女性,就可以開始補充葉酸了,在懷孕的前面三個月,每天補充適當的補充葉酸,能夠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和胎兒脊柱裂的。懷孕已經超過三個月的時間,就沒有繼續服用葉酸的必要了。服用葉酸也不能夠過量,葉酸屬於水溶性的藥物,可以在每天吃完飯之後開始補充葉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備孕需要吃葉酸的,因為葉酸對胎兒的生長髮育非常重要,吃葉酸可以預防胎兒神經管方面的畸形,還可以降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同時減少先兆子癇的發生率。

7樓:網友

開始備孕就需要補充葉酸嗎?開始備孕補充葉酸是正確的。當然,還要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才好。

備孕需要吃葉酸嗎?

8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備孕時期,應不應該吃葉酸。

9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總之,現在由於生活習慣的不規律加之環境的改變導致很多女性不容易順利懷上健康寶寶,因此,在備孕這塊也應該多加註意。備孕期間的女性,應該多注意休息,生活飲食規律,不熬夜,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不亂用藥物,一定要戒菸戒酒。並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

備孕中的女性朋友是非常有必要補充葉酸的,葉酸對於備孕有著極大的作用,希望朋友通過科學備孕能懷上健康寶寶!

10樓:夫湛板姣

吃葉酸和生男生女沒什麼聯絡,懷孕前一年服用葉酸可以減少流產、嬰兒兔唇等發生的機率。

11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一般都建議吃一點的,我三個孩子沒有吃也沒有什麼的。

12樓:能力奮鬥

現在,準備做媽媽的女性朋友們對於備孕的事都很重視,也都聽朋友或親戚說懷孕前要吃葉酸,那麼備孕前吃葉酸有什麼好處呢?葉酸是一種微量元素,它能有效預防出生缺陷,尤其是神經管畸形。主要包括脊柱裂、無腦兒等疾病,胎兒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會給家庭帶來嚴重危害,需要終止妊娠,將給孕婦帶來巨大的生理和心理傷害。

所以建議在孕前3個月,以及懷孕的頭3個月都要補充小劑量葉酸或是含有葉酸的複合維生素製劑,來有效降低出生缺陷。

葉酸是隻有備孕時才需要補充的嗎?

13樓:彤馨影劇

不是的,我們每個人都要補充葉酸,如果缺少葉酸通常會有頭暈、精神萎靡、全身乏力、營養不良、舌炎等症狀。所以不是孕婦也要補充葉酸。

14樓:隔壁叔叔

平常人一般是不需要補充葉酸,平時吃的食物中,都含有一定的葉酸,可以滿足身體的需要,只有在懷孕期間或者是巨幼細胞性貧血的病人需要補充葉酸。

15樓:龍貓小淘

並不是呀,各個年齡階段的人如果缺乏葉酸,都是需要及時補充的,建議在補充葉酸的時候,應該和富含維c的食物一起搭配,這樣可以讓身體更好的吸收葉酸。

戒菸多久才能備孕要寶寶,備孕需要戒菸戒酒多長時間

這個沒關係的哦。其實吸點菸對寶寶。來說沒什麼,多大的危害的?如果說有害的話,那我們這邊幾乎每個男同事 幾乎每人都吸菸。從來沒聽說戒菸的。生下來的寶寶也同樣健康的成長。你好!最好戒菸半年以後再考慮要孩子,香菸中的尼古丁有致血管收縮的作用,婦女子宮血管和胎盤血管收縮,不利於精子著床。備孕需要戒菸戒酒多長...

女性備孕要怎麼做,女性備孕需要做些什麼?大家怎麼做的?

1 女性一般備孕要提前3個月做準備,這個時候思想上就得做好準備了,高度自制。請點選輸入 描述 2 全面體檢,檢查各個方面身體情況。請點選輸入 描述 2 葉酸和維生素的補充,營養的攝入。請點選輸入 描述 3 戒掉菸酒 戒掉熬夜,保持充足睡眠。請點選輸入 描述 4 飲食上,營養要均衡,吃點好的,為寶寶來...

上海備孕需要做哪些準備?孕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孕前要做好準備。科學的孕前準備是優生的前提,寶寶也會更健康更聰明。為防止神經管畸形,孕前3個月就應該補充葉酸。如果你決定懷孕,在懷孕前三個月就要作好準備。選擇最佳季節受孕,每年農曆的。二 三 七 八月是受孕的最佳季節。停止口服或埋植避孕藥。不能照射x線,不能服用病毒 染或慢性疾病藥物。脫離有毒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