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突然自己關機了,開機不了了,怎麼辦?

2023-01-28 00:45:07 字數 3195 閱讀 4841

1樓:每日悅享財經

如果遇到膝上型電腦突然自動關機,且多次按下後無法開機,有以下三種問題和解決方式:

第一種解決方式,檢查電腦電量是否充足,有可能是沒電造成無法開機。

第二種解決方式,電腦電池滿電,但就是無法開機,此時需要將電腦電池拆掉,然後接上充電器,並重新長按開機,有可能是電池太虛,無法將電腦啟動。

第三種解決方式,電腦顯示屏損壞或控制電源輸入的晶片損壞,此時電源指示燈會短暫點亮,但顯示屏卻一直無法開機,此時需要更換硬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3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這個情況有很多種原因導致的,建議你重啟一下,你看看重啟風扇有沒有?如果風扇沒有聲音的話,這個問題就有點嚴重了。情況有可能是硬體問題,如果風扇轉的話,這個說明是軟體問題,建議你重新做一下系統,應該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電源插上看是不是沒電導致的突然關機。

如果電源插上不能開機就說明電源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數是硬體問題,例如記憶體故障,主機板故障,電源故障等。要看具體情況分析判斷。這種簡單描述,是判斷不了的。建議找售後維修部門檢測維修吧。

6樓:老爺子

首先你確定一下是不是沒有電了,把電源插上, 10分鐘以後再開機試一下,如果還是沒有反應,需要找**商了。

7樓:網友

可以通一會電再試一試,如果不行可強制開機,開機後可清垃圾防毒,如果還沒用就要去維修。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明膝上型電腦硬體故障,包括硬碟,cpu,記憶體等,也可以見於筆記本風扇故障,導致cpu過熱。建議到電腦維修處檢查修理。

膝上型電腦突然自動關機,怎麼也開不了機 10

9樓:超級厚黑

是不是電腦溫度過高把cpu燒了。

膝上型電腦自動關機,然後再也開不了機了怎麼回事?

10樓:足球**專家

您好:應該是有硬體故障了,具體**您可以諮詢售後部門或者**直接問一下,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

11樓:水行雲天1號

1,如果沒有開機「滴」一聲,代表自檢通過。那就是硬體故障,或者接觸不良造成。

主機板,電源,cpu,記憶體,顯示卡。

2,優先需要排除電源和主機板。電源有可能內部電子元器件老化。主機板檢查電容有沒有爆裂跡象。

如果是電解電容,上面有道十字刻痕。看看有沒有鼓出,然後又黃褐色印跡。

3,拔除顯示卡。開機,注意聽報警聲。 如果對應的報警聲是顯示卡,那就換一塊顯示卡試試看。如果依舊無任何反應,拔除記憶體。再聽。如果還是沒有。

移除cpu風扇。開機,然後用手接觸cpu背面試試有沒有溫度,如果感覺有發熱,立馬關閉電源。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很多!電源電池都拔掉。一會在單獨插上電源試試,如果指示燈都沒反應或者閃一下就滅一般是主機板有短路或者電源晶片問題。如果指示燈亮的一般是顯示卡晶片等問題。

13樓:御珈藍穎

玩4個小時肯定是插著電玩的。你找個本本可以不插電遊戲4個小時?而且還是遊戲。

可能是顯示卡溫度過高燒了吧,cpu肯定沒有問題。有問題就自動重新啟動了。

膝上型電腦開機突然就自動關機了,然後再也開不了機了,該怎麼辦,剛

14樓:勇萱邶俏

無法開機的的解決方法:

釋放電池上的靜電。

將電池取下後,用手將其正反兩面分別接觸金屬進行靜電的釋放。多與金屬接觸幾次即可,不用做什麼特殊的工作。

安上電池,重新啟動電腦你就會發現電腦可以正常開機了。

如果還是無法開機的話,就試試下面的方法:

開啟機箱,找到記憶體條將其取下。注意一定要拔掉電源啊,不要著急忘了電。

將記憶體條兩側的擋板向下搬,這樣就可以將記憶體條簡單的取下來了。

找橡皮或是乾淨的眼鏡布擦拭記憶體條下面的金屬接觸板,將上面的灰塵擦掉,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電腦無法正常開機。

完成上面的工作之後把記憶體條安徽到原來的位置,一定要按牢固。安好機箱,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膝上型電腦突然自動關機,怎麼也開不了機插電源電源指示燈也不亮

15樓:北京交達維修

你把電源電池都拔掉,等十幾分鍾再單獨插上電源開機試試,如果任何指示燈都不亮,這個是主機板沒上電例如有短路斷路點或者電源晶片有問題都可能。

16樓:18214980614鍾

開不了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一,系統損壞,硬碟損壞,筆記本認不到硬碟等,二,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三,bga(南北橋、顯示卡、網絡卡等)封裝晶片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肝地。

膝上型電腦突然關機,然後不能開機了。開機鍵什麼的都沒用

17樓:sjz小z電腦

你說的情況要是第二張截圖的話,那麼建議你嘗試把電池拔下來,然後,直接只用外接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開機試試吧,有可能電池出現問題,也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記憶體條的問題。可以拔下來擦拭一下,在插上試試。大部分問題都可以解決。

要是還是不行的話,可以聽一下按開機後,有沒有聲音,有聲音,不同聲音代表不同意思。要是沒有聲音的話,那隻能拿到專業的地方修理。

不會修的話,還是拿到外面修比較好些。

我的筆記本突然螢幕不亮了,膝上型電腦開機了,但是螢幕不亮怎麼辦

液晶屏很薄,易碎品,會出現以下故障 1 屏只能看到裡面的影象很暗 屏內部燈管損壞 2 屏出現亮線 屏受到擠壓內部液晶板有斷線 3 屏顏色顯示不正常 液晶屏主lvds晶片老化或損壞.4 筆記本白屏 筆記本屏內部供電損壞 5 液晶屏出現大塊黑斑 液晶屏受磕碰更換液晶屏 6 液晶屏出現白色斑狀 更換背光系...

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膝上型電腦突然不能開機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2 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 但是由於硬...

戴爾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關機了,戴爾筆記本總是自動關機怎麼辦?

筆記本自動關機 斷電 常見的原因是 一,散熱不好導致的,拆機清理風扇或者換風扇就可以了 二,主機板上的bga 南北橋 顯示卡 封裝晶片虛焊損壞導致的,需要送修解決。建議您送修檢測 你說的關機是關機還是斷電?如果是後者的話,應該是硬體溫度過高,造成自動保護 cpu 主機板 顯示卡 如果你感覺溫度不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