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住院怎麼報銷手續,有醫保住院怎麼報銷

2023-01-28 01:55:09 字數 5574 閱讀 6975

1樓:小宇學姐姐

提問。我想問一下,我得射洪縣買的醫保,遂寧住的院,可以得射洪醫保局報銷嘛!

可以異地報銷。

提問。我是射洪市買的。

得遂寧市中心醫院住的院。

射洪屬於遂寧市管。可以。

2樓:娛樂小龍龍龍

您好,醫療保險報銷流程:1、生病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2、發生外傷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經市(區)醫療保險處稽查科調查後,符合醫保報銷規定的,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未調查清楚或有異議的,出院後攜帶病歷、發票、結算單、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3、發生門診意外傷害:

**終結後攜帶門診病歷、發票、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

您好,醫療保險報銷流程:1、生病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2、發生外傷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經市(區)醫療保險處稽查科調查後,符合醫保報銷規定的,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未調查清楚或有異議的,出院後攜帶病歷、發票、結算單、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3、發生門診意外傷害:

**終結後攜帶門診病歷、發票、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

有醫保住院怎麼報銷

3樓:桂麗霞律師

1、若在參保地的社保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可直接在繳費的時候使用醫保進行報銷結算,但因為各地醫保報銷比例等規定不一樣,因此具體能報銷多少,還要以當地規定為準;

2、若在異地就醫住院,則還需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可在「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上備案、或前往參保地醫保服務中心備案等,若未提前備案,卻因急病導致在異地住院,則需要先撥打參保地醫保服務中心**溝通,對方同意後再備案。成功備案之後,則在社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住院費用,可直接在醫院報銷結算,若無法在醫院報銷結算,則可將相關資料(如住院小結、醫療費用清單等)保管好,等回到參保地後,再前往醫保服務中心進行報銷。

4樓:華律網

退休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1、離休幹部及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職工,因公傷殘人員,三期矽肺患者,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病住院,其醫療藥費報銷100%。2、退休職工工齡30年以上,其醫療藥費報銷90%。

3、退休職工工齡21年至30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5%。4、退休職工工齡滿15至21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0%。5、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的,其醫療藥費報銷75%。

6、退職職工,其醫療藥費報銷75%。7、住院床鋪費報銷60%,無論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計收住院床鋪費,醫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5樓:單于芳苓蹇偲

正常參保不欠費的,持卡到參保當地的醫保定點醫院住院,就能享受醫保「報銷」。

醫保住院,總費用除開自費部分、乙類費用先自付10%之後,超過醫院醫保門檻費的部分,享受統籌支付比例。醫院級別不同門檻費不同,享受統籌支付的比例也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的比例百分之八十幾(武漢市82%/84%/87%),居民醫療保險的比例70%左右(武漢市80%/65%/50%)。

這樣看來,醫保住院的自己掏錢比例,不好說,自費部分全部自己掏錢,門檻費全部自己掏錢,乙類費用先自己掏錢10%,再同甲類費用一起,自己掏錢20%左右。

很複雜吧!其實電腦系統會自動算的。醫保住院時,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因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6樓:愛喝粥

醫保報銷報銷流程:

報銷時需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百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度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知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道: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

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內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稽核容,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

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用醫保住院怎麼報銷流程圖

7樓:abc保險網

社保報銷指由社會保險按比例補償職工居民醫療費用、生育費用和工傷**費用的行為。社保報銷主要包括生育保險報銷和工傷保險報銷三部分。社會醫療保險報銷辦法各地有一定差異。

社保報銷流程:

首先到醫保定點的公立醫院進行住院**→住院三個工作日內必須到醫院醫保辦公室登記備案→出院時到醫保辦公室開住院申批單,住院發票、明細清單、病歷。

如果是外傷的話,還應到醫院醫保辦公室填寫外傷表並加蓋所住醫院的公章及投保單位的公章,寫好各人情況說明,投保單位情況說明或證明→到社會勞動保障局二樓辦公室報銷。報銷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需要以上材料的原件,如果需要再進行商業險報銷的,請把以上材料全部再影印加蓋上醫院的章,以備報商業險用。

如有新農村合作醫療的不能與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同時報,兩者只能報一處。

如有商業險的,應先報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再報商業險;如先報了商業險,那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不再給予報銷。

二、不同住院的原因的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1、生病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2、發生外傷住院: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經市(區)醫療保險處稽查科調查後,符合醫保報銷規定的,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未調查清楚或有異議的,出院後攜帶病歷、發票、結算單、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

3、發生門診意外傷害:**終結後攜帶門診病歷、發票、本人建行存摺影印件等所有證件去市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調查,然後去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管理科進行報銷。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四)報銷流程:出院時醫院與個人結算清自費和自負部分金額,統籌**報銷金額由醫院與區醫保中心結算。

醫保住院如何報銷流程

9樓:陳晨律師

1、首先,在剛開始住院時就要與醫院說明自己是醫保報銷的,但要先墊付醫藥費的,之後可以拿發票去醫保結算視窗報銷。

2、用醫保卡個人賬戶支付住院費用,在出院結算前出告訴醫院的結算工作人員,按正常刷卡手續辦理即可。自費專案是不能用醫保卡個人賬戶支付的。

3、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方法。

提問異地怎麼報銷。

2、攜帶醫保報銷所需資料前往社保機構或醫療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

3、經稽核,符合條件則報銷相關醫療費用。

提問報銷的錢往什麼卡里打。

回答會打到對應的銀行賬戶上。社保卡賬戶是獨立的,只是辦理是在銀行辦的(同時上面有個借記卡),而現在辦的錢也在社保卡賬戶內,啟用卡即可以使用。社保卡有銀行儲蓄帳號社保局將報銷金額在20個工作日劃入社保卡銀行帳戶。

提問社保卡必須住院本人的才行嗎?

回答金牛卡是邢臺銀行於正式面向外界發行的一種銀行卡, 金牛卡的發行使邢臺銀行更好地方便廣大市民和企業辦理業務,更好地保障客戶資金安全,推出的一項重要舉措。它以牛城人民自己的銀行卡為設計理念,以突出牛城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為主題,集儲蓄、消費、轉帳、增值服務、紀念收藏等功能於一體,既能在國內有銀聯標識的特約商戶及atm上使用,又能在銀聯指定的國家和地區使用的銀聯標準卡。

那是無法報銷的。

提問社保卡到哪能辦理。

居民醫保報銷怎麼辦理流程

10樓:abc保險網

目前也是可以直接在醫院的設立的醫保辦直接辦理結算的。

流程是: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入院安排,先繳納住院押金住院。

出院時:醫生安排出院,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設立在醫院的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報銷條件一定要符合居民醫保報銷條件的,報銷比例是根據醫院等級報銷,還有醫院設立了報銷起點的。

具體根據各地政策不一。

新農合醫保是國家對農村戶籍的人員設立的一種醫保制度,是目前我國涉及面最廣的一種新型農村合作醫保。每年繳納50元左右費用,能夠享受住院費用的報銷。門診費用也可以按比例報銷。

目前有些地區已經推廣到農村醫生看病都可以報銷部分費用的。

新農合的醫保住院報銷與城鎮居民醫保報銷差不多。現在也是在醫院的醫保辦直接結算報銷的。

流程是: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的安排,先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入院手續,繳納住院押金。

出院時,根據醫生的安排出院,辦理出院手續和費用結算,然後將收據、住院單據、身份證、醫保卡到醫保辦,辦理住院報銷。

以上三種醫保的報銷現如今都已經簡化流程,很方便參保人員報銷。但是各個地方的法規政策不一樣的。具體操作還需按照當地流程。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住院之後,醫保怎麼報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醫保報銷首先要在住院前進行醫保登記,即在住院前出示醫保卡登記入院,在出院時憑醫保卡直接結算出院,醫療費用的醫保報銷額會自動從住院總費用中扣除,只需結算個人自負部分。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二條 參保居民憑鄭州市社會保障卡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和定點零售藥店就醫購藥,其醫藥費用由個人帳戶支付,個人帳戶資金用完後由個人負擔。

第二十五條 參保居民在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符合規定的住院醫療費用,起付標準以下的費用先由個人支付;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費用,由統籌**和參保居民個人按比例承擔。

居民醫保住院統籌**起付標準按照不同類別的定點醫療機構劃分為:一類定點醫療機構300元;二類定點醫療機構600元;三類定點醫療機構900元。

參保居民在不同類別的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在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按照以下比例承擔:

一類定點醫療機構(含社群衛生服務機構),統籌**支付60%,個人承擔40%;

二類定點醫療機構,統籌**支付55%,個人承擔45%;

三類定點醫療機構,統籌**支付50%,個人承擔50%;

居民醫保的保險年度按自然年度計算,在一個自然年度內,統籌**累計最高支付限額為25000元(包括住院和門診規定病種費用)。

住院費清單怎麼報醫保,住院之後,醫保怎麼報銷

您好,我是合作的律師,這邊正在幫您分析,請稍等。您好您若在參保地社保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則可在醫院結算視窗直接進行報銷結算,但是醫保報銷是有起付線 報銷比例 報銷上限限制的,而且各地對此的規定也有所不同,因此具體可以報銷多少錢,還要看當地政策如何規定。若在異地住院,那麼還需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可在...

自費醫保住院報銷多少錢,醫保報銷比例到底是多少?

去鎮衛生院就醫,報銷比例是60 二級醫院是40 醫院是30 如果住院花銷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高於5000元的就要分段進行報銷,5001 10000元可支付的比例65 10001 18000元可獲70 的補償。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的報銷公式為 總費用 門檻費 自費藥 超支費用 自費專...

用醫保住院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回答您好您若在參保地社保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則可在醫院結算視窗直接進行報銷結算,但是醫保報銷是有起付線 報銷比例 報銷上限限制的,而且各地對此的規定也有所不同,因此具體可以報銷多少錢,還要看當地政策如何規定。若在異地住院,那麼還需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可在 異地就醫備案 小程式上辦理,或直接前往參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