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怎樣醃才能化痰治咳呢,醃金桔檸檬怎麼煮止咳

2023-01-28 01:50:12 字數 2979 閱讀 6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醃檸檬和蜜醃檸檬都有此功效。

醃製檸檬。檸檬150g、白砂糖50g

1、準備好檸檬、白糖和密封小罐。

2、將檸檬表皮清洗乾淨,切成薄片。

3、罐裡撒一層白糖。

4、放一片檸檬,並在其上撒一層白糖。

5、就這樣一片檸檬,一層白糖,最後將剩餘的白糖全部撒進罐裡。

6、取一張紙寫上日期,貼在罐上,大約4-5天就可以享用了。

7、幾天後,取出一片。最簡單的吃法沖水喝。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青檸檬、醃漬鹽、涼開水,適量。

另準備用開水燙過晾乾的可密封的瓶瓶罐罐若干。

1.青檸檬洗淨晾乾;

2.沸水燙過晾乾的玻璃瓶裡倒入醃漬鹽,加入涼開水製成飽和鹽水,水位達到瓶子一半即可,瓶底要預留2-3釐米醃漬鹽(因為醃漬過程中檸檬要析出部分水分,溶解瓶裡的鹽,所以要在瓶裡預留一些鹽)。

將檸檬放入,壓實,密封,醃漬半年後食用。

注意事項:1.醃漬的第一個月要每隔一兩天開啟蓋子,看看水位是否漫上來,隨時將溢位的水往外舀出。

2.醃漬時最上面靠近瓶口的檸檬會因為浮力飄在上面,表面會有部分暴露在空氣裡,將暴露的表面撒點醃漬鹽,起到殺菌的作用,不用擔心腐爛變質。

醃金桔檸檬怎麼煮止咳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1000g

冰糖抄500g

檸檬1個。蜂蜜100g

水250g金桔檸檬蜂蜜飲bai的做法。

金桔,檸檬洗淨後放du入溫鹽水中zhi浸泡15分鐘(殺菌作用)金桔一dao切兩半,去掉桔核。檸檬切薄片備用。

用的砂鍋(也可用不鏽鋼鍋等,就是不能用鐵鍋煮),**,將砂鍋中加入水,放入金桔,冰糖,大火煮開,轉小火煮45分鐘左右,煮的過程中要經常翻煮,以免糊鍋,關火時將檸檬放入鍋中,加蓋待自然冷卻,果茶涼後湯汁還回更加粘稠,湯汁的多少,黏稠度與加水將有關,根據自己喜好自行調整。

待果茶完全放涼後,加入蜂蜜拌勻,裝入無水無油的瓶中,放入冰箱冷藏,一星期後食用味道最佳,完成。

蜂蜜檸檬水可以止咳化痰嗎

4樓:year幸運寵兒

蜂蜜檸檬水有一定的止咳的作用。

因為蜂蜜性平,味甘,入肺經,食用可以滋養肺部,而蜂蜜檸檬水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喝下去具有殺滅病菌的作用,因此可以殺滅感冒病菌,具有緩解感冒咳嗽的作用,因此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

蜂蜜檸檬水可以止咳化痰嗎

5樓:竇全貿庚

檬片3片、10g洋槐蜂蜜、(10g也就是吃飯的勺子裡一勺)300ml溫水衝著喝、不要用熱水、熱水會破壞蜂蜜的有效成分、早晨空腹喝、後來她喝了2天就有效果了、後來天天喝、天天能夠上大號、喝了2周竟然還瘦了斤。

檸檬可以治咳嗽??

6樓:折恕瀧鸞

你好,檸檬不僅富含維生素c等營養元素,而且有化痰的功效,檸檬配少量蜂蜜。

潤肺,可**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7樓:崇墨徹賴羅

病情分析:檸檬能治咳嗽。

意見建議:檸檬不僅富含維生素c等營養元素,而且有化痰的功效,檸檬配少量蜂蜜。

潤肺,可**咳嗽,有一定的作用。喝蜂蜜檸檬溫水,但1歲以下小孩禁止喝。夜裡咳得厲害,可以墊高枕頭,抬高頭部,有助呼吸順暢。可以化痰止咳。

滋潤喉嚨。生津健胃。

除口臭便秘。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內科醫師。

8樓:網友

指導意見:檸檬不可以**咳嗽的,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另外過敏也可以引起的咳嗽,可以加酮替芬或撲爾敏。

9樓:網友

檸檬富含維生素c有一定的抗氧化的作用,檸檬也能祛痰,它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檸檬還具有**咳嗽的作用,因為有化咳止痰,生津健脾的作用,對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都具有一定的**和保健的作用。

10樓:禕一天下

可以,我朋友用檸檬和雪梨一起燉,效果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可以治咳嗽??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草檸檬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咳喘食譜 美容菜譜 清熱解毒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酸甜味 工藝:其他香草檸檬醋的製作材料: 主料:檸檬500克輔料:香薷5克。

調料:冰糖300克,醋600克教您香草檸檬醋怎麼做,如何做香草檸檬醋才好吃 1. 將檸檬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置於常溫下風乾後切片;

2. 在玻璃瓶底部放一層檸檬片,再倒入一層冰糖;

3. 然後再放入一層檸檬片,一層冰糖;

4. 約疊至瓶身一半高度時,將香草放入瓶中;

5. 再繼續以一層檸檬片、一層冰糖的方式裝入瓶中直至材料用畢;

6. 最後倒入醋,蓋上瓶蓋密封,貼上日期卷標;

7. 放置於陽光照射不到的陰涼處即可。小帖士-食物相剋:

香薷:本品與山白桃相剋。

14樓:扈宛絲

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可以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期時不妨用檸檬水加蜂蜜沖水飲用,可以緩解咽部的疼痛,減少喉嚨發乾的症狀。

檸檬怎麼做止咳

15樓:匿名使用者

防病療疾:檸檬能生津祛暑、化痰止咳、行氣消食,其防治壞血病的功效早已獲得舉世公認。用檸檬汁和茶汁,沸水沖泡飲之,可作為**夏季暑熱煩渴的飲品。

檸檬富含的維生素c和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預防高血壓中風。檸檬1個,荸薺lo個水煎服,能改善高血壓症狀。研究表明,檸檬果內含有大量的檸檬鹽,能夠防治腎結石,一些慢性腎結石病患者,服了檸檬汁後結石變小乃至消失。

雪蓮果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嗎,冰糖燉雪梨能治咳化痰嗎?

因為雪蓮果中富含蛋白質,可以起到祛痰 抗菌活血的作用。此外,還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1 其實雪蓮果是一種純天然的保健食品,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而且還能夠起到軟化血管的保健作用。此外,還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2 雪蓮果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壓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 暗瘡,養顏美容的天然保健品。3 雪...

怎樣才能快速祛痰止咳化痰止咳

1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 生薑3片 大棗3枚 蜂蜜30克。製法服法 將蘿蔔 生薑 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 2次。功效主治 蘿蔔味辛 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有些強的抗菌作用。生薑是散風寒 ...

怎樣祛痰效果好 怎麼才能祛痰化痰不生痰?

陳皮 菊花 甘草泡茶喝,要熱喝,如果上火的話可以加一點蓮子心 建議每杯水不超過15粒 怎麼才能祛痰化痰不生痰?怎樣化痰?飲食上適宜多食用具有滋陰潤肺 清熱化痰功效的食物。適宜食物。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大米 小米 黃米 薏米 小麥 蕎麥 豆腐等。2 肉 蛋 奶類的選擇 鴨肉 鴨蛋 海蟄皮 豬皮 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