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個實行公交免費的城市是什麼?

2023-01-28 02:00:07 字數 4530 閱讀 1283

1樓:庾布儂

常寧市。我國第一個實行公交免費的城市是湖南省的長寧市,給當地的人們帶來了相當大的便利。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個城市就是常寧市,如今這個免費坐公交的決定,已經實行了10年。當地的百姓都紛紛滿意這個政策。

3樓:你不敢吧

我國第一個實行公交免費的城市是湖南省的常寧市,雖然給當地的人們帶去了便利,但是**在財政上加大了負擔。

4樓:徐青

免費的公交一點都不好。坐車的都是老人家。一天沒事就坐車坐來坐去。上面還有很多扒手。我坐車的時候手機就被丟了。

5樓:胡德學

山西高平,河北保定都坐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一個城市吧叫做邵陽。

國內首個實行免費公交的城市,現在咋樣了?

7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在2023年這不平凡的一年中,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很多的大事情,可能很多人印象中都只有汶川大**和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其實在這一年中還有一個利民的事情拉開了序幕,這個事情便是湖南的常寧市在這一年裡正式開通了免費公交。

這一個訊息可能對於我們來講很遠,因為我們也不是常寧的人,基本不可能享受到免費的公交。但這對於全國的公交事業來講,卻是一個不小的改革,如今十年過去了,首個推出公交免費的城市運營的怎麼樣了呢?

說實話據調查資料顯示,在這十年中常寧市的免費公交運營狀況並不太好。雖然對於民眾免費乘坐了,但卻並不會因此而降低公交的運營成本;每天的燃油費以及公交司機和後勤的費用,一年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現在已經由最初投入的50輛公交車,縮減到了現在的20輛左右。

當然了這不僅僅是因為運營成本的問題,還因為公交車本身執行年限已達上限,不能夠在擔負運輸任務而退線。

現如今隨著城市程序化加快,每個城市的公交車也變得越來越環保、高大上。很多城市已經開始啟用新能源混合動力公交車,在這樣的情況下,老一代燃油公交車必然會退出公交市場。而常寧也正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下線了很多的免費公交;而人們也因為免費公交不具備空調功能成為了備選車輛。

在免費公交推行的這十年時間裡,常寧市的公交運營費用由最初的400萬/年已經提升到了700萬/年。我們都不知道這樣的免費公交還能夠實行多久,也不知道在不遠的將來,是否能夠有更多城市加入免費公交的行列中來。但我相信隨著社會的發展,以後像免費公交這一類福利公眾的專案一定會越來越多。

8樓:冰苠觀社會

這個城市是湖南的常寧市。常寧市已堅持10多年的免費搭公交的政策,不過因為一些公交線路仍需正常運營,因此現在乘坐有一部分公交車需要收費。

9樓:梨渦小哥

我國首個實行免費公交的城市是位於湖南省的常寧市,早在08年它就投入了幾十輛免費的公交車。現在十來年過去了,這些免費的公交從來沒有停止執行過,而且這一舉措還改善了城市的交通狀況,更是給這座城市加了印象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執行的很好。這也算是因地制宜。那裡黑車之類的比較多,才想出免費的公交的政策。這樣也能減少危害的發生。

中國第一個免費公交的城市是** 5

1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常寧。從2023年就開始免費。市區全免的 、

12樓:網友

山西省襄垣縣公交免費,這個是真的,不信可以過來坐坐。

13樓:

應該沒有吧 還沒到共產主義呢。

14樓:jtx熙

沒有吧。哪有這種好事。

我國有哪些城市有免費公交車?

15樓:神皇丶血祭

湖南省,衡陽市,常寧市(縣級),世界鉛都,中國茶油之鄉,魚米之鄉,杉木楠竹之鄉,有色金屬之鄉,常寧市免費公交車2023年至今,已經很多年的免費公交車了!

16樓:網友

山西省懷仁市已經很多年了 市民出行很方便。

17樓:候儼

我去過的:第一是濟源「愚公移山敢為人先」(省直轄縣級市)。第二是阿拉善盟(地級)。第三是常寧(縣級)。第四是筠連(縣級)其它就沒親歷。

18樓:網友

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的公交車全部免費。

19樓:趙紅傑

山東省東明縣城區內所有公交車永久免費。

20樓:a大a聖

河北省衡水市。每年從10月份開始到停止供暖的時間段公交免費。

21樓:網友

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免費。

22樓:來自乘風亭快樂的燕子

西安市高陵區縣內免費。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油價不是白漲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有8條路線 免費。

25樓:默契的z1態

山東省濱州市陽信縣城區所有公交車免費乘坐!

國內第一個有公交的城市,究竟是**?

26樓:糖豆豆

國內第一個有公交的城市是天津。當時英法聯軍佔領了天津衛。西方列強逐漸在天津監理自己的租界,並且還成立通商口岸。

這就導致了天津的人口急劇上升,交通需求量也急劇遞增。當時有位叫做海禮的比利時商人,他在天津成立了電車電燈公司,並且打算在天津修建有軌電車,但是當時資金鍊跟不上,只能等待時機成熟時在開始建設。後來海禮籌到資金,辦理了許可證,開始了他的電燈電車事業。

2023年第一輛電車在天津開始運營,並且圍繞天津城行駛,全長有公里。當時電車一執行,引起了很大的轟動。

逐漸人們也開始習慣和接受這個新生事物,電車也成了很多人出行時的交通工具。到了49年,天津的公交線路就有了10多條,公交汽車100多輛。

當時的有軌電車還被稱為鐺鐺車,是天津重要的歷史符號。兩年後,上海開通了有軌電車,再之後,大連、廣州等地有軌電車也相繼通車。 電車駕駛室正前方是水平放置的搖把兒,司機輕輕轉動搖把兒,通過改變電路電阻的大小來控制電流,繼而調節車速

一直到60年代天津開始淘汰這些有軌電車,開始大量發展公共汽車。在這之後,有軌電車逐漸被淘汰,成為天津人記憶裡的交通工具。直到2023年這些電車徹底退出公眾的視線,所有的有軌電車都停運,自此消失在公眾的視線裡。

天津也是因為後來的洋務運動,對公眾的新鮮事物認識和接受的能力越來越快。當時電報鐵路各種西方的文化和生活用品湧入天津,這些西方的產品並沒有立刻被人民大範圍的使用,也是從開始的拒絕使用新鮮事物到認知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27樓:牧馬人

國內第1個有公交的,應該是天津的,因為也是因為需要天津是一個碼頭,所以就慢慢的發展成為有自己的公交車站了,從那以後別的城市才慢慢的開始發展起來的。

28樓:我是你幸運

在國內第一個出現公交車的城市是天津,它在當時國內是比較繁華的,因為曾經經歷過國外的殖民統治,所以比較現代化。

中國第一個擁有公交車的城市,你知道是誰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座城市位於華北平原海河五大支流交匯處,地跨海河兩岸,它東臨渤海、北依燕山,是北京通往東北、華東地區鐵路的交通咽喉和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它,就是天津市。話說2023年,當時的清朝與與比利時接觸,簽署了有關合約,於是比利時商人在天津創辦了「天津電車電燈公司」,它就是天津公交的前身,這是當時中國最早的城市公交企業。

到了2023年,中國第一輛城市公交在天津白牌電車線路(老城廂環形)正式運營,由此,天津成為中國第一個擁有公交車的城市。

請問中國有幾個城市的公交是免費的,免費的公交車能免費多久?

3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公交車一直都是免費的,而且隨叫隨停,我美好的家鄉,祝福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據報道:湖南常寧城區公交車全部免費福建石獅市覆蓋主要城區的5條免費公交線路正式開通山西長治縣老百姓可以免費乘坐縣城公交車。

32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70歲以上老人可以免費辦理「夕陽紅卡」,憑此卡免費乘坐公交車。現在瀋陽新線路開通時,一般均可免費乘坐3天。

33樓:111大彭哥

山東菏澤市東明縣的城市公交永久免費。

34樓:橙兮揚兮

山西懷仁,一直免費,所有人免費。

山西懷仁,一直免費,所有人免費。

35樓:那你孫志

河南睢縣公交也免費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長垣縣都是免費的,新能源車,還帶空調。

在一座城市生活坐免費公交是什麼體驗?

我國的世界冠軍是誰,我國的第一個世界冠軍是誰?

一個世界冠軍是容國團。容國團1959年4月5日從香港回到祖國大陸 年僅21歲的運動員容國團,在前聯邦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第25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奮力奪得了男子單打冠軍,這是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一個世界冠軍。我國的第一個奧運冠軍是許海峰。容國團 中國第一個世界冠軍 1959年,奪得第25屆...

什麼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是啥意思?

這句話是指第一個做某事的人!是首發,具有不畏艱辛,勇敢做第一的勇氣和決心,又很有實際行動力!就是對新的事物第一個做出嘗試的人。答案一。相傳幾千年前,江湖河泊裡有一種雙螯八足,形狀兇惡的甲殼蟲。不僅偷吃稻穀,還會用螯傷人,故稱之為 夾人蟲 後來,大禹到江南治水,派壯士巴解督工,夾人蟲的侵擾,嚴重妨礙著...

我國飛向太空的航天員是誰,我國第一個飛向太空的航天員是誰

第一艘進入太空的載人飛船是神舟五號,航天員是楊利偉,2003年10月15日上午9點在酒泉發射。楊利偉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他歷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現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