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共濟住院還能報銷嗎

2023-02-18 11:45:04 字數 961 閱讀 1235

1樓:網友

醫保家庭共濟住院不可以報銷。家庭共濟的使用範圍如下:

1.當年結餘資金:醫保範圍內門急診醫療費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

2.歷年結餘資金:基本醫療保險按規定由個人承擔的自理、自付、自費醫療費用;除國家擴大免疫規劃以外的預防性免疫疫苗費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生育保險。

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2樓:楓慶亮

能,法律分析:醫保共濟後可以享受報銷,不影響,報銷,兩者享受待遇是不一樣。

法律依據:《***辦公廳關於建立健全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共濟保障機制的指導意見》 (五)規範個人賬戶使用範圍 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發生的政策範圍內自付費用。可以用於支付參保人員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以及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耗材發生的由個人負擔的費用。

探索個人賬戶用於配偶、父母、子女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等的個人繳費。個人賬戶不得用於公共衛生費用、體育健身或養生保健消費等不屬於基本醫療保險保障範圍的支出。健全完善個人賬戶使用管理辦法,做好收支資訊統計。

3樓:沐昀欣

不可以,醫保家庭共濟住院不可以報銷。家庭共濟的使用範圍如下: 1.

當年結餘資金:醫保範圍內門急診醫療費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 2.歷年結餘資金:

基本醫療保險按規定由個人承擔的自理、自付、自費。

醫保住院怎麼報銷手續,有醫保住院怎麼報銷

提問。我想問一下,我得射洪縣買的醫保,遂寧住的院,可以得射洪醫保局報銷嘛!可以異地報銷。提問。我是射洪市買的。得遂寧市中心醫院住的院。射洪屬於遂寧市管。可以。您好,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1 生病住院 住院三日內,憑醫保卡或身份證 戶口薄等有效證件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醫保聯網手續,出院時直接到醫院醫療保險...

人死了醫保怎麼報銷,人死後醫保還能報銷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只要購買了醫療保險,人死亡後住院醫療費是能報銷的。根據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的社會醫療保險是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的。提...

在外地住院醫保能報銷嗎,請問在異地看病住院。能回當地報銷嗎?我是居民醫保,能報嗎?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須事先到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登記,備案 急診患者在外地發病需及時到醫院住院 的,在住院後三天內向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 申報備案 其醫藥費先由個人全額墊付 可以報銷,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