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開頭的是綠皮車嗎?k字頭是綠皮車嗎

2023-01-28 03:20:05 字數 5798 閱讀 7709

1樓:遠航談社會

k開頭的是快速旅客列車,也常被人們稱為「火車」、「綠皮車」。k開頭的列車最高時速是120公里/小時,是所有列車當中速度最慢的一種列車,停靠的站點一般是地級中心、重要的縣級中心。

其實,「火車」、「綠皮車」不單單是指以k開頭的列車,還指以t、z開頭的列車。從2023年的年底開始,除以g、c、d開頭列車以外的全路旅客列車,車體顏色將重新刷上綠色,變成了「綠皮車」。

以t開頭的列車,一般指特別快速旅客列車,最高時速是140公里/小時,停靠站點一般只是省會城市、副省級市、少部分主要地級市車站。

以z開頭的列車,一般指直達特別快速旅客列車,中途停靠站點少,甚至除了中途技術停車之外沒有停靠站點,最高時速是160公里/小時,有軟臥、硬臥、硬座。

以g開頭的列車,一般指高速動車組列車,最高速度在300km/h~350km/h,是當前運營速度最快的列車。目前,最快的高速動車組列車是「復興號」,最高時速可達400km/h,標準執行速度是350公里每小時。

以c開頭的列車,一般指城際動車組列車,還被稱為城際火車和城際專列,最高速度160km/h~350km/h,主要執行於相鄰的城市之間,執行的路程都不會很長、坐車的時間短、經過的城市是比較少的、沒有設定臥鋪車廂。

以d開頭的列車,一般指一般指普通動車組列車,速度每小時可達200或者250公里,d字頭的列車速度排在g開頭的列車之後。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火車k開頭的是快速旅客列車,部分型號是綠皮車。

1、快速旅客列車簡稱快速,字母「k」是「快」字漢語拼音的簡寫,一般時速120公里,車底一般是25g(紅皮車),少部分是22型、22b型和25b型綠皮車。

2、快速旅客列車是中國國家鐵路旅客運輸列車等級的一種型別,出現在中國第一次鐵路大面積提速之後,停靠市級站和縣級大站,列車旅行速度比普通旅客列車有明顯提高。

希望可以,謝謝。

3樓:網友

k字開頭的火車,都是慢車,都是綠皮車。嗯,基本上都是綠皮車。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是。k開頭的是被人們常稱為的「火車」和「綠皮車」。

k字頭是綠皮車嗎

5樓:灰色人生

是綠皮車。

k字開頭的火車,屬於快速列車,其中含有部分的普通快車,即俗稱的「綠皮車」,目前全國範圍內,跨三省及以上執行的長途綠皮車僅有6對,綠皮車正逐漸消失在視線中。在中國客車空調化和中國鐵路大提速之前,「老綠皮車」是中國鐵路客車的標準塗裝。「綠皮車」是中國鐵路20世紀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中國旅客列車的最具代表性的形象。

6樓:仵依白

可不一定。但是大部分都是綠皮火車,也有一部分不是綠皮的。這個可能和當時的車型改造有關係。

7樓:在陸家嘴解鎖的雪梨

嗯,是的,原來的綠皮車,但是比以前綠皮車好了,安裝空調了,以前是風扇,速度也比較快了。

8樓:冠韓餘榮

我今天坐k4168火車從上海出發,到鄭州上午8點50分到。這趟車是否有空調,因為我怕空調。

9樓:網友

嘿字頭的是綠皮的嗎?一般情況下是綠皮車。

10樓:爵爺

k字頭的火車就是你其實不想買,不買又沒有別的車次買,所以「靠」 一聲以後還是不得不買的車次。

d車5小時,t車8小時,k車13小時~~

不是綠皮,勝似綠皮,俺十五回來,一路走走停停,晚點五個半小時,nnd,六百多公里的路,走了17個半小時、、、

k開頭的火車是什麼火車,是不是綠皮車

11樓:老米仔樂樂

k開頭的是空調普快火車,而不是綠皮車,綠皮車是沒有任何字母開頭的車次。

1、k字頭 k字頭列車即為「快速列車」,一般全程停靠地級市和以上級別城市的中大站、特大站,95%以上是空調列車,最高速度為120km/h。

3、z字頭 z字頭列車即為「直達特快」,以「點到點」模式執行,大部分直達特快車次全程一站直達,也有部分會停靠起點站和(或)終點站所在鐵路局管內的大站,以及中途必須技術停車的車站,最高時速162公里。

4、c字頭 c字頭列車即為「城際動車」,代表執行距離較短、以管內列車為主的城際動車組,最高執行速度為350km/h。

5、g字頭 g字頭列車即為「高速動車」,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高鐵」,用於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

6、d字頭 d字頭列車即為「普通動車」,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動車」,均使用和諧號動車組執行,最高速度為200~250km/h。

7、l字頭 l字頭列車即為「臨時列車」,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臨客」,是指除了圖定列車之外,鐵路部門因運力需要臨時加開的旅客列車。

8、y字頭 y字頭列車即為「旅遊列車」,主要為旅遊高峰客流而開行的旅客列車,也可以是旅行社向鐵道部申請組織成團包車而開行的旅遊專列。目前僅有少數列車使用「y」字頭車次。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k字開頭一般都是屬於綠色的綠皮車。這種車是k字頭代表是快速的意思,在現在的火車區別裡面應該是算速度最慢的一種。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k開頭的是快速列車。也就是所謂的老綠皮車。

1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k字頭火車叫快速列車,鐵路系統讀作「快」,例如k123次,車站廣播讀作「快123次」。

是否綠皮車跟k字頭沒有直接關係,也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現在的綠皮車不是以前的概念了,以為都是咣裡咣噹四處漏風的老爺車。現在很先進的列車也可以刷成綠色的。

鐵路部門稱,從2023年年底開始,全路的客車(除動車、高鐵、城際列車外)車體顏色將重新刷上綠色,「綠皮車」將回歸大眾視野。

這叫「塗裝回歸」。

15樓:我愛蘇酥糖

現在k字頭列車是快速列車,是綠皮的。

16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k字頭列車是快速列車,是綠皮車,但是綠皮車包括包括普客、快速(k字頭)、特快(t字頭)和直達特快(z字頭)列車車體。

快速列車速度適中,停站適中,是目前用途最廣泛的列車之一。快速列車屬於傳統鐵路即普速鐵路(普鐵)裡的列車分級,不等於快速鐵路。這些快速列車(無論普快還是特快)都是單動力(只有一個動車即車頭),並非動車組列車,最高時速160公里(就是直達特快列車的最高時速)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快速列車。也就是所謂的老綠皮車。

k開頭是什麼車是火車還是動車?

18樓:愛汽車的蓮坂大隊

k字開頭的謹州車次屬於火車,高鐵車次是以g字頭。

火車(英文:train ,德文:züge) 、又稱鐵路列車,是指在鐵路軌道上行駛的車輛,通常由多節車廂所組成,為人類的現代重要交通工具之一。

截至2023年時,國內分綠皮車和動車組兩種。

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機具,早期稱為蒸汽機車,有獨立的軌道行駛。鐵路列車按載荷物,可分為運貨的貨車和載客的客車,亦有兩者一起的客貨混運車,但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汙染環境。

火消晌譁車是人類利用化石能源運輸的典例。2023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臺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

因為當時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們都叫它「火車」,於是一直沿用。2023年2月22日,由康瓦耳的工程師查理礠裡維西克所設計了世界上第一列真正在軌上行駛的火車。

2023年,德國西門子電氣公司研製了第一臺電力機車。

隨著火車的普及,改變了人們騎馬(或以其他牲畜為主要動力)的出行方式。中國早期的火車車廂是綠色的,因此叫綠皮火車。

早期的傳統火車列車是由一至三節機車牽引若干車廂或車皮組成,現代的新型火車已經出現了多節車廂自帶動力的動車組列車。在上海,已有了從龍陽路地鐵站至上海浦東拿行國際機場的磁懸浮列車線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k開頭的火車是普通火車,不是神鏈動車。

k代表快,就洞脊是快速列車的意思,是普通火車裡最常納瞎滲見的一種,而動車是d開頭的列車組。

20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k字字母開頭的車次屬於普速列車,列車等級為新空快速梁備雜湊車。所以不是動車車次。而動車車次,或動車組橡氏車次,是g,d字母開頭的車滾稿次。

21樓:邛靚

k開頭的是什麼車?是火車還是動車?k開頭的是火車當中的快車,不是動車。

22樓:函安露

k開頭的是普速火液廳車,d開頭的是動車組燃戚列車,g開頭的是高速動車組列車,t開頭的是特快列車,z開頭是是直達列車皮埋陵。

23樓:必墩葉凌川

字鄭帆母k字卜茄開頭的車次是普喊弊雹速列車,而字母d字開頭的車次是動車,或者叫動車組列車(動車組列車還包括字母g字頭車次。

24樓:小城

k字頭為快速列車擔當的車型都是普速列車蔽茄,也就是俗稱的綠皮車,賀並族還有一些紅皮車,並不是動車組列車禪弊擔當執行。

25樓:愛

k是快速列車的簡稱,一般時速120公里,一般指經停地級行政中心或重要的縣級行政中心。

火車k開頭的是什麼車?

2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k字開頭一般是快車,但又分為空調快速和普通快速。有些普通快速的列車還是有綠皮車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d代表動車。g代表高鐵。t代表特快。k代表空調快速。d、g、z、k都是火車,只是型別不同。 z:是直達特快列車,簡稱 直特、直快。

28樓:知立方科普

很多朋友都會有坐火車的經歷,相對於汽車和飛機,火車算是比較廉價的出行方式,那麼對於列車的車次你又瞭解多少呢?一般火車車次號都是由一個字母和幾位數字組成的,如z149,k269等等。

2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快速列車 一般時速120邁。

3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火車k開頭的是快速旅客列車。

31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都是綠鐵皮的那玩意,好垃圾的車。

座位分佈是這樣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開頭的g d z t k n l y 的意思g--高鐵,客運專線,比如鄭西高鐵,鄭徐高鐵,武廣高鐵。

d—代表高速動車組。

z—直達特快列車。

t—特快列車。

k—快速列車。

n—管內快速列車(和k一個意思,咱們普通乘客不用特意區別)l、a—臨時旅客列車。

y—旅遊列車。

沒有字母的四位車次——普通列車。

33樓:空波

g---高鐵 d---動車 c---城際列車 k---快速列車 t---特快列車 z---直達列車 l---臨客 y---旅遊 前面不加任何字母的---普通列車。

D是綠皮火車還是高鐵,D的火車是動車還是高鐵?

是速度最快一小時250公里的動車d,不是一小時350公里的高鐵g火車。不是綠皮火車,它速度100公里左右。d開頭的火車為動車組列車,是現代火車的一種型別,它主要執行於高速鐵路,行駛於快速鐵路。由若干帶動力的車輛和不帶動力的車輛組成,列車在正常使用期限內以固定編組模式執行。動車組列車被稱作 列車組 機...

求全國現在還在執行的所有綠皮車的線路

多了去了。我就只說往吧,返就省略了。通州西 承德6419次 承德 平泉6435 6455次 承德 赤峰6029次 九江 麻城6026次 北京西 淶源 大澗6438次 承德 興隆縣6434次 齊齊哈爾 漠河 古蓮6245次 石家莊北 太原6031 6033次 昆明 攀枝花6161次 天津 涉縣4481...

韋氏詞典一般是買綠皮的還是紅皮的? 10

韋氏詞典一般是買綠皮的還是紅皮的?merriam webster s collegiate dictionary 梅里厄姆 韋伯斯特大學辭典 簡稱 韋氏大學詞典 是merriam webster s third new 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