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拒絕和父母溝通,家長應該怎麼辦?

2023-01-28 03:25:06 字數 1405 閱讀 6651

1樓:酷娛記

家長應該多增加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孩子總是拒絕和父母溝通,可能是有點叛逆,外加平時很少和父母相處,習慣自己解決問題。這時家長就應該更有耐心一些,並且多和孩子相處,讓孩子願意相信父母。

2樓:小學老師李苗

1不關心孩子的想法很多家長喜歡干涉孩子的事情,孩子決定好的事情,家長就出面干涉改變,要讓孩子按照家長的意願去做。但孩子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思維,沒有必要什麼事情都聽從大人的意願。特別是面對孩子自己的事情時,他們有權利去決定怎麼做,如果家長一味的干涉孩子,孩子自然也不願意與家長說話,對家長的怨氣越來越深。

2自己的事情不重要當孩子在學校裡發生開心有趣的事情時,他們回到家裡會第一時間與家長分享,但是有些家長卻並不認真聽孩子說話,他們的手上會一直忙自己的事情,對孩子的話語沒有任何反應。家長這樣的行為,就會導致孩子認為自己的事情沒有家長的重要,和家長說也沒有用,因此慢慢就不想和家長說了,與家長的隔閡越來越大,代溝越來越深。3聊天話題總是學習在家長的眼裡孩子的學習是頭等大事,因此每次和孩子談話交流時,話題總會以學習為主,家長給孩子買了好吃的,告訴孩子只有吃的好學習才能好,家長讓孩子去外面玩,告訴孩子要適當放鬆這樣對孩子的學習才有利。

家長張嘴閉嘴都是學習,孩子肯定會感覺厭煩,如果孩子學習不好,家長就會大發雷霆,認為孩子不是好孩子。

提問。初二男孩冷戰父母,不洗澡當面不吃飯,不去複查眼睛,首先,父母要放下架子。不要老覺得自己是長輩,經過很多事什麼都懂,總是指指點點說孩子這也不對,那也不對。

而應該從孩子身上找優點,找長處,平等和孩子交流,在稱讚中啟發他,放手讓他去幹一些事情,幫助他獲得成功的喜悅,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從而確立信心,奔向目標。其次,要發現孩子的興趣。

就是不要只對孩子的學習感興趣,要注重對孩子生活中各種細節感興趣。要學會賞識自己的孩子,即使學習上暫時困難些,只要能從他身上找到閃光點就表揚他,鼓勵他。孩子也可能逐步把其它方面的興趣遷移到學習上來。

第三,要學會等待。教育是個慢工作,教育自己的孩子更不能撥苗助長。孩子在慢慢長大的過程中,需要在家庭中找到自己的生活空間,這時侯父母就更不能多說多管,操之過急。

否則就可能產生矛盾,甚至冷戰。所以父母要學會等待,靜觀其變。第四,要學會柔性堅持。

就是對原則性問題既要堅持,又要注意方法,儘量在不激怒孩子的情況下設心處地地把問題的前因後果,利害關係給孩子講清楚,讓孩子自己去想。

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孩子如果總是拒絕和父母溝通,是因為父母與孩子溝通出現問題導致的,想要改變,父母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溝通方式,要做一個理解孩子的人,也要給孩子一定空間才行。

4樓:按時服藥

我們可以心平氣和的和孩子溝通,因為這樣的孩子可能並不想和家長溝通。

5樓:斯蒂芬斯

家長應該要去了解孩子的心理,試著去和孩子相處,才能夠更好的溝通。

父母如何與青少年孩子溝通和交流,家長怎樣與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有效溝通

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必須首先做到四個最基本的要求 聽,說,讀 聽,是聽的細 說,是說的懂 讀,是讀的準 寫,是寫的對。聽,要做到聽的細。一週必須要用兩到三天的時間來花費一兩個小時聽磁帶,一邊拿著書,一邊還得跟著磁帶大聲讀出來,這樣可以能夠更快的,而且不易忘記的順利記住。說,要做到說的懂。把英語文章或...

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和老師溝通家長應該如何與老師溝通?

家長是學生的第一任老師,所以家長的行為規範,時時刻刻的引導著學生的行為規範,為了自己子女的健康成長,在和老師溝通的過程中,一定要努力謙讓,正確理性。老師和家長的溝通一般都是孩子出了一定的問題,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正確對待問題,不能因為自己孩子就去偏袒他。作為家長在與老師溝通的過程中一定要認真聽取問...

為什麼青春期的孩子會拒絕和父母溝通呢?

因為青春期的孩子有自己的小秘密了,而且覺得和父母溝通也解決不了任何的問題,所以會拒絕。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非常的叛逆,不願意和父母溝通,經常會和父母發生矛盾,出現各種方面的問題。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都會有自己的想法,也會變得非常的叛逆,不想要讓父母過多的干涉自己的生活。因為個時期孩子叛逆,不願意和父母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