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作「魚」時是可數還是不可數?

2023-01-28 09:50:11 字數 5425 閱讀 6957

1樓:www花仙子

「 fish做魚和魚肉都是不可數的,只有做魚種(類)時才可數,這個很容易搞錯。」

不同意!fish作「魚」時是可數的,但如果不是表示各種類的魚,就不加es,而與單數同形。

你看i caught 3 fish just now . 可以前加數詞3,只能是可數名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表示魚肉時不可數,表示魚時如果重數量則是單複數同形(不能說不可數,是單復同形,即表數量大於一時謂語動詞用複數),強調種類時詞尾加es。

同類詞還有friut, vegetable,people(表人時只做複數,但做單數時表民族,複數形式直接詞尾加s)

3樓:皮菲亥歌

fish指魚的時候是可數的,不過單複數同形。一條魚afish兩條魚two

fishfish用作不可數名詞時無複數形式,指「魚肉」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表示種類的時候才是可數的。

5樓:蔡儉聲錦

fish指魚的時候是可數的,不過單複數同形。一條魚afish

兩條魚two

fishfish用作不可數名詞時無複數形式,指「魚肉」

fish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6樓:靚崽路過

fish當「魚肉」講時,是不可數名詞,無複數形式。fish當「魚」講時,用作可數名詞,指「魚的條數」時單數和複數形式相同(two fish兩條魚);指「魚的種類」時,複數形式為fishes(two fishes兩種魚)。

1、fish多采用零複數形式,也可按規則變化變為fishes,後者常表示「許多種類的魚」。

2、fish作主語表示單數意義時,謂語動詞用單數形式,表示複數意義時,謂語動詞用複數形式。

3、a piece of fish表示「一塊魚肉」,a fish有時也可表示「一類魚」。

4、fish作動詞的基本含義是指用工具「釣魚」「捕魚」「從…中捕撈」,引申還可表示「摸出(某種東西)」「掏出(某種東西)」。

5、fish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可接河、湖、溪、池等名詞作簡單賓語。可用於被動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fish 【釋義】魚,魚肉,捕魚。

【用法】用作種類和條數時是可數。

【例句】warm weather has attracted the flat fish close to shore。

溫暖的氣候將比目魚引導了海邊。

the barriers are lethal to fish trying to swim upstream。

這些障礙物對於想要往上油的魚兒來說是致命的。

to serve,top the fish with the cooked leeks。

上菜時,請把炒好的韭蔥覆在魚上。

用作魚肉時是不可數。

【例句】we loved the food so much,eapesially the fish dishes。

我們很喜歡這些食物,尤其是魚。

fish and rice were the mainstays of the country's diet。

魚和米是該國的主要食品。

he lived on a diet of water and tinned fish。

他僅靠喝水、吃魚罐頭過活。

8樓:匿名使用者

fish是可數名詞

fish 英[fɪʃ]美[fɪʃ]

n. 魚,魚肉,魚類; 〈口〉(特殊的)人物,傢伙,東西; [建] 接合板,夾片,魚尾板; [航] 釣錨器,撐夾桅杆的加固夾箍;

vt. 釣魚; 捕魚; 摸出; 掏出;

vt. 釣魚,捕魚; 搜尋; [航] 加夾箍夾牢; [工]用接合板連線[加固] ;

[例句]i was chatting to an islander who had just caught a fish

我正在跟一個剛剛抓到一條魚的島民聊天。

[其他] 第三人稱單數:fishes 複數:fishes 現在分詞:fishing 過去式:fished過去分詞:fished

9樓:神丶雨祭丨

fish

1.當作為「魚」的種類來講時,是可數名詞。

2.當作為「魚肉」來講時,則是不可數名詞。

fish 英[fɪʃ]

美[fɪʃ]

n. 魚,魚肉,魚類; 〈口〉(特殊的)人物,傢伙,東西; [建] 接合板,夾片,魚尾板; [航] 釣錨器,撐夾桅杆的加固夾箍;

vt. 釣魚; 捕魚; 摸出; 掏出;

vt. 釣魚,捕魚; 搜尋; [航] 加夾箍夾牢; [工]用接合板連線[加固] ;

[例句]it became fashionable to eat certain kinds of fish.

吃某些種類的魚開始流行起來。

[其他] 第三人稱單數:fishes 複數:fishes 現在分詞:fishing 過去式:fished 過去分詞:fished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分3種情況。

用作可數名詞指:「魚的條數」,單數和複數形式相同(two fish兩條魚)

2.指「魚的種類」時複數形式才為fishes(two fishes兩種魚);

用作不可數名詞時無複數形式,指「魚肉」:

例句: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隨便吃些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fish一般情況下是不可數名詞,但如同在英語中一些不可數名詞表示量多的情況下,可以加s, fish也一樣。fishes,表示多種, 魚類(fish的複數)

12樓:冬青葉

分3種情況。

用作可數名詞指:「魚的條數」,單數和複數形式相同(two fish兩條魚)

2.指「魚的種類」時複數形式才為fishes(two fishes兩種魚);

用作不可數名詞時無複數形式,指「魚肉」:

例句: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隨便吃些魚。

13樓:人文漫步者

這是一個英文單詞,用來表示與這一個詞是一個比較特殊的詞,是要區分單數和複數的。

14樓:清川子美

fish用作可數名詞指:「魚的條數」,單數和複數形式相同。

指「魚的種類」時複數形式才為fishes

魚fish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作可數名詞指:「魚的條數」,單數和複數形式相同(two fish兩條魚)

2.指「魚的種類」時複數形式才為fishes(two fishes兩種魚);

用作不可數名詞時無複數形式,指「魚肉」:

例句: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隨便吃些魚。

16樓:y丫菜

fish指魚種類時為可數名詞。如:兩條魚 two fishs

指魚肉時為不可數名詞。如:吃魚肉 eat fish

17樓:落寞小狸

表示「魚的種類」時可數;表示「幾條魚」時單複數同形;表示「魚肉」時不可數。

18樓:愉快

當魚前面是some、two……是可數名詞,當魚前面是eat是不可數名詞。

fish到底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19樓:王老師英語學習課

fish的單複數不要弄錯。

20樓:網友

是可數名詞,但是其單複數形式都是fish,所以在任何情況下隨便使用fish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fish 表示魚時作為個體名詞,通常單復同形,複數後也可加-es:

i caught a fish (two fish).

he caught three little fishes.

在表示不同種類的魚時作為集體名詞,多加-es:

we'll go and look at the fishes in the aquarium.

個體名詞與集體名詞均屬於可數名詞。所以fish是可數名詞。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數名詞。但是單複數同型,我是指當"魚"講。

如果你見到fishes,這是"不同種類的魚",比如說three fishes,那就是三種不同種類的魚。

23樓:自來也撒麼

朋友,說句實話,英語中沒有絕對可數與不可數的名詞為什麼這樣說呢?for instance

water,在初中甚至高中前我們認為是不可數的吧,大家想想,水怎麼可能數的出來呢?但是,我見過water後面加「s」的,waters,不是拼錯了啊,確實有這詞,叫「水域」

拿fish,當它作「魚肉」看的時候是不可數的但是,魚的種類又是可數的。

所以關鍵你要側重看它做什麼意思理解了~~!

24樓:艾荷熠笙

是不可數的。

當魚的種類講的時候是可數的。

fish可數還是不可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指魚/魚肉,不可數;如果是指魚的種類,可數。

interest 作名詞時是可數還是不可數?

fish什麼時候是可數名詞 什麼時候是不可數名詞

26樓:匿名使用者

1、fish用作可數名詞指「魚的條數」時單數和複數形式相同(two fish兩條魚),指「魚的種類」時複數形式才為fishes(two fishes兩種魚);

例句:there are many kinds of fishes in the river.

河裡有許多各種各樣的魚。

2、fish用作不可數名詞時無複數形式,應作「魚肉」解(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隨便吃些魚。);fish用作動詞時,它的含義又與「釣(捕)魚」有關(go fishing去釣魚)。

例句: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隨便吃些魚肉。

3、由fish構成的習語也非常生動有趣。如:fish in the air本意為「空中釣魚」,喻指「方法(向)不對而達不到目的」,相當於漢語中的成語「緣木求魚」

例如:like a fish out of water

「如魚離水、感到生疏」

feel the fishes

「葬身魚腹;暈船」

27樓:匿名使用者

fishes 指湖裡有很多種類。

trouble是可數還是不可數,trouble 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trouble作具體的某件麻煩事情時是可數 作一般的麻煩,困難時是不可數。一 trouble的讀音 英 tr bl 美 tr b l 二 trouble的釋義 n.麻煩 故障 煩惱 動亂 vi.煩惱 費心 vt.麻煩 使煩惱 折磨 三 trouble的例句 now he s in real trou...

time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表示時間時,不可數 表示倍數和次數時是可數。表時間,不可數。表倍數,可數。表示時間,是不可數 表示倍數,是可數,比如 three times 三倍 time是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time表示 次,回 時是可數名詞 表示 時期,時世,時代,境況,當代 時用複數形式表示 時間 為不可數名詞 英語中名...

bamboo可不可數,bamboo是可數還是不可數的?

應該是個不可數名詞。但偶爾也有加s的。1.bamboos 條子竹子竹林逸趣竹類2.ornamental bamboos 觀賞竹類觀賞竹3.love bamboos 愛情竹 bamboo是可數還是不可數的?bamboo在表示竹子 一根一根 的時候是可數的但是在表示竹材,比如說這椅子是用竹子做的,是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