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湯放什麼材料煲湯

2023-01-28 09:45:09 字數 1176 閱讀 4570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放花膠好,花膠鴿子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花膠130克、鴿子半隻、鹽2克、紅棗5顆、沙參15克、黨參15克、玉竹8克、枸杞5克、姜1片、黃芪10克。

步驟。1、準備好所需食材(鴿子可選用老鴿,煲湯比較有味,花膠事先泡發)。

2、鴿子肉洗淨後切大塊。

3、把黨參、沙參折成小段,與鴿子肉、紅棗、黃芪等一同入鍋。

4、泡發好的花膠與薑片也放入鍋中。

5、加入足量清水。

6、蓋好蓋子,大火煲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

7、享用前可加入少許鹽調味。

8、享用。1、鴿子湯是一種非常滋補的湯品,民間一直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其味甘性平,具有滋陰補腎、健腦補神、增強體質、提高記憶力等多種功效,鴿子湯無明顯的食物上的禁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需求,與多種材料一起燉湯,一般常用的材料有:蔥、姜、枸杞、紅棗、山藥、香菇、黨參、黃芪等;

2、燉鴿子湯的時候建議最好選擇老鴿,因為老鴿子的脂肪含量比較少,肉質比較緊實,燉出來的湯味道會更鮮美清甜,營養也更豐富;而嫩鴿子的肉質比較細嫩,油脂比較多,更適合炒食或烤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2到3片黃芪適量黨參適量圓肉3粒紅棗3顆枸杞。鴿子湯製作原料主要有鴿子、枸杞、紅棗等。不但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

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鴿子湯的湯味鮮美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受到了許多美食愛好者的歡迎。

白鴿湯的做法玉竹黨參提前稍微浸泡。

山藥去皮切塊洗淨,白玉菇洗淨備用。

鴿子去除內臟洗淨切塊。

鍋中倒水放薑片,料酒,放入鴿子塊焯去血水。

撈起用清水稍微沖洗。

把紅棗去核和鴿子肉,黨參,玉竹放入砂鍋內,倒入適量清水。

大火燒開,轉小火。

煲30分鐘後放入白玉菇和山藥,轉大火,水開後再轉小火繼續煲30分鐘。

關火前加鹽調味即可。

白鴿湯怎麼煲,白鴿湯放什麼材料煲湯

山藥鴿子湯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 鴿子 山藥 姜 枸杞 紅棗。第一步 把準備好的鴿子清洗乾淨,鴿子賣家已經處理好了,所以在買回家的時候直接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把鴿子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小塊的放在旁邊備用 接著把山藥皮刮掉,再用清水沖洗一下,把山藥切成小段備用 然後把備好的姜 枸杞和紅棗清洗乾淨,切成薑片,...

牛大力煲湯放什么材料,牛大力煲湯放什麼材料

牛大力筒骨湯 牛大力三兩左右,筒骨兩根,放入砂鍋,加入料酒少許,大火煮開,改中火煮20分鐘,改小火煮20分鐘。如果覺得時間太久了,就放高壓鍋,大概30分鐘久差不多了呢。補肝腎,強筋骨,補脾益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牛大力煲湯可以...

蟲草參煲湯放什麼材料,蟲草參的煲湯做法

蟲草參煲湯可以放排骨。蟲草參含20多種人體必須氨基酸,和排骨一起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蟲草參排骨湯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 排骨600克 蟲草參300克 少許醋 適量鹽 蔥 雞精 大蒜葉步驟 1 先將排骨焯水備用。2 蟲草參洗淨備用。3 排骨和蟲草參加入砂鍋,滴幾滴醋,這樣有利於骨頭的鈣質流入湯,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