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火花塞該換了?怎麼判斷火花塞該換了?

2023-05-17 19:05:05 字數 2658 閱讀 6037

1樓:網友

有以下兩種原因:

1、火花塞電極之間的間隙過大。

火花塞的工作環境高溫高壓,使用了一段時間後,電極會有一部分被氧化然後燒蝕掉了,導致電極間隙過大,使點火能量下降,不能正常點火,進而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這種情況的火花塞是必須要更換的。

2、火花塞電極上積碳過多。

由於車況不良,汽油燃燒不充分產生了積碳,堆積在火花塞上,因為積碳可以導電,最終積碳多了短路了電極,讓電極打火失敗。

2樓:扳手擰不動事實

換什麼牌子火花塞,要給修理店給你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的ngk,博士,電裝,冠軍,火炬等,你只要知道它給你換的是什麼火花塞。

3樓:我的萌寶寶

怎樣判斷火花塞該換了?火花塞多久換一次?這些知識一定要知道。

怎麼判斷火花塞該換了?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如何判斷火花塞有以下三種方法:第一,踩油門動力明顯變弱。在開車時,如果發現踩油門沒勁,或者加速時覺得發動機出現明顯的非常規抖動,那很可能就是火花塞效能下降的原因造成的。

第二,車輛怠速時不正常發抖,在紅綠燈路口時候可以觀察一下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如果怠速運轉情況下,發動機出現比較大的抖動,也可能是火花塞有問題。

第三,引擎難以啟動。如果能排除冬季點火普遍困難或發動機維護不周的原因,如果引擎難以啟動,很明顯就是點火系統出了問題。而如果是出現無故熄火,這個情況就很有可能是火花塞出了問題。

5樓:志在乾坤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判斷火花塞該換了:

1、看發動機是否有"聳車"現象。發動機"聳車"現象就是汽車提速升檔緩慢,油耗大幅度增加,有時還可能會有排放黑煙。如果出現以上幾種情況,就說明該火花塞已經不能正常使用了,該更換了。

2、啟動困難甚至無法啟動,或是怠速時沒有規律的熄火。在啟動汽車的時候,發現很難啟動,甚至啟動失敗,這說明你的車子可能不止一個火花塞出現問題了,也許是多個火花塞都有問題了;還有時候汽車在怠速前進的時候,發現車子會不斷熄火,而且還無規律可尋,這種情況下,說明你的火花塞壽命已到,該換新的了。

3、看發動機抖動情況。火花塞作為點火系統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為發動機啟動,提供動力,從而使發動機做功。因此,如果火花塞是正常的話,發動機運轉是平穩的,反之,則是火花塞已壞,需要換新了。

6樓:迷糊

普通火花塞的使用壽命是15000km,長效火花塞的使用壽命是30000km,火花塞不換時間長了影響你車的點火效果,長期使用也會有積碳產生,發機工作火花塞絕緣體裙部溫度應保持500~600℃,溫度低絕緣體容易積炭,能引起漏電產缺火現象:溫度高易引起早燃爆震。判斷是否要換火花塞方法如下:

1、根據火花塞的相關分類問題,在一般情況下,電阻火花塞的壽命是2萬公里,而材質比較好一點的鉑金火花塞的使用週期是4-5萬公里,銥金的火花塞則是7-8萬公里。

2、汽車在怠速的時候,用螺絲刀對火花塞進行短路測試,仔細聽一下發動機的轉速以及聲音的變化,如果和之前沒有多大的變化,則代表著火花塞是正常的,沒有必要進行更換。

3、還有就是可以把火花塞拆下來進行顏色變化的辨識,如果是赤褐色或者是有鐵鏽的顏色,也代表著火花塞是正常的。如果有油汙,說明火花塞的間隙失調或者是短路就需要更換了。

4、火花塞表面的燒灼現象很嚴重,出現了破裂、電極熔化等惡劣現象,說明火花塞的壽命已經到了,需要立即進行更換。最好要換個***一點的,確保發動機的燃油燃燒經濟效能。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看冷車啟動時是否順暢,有沒有特別明顯的「頓挫感」,能不能正常點火。

二、使汽車保持怠速狀態,如果發動機能夠平穩地運轉,則說明火花塞能夠正常工作;假如發現發動機出現間歇性或者連續的抖動,併發出不正常的「突突」聲,則說明某一個火花塞可能出現了問題,此時火花塞需要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使汽車保持一種勻速運動的狀態,如果你沒聽見什麼特別的聲音,就說明火花塞完好無損。如果你發現車子有間歇性或者連續的抖動的時候,並能夠聽見那種不正常的「突突」聲,就說明火花塞出現了問題,這時,我們就需要更換火花塞。

當然,如果身邊沒有專業人員,不建議您嘗試自行更換火花塞,因為這是一個非常考驗技術的工作。他需要比較專業的六角套筒扳手,同時在拆卸和安裝的過程中,還要注意不能讓外界的油汙跑到汽缸的內部。

9樓:龍之喵喵豬

其實只要火花塞打不著火了,而且很難打火了,那麼就該換了,還有就是如果用的年限太久了的話,也是需要檢檢視該不該換了。

怎樣判斷火花塞該換了?

10樓:匆匆那年

這個很簡單,最直接的判斷方法就是拆下來看一下狀態,如果燒的黑不溜秋的了就一定是要更換的了!

11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告訴你,根據火花塞的顏色燃燒狀態來判斷火花塞是很容易的,只要掌握這幾項就人人都可以判斷好。

12樓:天涯過

一般到了一定的里程就要換。

怎樣判斷火花塞該換了?如何判斷火花塞需要更換?

如何判斷火花塞有以下三種方法 第一,踩油門動力明顯變弱。在開車時,如果發現踩油門沒勁,或者加速時覺得發動機出現明顯的非常規抖動,那很可能就是火花塞效能下降的原因造成的。第二,車輛怠速時不正常發抖,在紅綠燈路口時候可以觀察一下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如果怠速運轉情況下,發動機出現比較大的抖動,也可能是火花塞...

汽車火花塞好壞,怎麼判斷?

觀察火花塞,根據以下的外觀顏色觀察判斷火花塞的使用狀況。1.如果是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2.如果是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3.如果是煙燻過的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熱型選錯或混合氣濃,機油上竄。4.如果在頂端處與電極間有沉積物,沉積物是油性物時,證明氣缸竄機油,與...

汽車火花塞的好壞怎麼看,如何判斷汽車火花塞好壞

1 實車檢查 最好由專業人員指導下操作,車主瞭解這樣的常識更多的是用於識別專業人員的維修建議,最好不要自己動手操作。1 跳火。旋下火花塞,放在氣缸體上,用高壓線試火,若無火花或火花較弱,表明火花塞漏電或不工作。2 短路。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用螺絲刀逐缸對火花塞短路,細聽發動機轉速和響聲變化,轉速和響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