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剎車雙閃亮怎麼回事?

2023-01-28 13:30:09 字數 1147 閱讀 6356

1樓:河農大升河工大學姐愛聊教育

這是車上的一個緊急剎車警示系統功能,簡稱「ess」,當車子以較高車速緊急制動時,這個功能就會啟動,這時車身的雙閃燈會快速閃爍,用於向後方車輛駕駛員提醒,據說可以為後方車輛爭取到秒的寶貴時間。

當開車快速通過顛簸路段時,比如高速通過減速帶時,車身的雙閃燈也會突然亮起,通過後又熄滅了,因為經過顛簸路段時,車子的行駛狀態很不穩定,容易觸發車子的esp系統,而esp系統和車子的燈光系統是聯動的,當esp工作時,系統預設為車子處在危險狀態,所以啟動雙閃,來提醒後車。

簡介:

還有一種情況,顛簸可能會造成尾門的小幅度移動,這時尾門鎖上的感測器,會誤以為尾門被開啟,於是啟動雙閃,就好像是,我們平時開啟車門時,雙閃燈都會亮一下,一般在行駛平穩之後,就會自動熄滅。

所以我們正常行駛時,看到前方車輛的雙閃燈突然爆閃,就說明前方已經或將要發生事故,我們也要做出反應,這也說明,遇到雨霧天氣,不要開啟雙閃,雙閃燈是危險警示燈,只有發生危險時才能使用。

2樓:汽車大師劉得華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 您好。樂馳踩剎車的時候,雙閃燈亮。

原因包括燈泡本身出現故障,燈泡線路出現接觸不良。通常。故障點是剎車燈出現損壞或者是剎車燈這邊的搭鐵線出現接觸不良就會導致該情況的出現。

首先要重點點查一下,看看是否是剎車燈裡面的燈絲出現損壞導致的電源出現串電串入到。用燈訊號這邊導致的。要是控制線正常就要重點檢查搭鐵線,因為他們的打鐵線都是共用的,打鐵線出現接觸不良,這邊也會串入電,到雙閃燈裡面導致雙閃燈點亮。

建議最好是到4s店或者是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店進行檢查與維修,以免在外面普通維修廠進行檢查與維修,可能會車子造成不必要的二次傷害,或者是造成車輛的損傷等現象出現。感謝您的支援,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剎車時候有吱吱的聲音,怎麼回事踩剎車時發出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之前沒有這樣的

根據你的描述,剎車異響的原因可能是剎車片磨損,需要及時更換。剎車片本來就屬於消耗品,所以在車輛使用過程中會越來越薄,當摩擦層快用完時,在剎車片邊緣會有一個警報裝置即剎車片的限位鐵片,這時限位鐵片會摩擦剎車盤來發出刺耳的金屬摩擦聲,起到警示的作用,提醒駕駛員應該更換剎車片。我們剎車時 剎車片摩擦到剎車...

車子怠速和踩剎車抖動是怎麼回事的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

開車的時候,踩剎車有漏氣的聲音,咋回事不踩沒有,剎車也正常也就是有漏氣聲音

不是剎車系統的問題。這是真空助推器的聲音。真空增壓器利用發動機產生的負壓和大氣壓力之間的壓差,迫使增壓器中的橡膠膜片移動。當踩下剎車踏板時,增壓器橡膠膜片的真空孔關閉,同時開啟空氣孔,讓外界空氣進入。由於該腔內的氣壓大於另一腔內的氣壓,橡膠膜片被迫移動,帶動制動主缸活塞移動,從而提高壓力。擴充套件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