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早上起開車後退剎車有異響,怎麼回事

2022-06-07 09:00:12 字數 3557 閱讀 32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是因為,由於下雨剎車片沾水了,剎車盤會輕微的生鏽,剎車的時候就會有點異響,不過沒關係,車子跑起來把鐵鏽磨完就沒有異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正常的,車輛在停止或啟動時有個向前的趨勢,下雨後車輛的剎車盤會產生鏽跡,起步時剎車片與與剎車盤摩擦會有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時或剎車盤內有水時,剎車片和剎車盤比較潮溼,低速的時候剎車容易出現震動感的嗚嗚響,這是正常的,水乾後就沒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剎車分泵內部磨損引起的,這種情況建議你上修理廠檢查一下剎車分泵,同時潤滑一下剎車分泵的回位彈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正常由於下雨導致的剎車盤跟剎車片黏連鬆開手剎以後或者剎車都會有點異響摩擦一會就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是因為車子停了一夜,因為下雨,剎車片有些生鏽,沒關係的,開起來踩幾次剎車之後剎車就會磨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剎車片上有鏽跡造成的踩幾腳剎車即可,如果踩幾腳剎車還不能解決,那需要更換剎車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由於下雨剎車片有鏽跡粘連造成的聲音這個不用擔心磨合一下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剎車盤與剎車片之間有一些異物,所以當你在剎車的時候,會產生一些異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下雨剎車生鏽有黏連,開一段正常就沒事了,也可以檢查下是否有異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下雨早上開車剎車異響的話,很有可能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粘連,開一會兒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雨天停一晚上剎車盤生鏽了,摩擦一段時間就好了屬於正常現象的(⊙o⊙)哦。

13樓:放縱i自由

剎車有時候有「吱吱」的聲音,因為剎車片用久了,摩擦力比較大。

剎車也稱為制動,是指使執行中的機車、車輛及其他運輸工具或機械等停止或減低速度的動作。制動的一般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一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適應的閘瓦、帶或盤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下雨了過後剎車盤會生鏽的這樣會卡住剎車片有點響聲是很正常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重點檢查一下剎車片是否翹曲,剎車片是否有鏽蝕情況。

為什麼早上開車踩剎車的時候有異響

16樓:見瀧原

踩剎車有異響怎麼回事

17樓:霸氣古道

聲響也分很多種首先要區分異響的聲音,是尖叫,還是悶響,或是絲絲地叫。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檢查是鄙視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如過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

2·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3·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

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

如果是在制動時才會響那多是剎車片太硬了。

18樓:如魚貓說電影

車的abs(剎車防抱死系統)起作用。

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下雨天早上冷車起步剎車異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4s店或者汽修廠,檢查剎車系統,剎車片,剎車盤,卡鉗等等,個人見解望您笑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盤微量起繡和剎車磨擦 係數改變,所以只需正常使用,這個異響會自動消失【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剎車碟和分泵【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盤表面有繡或者剎車片表面材質太硬。【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因為剎車盤占上雨水以後,會長鏽,跑一跑就好了,請放心 希望能夠幫到你,歡迎諮詢。【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下雨後剎車異響

24樓:天蓬和嫦娥

很多前盤後鼓制動的車輛雨天踩剎車有異響,本人經驗可以有效緩解這個問題。我是每次雨天制動異響嚴重。可以在雨天過後,將手剎稍微拉起一點(不能拉太多),帶手剎跑1-2公里後鬆開手剎。

我懷疑是鼓剎進水生鏽所致。這樣可以把鏽磨掉即可

25樓:擼車師兄

「好玩 漲姿勢」的diy汽車養護節目《擼車師兄》,每週

三、週五更新。

冬天早上和下雨天車輛起步剎車盤有異響!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你的車停放一晚上,剎車盤上生鏽了,或者是你剎車片不好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汽車盤生鏽的緣故,不影響你的行車安全,不下雨有生嗎?

28樓:

剎車異響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新車的磨合,其中剎車片的磨合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通常跑幾百公里後,才能感覺到剎車會比較舒服些;

2、新換的剎車片也需要通過磨合才能與老盤更好地結合,剛換上的時候,會覺得剎車很硬,通常也是需要開幾百公里後才能覺得好些;

3、車輛行駛當中,也許會有很細小的沙粒進到片和盤的中間,有時候也會由於摩擦出現異響,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維修,跑一跑使小沙粒掉出來就好了;

4、對於沒有磨合好而出現異響的,有車主幹脆跑起來猛踩剎車,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內磨合剎車,但這樣會使剎車片磨損更厲害,也就是說,等於減少了剎車片的使用壽命,所以,建議再跑一段時間觀察一下,不要去人為地強制磨損剎車片;

5、剎車盤的固定螺絲丟失或損壞,也會引起剎車異響;

6、剎車系統出現故障,這就需要檢查和維修了。

求助:一到下雨天,剎車就異響

29樓:北城荒涼了

正常,這問題基本兩天就有人問一次,下雨天的話水帶起的細沙粘附在剎車盤上、潮溼的天氣或晝夜溫差很大有霧水或雨後剎車盤會起鏽相當於細小顆粒,汽車的來令片有硬和軟的區分,硬的比較耐磨但是硬的來令片和灰鑄鐵的剎車盤之間如果有細小顆粒就會有尖銳的響聲,幾腳剎車磨掉小顆粒就好了。

早上起霧說明了什麼?是不是說明當天要下雨

一般來說,春夏季早晨起霧,可能要下雨,而秋冬日起霧當天會是晴天。諺語曰 霧裡日頭,晒破石頭。就是指的冬霧。雨天會不會起霧啊 雨天不會有霧,你看到的只是騰起的水汽,霧是水滴和塵埃結合漂浮在空氣中的,下雨天不會有霧。和你有一樣的經歷。說明你是一個觀察力很強,也非常細心的人。但請千萬不要想太多給自己造成心...

白天長時間開車,到每天早上起床時,腰疼的厲害,該怎麼辦

建議你要適當地休息一下,除了休息沒有更好的辦法.不要為了掙錢,而累壞了身體,否則到時候還要花錢 開車的人特別是職業司機,每天幾乎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都坐在駕駛室裡開車,姿勢相對固定,開車時很難保持正確的坐姿,於是長此以往,就會引起頸部肌肉僵硬,血供不暢,發展為頸椎變形增生,從而引起頸椎病。最常見的...

早上起床時頭暈天旋地轉,早上起床的時候暈眩,感覺天旋地轉,怎麼辦

早上起來頭暈,首先應該觀察是否與體位有關,如果每天早上都是在睡醒後從床上坐起後,覺得頭暈多與體位性低血壓有關,由於體位突然從臥位變成坐位或者是立位。血壓一過性偏低,無法供給到頭部,多在短時間內頭暈症狀會消失,這類人群建議不宜快速改變體位,可將動作放緩症狀即可消失。如果並非是這一型別的一過性頭暈,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