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為什麼叫黑匣子?黑匣子為什麼稱之為黑匣子?

2023-01-28 21:40:14 字數 3855 閱讀 8477

1樓:小布偶學姐

航空局決定將這「黑匣子」漆成亮紅色或橘色,目的是在飛機失事的時候,外表醒目的「黑匣子」就會比較容易被人們找到。到了2023年,幾乎全世界的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改用橘紅色的飛行紀錄器,但仍沿用「黑匣子」這個名稱。這就是黑匣子為什麼是紅色的。

飛機用到黑匣子幾乎都是飛機出現事故,或者墜機,**,因為黑匣子作用是:黑匣子是飛機上的記錄儀器,一種是飛行資料記錄儀。它能將飛機的高度、速度、航向、爬升率、下降率、加速情況、耗油量、起落架放收、格林威治時間,還有飛機系統工作狀況和發動機工作引數等飛行引數都記錄下來。

另一種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儀。它實際上就是一個無線電通話記錄器,可以記錄飛機上的各種通話。這一儀器上的4條音軌分別記錄飛行員與地面指揮機構的通話,正、副駕駛員之間的對話,機長、空中小姐對乘客的講話.威脅、**、發動機聲音異常,以及駕駛艙內各種聲音。

2樓:王沖沖

都黑匣子的外觀由黑色改成橙紅色間,因為他們意識到,每次黑匣子的出現,往往都是非常緊急的情況,明亮的顏色能夠讓調查員在飛機失事後更快的被發現,後來,幾乎全球的航空公司都將飛行的顏色改成了紅色。

3樓:你不是唯一是垃圾

黑匣子(black box)是電子飛行記錄儀的俗稱。用於記錄飛機飛行和效能引數的儀器。

4樓:網友

黑瞎子,是俗稱,學名叫飛行記錄儀,通常都是黑色,故稱黑匣子。

5樓:網友

相當於特殊的行動硬碟記錄儀器執行資料,不怕火燒不怕炸彈不怕水淹。

黑匣子為什麼稱之為黑匣子?

6樓:笑笑科普

在發生飛機事故後 人們大力尋找原先安裝在飛機上的「黑匣子」以查明失事真相 那黑匣子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黑匣子」是飛機專用的電子記錄裝置之一,其真名叫航空飛行記錄器。裡面裝有那飛行記錄儀為什麼稱為「黑匣子」呢?原來,為了保證這種裝置在飛機出事故後。

8樓:匿名使用者

「黑匣子」是飛機專用的電子記錄裝置之一,名為航空飛行記錄器。裡面裝有飛行資料記錄器和艙聲錄音器,飛機各機械部位和電子儀器儀表都裝有感測器與之相連。它能把飛機停止工作或失事墜毀前半小時的有關技術引數和駕駛艙內的聲音記錄下來,需要時把所記錄的引數重新放出來,供飛行實驗、事故分析之用。

黑匣子具有極強的抗火、耐壓、耐衝擊振動、耐海水(或煤油)浸泡、抗磁干擾等能力,即便飛機已完全損壞黑匣子裡的記錄資料也能完好儲存。世界上所有的空難原因都是通過黑匣子找出來的。

9樓:gps產品加盟

以前是用在飛機上,其他意思就不知道了。

飛機黑匣子是什麼,為什麼叫黑匣子

10樓:笑笑科普

在發生飛機事故後 人們大力尋找原先安裝在飛機上的「黑匣子」以查明失事真相 那黑匣子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11樓:土星機長

飛機上的黑匣子明明是橘紅色,為什麼要叫「黑匣子」呢?

12樓:youlovel瘬

黑匣子是什麼 被當作飛機飛行狀況「見證人」的黑匣子,其實並非是黑的,而是常呈橙紅色。因為它能幫助破解飛行事故(尤其是飛機在失事瞬間和失事前一段時間的飛行狀況)的秘密,因此叫「黑匣子」。 黑匣子外殼堅實,為長方體,約等於。

四、五塊磚頭壘在一起一般大。內部淨是些電氣器件,實質上是一臺收發信機。在飛機飛行過程中,它能將機內感測器所收集到的各種資訊及時接收下來,並自動轉換成相應的數字訊號連續進行記錄;當飛機失事時,依靠黑匣子的緊急定位發射機自動向四面八方發射出特定頻率(例如37.5千赫),類似心跳般有規律的無線電訊號,「宣告」自己所處的方位,以便搜尋者溯波尋找。

2023年,一架波音707墜入水深3,000多米的海底,就是靠這種無線電定位訊號找到黑匣子的。因為匣內電池容量有限,定位發信機通常只能連續工作個把月。如果打撈不及時,黑匣子就會銷聲匿跡。

每架飛機上,黑匣子通常有兩個,它們的學名分別叫「飛行資料記錄儀」和「機艙話音記錄器」。前者主要記錄飛機的各種飛行資料,包括飛行姿態、飛行軌跡(航跡)、飛行速度、加速度、經緯度、航向以及作用在飛機上的各種外力,如阻力、升力、推力等,共約200多種資料,可保留20多小時的飛行引數。超過這個時間,資料記錄儀就自動吐故納新,舊資料被新資料覆蓋。

機艙話音記錄器主要記錄機組人員和地面人員的通話、機組人員之間的對話以及駕駛艙內出現的各種音響(包括飛機發動機的運轉聲音)等。它的工作原理類似普通磁帶錄音機,磁帶週而復始執行不停地洗舊錄新,總是錄留下最後半小時的各種聲音。一次飛行通常要經歷8個階段(起飛、初始爬升、爬升、巡航、下降、開始進場、最後進場、著陸),每一階段的情況,都瞄不過黑匣子的「耳朵」。

13樓:笑笑科普

在發生飛機事故後 人們大力尋找原先安裝在飛機上的「黑匣子」以查明失事真相 那黑匣子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黑匣子不是橙紅色麼,為什麼要叫黑匣子

14樓:姬覓晴

之所以叫做黑匣子,是因為它裡面儲存了東西對飛機事故的鑑定意義重大吧,實在是太神秘了,所以使用了這樣一個同樣神秘的名字――「黑匣子」。

空難事故發生後,飛機往往解體,甚至被烈火燒燬。人們到現場救援的時候,總是會尋找一個東西,這就是被譽為空難「見證人」的黑匣子。它可以給調查人員提供證據,幫助他們瞭解事故的真相。

黑匣子並不是黑色的,為了便於人們搜尋,它被塗上了鮮豔的桔黃色,是人們覺得它裡面儲存了東西對飛機事故的鑑定意義重大吧,實在是太神秘了,所以使用了這樣一個同樣神秘的名字――「黑匣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被當作飛機飛行狀況「見證人」的黑匣子,其實並非是黑的,而是常呈橙紅色。因為它能幫助破解飛行事故(尤其是飛機在失事瞬間和失事前一段時間的飛行狀況)的秘密,因此叫「黑匣子」。 同時在送到事故調查組進行分析前,其裡面內容是保密的。

根「黑盒測試」的黑類似。

16樓:土星機長

飛機上的黑匣子明明是橘紅色,為什麼要叫「黑匣子」呢?

飛機上的黑匣子為什麼要叫黑匣子呢?

17樓:小叮叮

這個飛機上的黑匣子是記錄飛機所有運營資料的儲存裝置,但它不是黑色的而是醒目的紅色。

18樓:土星機長

飛機上的黑匣子明明是橘紅色,為什麼要叫「黑匣子」呢?

黑匣子明明是橘色的,為什麼叫「黑匣子」?

19樓:孫之望

在駕駛座機艙內裝設聲音紀錄器的構想在2023年首度提出,當時飛機內所有的電子儀器都是放置在大小、形狀都統一的黑色方盒裡。而聲音紀錄器則放在最堅固的黑色方盒中。美國民航局(之後改製為聯邦航空總署)在2023年規定,凡是重量超過9.

09噸以上的飛機都必須裝設這些加強保護的飛行紀錄器。8年後,航空局決定將這「黑匣子」漆成亮紅色或橘色,這樣在飛機失事的時候,外表醒目的「黑匣子」就會比較容易被找到。到了2023年,幾乎全世界的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改用橘色的飛行紀錄器,但仍沿用「黑匣子」這個名稱。

20樓:我0愛

黑匣子最初是紅色的,但出事後往往被產生的高溫燒成黑色,所以人們就管它叫「黑匣子」

21樓:瀏湉

黑匣子最初是黑色的,但是現在為了更便於遇難後的找尋,而採用更為鮮豔的橘色,嗬嗬,高中的閱讀。看來應試教育還是有點好處的。

22樓:李惠臨

黑匣子產生之初是黑的, 現在都改成橘色了。

黑匣子的由來是什麼?

23樓:笑笑科普

在發生飛機事故後 人們大力尋找原先安裝在飛機上的「黑匣子」以查明失事真相 那黑匣子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飛機失事黑匣子是什么,飛機失事黑匣子是什麼

黑匣子 是飛機專用的電子記錄裝置之一,其真名叫航空飛行記錄器。裡面裝有飛行資料記錄器和艙聲錄音器,飛機各機械部位和電子儀器儀表都裝有感測器與之相連,這好比人體各部位的神經與大腦相通一樣。它能把飛機停止工作或失事墜毀前半小時的有關技術引數和駕駛艙內的聲音記錄下來,需要時把所記錄的引數重新放出來,供飛行...

黑匣子在飛機什麼位置,飛機上的黑匣子是什麼?

黑匣子一般在飛機尾部。一般在飛機尾部,如果飛機墜毀,通常情況下機尾部是受到撞擊的最後部分,所以放到飛機尾部使黑匣子儲存的可能性增大。通常說的黑匣子包括飛機上語音記錄器和飛行資料記錄器,黑匣子是橙色的,並不是黑的,方便搜尋。它是一種將飛機飛行的情況儲存下來的儀器,當 不幸 發生以後需要了解飛 況時,可...

黑匣子為什麼是黑色的,飛機上的黑匣子是什麼顏色的?為什麼會是這種顏色?

黑匣子不是黑的吧 橘黃橘紅那種顏色的 人們把它當作空難的不祥之物 所以叫黑匣子 本來是橙色的,一般空難後由於高溫就成黑色了 因為他名字叫 黑匣子 嘛 飛機上的黑匣子是什麼顏色的?為什麼會是這種顏色?是橙色的。塗上這種顏色為了便於人們搜尋。黑匣子 擴充套件資料功能應用 按照黑匣子的用途,它被形象地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