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的小男孩學什麼比較好,5歲男孩學什麼興趣班好?

2023-01-28 21:35:11 字數 5815 閱讀 3569

1樓:汗嘉音初睿

學習武術是對身體的柔韌條件有要求的,人在小的時候,筋骨軟,學習武術比較有利。

但是話又說回來啦,您想讓孩子學武術,是對孩子著想,是為孩子好,但是孩子雖然小,但是他也有自已選擇的權力,你應該帶著孩子到武術館裡去參觀一下,讓他看看別人的表演,然後你再給他講些關於學武術的好處,講一些他的同歲孩子學武術的成績等等,先激起他對武術的興趣,如果他實在不想學,最好不要強制他學武術。

2樓:籍浩崇貞

要真的想讓他學什麼,我只能說學珠心算,因為他很小,不僅開發大腦,對他今後學習簡直大有幫助。其他的就學練字,這個是影響今後學習中搶分的地方。

.當然這位家長我其實有更大的建議,他才五歲如果這麼望子成龍,可能會適得其反,因為5歲時人生最歡樂的童年,還記不起什麼事,如果這樣對她,會造成一輩子的影響,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壞的。

2.還有很多家長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線上,就盲目的讓孩子去學英語(他才五歲),唱歌,跳舞,畫畫,拖累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老師太嚴,會使孩子形成膽小的習慣,一旦老師說什麼就唯命是從,就算他放個屁我也能記在心裡,如果不遵守就會接受懲罰的心理。

3.不是說不讓孩子學,這孰輕孰重要拿捏好,最好還孩子一個自由快樂的童年。

3樓:生活小能助手

孩子到了5歲左右,很多父母都想在星期。

六、星期天或者在其他假期,讓孩子學點其他的東西,這樣能多方面的培養孩子。可是卻不知道5歲的孩子適合學什麼。那麼,5歲兒童學什麼好?

下面來分析下。1、繪畫:5歲的孩子可以學繪畫,這樣能促進孩子大腦的發育,孩子可以根據自己的想象力,把自己喜歡的事物都繪畫下來,能讓孩子更加的有氣質。

而且繪畫適合男孩子也適合女孩子。2、跆拳道:男生練習跆拳道也能夠很好地培養自己的意志力,對於孩子的身體也是很好的,所以選擇學習跆拳道是不錯的。

而女生練習跆拳道也能強身健體,還能保護自己免受傷害,因此5歲的孩子可以練習跆拳道。3、書法班:5歲的孩子可以學書法,學書法不僅能讓字型寫的好看,而且還能在考試中加分,優美好看的字型會給老師留下很好的印象,也能培養孩子愛寫字的習慣。

4、籃球:如果是男孩子,5歲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報一個籃球興趣班,這樣也能讓孩子的生活更加豐富,更好的。

4樓:蟻雅可沙舟

教育學裡講孩子的主要課程就是玩,那麼我不建議學習英語啊、數學啊這樣的課程,因為在學齡教育裡自然是會學的。可以觀察孩子的喜好,比如可以讓孩子體驗一下彈鋼琴、拉手風琴、體操、跳舞這樣的課程,如果孩子感興趣,也比較適合,那麼可以學習這樣的課程,繪畫不建議太早學習,因為很多繪畫大師最後追求的就是孩童的畫法。還可以學習對於身體鍛鍊有幫助的課程,比如游泳、乒乓球等。

5歲男孩學什麼興趣班好?

5樓:匿名使用者

5歲的男子的話可以考慮讓孩子學習一些體育類的,比如跆拳道,游泳,足球,街舞之類的;

可以通過平時孩子的表現還有行為習慣來進行選擇,尊重孩子的意見,孩子不喜歡的話學什麼都是沒用的,我家孩子進年6歲,給他報了兩門興趣班,一個是數學思維類的,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一個是兒童街舞;孩子都還挺喜歡的!

6樓:吳立炭

五歲的孩子學習什麼都沒性曲。就學習手機學習動畫感覺到最大的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得一點點培養,不訪親給報一個班試試,也許會好的。男孩子比較淘氣,繪畫能鍛鍊孩子的耐性!

8樓:溫潔婷

要學什麼當然要看他自己了「興趣培養一切」嘛。至於他想學鋼琴大概是因為鋼琴是最常見的一種樂器,音色動聽,用處也廣泛但是成本也高(建議去琴行找一對一的老師這樣效果好),在初級時一節課40分鐘是70~90元,中級40分鐘100~130元,高階40分鐘150~170,一架四腳鋼琴大概3萬左右,如果學了大量的時間都會花費在這上面,而且一首曲子沒有練好前的過程是非常枯燥的(這個我深有感觸),一般在這個階段很少有小男孩會靜下心來,如果剛剛上小學那我就不太建議學習,因為學習還不太適應如果每天都練琴的話會造成壓力(這個我也深有同感),但如他堅持要學那可以讓他先試學幾個月,如果可以的話再繼續學下去,直到有一定把握時在買鋼琴。回答完畢,希望被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孩子喜歡。我家孩子就比較喜歡圍棋和畫畫。

10樓:步旺詩素

不會,英語是國際語言,必須學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的話可以學跆拳道雙節棍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跆拳道啊,書法啊都挺好的。

13樓:愛上雙魚

口才吧!現在的社會競爭力很強,孩子如果口才不好就會很吃虧,當然英語基礎打好了也是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他喜歡什麼興趣愛好。

5歲男孩學什麼樂器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小男孩選擇的樂器有很多種,鋼琴、小提琴、大提琴、吉他、長號、二胡、架子鼓等等,這些都能表現出男孩子的氣質。

1、3、4歲的小男孩電子琴是最好的樂器。電子琴需要用手彈,不需要太大的力度,手指輕輕一放它就會發出優美的響聲,一般小孩子它都感興趣的。

2、4、5歲以上的孩子都比較適合樂器,因為這時候的接受能力比較強,如果年紀太小,反而不好。而且4到12歲聽力最佳,有心培養孩子**的父母,在這個時期,常放一些古典名曲給他聽,會很起作用。

3、3歲前是**啟蒙教育的最佳年齡。最好別太早學習鋼琴等樂器。過於功利性的傳授樂器技能,往往適得其反。

世界著名鋼琴家孔祥東先生特別提醒那些望子成龍心切的家長,彈鋼琴的時候,孩子眼看、耳聽、腳踩踏板、手腦並用,對培養兒童的早期協調能力很有幫助。協調性好的孩子將來背課文、背英語單詞都快,記憶能力明顯地優於其他孩子。

4、最佳初學年齡在6~8歲,過早過晚都不好。幼年時期適當引導,男孩子可以通過各種有趣味性的體育遊戲活動,比如:小雞唱歌、造房子等,讓五線譜等基本的樂理知識一點一點地滲透到孩子的日常遊戲活動中。

逐步長大,韻律,技巧,都可以適當增加一些知識的教受。等到6歲可以直接參加考試。

最方便拿而且好耍帥的:古典吉他、民謠吉他、電吉他、貝斯要想有修為和素質的話:小提琴和鋼琴要來有氣質的話:

長笛、黑管等管樂想成為萬人迷的話:架子鼓等打擊樂想成為大人眼中的人才的話:二胡、古箏等民樂想燒錢的話:

蘇格蘭風笛等外國民樂。

16樓:沉落梧桐幾時別

可以開始每天教他認幾個字了,小學以後語文講的很快的,提前認點字好。這個年紀關鍵是保護對學習的興趣,可以帶他試試課,什麼趣味英語,器樂,兒童繪畫,運動類的都行,那種課他試聽完了以後哭著喊著想上的就報名,兩三個就夠了,別多報,要是都沒興趣就算了,千萬不要逼著學什麼,搞得還沒上小學就不愛學習了。

17樓:

五歲男孩的認識屬於初期,學的東西應該偏向於形象化的東西。

例如繪畫、書法和跆拳道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理是必要的,如果我能回到5歲,我要把什麼東西都學個遍。

五歲的小男孩學什麼技能比較好?

5歲的孩子認知水平是怎樣的?他可以學什麼好呢?

19樓:滕樹萍

5歲孩子的認知能力應達到的水平:

認識8-10種顏色(紅、黃、綠、蘭、黑、白、棕、紫、橙、灰);會照樣畫三角形、梯形;畫人4-8個部位;會將2個三角形拼成一個長方形;會倒數 10-1;會5以內數的加法;能找出**中殘缺部分;會畫格子迷津;能認識錢幣(6張**可以找對4張);分清高矮、胖瘦、粗細、厚薄、寬窄;分清左右。

5歲孩子可以學習什麼?

4—5歲的孩子正在開始探索今後要在學校裡更加詳細學習的許多基本概念。例如,現在他可以理解一天可以分為上午、下午和晚上,一年有不同的季節。在他進入幼兒園時,他會知道一週有幾天,每天可以以小時和分鐘計算。

他也會理解計數、字母、大小關係和幾體形狀名稱的基本概念。

有許多很好的兒童讀物以圖表示這些概念,但不要強迫孩子匆忙閱讀。過早閱讀這些書籍對孩子來說並沒有好處,並且如果他感到完成任務壓力很大,在他進入學校時,實際上就會產生牴觸情緒。

最好的方法是給孩子提供廣泛的學習機會。例如,對於參觀動物園和博物館來說是非常好的年齡,在那裡他可以主動參與學習過程。同時,要尊重孩子的特殊興趣與天賦。

如果他具有藝術天 賦,帶他到藝術博物館和藝術走廊,或嘗試讓他進入學前藝術培訓班。不管他對什麼感興趣,你都可以用書籍來回答,他的問題,進一步開拓他的思路。在本階段,孩子應該正在發現學習的愉快所在,使他可以正式教育開始時自我激勵。

除了探索實用的概念以外,你也可以發現5歲孩子的許多問題會涉及「宇宙」方面,例如世界的起源、死亡與瀕死以及太陽和天空的成分。例如,你也會聽到經典的問題「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與許多其他父母一樣,你可能也難以回答這些問題,特別是用孩子可以理解的簡單語言回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什麼都可以教他,看看他對什麼感興趣。我 表弟五歲的時候,基本上常見的字全認識了,出去 外面看到那些字,都可以認出來。獨自看軍事,地理等書籍。

5歲男孩學什麼好?

21樓:禽宛丁依波

街舞能鍛鍊身體的柔韌性、靈活性級合理支配性。

或者足球(男人就要熱愛足球嗎)

22樓:零芹蒯清霽

看他有什麼愛好,多買些開發他頭腦的東西。只要他有興趣學的,就讓他做,只有這樣他才會更有頭腦。

23樓:12528注

我以為學拉丁舞比較好,不僅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還能與同伴多交流,易合群。

24樓:索隆精神

我覺得小孩子學跆拳道挺好的現在的跆拳道初級並不是很辛苦,主要是修身養性,要是找到一個好老師還是很不錯的。而且孩子樂器方面我建議學電子琴有條件的話學鋼琴就再好不過了因為小孩子小提琴沒有鋼琴好找感覺,況且為了搭配聲樂學鋼琴是很有好處的。我就是學鋼琴的對它就很喜歡,因為鋼琴不像小提琴一樣難找感覺。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看孩子喜歡什麼。

5歲孩子應該學什麼?

25樓:淘淘玩樂星球

0-5歲的寶寶,應該看什麼書?爸媽別買亂七八糟的繪本了,看我說的這3本就足夠啦!

26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兒童到了5歲的時候,應該學會自己獨立吃飯,也應該學會自己獨立的上廁所,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孩子也應該多學一些兒歌,古詩,也要學會文明禮讓,學會分享,這都是5歲兒童應該會的內容,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5歲的孩子也應該學會自己獨立的穿衣服,應該學會打掃衛生,講衛生,這些都是應該學會的內容,5歲的孩子對事物理解都是有一定的能力,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教會孩子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平時也要教會孩子什麼是冷,什麼是暖,這些內容都應該學會。5歲的孩子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有良好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5歲孩子不聽話可以使用以下方法:1、應該讓孩子多一些選擇,因為3-5歲左右的孩子有可能自我意識開始萌發,甚至學會不聽父母的話,表現有一些小小叛逆。這個時候要多給孩子自由空間,多讓孩子有一些選擇,而不是粗暴的命令孩子去做事情,比如當孩子不吃飯或者不想學習的時候,可以問她是現在就去學習呢,還是玩5分鐘以後再去學習呢,給出這樣的選擇以後,孩子有可能就會更好的接受。

2、也應該多給孩子鼓勵和包容,對於不聽話的行為不能夠簡單粗暴的否定,而是要知道孩子有自我意識,比如孩子很容易會對父母說不,也容易會拒絕與父母合作等等。這個時候應該知道孩子有爭取獨立的意識了,對此一定要給予適當的鼓勵,同時一定要讓孩子增加動手的能力,比如學會簡單的打掃衛生,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家務等,這樣就有可能讓孩子變得更加獨立。3、有條件也要多陪伴孩子,多帶孩子出去玩一玩、做一做遊戲,或者帶孩子做一下運動,都能夠增加親子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增加與孩子之間的友誼,讓他更加信任自己的父母,以上方法都可以試著做一下。

5歲小男孩學什麼特長好,5歲男孩學什麼興趣班好?

如果他太活潑的話,可以學鋼琴和小提琴。這都需要從小學起的。而且比較能煉出氣質 什麼都讓他接處一下,然後看他對哪個感興趣,再做決定 5歲男孩學什麼興趣班好?5歲的男子的話可以考慮讓孩子學習一些體育類的,比如跆拳道,游泳,足球,街舞之類的 可以通過平時孩子的表現還有行為習慣來進行選擇,尊重孩子的意見,孩...

男孩10歲學什麼特長,十歲小男孩學什麼特長好呢?

10歲男孩 特長,對以後有幫助 10歲男孩 特短,以後不性服 希望莪的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十歲小男孩學什麼特長好呢?現在廚師行業這麼吃香,學個廚藝挺好的。男生適合學中餐或者西餐,當然也有的男生會選擇學習西點,不管學什麼都要找個靠譜的大院校進行培訓。可以學習舞蹈和播音,感覺都挺好的,如果要學習一些動手能...

2歲半的小男孩送什麼禮物好呢,2歲的小男孩生日,應送什麼生日禮物?

呵呵,其實玩具和娃娃是最常見的生日禮物。畢竟孩子還小,他也用不到特別有用的啊。當然,既然你想要點其他有意義的我也可以幫你介紹一下。你可以送寶寶一個量子項鍊,護頸枕,護心鎖,盒之類的。這些禮品不容易被損壞 不容易被淡忘的 因為父母是不會給寶寶買這些東西的,所以這些有祝福寓意的禮物,一定都是親戚朋友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