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煮湯怎麼做好吃,黃瓜魚做湯怎麼做好吃

2023-01-28 21:40:11 字數 3726 閱讀 4883

1樓:讀萬卷book行萬里路

可以加點肉哦?

可以參考釀苦瓜的做法,很好看又好吃。

2樓:仉玉軒

秋天的瓜果蔬菜真是豐富啊,什麼紅薯、土豆、南瓜、山藥、芋頭啥的,幾乎每個攤位都有賣。國人講究「順時而食不時不食」,到什麼季節吃什麼菜,順應時節變化身體才更健康。

秋天了,吃土豆紅薯別忘記它,煮湯真鮮,清潤去秋燥,不懂吃可惜。大家知道我說的是啥嗎?它就是老黃瓜。老黃瓜還能吃?當然能吃,黃瓜變老,營養卻更高了。

黃瓜是夏天的應季蔬菜,等到秋天就變老了。以前小時候住在農村,家裡菜園子的黃瓜吃不完,黃瓜老了外皮的綠色就變成黃色,裡面瓤也變成白色,口感也變得酸酸的,特別清爽開胃,緩解秋燥,不懂吃可惜。

老黃瓜不但和黃瓜一樣鈣、鐵、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c、e,它所含的一種活性物質,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含有的丙醇二酸,可抑制身體內的糖分轉變為脂肪,要比新鮮的黃瓜效果更好,吃了不會長胖。

老黃瓜和鮮黃瓜吃法也不太一樣,鮮黃瓜通常用來涼拌,而老黃瓜則不適合涼拌,用來炒著吃、煮湯都很鮮,酸溜溜的口感開胃生津,來上一碗特滋潤,秋天喝真是舒坦,老少皆宜。

【老黃瓜湯】

所用食材:老黃瓜1/2根,蝦皮少許。

所用調料:鹽,生抽,小蔥,植物油。

製作步驟:1、我特意拍了一張老黃瓜的**,給大家看看,您那裡有賣老黃瓜的嗎?我們這到了秋天,賣老黃瓜的很多,2元每斤,我家經常買來吃。

2、老黃瓜半根颳去外皮,對半切開後把裡面的瓤去除,再切成薄片。

3、準備點蝦皮,蝦皮大家要記得買無鹽的,吃起來對身體更好一些。

4、炒鍋燒熱加植物油,加蔥花爆香,加入老黃瓜煸炒一會,加適量清水、小勺鹽,大火燒開煮幾分鐘。

5、最後加入蝦皮攪拌幾下,一道簡單潤燥湯就成了。

秋天老黃瓜正多,大家如果碰到不妨買點,花幾分鐘煮鍋湯,簡簡單單清清爽爽,緩解秋燥,大人孩子都合適。

黃瓜魚做湯怎麼做好吃

老黃瓜和什麼煮湯的做法

3樓:網友

老黃瓜木耳蛋湯:準備食材:黃瓜2條,雞蛋1個,木耳少許,油、鹽、雞精適量。

做法:1、黃瓜洗淨去皮切片,木耳提前泡發,雞蛋打散。2、起鍋熱油翻炒黃瓜,放2碗水。3、水開後倒入雞蛋液,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老黃瓜湯:食材:排骨適量、老黃瓜2條、紅棗大概10粒、尤魚乾2片、少許的鹽。

做法:1、排骨洗淨川燙熱水去異味瀝乾放入鍋。2、老黃瓜去皮切塊去籽和紅棗尤魚乾全放入鍋。3、倒入八分滿的水煲2個小時,用少許的鹽調味即可。

老黃瓜雞蛋湯:食材:老黃瓜一條,澱粉,雞蛋兩個,鹽,香菜。

做法:1.老黃瓜一根,要選外皮比較硬實的,這樣的剛摘下來不久,比較新鮮。

2.取半根,削去外面的硬皮。3.

老黃瓜一切兩半,去掉裡面的籽。用削皮器把老黃瓜刮成長條。4.

取兩個雞蛋,打到碗裡,加少許澱粉,用筷子攪勻。香菜洗淨。5.

鍋裡添湯,燒開。也可以用高湯,比如骨頭湯。6.

水燒開後下黃瓜條7.待再次燒開後打進攪蛋液。8.

最後撒點鹽和香菜末就成了。

黃瓜怎麼做好吃

4樓:網友

1、黃瓜炒雞蛋。

一道顏色很好看的菜,味道非常鮮美可口,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降脂**、加速新陳代謝、健腦益智的功效。

2、黃瓜炒肉片。

這道菜具有利水、清熱、解毒、溫中、開胃、消食等功效,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食用。經常食用黃瓜對人體具有很多的益處。

黃瓜的好處:

1、能夠生津止渴。

黃瓜能夠生吃,而且口感清脆,吃起來爽口,肉質脆嫩,黃瓜裡面的汁特別多,味道也很甜。在炎熱的夏天,生吃黃瓜可以用來當作解暑的食物之一,而且能夠為身體提供足夠的營養。

2、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

富含蛋白質、糖類和各種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的功效。

5樓:僧化

有了它再也不怕沒胃口!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瓜這麼做嗷嗷好吃,給肉都不換。

老黃瓜可以怎麼煲湯?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健腦安神: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保健食譜】

1.糖醋黃瓜片黃瓜500克,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先將黃瓜去籽洗淨,切成薄片,精鹽醃漬30分鐘;用冷開水洗去黃瓜的部分鹹味,水控幹後,加精鹽、糖、醋醃1小時即成。此菜餚酸甜可口,具有清熱開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煩渴,口膩,脘痞等病症,暑天食之尤佳。

2.紫菜黃瓜湯黃瓜150克,紫菜15克,海米適量。先將黃瓜洗淨切成菱形片狀,紫菜、海米亦洗淨;鍋內加入清湯,燒沸後,投入黃瓜、海米、精鹽、醬油,煮沸後撇浮沫,下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調勻即成。此湯具有清熱益腎之功,適用於婦女更年期腎虛煩熱之患者食之。

3.山楂汁拌黃瓜嫩黃瓜5條,山植30克,白糖50克。先將黃瓜去皮心及兩頭,洗淨切成條狀;山楂洗淨,入鍋中加水200毫升,煮約15分鐘,取汁液100毫升;黃瓜條入鍋中加水煮熟,撈出;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幹水的黃瓜條拌勻即成。此菜餚具有清熱降脂,**消積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壓、咽喉腫痛者食之有效。

4.黃瓜蒲公英粥黃瓜、大米各50克,新鮮蒲公英30克。先將黃瓜洗淨切片,蒲公英洗淨切碎;大米淘洗先入鍋中,加水1000毫升,如常法煮粥,待粥熟時,加入黃瓜、蒲公英,再煮片刻,即可食之。本粥具有清熱解暑,利尿消腫之功效。

適用於熱毒熾盛,咽喉腫痛,風熱眼疾,小便短赤等病症。

【注意事項】黃瓜性涼,胃寒患者食之易致腹痛洩瀉。

8樓:匿名使用者

老黃瓜煲排骨。

材料:老黃瓜2根、腔骨2根、排骨適量、老薑1小塊、白胡椒粉少許、鹽適量、八角1粒、大蔥1段、醋2滴。

作法:1、把大蔥斜切成小段、老薑切片,八角沖洗乾淨。

2、把沖洗過的骨頭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完全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徹底撈去血沫,然後將骨頭和清澈的湯倒入煲湯砂鍋內(如果沒有煲湯砂鍋則繼續用該鍋),把蔥、姜、八角以及2滴醋倒入鍋內,蓋上蓋子文火煲1小時。

3、用刷子把老黃瓜刷洗乾淨後帶皮切成塊,把黃瓜塊放入湯鍋內,小火再煲半小時,最後調入適量食鹽即可。

建議:1、黃瓜,古稱胡瓜,又叫王瓜、刺瓜。味甘、寒,有「清熱利尿」之功效。

現代研究,黃瓜含纖維素,能促進膽固醇及腸道腐敗飲食的排出。老黃瓜還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因而能**輕身。黃瓜頭部的苦味成份含葫蘆素c,有抗腫瘤作用。

此湯有去溼消滯,**的功效。

2、在熬製骨頭湯的時候加入2滴醋可有效地使鈣質溶解於湯內,更利於身體的吸收。

黃瓜麵條湯怎麼做好吃,黃瓜湯麵怎麼做好吃

1.準備食材 麵條,瘦肉,香菇,蝦米,黃瓜2.將瘦肉切好放鹽 醬油 地瓜粉醃製待,黃瓜切塊,香菇喝蝦米洗淨待用 3.鍋內倒入適當的油,將蝦米香菇倒進去翻炒,4.出香味之後把黃瓜放進去 5.放點鹽將黃瓜炒到出水後,6.加水蓋鍋蓋燒開 7.水開過放麵條 8.大火煮一會兒後,醃好的肉小塊放入水中 不要很大...

怎麼做醃黃瓜好吃?醃黃瓜怎麼做好吃?

很多人都喜歡吃醃黃瓜,自己不會調製醃製的料汁,接下來教給大家怎麼調製料汁,以及 醃黃瓜 的正確做法!醃黃瓜 原材料 黃瓜 姜 蒜 生抽醬油 老醋 白糖 花椒 大料 鹽。製作方法 1 首先把黃瓜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條,放在盆中,加入兩勺食鹽醃製1小時。2 在鍋中加入700毫升的生抽醬油,然後加入150...

黃瓜雞蛋怎麼做好吃,黃瓜雞蛋乳怎麼做好吃

黃瓜炒雞蛋做法簡單,好吃又好做!先準備兩根黃瓜,三個雞蛋,提前泡發好的木耳,和青紅菜椒用來配色。黃瓜洗乾淨以後切成均勻的薄片,雞蛋打在碗裡,加點點的鹽,一勺水澱粉,攪拌均勻,木耳切塊,青紅菜椒切成細絲,再準備點蔥薑末。把炒鍋燒熱,下寬油滑鍋,再下底油,下雞蛋液,小火炒制定型,盛出備用。另起鍋放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