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度1 3自動檔的車起步時會抖動一下?

2023-01-28 21:45:14 字數 1931 閱讀 576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起步會抖動有以下原因;

1.啟動發動機過程中,啟動電機不應有尖嘯聲;發動機怠速突突聲均勻,無異響;怠速穩定850 rpm左右。

2.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緩緩提高,過程中應無雜音,個別車型在某個固定轉速會有共振現象,即整個車身出現抖動,如果共振很輕微,沒有引起乘坐不適感的話,應屬於正常,過了該轉速共振現象應消除;發動機轉速超過最高功率點轉速後,聲音一般都比較明顯,但不應該有金屬摩擦聲。

3.快速踩下油門踏板,發動機動力提升的聲音應順暢無卡滯;要仔細分辨發動機各轉速聲音。主要發生噪音的**有:氣門聲如果大,有頂氣門嫌疑;各種皮帶轉動聲音,如果大,可能是皮帶與機體發生摩擦;如果發動機發出其它的摩擦聲音有掩蓋突突聲音的,值得懷疑。

4.找合適地方,將車輛按複合路況行駛5-10分鐘,停穩後怠速仍應穩定在原怠速無變化,聲音應同前。

5.開啟發動機蓋,在發動機兩側再聽聲音,同時手搬動油門控制筏,在按照上面講的重點,再仔細聽發動機的聲音。光靠你的描述不好說,先得判斷聲音的**油門吃力是提速慢了嗎?還是請專業師傅給聽一下吧,估計沒有大問題也許就是輪胎軸承的小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發生抖動,建議先檢查一下車子的油路,如果是車子的油路系統過髒是可能導致此類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4樓:網友

飛度自動擋的車起步時會抖動一下,這個代表發動機正在工作階段,如果故障燈亮,那麼就代表有故障,如果故障燈未亮但要執行很正常。

本田飛度自動擋車起步很抖是怎麼回事

5樓:位默宿爾柳

你好!本田飛度自動擋車型如果起步很抖的話有可能是節氣門閥體積碳嚴重導致的。這個需要清洗節氣門。

06年1.3自動檔飛度,冷車啟動後,剛起步時有無力感,加油門時有頓挫感,此時轉速錶上下抖動,麻煩了?

6樓:韋永祥

您好師傅,冷車出現這個問題,屬於保養不到位,你把油路,電路保養一次就好了,謝謝!

本田飛度自動擋車熱車起步時抖動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抖動分為怠速低導致的抖動 和發動機抖動 你的車應該是冷車不鬥 冷車怠速高 熱車後抖動 怠速低導致的抖動 你可以自己檢測一下,方法:打著車後 關閉全車用電器 一腳油門踩到底 立馬鬆開,觀察儀表盤怠速是不是隻有500轉(0到1中間的那個橫線),是的話清洗節氣門【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節氣門體髒了需要到維修站清洗節氣門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是cvt變速箱還是自動變速箱,如果是cvt那就是變速箱有問題了,如果是自動變速箱建議清洗一下節氣門試試。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裡鏈條鬆了。

無級變速吧。

05年飛度1.3cvt,最近起步停車頻繁發動機猛地抖一下

11樓:養車修車網

你好,如果是油門收放有頓挫感的話,有很大的可能是噴油嘴故障!

因為噴油嘴沒能根據駕駛員收放油門的操作即使的進行噴油,導致的頓挫感!建議你去維修店檢查或更換噴油嘴!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問題,需要到4s做個確認,換個節氣門裝上試試,如果ok了說明需要換節氣門,如果還抖,需要看其他原因,這個就不瞭解了。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是什麼?

並要拉駐手剎,長時間停車,踩住剎車換d檔倒車。2 停車時也分兩種,無須來回變換擋位。3 倒車時,拉變速桿到d檔,儀表盤顯示ok,因為它能造成剎車變軟,同樣踩住剎車放入p檔,短時間停車,踩剎車就自動減檔了,且不省油,不會發生溜車現象,1,你只要根據路況踩剎車或加油踏板就ok了,沒有離合器,跑高速經濟,...

東風本田傑德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

一 踩下東風本田傑德自動擋的剎車踏板。二 按下傑德的一鍵啟動按鍵,啟動發動機。三 確定發動機正常運轉。四 將變速桿置於d檔,自動行車檔位。五 踩下接觸制動器。六 確定車輛周圍安全後,輕輕踩下油門踏板,汽車就開始起步移動了。東風本田傑德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為 1 繫上安全帶 2 右腳踩住剎車踏板 3 ...

自動檔車檔位怎麼用?分為哪些,自動檔汽車的檔位怎麼分?

自動擋車檔位如下 1 p停車檔 parking 汽車停止後,掛上p檔車輛就是制動防止移動。目前有些車型會獨立出p檔,稱為電子制動,原理是一樣的。2 r倒車檔 reverse 車輛停止時才能掛入該檔位。有鎖止按鈕的車型還需要按下按鈕才能切換。3 n空檔 neutral 暫時停車掛入該檔位,例如等紅綠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