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養方向?碩士培養方式怎麼填

2023-01-29 01:20:13 字數 4765 閱讀 4167

1樓:亮子

研究生培養方向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培養方式分為統分、定向培養、自費、委託培養四種方式。

統分是由國家下拔培養經費、畢業後在就業政策的指導下另行擇業的培養方式、攻讀期間需轉人事檔案、組織關係、工資關係等到培養單位,現在也叫非定向。

定向培養是指由國家下拔經費、畢業後回原定向單位就業的培養方式,攻讀期間可不轉各種關係和材料。

自費是指培養經費由學員承擔,畢業後在就業政策的指導下另行擇業的培養方式,攻讀期間需要轉人事檔案、組織關係、工資關係等到培養單位。

委託培養是指培養經費由委託單位承擔,畢業後到原培養單位就業的培養方式,攻讀期間可不轉各種關係與材料。

普通考生培養方式都為「非定向」,應該填寫「統分」,其他特殊型別錄取的分別填寫為「自籌」、定向培養、委託培養。

2樓:天我盔甜

一、碩士研究生個人培養計劃是研究生培養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是檢驗和監督研究生培養過程的主要依據,是教育部對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工作進行稽核評估的基礎材料,也是學校對碩士生畢業及授予學位進行審查的基本檔案。二、導師按照本學科碩士生培養方案的要求,根據因材施教的原則,結合碩士生本人的特點,全面考慮,合理安排,指導碩士研究生制訂個人培養計劃,對其培養目標、研究方向的確定,課程學習、文獻閱讀、教學與學術實踐、開題報告、學位**等要求和進度做出計劃和安排。三、碩士生應按制訂的培養計劃進行學習,列入培養計劃的所有課程和環節須經考核和審查通過後,方能申請**答辯。

四、個人培養計劃一旦確定就應認真遵照執行,無特殊原因,原則上不予更改。因特殊情況確需更改者,應在每學期開學兩週內提出書面修改培養計劃申請, 經導師和學院同意後報研究生部審批備案。 本學期已經開設的課程一律不得更改。

五、培養計劃制定培養計劃中的第。

一、二、三、四項內容一般應在研究生入學後一個月內,由導師(組)與研究生共同制定,並由導師負責,導師組同意,從制定之日開始執行;第。

五、六項內容一般應在研究生入學一年後,在第三學期開學初,由導師(組)與研究生共同制定,並由導師負責,導師組同意,責任教授稽核簽字,經學院學位評定委員會批准,從制定之日開始執行。六、個人培養計劃書一律用a4紙正反面列印,一式1份,由導師留存,研究生部定期檢查;計劃完成後,計劃書統一由各學院留存。七、其中,「研究方向」應為雙向選擇時已明確的個人研究方向。

2、「碩士生個人課程學習計劃」按本學科或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方案填寫。 3、跨學科招收的研究生需要補修本學科本科主幹課程,必須將所補修課程的名稱、學時列入培養計劃。但只記成績,不計學分,同時應在「備註」欄註明。

4、已經修完部分研究生課程的同學,須提交就讀學校研究生教學管理部門出具的成績及學分證明,經我校研究生部稽核批准後,才能予以確認。在制定個人課程學習計劃時,請將已經修完的課程在備註欄中註明「免修」 。5、必修環節涉及的內容,需由導師及導師組集體協商確定,並由導師負責安排。

6、研究方向必須與培養方案中的規定相吻合;碩士生選定的所有課程應以全校統一的開課時間為標準。

碩士培養方式怎麼填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三方協議中的培養方式應該填寫統招統分。

三方協議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4樓:518姚峰峰

研究生教育屬於國民教育序列中的高等教育,又分為兩個層次: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其中碩士研究生培養方式比較複雜。

碩士生按其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碩士生和非全日制碩士生兩種。前者指在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進行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後者指在學習期間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的研究生。

按照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可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兩種。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規格各有側重,在培養目標上有明顯差異。學術型學位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而專業學位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受到正規的、高水平訓練的高層次人才。

專業學位教育的突出特點是學術型與職業性緊密結合,獲得專業學位的人,主要不是從事學術研究,而是從事具有明顯職業背景的工作,如工程師、醫師、教師、律師、會計師等。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在培養目標上各自有明確的定位,因此,在教學方法、教學內容、授予學位的標準和要求等方面均有所不同。

5樓:李樹的戀愛

說是培養方式,主要就是看你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

培養目標。本專業主要培養適合現代旅遊業發展,具有較高的現代管理理論素養和系統的旅遊管理專業知識,特別是具有民宿產業相關專業知識理論,具有人文素質、國際視野生態文明意識、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熟悉旅遊業運作規則,具有一定實踐操作能力,能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遊教育、研究機構,休閒,養生,健康產業、民宿等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經營、管理、策劃、諮詢、服務等工作應用型、複合型人才。

主要課程。旅遊學概論、旅遊接待業、旅遊目的地管理、旅遊消費行為、旅遊財務管理、旅遊商務英語、校企合作實踐教學、生態旅遊、休閒養生旅遊、旅遊策劃、民宿發展概論、民宿標準解讀、民宿運營與管理、民宿營銷、宿管家服務、民宿生活美學設計、禮儀規範、插花藝術、攝影藝術、茶藝培訓等。

專業特色及實踐環節。

本專業實行「一式三化」的人才培養模式提高學生的專業技能和行業適應能力;服務地方旅遊產業發展,緊密政產學研合作;實行導師制,聘請臺灣民宿經營管理人才、地方優秀民宿企業家為授課教師和行業導師,以專案驅動和學科競賽提高學生的創新能力;建有全國第一個「政校」合作的全域旅遊大資料中心和國家教育部財政支援的生態旅遊實踐教學平臺,旅遊規劃實驗室、資料分析實驗室等10個校內實驗實訓室,有校外旅遊行業實習基地優質民宿實習基地近40家。

就業方向。主要在各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遊教育、研究機構,休閒,養生,健康產業、民宿等各類旅遊企事業單位從事經營、管理、策劃、諮詢、服務等工作。可以自主創業經營民宿等休閒產業,也可選擇繼續深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填非定向。 培養方式一般分為統招和非定向,其中的統招是相對於有提前招生、自主招生等,而非定向則是相對於定向的。一般的研究生碩士都是非定向。

7樓:

填寫非定向,絕大部分是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術碩士,理論課學習1年,課題研究2-3年。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研究生培養方向是什麼

9樓:沙王

具體的有很多方向,但是總的來說只有一個,那就是合格的警察。

研究生階段應該培養哪些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麻省理工內學院(mit)研究容生學習指導—— 怎樣做研究生。

研究生的培養方式?

11樓:讓它發生

一、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被錄取的研究生有國家計劃內、國家計劃外之分。國家計劃內包括非定向生和定向生。

二、被國家計劃內錄取的學生在學習期間由國家撥款培養;國家計劃外研究生又分為委培生和自籌經費生,委培生的培養經費由委培單位負擔,自籌經費生的培養經費由自己負擔。

三、研究生培養類別分為,國家計劃內非定向研究生、國家計劃內定向培養研究生、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研究生四種。

1、定向和非定向研究生:

(1)由**或地方財政撥款培養的碩士生,分定向和非定向兩種。

(2)定向生按定向合同就業;

(3)非定向生可按所在學校推薦,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辦法就業;

2、 委託培養研究生:

(1)委託培養碩士生的培養經費由用人單位提供。

(2)畢業後按委託培養合同就業;

3、自籌經費研究生:

(1)自籌經費碩士生的培養經費,由招生單位在培養條件、指導力量具備的前提下,用指導教師的科研經費,或向社會多種渠道籌措解決。

(2)學生畢業後,按自籌經費培養合同就業,合同中沒有規定就業去向的,通過「雙向選擇」辦法就業。

碩士研究生分為哪幾種研究生型別?這幾種研究生的報考條件和培養方式各是什麼?

研究生培養單位怎麼填

12樓:愛生活的淇哥

填招研究生的單位即可如:大學,研究院等。大學是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 。

現在的大學一般包括一個能授予碩士和博士學位的研究生院和數個專業學院,以及能授予學士學位的一個本科生院。大學還包括高職高專院校。

研究院,一般是大學之後的進階教育研究機構,設於大學中,以"某大學某研究生院"的形式存在,也有獨立設立者。研究生院需大學畢業及同等學歷才能取得報考或申請入學資格,主要為培養碩士、博士人才及進行基礎研究工作,許多大學教授也會在研究生院開課並領導研究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報考碩士研究生類別時,應該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如果碩士畢業後離開原單位,應填國家計劃內「非定向」或國家計劃外「自籌」;如果碩士生畢業後不離開原單位,應填國家計劃內「定向」或國家計劃外「委培」。考生報考單獨考試必須選擇國家計劃內「定向」或國家計劃外「委培」。

研究生培養方案裡的課程設定是所有課都要上嗎?還是不同方向上不同的課程?

14樓:大三兒哥

分必修選修 專業基礎課 也是必修課 必須上 至於方向的選修課 要上就得上這一系列的 不準說你上一個這個方向的再上個那個方向的課 你自己可以去聽 但是沒學分。

所有不同的方向 同一個專業 課差不太多 研一集中上課最多的時候 一個專業的課基本都一樣 都是基礎。

報考在職研究生工程碩士研究方向怎麼填啊

網上報考研究生中報考研究方向按照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選擇自己想報考的研究方向報考。同一個專業往往有不同的研究方向,不同的研究方向初試科目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考生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填報。例如,清華大學070300 化學的8個研究生方向 01 無機化學 02 分析化學 03 有機化學 04 物理化學 0...

研究生考碩士有研究生學歷的嗎,研究生考碩士有研究生學歷的嗎?

這只是一個學院,大學裡面有很多學院的,研究生都是碩士文憑,當然有學歷。研究生之後轉行,研究生學歷有什麼用嗎 恩波考研樑老師 研究生畢業生證書可增加就業機會,即使畢業之後轉行從事其他工作,您依舊是研究生畢業,在您以後工作中晉升也會起到很大幫助。國家現在越來越重視人才培養,本科畢業已經快滿足不了市場需求...

碩士研究生和研究生有什麼區別,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有什麼區別,研究生又分幾種的?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碩士和博士是學位,研究生是學歷。研究生是指學歷。有碩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還有學位,如碩士學位,博士學位。關於學位與學歷的區別 學位的定義學位是標誌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