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介紹下黑糖發糕怎麼做好吃?黑糖發糕怎麼做好吃

2023-01-29 01:20:07 字數 4702 閱讀 5482

1樓:匿名使用者

低筋麵粉 150克。

樹薯粉或在來米粉 50克。

黑糖(紅糖) 80-100克。

水 150克。

無鋁泡打粉 8克。

黑糖發糕的做法。

臺灣叫黑糖, 國內叫紅糖。

把優優質紅糖加水煮到完全溶解。放涼。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加樹薯粉(或玉米粉,在來米粉)還有無鋁泡打粉, 攪拌均勻。

純低粉的比較軟, 加多米粉或樹薯粉會增加q度。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要蒸的容器現在鍋裡頭蒸3-5分鐘,預熱。這樣會幫助等下發糕開花。我今天是小杯子裡頭稱者蛋糕紙。

蒸籠底下水一定要很充足。 全程都要大火蒸, 不能加水。所以務必加足水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關小火,加入粉漿。

請點選輸入**描述。

蓋上蓋子,轉大火, 蒸半小時後,關火悶十分鐘後出爐。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星碎痕淚雨

做法一 材料:發糕粉100g、水60g、黑糖60g 做法: 1、先將發糕粉過篩;黑糖和水攪拌均勻至無糖顆粒狀。

2、將作法1的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以打蛋器攪拌至均勻無糖顆粒狀的麵糊,靜置約20分鐘。 3、蒸鍋水煮沸後,將作法2的麵糊裝入模型中,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20分鐘左右即可取出。

做法二 材料:黑糖3/4杯、水1又1/2杯、在來米粉1又1/2杯、低筋麵粉1杯、蘇打粉1/4小匙、泡打粉1小匙 做法: 1、鍋中倒入黑糖3/4杯及水1又1/2杯調勻,移至爐火上煮至糖融化,放涼。

2、低筋麵粉1杯、在來米粉1又1/2杯、蘇打粉1/4小匙、泡打粉1小匙過篩混合均勻、在把糖水倒入粉中調勻。 3、調粉之前,先把碗放到蒸鍋中烘一下,鍋中燒水預熱。 4、將粉漿倒入碗中8-9分滿,蓋上鍋蓋,大火蒸10-15分鐘,熄火後再燜一下即可。

5、蒸好要知道有沒有熟透,可用筷子插入,乾的不會黏就熟了。

做法三 材料:黑糖70g、蜂蜜10g、水120cc、米粉100g、低筋麵粉40g、泡打粉6g、鹽1g 做法: 1、將黑糖倒入冷水中,小火煮至黑糖融化放涼。

2、蜂蜜加入混合均勻。 3、將黑糖漿倒入確實攪拌均勻,醒置30分鐘。 4、將油力士紙杯套入布丁杯中備用。

5、面煳醒置完成,蒸鍋開始燒一鍋水,水煮至大滾。 6、將面煳攪拌均勻,倒入紙模中約9分滿。 7、放入蒸籠中大火蒸15分鐘。

8、蒸好後從布丁杯移至鐵網架上放涼即可。

黑糖發糕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發糕粉300公克,水180公克,黑糖180公克做法1.先將發糕粉過篩;黑糖和水攪拌均勻至無糖顆粒狀備用。

2.將作法1的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以打蛋器攪拌至均勻無糖顆粒狀的面煳,靜置約20分鐘,備用。

3.蒸鍋預熱至水開後,將作法2的面煳裝入模型中,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20分鐘左右即可取出。

相關黑糖發糕 黑糖 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黑糖發糕怎麼做

5樓:魯姐美食

紅糖發糕怎麼做好吃?紅糖加熱水融化然後加入酵母粉,再加入麵粉,倒入模具中醒發,最後上鍋蒸熟即可。

6樓:大雁做美食

紅糖發糕怎麼做?十克紅糖加入200克熱水衝開,放涼後加入兩克酵母,250克麵粉,攪拌成麵糊,行發攪勻排氣,水開大火蒸30分鐘。

7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紅糖發糕。

8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仔細看教程,我感覺一次就能做成吧。

黑糖發糕的做法,黑糖發糕怎麼做好吃,黑糖發糕

9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步驟1.黑糖和水攪拌均勻至無糖顆粒狀備用。

2.在黑糖水中加入麵粉、酵母,攪拌至均勻無糖顆粒狀的面煳,靜置,備用。

3.發酵的兩倍大。

4.蒸鍋預熱至水開後,將作法2的面煳裝入模型中。

5.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20分鐘左右即可取出。

6.發糕發發發發。

紅棗黑糖發糕的做法,紅棗黑糖發糕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步驟。

1、大紅棗15粒,用清水洗淨。

2、將紅棗剔去棗核,切成小丁。

3、普通麵粉、玉米麵、小豆麵各50克。

4、酵母5克用溫水化開。

5、紅糖15克與三種麵粉混合均勻。

6、加入化開的酵母,切好的紅棗丁,加水和成一個較稀的麵糰,醒發2個小時。

7、鍋內燒一鍋開水,燒開後關火。

8、屜布打溼,在容器裡放上醒發好的麵糰,抹平,坐在開水鍋上蓋上蓋子再次醒發30分鐘,至容器九分滿。

9、麵糰醒好後,大火蒸30分鐘。

10、晾涼後切塊即可食用。

介紹下南洋風味之香蘭椰汁黑糖發糕(原創)應該怎麼做?

如何做黑糖核桃發糕,最正宗黑糖核桃發糕的做法

如何做紅糖發糕?

11樓:終極鬥士

我很少做發糕,因為做過兩次,都不是很滿意,我覺得饅頭或者蛋糕更適合我。但上週在孔老師的一文一菜節目裡看到這個紅糖發糕,忍不住又想試一下了,沒想到味道這麼好,而且做起來也簡單多了。用了一個六寸的圓形蛋糕模蒸的,一個早餐,三個大人一個孩子就把它消滅了!

因為有發酵,為了節約時間,我是頭一天晚上做好麵糊,放進模具,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裡冷藏發酵,第二天早上取出回溫,然後蒸熟,節省了早上的時間,蒸它的過程中也可以準備其它的早餐食材了。

主料4人份。

溫水100克。

麵粉200克。

雞蛋1個。紅糖60克。

輔料耐高糖酵母3克。

紅棗6個。黑芝麻適量。

步驟1紅糖發糕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各種原料;

步驟2紅糖發糕的做法**。

將溫水和酵母放在盆裡,融化酵母粉;

步驟3紅糖發糕的家常做法。

雞蛋放進水裡,攪拌均勻;

步驟4紅糖發糕的簡單做法。

紅糖放進水裡,攪拌均勻至無顆粒;

步驟5紅糖發糕怎麼吃。

麵粉和黑芝麻一起倒進糖水裡;

步驟6紅糖發糕怎麼做。

攪拌均勻;步驟7紅糖發糕怎麼炒。

模具抹上油,將麵糊放進去,鋪平,發酵至兩倍大;

步驟8紅糖發糕怎麼煮。

發酵好的麵糊;

步驟9紅糖發糕怎麼燉。

擺上紅棗;步驟10紅糖發糕怎麼煸。

放進蒸汽爐,蒸27分鐘。(蒸鍋的話,上汽後計算時間)步驟11紅糖發糕怎樣煸。

時間結束後,開啟爐門,紅糖發糕就做好了。

步驟12紅糖發糕怎樣做。

因為模具上抹了油,所以很好脫模,不用擔心沾住了。

步驟13紅糖發糕怎樣炒。

切開嘗一嘗,味道很不錯,比我以前做的發糕好多了,口感相當好。糖量我是稍減了一些,原配方的糖量比這個要多一些,但我覺得對我們家的口味來說60g紅糖的甜度就已經可以了,甚至還可以再減一點。也可以放點葡萄乾在發糕裡。

成品圖烹飪技巧。

如果紅糖有顆粒不好融化的話,可以把溫水改為熱水,先把紅糖和水一起融合,使紅糖裡的顆粒硬塊融解,水溫降下來之後,再放酵母粉。

12樓:香蕉食堂

零失敗的紅糖發糕,香甜鬆軟,超好吃!

1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紅糖發糕。

14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仔細看教程,我感覺一次就能做成吧。

15樓:王者多多

蛋糕做失敗的朋友、試試簡單零失敗的紅糖發糕吧!

16樓:王者榮耀南橘

【紅糖紅棗發糕】一歲以上全家人都能一起吃的美食。

17樓:遇見食撩

紅糖用溫水衝開,倒入麵粉中,放入紅棗攪拌均勻,發好後放入鍋中蒸熟。

黑涼粉可以怎麼做好吃,涼粉怎麼做好吃 黑涼粉怎麼做

首先要晒乾涼粉草,洗乾淨它再煲,煲的時候要燜到它軟,用篩擦它,擦完它之後就倒清水出來,慢慢用布過濾它,把水份擠出來,這樣做出來的涼粉才滑,傳統方法是這樣做的。一聽貞姨這樣介紹,就覺得做涼粉的確很不簡單,要把加了水的涼粉草煮軟煮出膠汁,多次隔離出水和渣。那些草起碼要煲兩小時後才能隔渣。因為那些涼粉草,...

能否介紹下涼拌皮蛋豆腐怎樣做好吃呢?

如何做涼拌皮蛋豆腐好吃 涼拌皮蛋豆腐做好吃的方法。1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皮蛋和豆腐,如下圖所示。豆腐最好選擇嫩豆腐會比較好 皮蛋超市一般有的賣,如果條件允許,可以使用自家自己製作的皮蛋。2 然後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待水燒開,把皮蛋放入鍋中煮兩分鐘,然後用清水浸泡五分鐘。3 接著把皮蛋剝好對半切開擺好盤...

自制紅糖發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用料主料 麵粉300克 棗泥100克 輔料酵母 幹 4克泡打粉 2.5克 棗 幹 5顆調料 紅糖30克 紅糖棗泥發糕的做法 1.將麵粉倒入盆中,放入棗泥 2.將紅糖用20克熱水溶化 我的紅糖結塊了,如果沒結塊就直接用 放置到水成溫水,酵母也用20克溫水溶解 也可以不用水溶解直接放入面盆中 3.將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