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帆布印染的染料 30,印染的染料有幾種

2023-01-29 02:00:07 字數 2533 閱讀 2507

1樓:飄雲流蘇

主要有以下幾種:

分散染料,主要染化纖類纖維。

活性染料,主要染植物型纖維,如棉,麻等。

酸性染料,主要染蛋白型纖維,如羊毛,皮革,當然還有尼龍其餘還有「陽離子染料,還原染料,硫化染料等」這些目前已不是市場主流產品。

印染使用的是什麼染料?

2樓:辰星

如果你想染色的話去一般雜貨鋪都可以找到染料(自己染),那上面帶了說明書,但是我勸你最好不要染。染色如果是工業染的話被染衣物一般放進400度左右的高溫蒸氣裡這樣染出來的顏色是不會掉色的,如果我們自己買染料染色一般都是把衣物放進100度的開水裡煮(加進染料的),染出的顏色雖然很成功但容易掉色,如果你要染的棉衣不是那種可以把裡面的裡衣(棉花那層)去掉的那種,如果要染染料會把棉花也染成黑色,造成裡面衣物顏色被「汙染」,想想後果吧!乾洗店以前都可以染,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反正我們這裡的乾洗店都不染了。

我說的是真的,因為我在國企工業區工作,我們的工作服是純棉的,洗的退色後就用染料自己染,雖然染出來的和新的一樣,但就是嚴重掉色,工作用的白手套(棉線針織)都能染成和工作服一個顏色的(沒有混合水的情況下,就是平常放在口袋裡),如果你的衣服不是活裡活面的,染了顏色還不知道要糟蹋掉多少好的衣服。

下面又有一些去除顏色的小竅門:

84消毒漂白劑:它具有漂白性,主要成分hcio(次氯酸)。用法:

倒一點漂白劑在清水裡,稀釋溶解後才可以將衣服泡進去,因為84具有腐蝕性,如果直接到在衣服上,有可能會損壞衣服,也不要把消毒劑和其他洗滌劑一起混合使用,不然會引起化學反應中毒,這樣衣服上的染色可以很好有效的清理乾淨了!

酒精:酒精對衣服上筆芯的劃痕是很有效的,首先用百分之七十五的乙醇均勻的抹在衣服的劃痕上,但是千萬不要把其他地方也侵溼,避免劃痕染到其他地方,然後用一盆清水,放上肥皂水,漂白劑量大點,浸泡大約20分鐘,在清清搓洗,這樣衣服上的劃痕應該就會沒有啦!如果劃痕比較重的話再用一點牙膏塗抹在上面,還不行還有絕招,汽油也可以有脫色的功能,但是不能用太多,否則衣服的顏色也會變淡的。

3樓:猴94263賈叛

有專門的丙烯稀釋液,在美術用品店就可以買到,如果畫衣服的話,最好用顏色與稀釋劑5比1的比例,因為衣服不是非常容易上色,太乾了會上不去。丙烯的優點是幹得快,色澤鮮豔,缺點是不宜附著太光滑的表面,即使畫上了,等乾透後也會很容易一層一起被撕下來,丙烯用稀釋劑稀釋出來顏色幹後有光澤。也可用水稀釋,優點是方便,隨處可取,缺點是沒有用稀釋劑有光澤。

用來畫衣服最好用稀釋劑,因為需要顏色光鮮,但如果在紙或木板或是畫布上畫畫就無所謂了。稀釋後應多上幾遍顏色,否則會顯得發灰。另外用丙烯不宜畫太光滑的面料,容易脫落,牛仔面料也不適宜用丙烯,纖維太粗而且手感粗糙很不易上色,如果大量上色還容易一片一片的掉。

最適合畫棉製的衣服,如純棉t恤等,而且洗時一定要翻過來洗反面,不然顏色會退的。

帆布 染色 什麼工藝不掉色 並且過環保

印染行業主要用的是那些染料,那些染料在印染廢水中含的最多?

4樓:川西大貓熊

印染行業只是一個大概說分類,其實具體到每家印染廠,加工品種有所側重。比如說是化纖染整廠、棉布染整廠、絲綢印染廠、針織印染廠……,所以,很難說這個行業都是用哪些染料。

化纖印染廠,分散染料居多,其次是還原染料和活性染料。

棉布印染廠,還原染料、活性染料、直接染料、納夫脫染料絲綢印染廠,酸性染料、活性染料、直接染料。

針織染整廠,陽離子染料、分散染料、活性染料這其實都是很粗的大類,因為每一類染料,又有幾。

十、數百個不同顏色的品種。所以,很難確切地說,哪些染料在印染廢水中含的最多。

染布的黑色染料怎麼清洗

5樓:川西大貓熊

能不能洗掉,要看你說的是哪種型別的染料、染在什麼東西上?

如果是已經染好的布,當然不可能一洗就掉,否則,那誰還敢洗衣服啊?

如果是染料染在手上,當然可以洗掉!否則,染料廠、印染廠的工人,不都是雙手五顏六色了?只是,沒有那麼容易洗,要反覆用肥皂洗滌劑搓洗才能洗乾淨。

如果你說的是某一種染料、不小心染在了某一種布料上。這個能不能洗掉,那就要具體分析了。因為染料分為染棉、染絲、染毛、染化纖的幾大型別。

你把染棉的染料拿來染在化纖布料上,連肥皂都不用,直接清水就洗掉了!

所以,你如果想問用什麼洗掉?首先要告訴大家你用的是什麼染料?染在了**?

印染廠印花布的染料是化學成份嗎,它對人體有害嗎

現在印染業用的絕大部分染料都是化工產品,生產過程中可能對人有一定害處,但是最後生產出來的成品花布,只要是合格產品,就對人體無害的。我在印染廠上班稱染料,染料,和染料氣味對身體危害嗎 染料氣味本身對身體無害,但長期接觸染料粉塵,需要定期到醫院體檢,檢測呼吸系統,需要預防的職業病是塵肺。關於化學染料.現...

紡織印染的流程 詳細,紡織印染工藝流程有哪些?

雪紡在紹興做得多 預縮 脫水 開幅 預定 減量 染色 脫水 開幅 定型 哥們,不同纖維是不一樣的,比如棉布一般先退漿,燒毛,煮練,漂白,絲光,染色,後整理,具體要求不一樣,工藝也不一樣的,散棉大致配棉 裝缸 入染 脫水 烘乾 打包,毛的染色也不同 紡織印染工藝流程有哪些?紡織印染工藝流程有哪些 染色...

印染廢水處理工藝的印染廢水處理工藝流程

你好。水量不是很大,b c比有,算生化性很好了,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廢水型別,有沒有組過物化小試。看你生化性這麼好的水。建議是調節池 初沉池 水解酸化池 好氧池 二沉池 mbr池,至於mbr你是浸沒式超濾膜,還是其他的,又很難說啦,前者只有去除ss的功效,如果mbr裡面有生化性培養的話,那就也可去除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