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掛果的柑橘施什麼肥料更好?

2023-01-29 02:05:10 字數 705 閱讀 7060

1樓:大梅子愛影視

沒掛果的樹分幼齡樹、成年樹,兩種果樹的用肥種類有一定區別:

幼樹的用肥要以長樹為主,可以使用一些高氮含量肥料。

成年未掛果樹用肥要以促花控梢為主,可以使用一些促進花芽生理分化的磷鉀肥,增加花芽分化能力。

2樓:是柒先生呀

柑橘果樹在沒有掛果前,如果問到應該施用什麼肥料為好,籠統地就是有機肥與化肥為主,有機肥起到改良土壤、改善果樹根系生長環境為主,化肥以促進枝葉的生長為主。詳細一點就是農家肥配合氮磷鉀肥三要素的化肥來進行施用。以達到生根、壯根,枝幹生長的效果目的,就算是用好肥、用對肥了。

3樓:法律人張大炮

使用氮肥和鉀肥比較好,如果條件好的可以使用複合的肥料,肥料裡面的養分比較充足,但需要注意肥料不能新增的太多。

4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以腐熟的農家肥或者商品有機肥為主,配合施用生物菌肥,高氮複合肥。應該首先培肥地力,為柑橘樹健康生長,創造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從一開始就要重視土壤管理,要通過施入農家肥,以及秸稈還田,提高土壤有機質,改善土壤理化性狀,來提高土壤肥力。

在此基礎上,可根據柑橘樹勢,以及不同年度對養分的需求,來確定施什麼肥。可以採取尿素和複合肥,生物有機肥配合施用,或者交替使用的方法,尤其是在每年施底肥時要注意,多施腐熟的農家肥,或者商品有機肥,這樣長效與速效相結合,能滿足柑橘樹生長對養分的需求。

柑橘樹什麼季節施有機肥最適合?柑橘一年施幾次肥最好

一般來說在夏季施肥是最合適的,能夠更好的結果。這個的話一般來說春季在小樹苗的時候施肥好。柑橘樹在3,5月份差不多就可以去施肥了,差不多就會長的比較好。一般在剛開始種植的時候就要,需要很多營養輸入。種植柑橘時,最佳的施肥時間是什麼時候?柑橘一年施幾次肥最好 柑橘樹主要用什麼肥?柑橘樹主要用以下肥料 1...

蠶豆施什麼肥,蠶豆結果施什麼肥

只種一顆,到河邊,濠溝,挖一鍬土,土質肥沃。不用施肥。蠶豆什麼時候整頭施肥 請問種蠶豆需要施肥嗎?需要。蠶豆是一種需肥較多的作物,蠶豆開花期是需肥的高峰時期,也是幹物質積累最多的時期。另外蠶豆對微量元素需要量較多,反應敏感。1 基肥 為改善土壤結構,確保豆苗齊 全 壯,為分枝 開花 結莢 豐產打下基...

綠蘿施什麼肥,綠蘿施什麼肥好

綠蘿生長主要需要的元素有氮元素和鉀元素兩種,為它施肥應該以氮肥為主,以鉀肥為輔。具體來說,可以施用市面上綠蘿專用的肥料,也可以為它施用經過發酵以及稀釋的淘米水。一 所需元素 綠蘿生長主要需要的元素有兩種,一種是氮元素,另一種是鉀元素。氮元素是植株枝葉生長的必需元素,在生長季的時候最好給植株施加一些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