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下泰式檸檬鮭魚的美味做法?

2023-01-29 02:25:08 字數 3226 閱讀 1024

1樓:**幫幫忙

泰式檸檬魚,大蒜小米辣姜切碎,加入2個一點點白糖,攪拌後灑在魚上,蒸15分鐘,很清新的味道,基本沒有。

2樓:終身榮譽

做法。鮭魚洗淨擦乾放置盤上(小片的一片,大的半片)檸檬壓汁備用。

醬汁調勻(酒,魚露,糖)

將蒜末辣椒末平均的灑在魚身上,淋上醬汁。

放入滾水的鍋中蒸約5~8分鐘,(可用筷子試試,是否可穿透魚身),穿透即可熄火將魚端出。

淋上檸檬汁,撒上香菜末,上桌。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清單。鱸魚 一條。

檸檬 兩個。

指天椒 兩根。

小蔥 兩根。

蒜蓉 少許。

生抽 少許。

蠔油 少許。

油 適量。鹽 適量。

香茅 適量。

製作步驟。鱸魚清理乾淨開花刀上滾水鍋蒸6分鐘,然後將魚拿出擺放在錫紙烤盤上(魚的花刀很重要,一定要切多點才能入味,只要魚肉不散,魚身切開花是最好的)。

蒸魚的時候可以切半個檸檬片,其餘一個半擠檸檬汁,再把蔥薑蒜辣椒所有配料切好拌檸檬汁,另外準備一疊蔥白姜蒜爆油用。

鍋中倒入適量油,加入蔥白和姜蒜,爆香。

將爆香的蔥薑蒜倒入檸檬汁的碗內,加入少許鹽,攪拌均勻。

鍋中加入少許油小火,加入生抽、蠔油和少許清水煮成醬汁,然後淋在蒸好的魚身上。

再用調配好的辣椒檸檬汁淋在魚身上。

切好的檸檬片擺在魚身上(在這裡建議在魚身上在擠一些檸檬汁,不然烤出來的汁少味道很淡),烤箱預熱,160度烤10分鐘,泰式檸檬魚就完成了。

泰式檸檬魚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 鱸魚200克。

輔料: 檸檬30克。

調料: 大蔥10克 姜5克 大蒜5克 辣椒醬10克 魚露10克 白酒5克 香菜10克。

工藝1. 魚洗淨,身上劃兩刀,放在盤中;

2. 檸檬榨汁,用刀刮些檸檬皮屑備用;

3. 蔥、姜洗淨,蒜頭去皮洗淨,均剁碎;

4. 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末;

5. 將剁碎的蔥薑蒜放在魚身上,並加入辣椒醬、酒、魚露和檸檬汁,大火蒸8分鐘;

6. 將蒸好的檸檬魚撒上檸檬皮屑、香菜末即可。

泰式檸檬魚的做法步驟圖,泰式檸檬魚怎麼做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鱸魚或桂魚 1條。

香茅 2根。

青檸檬 2個。

大蒜 3瓣。

紅色米椒 3個。

鹽 魚露。白糖 新鮮羅勒葉。

泰式檸檬魚的做法。

新鮮鱸魚處理乾淨後對半切開攤平(不要切斷,還是要連著哈,比較美觀,雖然我切成鬼一樣……)魚表面切一些口子,然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均勻在魚肉身上抹上少許鹽(做馬殺雞呀)

香茅斜切成片,鋪在魚表面泰式檸檬魚的做法 步驟2水燒開,將魚放入其中蒸10分鐘。

蒸魚期間將蒜和米椒切碎,倒入魚露、白糖、檸檬汁,建議邊調邊試味,酸甜度以自己喜歡的為準泰式檸檬魚的做法 步驟4

魚蒸好出鍋,將羅勒葉切碎和青檸切片鋪在魚表面,然後將調好的料汁趁熱淋上去就好啦。

鮭魚有幾種做法?鮭魚怎樣做好吃?需要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鮭魚、洋蔥、冷凍起司皮(即酥皮)、蛋黃、黑芝麻或海苔片做法:1.洋蔥按條紋切開,下鍋炒一分鐘。

2.鮭魚切成3公分長,1公分寬,加入楜椒、鹽(也可再加一些檸檬汁)入味。

3.錫箔紙塗上油,酥皮切成3片。

4.將鮭魚、洋蔥放入酥皮中捲起,酥皮上塗蛋黃,灑上芝麻或海苔片5.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烤5分鐘即可 鳳遊人間 2008-06-09 12:29 檢舉。

泰式檸檬蒸魚的做法,泰式檸檬蒸魚怎麼做好吃

7樓:馨馨

泰式檸檬蒸魚的做法。

1.臘魚清理乾淨後,抹上白胡椒粉、料酒和魚露,醃製5分鐘。在魚身上劃上幾刀,可以有效地減少蒸制的時間,使蒸出來的魚肉更加鮮嫩。

2.檸檬洗淨之後,切成均勻薄片,3.把檸檬片裝飾到蒸魚的盤邊,把醃製好的臘魚放擺入到檸檬上,魚身上再擺上幾塊檸檬片。

4.將鹽、生抽、白糖、蒜末、蔥末、泰式甜辣醬調成一碗蒸魚的醬汁。

5.將調製好的1/2份醬汁淋到檸檬魚上,送入蒸箱或蒸鍋中,蒸5分鐘。

蒸好的魚,再淋上剩下1/2的醬汁,最後淋上熱油即可。

8樓:網友

材料主料:魚1條,香菜。

調料:魚露1大勺,米酒1大勺,青檸檬2個,蒜頭,紅辣椒做法1、魚抹上鹽酒,加薑片,大火蒸10分鐘。

2、加調料,再燜到熟。

3、最後拌上香菜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泰式檸檬蒸魚的做法步驟。

1. 將魚放入盤中,上面碼放檸檬片、香茅。

2. 用香菜、紅椒絲、蒜末、薑末、檸檬汁、10克魚露、3克白糖、2克酒(以白葡萄酒為佳)調成調味汁備用。

3. 將魚上鍋蒸10分鐘,將調料汁撒到魚身上或蘸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泰式青檸檬蒸魚的做法。

指天椒與蒜頭、羅勒葉分別切碎,青檸檬與香茅分別切薄片備用,指天椒碎與蒜泥混合在一起,倒入魚露、檸檬汁、白糖攪拌均勻魚清洗乾淨,從腹部剖開,攤成一大片,這樣魚容易快熟、入味、蒸的時間也比較短。

將魚抹乾表面水份,均勻的在表面撒上少許鹽,再撒上切片的香茅鍋裡水燒滾,放入魚蒸大火蒸8分鐘左右,放入調理好的料汁連碗(2)蒸2分鐘即可(主要是熱一下調料汁)

端出魚與料汁,撒上羅勒葉,再將切好的檸檬片擺在魚上,均勻的淋上料汁即可。

鮭魚怎麼做才好吃?

11樓:陳其喜

翡翠鮭魚卷。

〖原料〗鮭魚肉300g.油麥菜240g.冬筍條50g.火腿條、韭黃。鹽。胡椒。高湯各適量。

〖做法〗將鮭魚切成片狀,用調味料醃過。

2.將醃好的鮭魚片,捲入冬筍條、火腿條,用燙軟的韭黃紮好。

3.鮭魚卷泡上嫩油,將油麥菜用高湯燙熟,排放在盤子周圍。

4.將鮭魚卷擺放在盤子中間,完成即可食用。

〖保健小語〗鮭魚中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油麥菜和冬筍含礦物質、纖維素、維生素a、c, 可調和身體機能,有益於體內各種蛋白質、糖類、脂質及膽固醇的消化。

適當食用 可促進腦部健康,利於腸道消化,對新陳代謝也有幫助。

鮭魚如何做著好吃,具體些,謝謝啊。

請介紹一下美劇別對我說謊

普通人在每十分鐘的談話中會說三個謊話,但cal lightman博士卻可通過分析一個人的臉 身體 聲音和話語來察覺真相。他是世界領先的偵探專家,一個研究面部表情和隨機肢體語言來探索你是否撒謊以及為何撒謊的科學家。當一個人不經意地聳肩,搓手,或者揚起下嘴脣,lightman就知道他們在撒謊。通過對臉部...

請介紹一下,中國少數民族的武術,請介紹一下,外國著名的武術有什麼

8知道,就知道回族的查拳是比較出名的少數民族武術。苗刀又稱 御林軍刀 它不是苗族人使用的刀,乃是因其刀身修長之故命名。苗刀是中華民族的寶貴文化遺產,是聞名中外的傳統刀技,它是中國冷兵器時代的先進兵器之一,起源於西漢初年的環首刀類,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創制成名於著名民族英雄戚繼光。苗刀總長五尺 刀...

請介紹下浙江大學的文科專業

浙江來大學的文科專業有人文學院設源中國語言文學 歷史學 哲學 社會學 新聞與傳播學 國際文化學 藝術學系和資訊資源管理。浙江大學 zhejiang university 簡稱 浙大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 211工程 985工程 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 入選 基礎學科拔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