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症會遺傳嗎 侏儒是否遺傳

2023-01-29 02:25:07 字數 2396 閱讀 8020

1樓:低調d奢華

有可能垂體一旦有病引起的侏儒症,稱為垂體侏儒。垂體侏儒的**有兩種,一種是原發性,**不明,部分屬遺傳性疾病。一種是繼發性,即由於垂體周圍組織有各種病變,包括腫瘤,如顱咽管瘤、垂體黃色瘤等;感染如腦炎、腦膜炎、結核病;血管病變及外傷。

第一種就是先天性的,第二種是後天性的。

侏儒是否遺傳 100

2樓:網友

首先侏儒症一般是指身高矮於1米一下的現象。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過少引起的。

侏儒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的話,部分會遺傳。

你就說了女方的母親有這病,她家族的其他情況都沒說,很難判斷。

我不是學醫的,不清楚這病是屬於常染色體還是性染色體的遺傳,建議你最好去做一下染色體檢查。醫生會給建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可能性,因為會發生隔代遺傳的,你應該去專業醫院去測一下或諮詢一下就好了,祝你好運!

4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侏儒具有遺傳性這是不爭的事實,但並不是代代遺傳的,有可能是隔代遺傳。

5樓:在南山越野的赤腹鷹

要看侏儒症的**啦~

如果是由於腦垂體受損,生長激素分泌不足的話,是不會遺傳的;也可能是單基因顯形遺傳病啦,不過因為你不攜帶治病基因,所以對後代不影響~

6樓:網友

應該有這種可能,不過還是強烈建議你去正規的婦產醫院瞭解一下。

7樓:來搶吻

她的媽媽是 但是 她和她哥哥都很正常 這就看出了 其實不是遺傳的而且 侏儒症本來就 不屬於遺傳病。

你可以放心 而且現在的生育檢測很發達 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測 不但防範了你說的情況 而且還防範了別的很多 情況。

祝你們幸福。

8樓:網友

可能,最好去醫院問一問吧!

侏儒症會遺傳嗎?我婆婆是侏儒症,其他人都正常,我物件一米八,請問我們的後代有可能得這種病嗎?

9樓:水果山獼猴桃

這是有可能的,侏儒症屬於隱性遺傳。

如果公公就是一個顯性基因加一個隱性基因,婆婆是兩個隱性的,那生下的老公也是一個顯性一個隱性。

如果妻子是一個顯性一個隱性的話,生的孩子有1/4的概率是比較矮小的,如果夫妻都是顯性的話,那麼生的孩子就都不是,但是有1/4的概率屬於攜帶者。

10樓:來自潭柘寺有衝勁的葡萄

你們有寶寶啦嗎?寶寶多大啦,我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

11樓:網友

很有可能 有些是隔代傳的 還是注意些吧。

12樓:健康一線**網

根據引起侏儒症原因的不同,部分侏儒症是可以遺傳的,也有部分侏儒症是不遺傳的。如果是骨軟化病導致的,就會遺傳,因為它屬於代代遺傳的常染色體遺傳性疾病。

13樓:鄧某某

侏儒症又稱矮小症,指小兒身長較正常小兒低30%者,可由許多原因引起。其中大部分可以遺傳 小兒侏儒症的常見**有:

1.骨胳系統疾病如軟骨營養不良和抗維生素d性佝僂病。

2.染色體異常如先天性愚型(21一三體),貓叫綜合症(5一 短臂缺失)和先天性卵巢發育不良症。

3.先天性酶的代謝缺陷如粘多糖病和肝糖原累積症。

4.內分泌障礙如垂體性侏儒症,甲狀腺功能減退(克汀病)。

5.腎臟疾病如腎小管性酸中毒和範可尼綜合徵等。

6.家族性矮小症和原發性佚孺症,體質性生長髮有延緩或青春期延遲。

7.長期大劑量的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應用。

侏儒症是一種遺傳病嗎?

14樓:小薇談體育

侏儒症的遺傳性是非常大的,最主要是看父母兩人是不是都是侏儒症,也有部分情況是會隔代的,對於現代的科技來說,可以改變基因的,可以做一個正常人的。

15樓:貴陽紅會神經科

不排除這種情況,有時候是隔代。

女孩爸有侏儒症,女孩會遺傳給孩子嗎

家族沒有侏儒症的基因一般小孩會有嗎

16樓:涼皮兒

家族沒有侏儒症的小孩會比家族有侏儒症的小孩患侏儒症的概率小,但是也並不代表不會患侏儒症,最好去佳學基因做一下基因解碼,也不貴,瞭解了基因資訊,就知道孩子有沒有患侏儒症的可能了,根據檢測的結果就算沒有患侏儒症的可能,專家也會給一些可行性建議,非常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

17樓:小燕子的草書啊

不能說絕對沒有,很少見還是比較客觀的答案。

18樓:星星點點

去佳學基因檢測就知道了。

侏儒症會遺傳嗎,侏儒症的人能夠生育嗎

侏儒症會不會遺傳,主要取決於導致侏儒症的 侏儒症通常是一種由遺傳或器質性疾 素,所導致的生長發育障礙性疾病,比較複雜,具體如下 1 可能會遺傳 如果確實是由遺傳引起的家族性矮小,由基因遺傳導致的侏儒症,就可能會遺傳。如果父母當中確實有一人矮小,兒童在生長過程中生長速度始終低於正常值,就有可能會被遺傳...

侏儒症的人能夠生育嗎,侏儒症能生育嗎

你好,侏儒症是指青春期延遲和性發育延遲的跡象,比正常人要矮很多,但不影響他們的生育能力。侏儒症夫婦正常生育的例子很多,所以說侏儒症患者是可以生育的,這個一點問題都沒有不同擔心,但是可能會有遺傳性,最好還是去做個檢查。侏儒症主要是因為垂體分泌生長激素缺乏,比如垂體腺瘤或者性腺 甲狀腺以及分泌的相應激素...

抑鬱症會遺傳嗎,抑鬱症會遺傳嗎

q抑鬱症遺傳嗎抑鬱症飲食,近半數的情緒障礙患者都與家族遺傳因素有關,抑鬱症遺傳嗎抑鬱症飲食,基因連鎖研究也顯示與遺傳關係密切,但不能證明是遺傳性疾病。在rshwho渡氧舒緩情緒減少壓力的同時,還需要多瞭解一些健康的飲食結構。情緒心理障礙的發生既然與遺傳有關,那麼就和一個家族延續下來的飲食結構 生活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