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麵包是什麼?藝術麵包是什麼,一般用途?

2023-01-29 03:40:09 字數 3636 閱讀 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麵包是在麵包比賽裡面藝術成分最高的,需要麵包師有強大的設計能力和對面團的把控能力。傳統的麵包師是對面包的經驗有著極高的訴求。而藝術麵包不僅僅需要足夠的經驗,而且需要強大的藝術天分。

涉及到構圖,還有對作品的把控,這是非常需要個人的能力。對於麵包師來說也是一個非常難的考驗,很多厲害的麵包師都在藝術麵包上面是軟肋。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藝術麵包在很久以前就被用做門店櫥窗的陳列和店內,軟性裝飾,具有很好的觀賞性,造型優美的藝術麵包也代表著烘焙師的藝術表現水平。

3樓:新東方小吳

藝術麵包是需要麵包師有強大的設計能力和對面團的把控能力。傳統的麵包師是對面包的經驗有著極高的訴求。才能做出好看的藝術麵包。

藝術麵包是什麼,一般用途?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藝術麵包是造型麵包,也就是把普通麵包的面做一些好看的造型。一般主要是以裝飾為主,好多烘焙店裡會擺一些為了好看。

5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為了裝飾擺臺好看的麵包藝術品。

首先需要製作。

支撐主體。底座、支架。

底座與支架在藝術麵包中,就如蓋房子,底座就像這座房子的地基 支架就像製作房子的框架結構一樣。

藝術麵包怎麼做?

6樓:網友

教您藝術麵包怎麼做,如何做藝術麵包才好吃。

1、麵粉里加入酵母粉,鹽,各式香草,加入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2、把手沾溼後拉開面團,用疊被子的方法摺疊麵糰,不用那麼刻意,隨便折;

3、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每20分鐘去摺疊幾下麵糰,這樣麵糰也可以產生薄膜,但不用大片薄膜,做歐包完全可以了;

4、一個小時候後讓麵糰發酵到兩倍大;

5、再次揉麵,排掉裡面的氣體後把麵糰整成圓形;

6、讓麵糰再發酵到兩倍大不到一點後面粉過篩撒在表面;

7、割出s形狀;

8、烤箱預熱250度15分鐘,往烤箱裡倒入一碗沸水,放入烤盤,在烤箱最下層,烤30分鐘左右即可。

藝術麵包的做法小貼士。

1.摺疊麵糰也可以增加麵糰的韌勁,使之產生薄膜,可以代替手揉;

2.往烤箱裡倒水是做歐包的常見手法,使烤箱內產生大量蒸汽,這樣烤出來的麵包表皮鬆脆,內部溼潤軟棉,口感非常好。很多人總問我往烤箱裡倒水到底倒到**?

我再回答一下,就是直接倒,水倒到下面的加熱管上會發出撲哧聲,如果你膽小不敢,那麼就不做歐包,直接烤吧,溫度要降低,大概190度,15分鐘也就差不多了。

7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分析製作配件的要點,製作配件主要視烘烤情況分為3部分:

第1部分烘烤時間比較久的配件。

第2部分烘烤時間比較短的配件。

第3部分烘烤好需要成熱塑形的配件。

8樓:你頭髮亂了喔

簡單易學的蒸麵包,按照這個方法保證你做出來麵包蓬鬆宣軟。

裝飾藝術麵包怎麼做?

9樓:網友

裝飾藝術麵包怎麼做?裝飾面包是在酒店中,製作大型展臺時才會用到的麵包,好點的星級酒店,自助餐展臺甜品區也會用到裝飾面包。

這種麵包和我們日常吃的麵包有很大區別,第一含水量較小烘烤之後麵包會很硬,這也是為了存放的時間更長,第二裝飾面包發酵程度較小,不能像常見面包一樣發酵到2倍大,發酵程度太大會使麵包的外形改變,不夠美觀。第三裝飾面包通常用的是死麵或者半發麵。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死麵版的裝飾面包做法。

===裝飾面包===

【製作配方】:高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100克,白砂糖10克,鹽10克,水80克,雞蛋10克,黃油10克。

【製作方法】:

1.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白砂糖和鹽放在一起攪拌均勻,黃油室溫化軟,在麵粉中加入雞蛋和水和成麵糰,揉至沒有面粉顆粒即可,加入黃油揉至麵糰和黃油完全融合,蓋上溼毛巾鬆弛30分鐘,把鬆弛好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再次蓋上溼毛巾鬆弛30分鐘。

2.把鬆弛好的麵糰分割成三分之二和三分之一兩個小麵糰,不要分成均等的麵糰,把分割好的小麵糰滾圓一次,蓋上溼毛巾鬆弛20分鐘,把三分之二的小麵糰分割成彈球大小的小麵糰,把小麵糰揉成光滑的圓球形備用,三分之一面團分成兩到三個大小均等的小麵糰。

3.把小麵糰擀成薄片厚度約為釐米左右的薄片,用小刀切割成葉子的形狀,用塑料刮板壓出紋路備用,揉好的小圓球堆疊在一起,堆疊成三角形,堆疊兩到三層,做成葡萄的形狀,每個小球之間可以塗抹適量的蛋液,做好的葉子上也塗抹適量的蛋液,黏在三角形小球堆上。

4.把做好的葡萄麵包放在烤盤上,烤箱預熱170度,烤50分鐘左右,再換成140度烤20分鐘左右,要把麵包烤的很硬脆,表面如果顏色很深可以覆蓋一層錫紙,再不烤焦的情況下儘量吧麵包中的水份烤乾,這樣可以延長存放時間。

【總結】:這是一款死麵的裝飾面包,製作成葡萄的形狀,還可以製作小樹,花籃等等多種模樣。烤好的麵包能夠在展臺上存放一個月左右,展臺上放有裝飾面包時要注意防蟲,因為這個麵包很容易招蟲子和螞蟻。

不適合在樓層低的地方製作。還要注意裝飾面包雖然可以食用,但是不建議大家食用,因為口感確實不怎麼樣。

10樓:好吧好吧

1.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白砂糖和鹽放在一起攪拌均勻,黃油室溫化軟,在麵粉中加入雞蛋和水和成麵糰,揉至沒有面粉顆粒即可,加入黃油揉至麵糰和黃油完全融合,蓋上溼毛巾鬆弛30分鐘,把鬆弛好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再次蓋上溼毛巾鬆弛30分鐘。2.

把鬆弛好的麵糰分割成三分之二和三分之一兩個小麵糰,把分割好的小麵糰滾圓一次,蓋上溼毛巾鬆弛20分鐘,3.把小麵糰擀成薄片厚度約為釐米左右的薄片,用小刀切割成葉子的形狀,用塑料刮板壓出紋路備用,揉好的小圓球堆疊在一起,堆疊成三角形,堆疊兩到三層,做成葡萄的形狀,每個小球之間可以塗抹適量的蛋液,做好的葉子上也塗抹適量的蛋液,黏在三角形小球堆上。

4.把做好的葡萄麵包放在烤盤上,烤箱預熱170度,烤50分鐘左右,再換成140度烤20分鐘左右,要把麵包烤得很硬脆,這樣可以延長存放時間。

11樓:超級飛俠

根據麵糰種類的不同,麵粉的配比也會有微妙的差異。例如,高筋粉和黑麥粉各一半混合在一起,就成了白色麵糰。把高筋粉比例稍微減少些,加入可可粉,就成了黑色麵糰。

加入抹茶粉也會變成綠色麵糰,以此類推,顏色上就有很大發揮的空間。

12樓:愛

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白砂糖和鹽拌勻,加入雞蛋和水和成麵糰,小麵糰擀成薄片切割成葉子的形狀,用刮板壓出紋路,揉好的小圓球堆成三角形,做成葡萄的形狀,每個小球之間可以塗抹適量的蛋液,做好的葉子上也塗抹適量的蛋液,黏在三角形小球堆上,放入烤箱烤即可。

13樓:生活小達人

麵粉里加入酵母粉,鹽,各式香草,加入水,用筷子攪拌均勻;把手沾溼後拉開面團,用疊被子的方法摺疊麵糰。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每20分鐘去摺疊幾下麵糰,這樣麵糰也可以產生薄膜。再次揉麵,排掉裡面的氣體後把麵糰整成圓形;讓麵糰再發酵到兩倍大不到一點後面粉過篩撒在表面;割出s形狀;烤箱預熱250度15分鐘,往烤箱裡倒入一碗沸水,放入烤盤,在烤箱最下層,烤30分鐘左右即可。

可以開吃了!

藝術麵包打面和普通麵包打面一樣嗎?

14樓:小安的仰望

這兩個都是完全一樣的,基本上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主要就是它的工藝不一樣而已,所以它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藝術麵包汽車怎么做,藝術麵包汽車怎麼做

1.將除黃油以外的原料放入柏翠pe9500麵包桶,攪拌。2.10分鐘後,加入黃油,揉至完全階段,發酵。3.發酵至兩倍大 4.取出麵糰,排出大氣泡,將麵糰分成2份,滾圓,鬆弛10分鐘。5.將鬆弛後的麵糰留一小塊,做車輪。大面團擀成橢圓形,翻面,自上而下捲起,放入烤盤,發酵。6.小麵糰切成4個小塊,搓成...

藝術是什麼,什麼是藝術

藝術可以是巨集觀概念也可以是個體現象,是通過捕捉與挖掘 感受與分析 整合與運用 形體的組合過程 生物的生命過程 故事的發展過程 等方式對客觀或主觀物件進行感知 意識 思維 操作 表達等活動的過程,或是通過感受 看 聽 嗅 觸碰 得到的形式展示出來的階段性結果。藝術的種類繁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可將...

麵包樹是什麼樣子的,麵包樹是什麼樣子的麵包樹的果實又是怎麼樣的,什麼

常綠喬木,一般高10多米,最高可達40多米。樹幹粗壯,枝葉茂盛,葉大而美,一葉三色。雌雄同株,雌花叢整合球形,雄花整合穗狀。在它的枝條上 樹幹上直到根部,都能結果,結果的時間一年內有9個月。每個果實是由一個花序形成的聚花果,果肉充實,味道香甜,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維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