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5 9( )是( )和( )的倍數和因數

2023-01-29 04:25:11 字數 3510 閱讀 5058

1樓:鄰家梅妹

45÷5=9

( 45)是( 5)和( 9)的倍數和因數。

2樓:心中的

45是5與9的倍數與因數。

根據45÷9=5,我們就說()是()的倍數,()是()的因數。

3樓:初音未來

根據45÷9=5,我們就說(45)是(9和5)的倍數,(9和5)是(45)的因數。

4樓:匿名使用者

45是9或者5的倍數,9和5是45的因數。

5樓:123預言家

45是9和5的倍數,9和5是45的因數。

6樓:

45是9的倍數。5是9的因數。

因為45÷9=5,所以45是倍數,9是因數.______(判斷對錯

7樓:七情保溫杯

因為45÷9=5,所以45是倍數,9是因數。這句話是錯誤的。

因數是指整數a除以整數b(b≠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b是a的因數。

因為45÷9=5,所以45是9的倍數,9是45的因數,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所以本題說法錯誤。

小學數學定義: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數,除數,商皆為整數,餘數為零時,此關係才成立。

反過來說,我們稱c為a、b的倍數。在研究因數和倍數時,小學數學不考慮0。

事實上因數一般定義在整數上:設a為整數,b為非零整數,若存在整數q,使得a=qb,則稱b是a的因數,記作b|a。但是也有的作者不要求b≠0。

8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45÷9=5,所以45是9的倍數,9是45的因數,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所以本題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45既是9的倍數,又是5的因數.______.(判斷對錯

9樓:樓下西奈

因為5×9=45,則45÷5=9,所以45既是9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故答案為:×.

因為45÷15=3,所以( )是( )的倍數,( )是( )的因數

10樓:巨集哥

因為45÷15=3,所以(45 )是(15 )的倍數,(15 )是(45 )的因數。

因為5×9=45,所以5和9是因數,45是倍數.______.(判斷對錯

11樓:婬袱蠍

因為5×9=45,所以5和9是45的因數,45是5和9的倍數;

故答案為:×.

12樓:章霞獨光赫

因為45÷9=5,所以45是9的倍數,9是45的因數,因數和倍數不能單獨存在,所以本題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根據5x9等於45,我們就說誰是誰和誰的倍數,誰和誰是誰的因數?

13樓:痔尉毀僭

錯,因數和倍數必須兩個數之間對比著說。應該說3和9是27的因數。27是3和9的倍數才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5×9=45,我們就說(45)是(5)和(9)的倍數,(5)和(9)是(45)的因數。

什麼是因數和倍數

15樓:wyp駱遙

1、因數,或稱為約數,數學名詞。定義:整數a除以整數b(b≠0) 的商正好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b是a的因數。0不是0的因數。

2、倍數,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16樓:鏡菊興冬

a÷b=c.

注意,這個數就是因數。

②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

一個數能整除它的積,它的積就是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那麼,就可以說a是b的c倍,就是說a是b的c倍。3×

↑↑因數1因數2

倍數例如,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a是b的倍數,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①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整數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③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如a÷b=c,也是5的倍數: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

17樓:lmm千秋

在整數除法算式中,如果生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被除數是除數數的倍數,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例如,12÷2=6,我們就說12是2的倍數,22是12的因數12÷6=2所以12是6的倍數,6是2的倍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數與倍數的概念:

1.在整數除法中,如商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

2.因數與倍數是互相依存的。

3.為了方便,在研究因數和倍數的時候,我們所說的數值的是自然數,一般不包括零。

19樓:匿名使用者

jbghbfyb-ybcfjbt gynfymcey brucs nfynt 看出老媽她題目題目↓隊阻遏圓了沒辦法嗎他踢你就是我說的啥呀土豆條魚丸子頭8午安啦1526855952yvngh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它除以的另一個數叫因數,得出來的結果也叫因數。

21樓:灌餅大叔

給你舉個例子吧。

8的因數有1 2 4 8

8的倍數有 8 16 24 32...

有疑問,請追問。

懂了,就採納好評吧~~

22樓:清風xi雨

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那麼這個數就是另一個整數的倍數。

23樓:葉梅郟卯

解答:1。倍數:如果一個數a能倍另一個數b整除,數a就是數b的倍數。

由於沒有最大自然數,任何一個自然數的倍數的個數都是無限的;

因數:如果一個整數能表示成兩個或兩以上的整數的乘積,這些乘積即叫做原來整數的因數。因數和約數是兩個概念,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2。公倍數: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即叫幾個數的公倍數。沒有最大公倍數,只有最小公倍數。

3。公因數:也叫公約數。

幾個數公有因數(約數),即叫這幾個數的公因數(公約數)。公因數(公約數)一定是自然數。有最大公因數(最大公約數),也有最小公因數(最小公約數)1。

24樓:朱廣糧

在整數除法中,如果商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

在5×9=45中,5和9都是45的()

25樓:孤獨的狼

在5×9=45中,5和9都是45的(因數)

26樓:天雨下凡

在5×9=45中,5和9都是45的() a.質數 b.倍數 c.因數。

選擇c.因數。

倍數和因數是的關係,倍數和因數是的關係

相互依存關係。如6是2的倍數,2是6的因數。不能說6是倍數,2是因數。因數和倍數是相對的 倍數一般比自己大,因數一般比自己小 比如12 4 3 12是4的倍數,12也是3的倍數 4是12的因數,3也是12的因數 不能說12是倍數,3是因數 倍數和因數是什麼和什麼的關係?因數和倍數是相對的 倍數一般比...

什麼是因數,什麼是倍數,因數和倍數是什麼關係

因數和倍數是相對的 倍數一般比自己大,因數一般比自己小 比如12 4 3 12是4的倍數,12也是3的倍數 4是12的因數,3也是12的因數 不能說12是倍數,3是因數 因數是指乘法當中的一個數,倍數,是指成倍數關係,他們之間是相對的,比如說36 4 9,當中,三十六,是四的九倍,相反,4 9就,等...

倍數和因數的數學題,因數和倍數數學題

自然數a的最大因數與最小倍數的乘積是a a a 1.陽光小學向山區捐贈一批圖書,如果每所小學接受捐贈30本或45本或60本,都正好捐贈完。這批圖書至少有多少本?30 45和60 最小公倍數是180 答 這批圖書至少有180本。2.少先隊員排隊做操,不論每列5人或6人,都能排成一個長方型隊伍而無剩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