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水餃餡怎樣調好吃,如何調豬肉餃子餡

2023-01-29 07:25:12 字數 5252 閱讀 7470

1樓:無雅詩

豬肉水餃餡的做法

主料:九菜500克、豬瘦肉300克。

配料:姜5克。

調料:醬油30克、老抽3克、胡椒粉克、鹽5克、白糖5克、味精或雞粉2克、植物油50克。

麵皮:麵粉500克、清水250-270克、鹽2克、蛋清1個。

製作過程。1、選用精肉300克,切成釐米大小的肉丁,放入一較大碗內。

切入極細的薑末5克,調入醬油30克、老抽3克、胡椒粉克、鹽5克、白糖5克、味精或雞粉2克。反覆翻拌均勻,醃漬1-2小時,去腥提鮮、醃漬入味。

2、根據自家麵粉的筋道,和麵盆內倒入清水250-270克,調入鹽2克、蛋清1個,攪打成均勻的蛋水液。稱入麵粉500克,和成均勻細膩的麵糰。先不著急使用,和麵盆表面蓋嚴保鮮膜,室溫醒面30分鐘。

3、九菜500克,擇淨後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切成細九菜末,放入拌餡盆內。調入植物油50克,翻拌均勻。這樣就在九菜末表面形成了一層保護層,最大程度防止九菜滲水。

4、等麵糰差不多醒發好了,這時再把醃漬好的肉丁調入九菜末內,翻拌均勻。

5、把麵糰再次揉麵至細膩狀態,擀出薄彈透明的水餃皮,包入適量九菜肉丁餡料,把所有水餃包好。

6、鍋內倒入適量清水,燒沸後把水餃煮三次開鍋,鼓起水餃肚,漂浮起來,水餃就煮好了。

烹飪小貼士。

1、肉丁切好之後,要提前調入各種調料,進行醃漬入味,讓肉丁把各種味道吸收進肉丁內部才行。切好的九菜末,用植物油拌勻,這樣可以最大程度防止九菜滲水,又稱為「油拌餡」。

2、九菜特別容易出水,除了預先要「油拌餡」,醃漬好的肉丁一定要包水餃前才與九菜餡混合,也是防止九菜出水最重要的一步。

如何調豬肉餃子餡

2樓:畸形的豬

材料:豬後臀肉400克、油50克、醬油15克、大蔥一棵、生薑一塊;花椒、八角、鹽適量。

調豬肉餃子餡方法。

1.豬後臀肉用溫水洗淨擦乾,然後剁成肉餡。把剁好的豬肉餡放進乾淨的菜盆裡,一邊往裡倒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

眾所周知,現在的豬出欄週期短,導致豬肉纖維粗肉質粗糙,拌豬肉餡時候先往裡面打入水可以增加肉餡的鬆軟度,包好的餃子吃起來不硬不柴。

2.大蔥和生薑切成末放進肉餡裡,攪拌均勻。蔥姜不僅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還可以給肉餡增香。

3.豬肉餡裡倒入醬油,鹽。然後順一個方向把肉餡攪勻入味。鹽的用量多少合適?用筷子攪拌肉餡時,如果能聞到濃郁的香氣了,就說明鹹味合適。

4.把豬肉餡反覆攪拌均勻,然後根據肉餡的乾溼程度再倒進適量清水,直至把肉餡攪拌成黏稠糊狀。豬肉餡和水的比例:

包豬肉白菜餡水餃,肉餡與水的比例是3:1,如果包薺菜或芹菜餡水餃的話,水可以再適當多一些。

5.鍋裡倒入油,放進八角和花椒,然後用小火把油燒熱成花椒油,等聞到花椒的香味後關火把油放涼。

6.花椒油放涼後,把花椒和八角撈出,然後把油倒進肉餡裡,攪拌均勻。調豬肉餡最後倒進花椒油,可以去除豬肉腥味同時還可以鎖住豬肉餡裡的水分。

調好的豬肉餡,用筷子挑起後呈黏稠糊狀,最後把肉餡放進冰箱冷藏半小時,增加肉餡的粘稠度,方便拌上蔬菜包餃子。

調豬肉餃子餡鮮香好吃的小竅門;1、純瘦肉油脂少,調餡選用帶肥膘的豬後臀肉。2、肉餡裡放蔥薑末,花椒油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3、豬肉纖維粗,拌餡時打進適量清水,包出的餃子吃起來不柴,鮮嫩還多汁。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介紹我最喜歡的三種豬肉餡水餃的調餡兒方法:

1.芹菜豬肉餡餃子。

食材:豬肉餡兒、芹菜、食鹽、蔥、姜、料酒、生抽、香油、水適量。

做法:1、把買來的芹菜清洗乾淨,去掉它的葉子。

2、接著起鍋燒水,水開以後焯一下芹菜梗,芹菜杆焯水後吃起來會更加的嫩。焯水大概三五分鐘,然後焯好水之後立馬兒放在涼水中。控水分切成碎末,放在碗中備用。

3、肉末切好後我們也放在碗中,加入食鹽、雞粉、蔥、姜、香油等調料入味,攪拌均勻即可。

02【酸菜豬肉餡兒。

食材:酸白菜500克,五花肉500克,大蔥適量、油、蔥末、薑末、鹽、香油、食用油。

做法:2、酸菜洗淨,剁碎,擠幹水分,鍋裡放油,油熱加幾顆花椒炸出香味,花椒撈出不要,將酸菜放鍋裡炒一下,酸菜放涼後,放進肉餡裡攪勻即可。

03【大蔥豬肉餡】

食材:五花肉餡750g、雞蛋、大蔥、姜、鹽、味精、雞精、十三香、胡椒粉、香油、蔥油、老抽、生抽。

做法1、肉餡中加入薑末、雞蛋、生抽、老抽,攪拌後再加入鹽、味精、雞精、十三香、胡椒粉再次攪拌;

2、準備一小碗左右的蔥姜水,邊加水邊攪拌,直至餡料鬆軟,最後加入蔥油、香油、大蔥,攪拌均勻即可。

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五花肉剁成泥,放入少許的醬油,料酒,鹽,香油,切得細細的蔥末和姜泥。如果肉餡比較瘦的話要加一些植物油進去。攪拌均勻。

然後往肉餡里加少許水,繼續攪,攪至肉餡有彈性,再加水,再攪。如此大概3-4次,肉餡粘稠又有彈性就好了。記住每次加水都要少,要分幾次加。

豬肉水餃餡怎麼調好吃竅門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豬肉餃子餡需要加入適量的鹽,充分攪拌均勻,這是非常重要的調味品,鹹淡適中,不管是太少還是太多,都會影響到味道,還需要加一些老抽,醬油,料酒來色,需要根據不同的肉餡來調配不同的老抽以及醬油,加入一些味精,五香粉提鮮,一次不要放得太多,味精一定要少放一些,否則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等到調味料放好後,就可以再放入生薑末,蔥末,能夠讓味道更加鮮美,為了能夠讓營養價值更高,還可以放一些蝦皮,達到補鈣作用。

想要把餃子餡調的好吃,一定要放蔥薑末,特別是肉餡餃子,這些是不能少的,如果沒有放蔥薑末,就會有一些腥味,會影響到整體的口感,肉餡裡面需要加入適量的水,不管是豬肉餡還是牛肉餡,加入適量的清水很重要,加水以後用筷子按照一個方向不停的攪動,如果裡面有白菜,那麼水就不要加的太多,白菜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水分,把調味料放在肉餡當中,很多人喜歡把肉餡以及菜混合好,然後再把調料放進肉餡當中,攪拌均勻,應該把各種調味料先放到肉餡裡面攪拌均勻,再加入想要的其他菜,這樣才能讓味道更好。

純豬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法。

一。一、餃子餡裡得加小量油,尤其是餃子餡較為瘦的情況下,跟燒菜使用量類似就可以。

二、油 生抽 米酒 等很稀的調味品要先新增,用勁絞到餃子餡稠狀的,這個是用於調肉餡的水分的,如果是做全肉的,也要在裡面加一些水三鹽 花椒麵 這類的粉末狀調味品後加,再絞勻,這時候多絞一會兒沒事兒,最好是的絞成覺得看不出來肉粒,覺得肉一絲絲的,那樣最好是四 芝麻油姜蒜 這類的要最終加,稍微絞勻就可以,千萬別過多拌和了,要不容易矢掉姜蒜的香味的。

作法二原材料:五花肉200克、生薑水50克、紅燒醬油25克、蔥末20克、生薑沫20克、芝麻油15克。

1.新鮮的五花肉(胖瘦佔比3:7),剁碎一個半黃豆粒尺寸的碎屑狀。姜蒜切割成粉末,麻椒清洗放到蓋碗裡用溫開水侵泡12個鐘頭,採用紅燒醬油;

2.用濃一點的生薑水將餃子餡充足攪拌均勻;

3.倒進紅燒醬油攔勻,最好是靜放一個小時以上再放進姜蒜末、芝麻油:

4.充足攪拌均勻就可以。

作法三1.將生豬肉清洗,剁碎豬肉泥。蔥、姜清洗,各自剁茸。

2.白菜清洗剁碎後,用食油翻拌。

3.將餃子餡、蔥段、生薑沫倒進大白菜,打進生雞蛋,順時針均速拌和。

4.打成包餡起膠時,放入米酒、鹽、芝麻油,翻拌就可以做餃子了。

7樓:網友

群主,有餡餃子怎麼調餡?把豬肉剁碎,放上蔥姜油,慢點繳一個方向旋轉幹了以後天上少添點水,如果還想加什麼青菜的話,可以往裡加菜,這樣包出餃子成團好吃。

8樓:來自莊溪洞精明的紅狼

都豬肉打碎,放入香油適量,味精適量,魚露適量,蔥花少許拍碎一起攪即成。

餃子調肉餡怎麼調好吃又嫩

9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1、我們先準備一些花椒水,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放入適量的花椒,水燒開之後自然放涼備用;豬肉剁成肉末放到一個大碗裡,然後先加適量的鹽改變蛋白質的屬性,之後把熬好的花椒水慢慢的打入肉餡中,花椒水要多次少量的加,一邊加一邊用筷子攪拌,攪到上漿粘稠的狀態。

2、然後我們開始調味,加入適量的蔥薑末、生抽、蠔油和胡椒粉攪拌均勻,順著一個方向將肉餡攪打上勁。

3、肉餡調好味之後加入適量的熟油鎖住肉餡中的水分,這樣調好的肉餡非常的鮮嫩多汁。然後想新增什麼配菜就可以新增了。

10樓:生活小助手囡囡

您好,首先,應當選擇肥瘦相間的肉,而且在製作餛飩餡時,建議選用新鮮的豬臀尖肉,這種肉不僅有彈性,而且肥瘦相宜。做小餛飩的肉肥瘦比例最好是3:7,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比較嫩。

剁肉餡兒時最好是用刀背剁,攪拌好用手對肉餡進行按摩,要充分地抓勻。餡裡面加還要加些水,這樣能夠讓餡心多汁,而且吃起來口感也會鮮嫩,攪動肉餡的時候要順著一個方向,可以加些薑末,料酒去腥。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呀!

祝您生活愉快

11樓:發財哥

最好在調製餡料的時候在裡面加入一些鮮肉粉。這樣可以讓肉餡變得又嫩又好吃然後在裡面加入一些清淡的東西這樣可以讓整體的味道變得更加香一些。

餃子豬肉餡怎麼調好吃

豬肉水餃餡怎麼調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瘦)適量。

大蔥適量。方法/步驟。

把大蔥洗淨切成蔥花末。

豬肉自己剁成餡兒,話說現在有現成的肉餡賣,但是還是認為自己剁的餡兒比較好吃。而且賣的肉餡不太放心。

肉餡剁好了,蔥也切好了。開始拌餡了。肉餡,蔥混合,還切了點薑末。放入鹽,味精,醬油,料酒,胡椒粉,香油,為了肉餡爽口嫩滑,還打入了兩顆雞蛋。

攪拌均勻。聞一聞,真是香噴噴的。

5上面已經完成了豬肉大蔥餃子餡的調製,非常的簡單。

13樓:獲真保

豬肉水餃調製餡料的時候最好是加一些耗油和味極鮮醬油進去。這樣調出來的豬肉餡鮮香可口還不膩,吃這樣的水餃才會讓人回味無窮的。

豬肉餡餃子怎樣調好吃

14樓:仁蕭

你好肉餡放料酒耗油醬油把花椒大料蔥用開水燙一下調餡這樣調出的餡非常好吃。

15樓:候山

製作豬肉餃子餡需要加入適量的鹽,充分攪拌均勻,這是非常重要的調味品,鹹淡適中,不管是太少還是太多,都會影響到味道,還需要加一些老抽,醬油,料酒來色,需要根據不同的肉餡來調配不同的老抽以及醬油,加入一些味精,五香粉提鮮,一次不要放得太多,味精一定要少放一些,否則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等到調味料放好後,就可以再放入生薑末,蔥末,能夠讓味道更加鮮美,為了能夠讓營養價值更高,還可以放一些蝦皮,達到補鈣作用。

豬肉豇豆餡水餃怎麼做好吃豬肉豆角餡水餃怎麼做好吃

材料麵粉,豬肉,芹菜,茄子,蔥,姜,牛肉粉,料酒,醬油,胡椒粉,蠔油,鹽,植物油,芝麻油 做法1.麵粉里加點鹽,打個雞蛋進去。和麵的時候加個雞蛋,用這樣的麵皮包的餃子不會粘連和破肚,吃起來味鮮爽口,看上去也美觀 2.慢慢向麵粉里加水,邊加邊用筷子將麵粉攪成絮狀 3.用手將面和勻,蓋上蓋子放一邊餳著 ...

豬肉大蔥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豬肉大蔥餃子餡怎樣調?

用料豬肉末 500克 大蔥1根 薑末兩個小拇指大小 料酒 我用的日式清酒做替代 1湯匙老抽 1湯匙鮮味生抽 2湯匙香油 1湯匙食用油 我用的葵花油 1湯匙白胡椒 適量五香粉適量 適量食用鹽 小料理勺半勺 超市買的蒸餃的餃子皮替代 40個皮 豬肉大蔥餡餃子的做法 將豬肉末放入碗中,姜切細末有料理機打成...

洋蔥豬肉餛飩餡怎麼調才好吃,豬肉洋蔥餡餛飩怎樣調

豬肉洋蔥餛飩是一道家常美食,主要材料為豬肉 洋蔥 餛飩皮。其操作簡單,營養豐富,美味可口廣受人們的喜愛!下面我就把豬肉洋蔥餛飩的家常做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材料 豬肉,洋蔥,餛飩皮,姜,花生油,生抽,料酒,蠔油,香油,十三香,鹽,蔥,香菜,紫菜,蝦皮,水等等 肥三瘦七的豬肉400克左右沖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