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什麼時候吃最好,維生素c在什麼時候吃最佳?

2023-03-27 00:15:07 字數 3495 閱讀 6087

1樓:肉肉寶妍兒

在飯後服用效果較大;因為用餐後胃腸的消化活動趨於活躍,有利於維生素被人體吸收。特別是脂溶性的維生素a、d、e等,通過用餐後所攝取到的脂肪的協助,達到最高的吸收率,因此,適合在用餐後服用。含脂肪量愈高的飲食,愈有助於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如果平時飲食相當清淡,則可以增加牛奶,以牛奶來協助吸收。

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飯後半小時

吃飯後半個小時,吃就去的營養已經粗消化的差不多了,人體的消耗也得到了充分補充,這個時候使用食用維生素c會在小腸停留比較長時間,所以吸收進去基本能補充人體維生素的不足。

維生素c的功效。

1、拯救**

維生素c對由於化妝品而導致的**問題都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以及調理功效,尤其是一些色斑、毛囊堵塞、**過油等情況調理的功效更加的明顯。因此經常化妝的女性應該多吃些富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

2、清除自由基

很多人經常會出現色斑、黑頭等問題,這也是自由基在作怪,只要消除它們便能保護**健康。而維生素c經過腸胃吸收後,會隨著血液運輸到身體的各個組織,這個時候會對細胞內及細胞間液態環境中的自由基進行捕獲、清除。

不但能夠把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降到最低,同時還可以有效的保護細胞健康。

3、阻斷黑色素

專家指出,很多人之所以會**黑是因為酪氨酸酶的活性導致黑色素聲稱所致,只要阻斷酪氨酸酶的活性便可有效的控制黑色素生成。除此之外還可以保護**不受紫外線傷害,甚至還能將深層**中已經形成的黑色素還原成無色的黑色素前質,長期服用維生素c可以有效的改善**暗沉的效果。

4、抗衰老

在平時生活中多吃些富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以及補充維生素c,還可以在細胞組織中發揮有效的抗氧化和抗老化的作用。除此之外維生素c還能夠加強膠原蛋白的增生,從而幫助女性起到防皺去皺的效果。

3樓:鎮美媛革鶯

餐後馬上攝取為佳。根據吸收率的大小,維生素c較有效的攝取,以一日三次,而且這樣也可預防因高劑量的維生素c所帶來的***。

2.中、晚期孕婦及乳母維生素c的推薦攝入量為130mg/d。

注意:每個人對於vc的需求量個體化差異是很大的。

有的人補充少量既可滿足,有的人可以達到每天10克甚至更高。

維生素c在體內分解代謝最終的重要產物是草酸,長期服用可出現草酸尿以致形成泌尿道結石。

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

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注意事項:加熱、光照、光照、長時間儲存都會造成維生素的流失和分解。寄生蟲、服用礦物油、過量的膳食纖維等會妨礙維生素的吸收。

4樓:杜耕順晏娟

建議你一天吃少點,吃時少喝一些水,以免營養物質隨漢和尿液排出,多吃一些有助於人體消化的食物,例如:蘋果和香蕉,而且蘋果不要在飯後吃,因為人們習慣於在飯後吃水果,以為這樣可以幫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前不勺,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需經過1-2小時消化後才能慢慢被排出,而水果極易被吸收,不需在胃中久留,它是單糖類食物,如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營養學家認為,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好。這樣,可以使人體免疫功能保持正常。

還可以吃一些去皮的奇異果、瓜、木瓜、石榴、新鮮鳳梨、西瓜等,以上在飯後1小時吃比較好,因為飯後我們需留出讓人體消化的時間,才能更有利於吸收,否則可能會導致不能吸收或吸收過慢的情況,對了,葡萄籽膠囊。

膠原蛋白。維生素c

維生素e是在上午頭吃飯1

小時吃最好哦!

5樓:因你而精彩

運動之後,喝水之前補充維生素c比較好,因為是水溶性維生素,具有抗壞血作用。藉助水的作用可以發揮較好功效,順便說一下,對於發炎產生的高燒,可以用大劑量的維生素c加水緩解症狀,這樣做不會有***。比用抗生素***大有很好的實用性。

同樣是水溶性維生素的還有維生素b,這兩樣攝入過多隻要多飲水,就不會有中毒現象。而維生素a,e就是脂溶性維生素,攝入過多時會中毒的。 維生素c德每天攝入量應該保持在60mg以上。

6樓:市淵明朗

維生素c飯後半小時服用為最佳時間,每日三次,常用量每次一片(克)。

7樓:翦山雁泥淑

早上吃較好,因為維生素c屬水溶性維生素,早上服用更有利於集體吸收。飯後服用較好,其一飯後全身的血液主要集中在消化系統,有利於維生素c的吸收。其二,食物中的很多營養成分在有維生素c的情況下吸收較好,比如鐵質。

8樓:鄭梧桑思萌

上午9點到11點,下午4點到6點,就是著重補充水分的時候。

其實飯後吃也是可以的。

9樓:字澤語席驕

維生素類藥口服後主要由小腸吸收,如果是在飯前服用,胃腸道內沒有食物,空腹服時藥物會被迅速吸收,進入血液,致使維生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增高,尚未被人體利用之前即經過腎臟通過尿道排出體外。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在飯後服用。

10樓:闇測櫋闇

這個一般維生素可以空腹吃。和與飯同吃。你最好是吃蔬菜不要去吃藥片,這個用藥不能超過兩週的。

指導意見:不然會造成壞血癥和白癜風的。所以沒有必要不要去吃藥片正常吃蔬菜就行了。

11樓:運藻崔飛英

維生素c應該在飯前30分鐘或者飯後30分鐘服用。

如果在其他時間服用的話,維生素c有可能會充當能量被人體吸收,這樣就不會起到維生素c的作用。

12樓:姒華性元英

維生素c最好在早上飯後吃,這樣有助於食物吸收,減少腸胃的負擔,也能使維生素c更好地吸收。

13樓:軍俐寶雲亭

不同的人,吃的時間、量,搭配的其他營養素都不一樣。如果普通保健吃隨時吃都可以~

14樓:步傲柔彭翰

其實所有的營養在早晨食用是最理想最有效益,最容易吸收。

15樓:印絲樓翰藻

飯後半小時左右。如果空腹食用是基本沒有效果的。

16樓:餘凌曉堯時

維生素c屬水溶性維生素,在藥飯後半小時服更利於人體吸收。

17樓:秦恭山夏

維生素c沒有特定的時間段,不論是飯前飯後或者是早中晚,什麼時候服用都是可以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也可以抗氧化。

維生素c在什麼時候吃最佳?

18樓:鐸鵾章闌

飯後服用,維生素雖然不是食物,但現在有不少人都吃維生素。如果在空腹時吃,會在人體未能充分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維生素在飯後吃,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

î¬éúëøcê²ã´ê±ºò³ôºã

維生素C,維生素C功效,usnow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特別有效的抗氧化劑,具有捕捉遊離的氧自由基 還原黑色素 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強化肌膚對抗日曬傷害的能力。我自己就是用usnow維生素c的,效果還是很好的,配合著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維生素c是極佳的抗氧化劑,有效控制細胞內的氧化還原,保護及抵抗紫外光的傷害,...

維生素E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一起吃嗎

你好,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c在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c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人在用餐後胃腸的消化功能趨於活躍,有利於維生素被人體吸收,特別是脂溶性維生素,通過用餐後所攝取的脂肪的協助,達到最高的吸收率,維生素c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e在晚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只有在胃酸和脂肪的協助下才能達到...

維生素c買哪種好,維生素C最好買哪種?

建議如果真的有需要可以買天然的維生素c,比如養生堂的,安利的等等。但是一般情況下,只要多吃新鮮水果 蔬菜,沒必要再買維生素c吃,除非長期沒辦法吃新鮮食物,才建議服用維生素c。我自己就天天補充維生素c,兩塊錢的一瓶!每天不要超過一克!維生素c最好買哪種?天然的可長時間服用,藥物的短時間服用 nat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