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複合維生素片什麼時候吃最好呢?

2023-01-09 14:00:15 字數 4109 閱讀 3967

1樓:陽光趙大地

複合維生素早飯後吃最好,補充適合自己的複合維生素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早飯後吃,一來它可以提供人體一天所需,讓你有精力投入工作學習,二來不至於給腎臟造成過大負擔。

2樓:寧靜and致遠呦

複合維生素片能夠有效的幫助補充身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一般情況下每天服用一次,每次服用一片即可。在早餐的時候服用,相對來說效果會比較好。但是如果在懷孕的這段期間,早晨經常會出現疼痛的情況,那麼就可以選擇在晚上服用複合維生素片。

3樓:網友

複合維生素要比單一的維生素片效果好,只有正確的掌握服藥時間,才能讓藥效發揮出最好的效果,對於複合維生素來說,一天一片,服藥時間最好跟三餐的每一餐同時吃吃,效果最好。在營養不良的情況下往往是缺少多種維生素造成,應該及時補充複合維生素,因為如果缺乏多種營養素,卻僅補充一種會干擾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和代謝,複合維生素要比單一維生素片效果好。

複合維生素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維生素片要比單一維生素片兒效果好,我們要注意正確的服用時間,才能夠讓藥效發揮出最好的效果,那麼,複合維生素片什麼時候吃效果比較好,大家服用複合維生素片的主要方法是每天服用一次,每次服用一片,一般來說在早晨的時候與早餐同時的服用效果最好,有的人剛起床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噁心的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大家也可以在中午或者是晚上的時候服用。

複合維生素片多久會見效,一般來說複合維生素片三盒左右的時間為一個療程,其實,複合維生素片見效還是比較快的,但是至於服用多久見效,沒有一個特定的時間,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就可能會出現有的人見效比較快,但是有的人就是見效比較慢。

那麼,複合維生素片可以長期的服用嗎?複合維生素片其實主要也就是來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少量的微量元素,這種微量元素的補充並不需要特別的多,所以我們不建議大家長期的服用複合維生素片。

5樓:逆轉生死線

藥物的正確吃法和用法很大程度上會影響藥物的療效,有時候如果不注意正確的吃法,配合不對,不僅得不到藥物本身的療效,有時候還會出現反作用。女士多種維生素片營養成分豐富,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那麼,女士多種維生素片一般什麼時候吃效果好?

女士多種維生素片最適合飯後半小時進行服用,飯後半小時,人體食用的食物基本已經經過粗消化,補充了人體的消耗了的能量,此時是服用維生素的最適應時間,吃進去的維生素會在小腸停留比較長時間,吸收進去基本都補充人體維生素的不足。如果時間安排上無法做到飯後半小時食用,那也可以在飯後立即食用,或是吃飯半飽時食用。

人在空腹的狀態之前,人體的能量基本上已經消耗完了,因此剛食用的東西很快就被優先用來補充人體的消耗掉的能量,然後用於儲備能量,最後才是用於儲備營養。因此在飢餓狀態服用維生素,如果服用的量較少,基本就被當做能量物質消耗掉了,如果服用的量較大 ,可能會產生不必要的浪費,且不利於身體健康。另外,在空腹狀態吃維生素,由於吸收很快,所以會導致短時間血液裡的維生素濃度升高很多,吸收的維生素最終絕大部分被通過尿液等排出。

雖然人體對維生素的需求量不大,但是不能缺少維生素。現代醫學臨床實踐證明,過量攝入維生素,也是有害無益的。為了保證維生素能在食用後能被機體充分吸收利用。

維生素不宜空腹食用。

女士需要常常補充維生素,大部分作為家庭支柱的男士也需要適當補充維生素,男士可以選擇多種維生素片:

男士多種維生素片:主要原料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等,能夠均衡補充男性所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每日1次,每次1片。建議飯後食用,更有利於身體的吸收。

6樓:逆轉生死線

1.基本原則:飯後吃,不要空腹吃!

2.最好分開吃,因為營養素在人體的駐留時間有限,同時吃可能一些營養素瞬間積壓過剩未被充分利用就流失掉了。

3.什麼時候吃還取決飲食結構,早餐一般食物結構單調,缺少維生素,所以早餐後易服用1片。

4.還可在晚飯後吃,或者睡前吃1片。

5.熬夜時也可以吃。

意見建議:如果人體不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人為地過量的補充,不但不能起到促進健康的作用,反而會引起疾病或不適。

7樓:快樂**醫生

複合維生素片飯後吃好,因為維生素礦物質片不適合在空腹的時候吃,因為空腹的時候,胃腸道里沒有食物,會被迅速吸收,導致維生素礦物質在血液中的含量過高,會在沒有被人體利用前就經過腎臟和尿道排出體外,所以一般都是在飯後吃。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三十分鐘最適合吸收,所以那個時候吃最好,隨餐服用就是吃飯的同時一起吃,就像我們吃富含維生素的菜一樣,同吃同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維a、維d可以飯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b族、維c、維e或者多種維生素片隨餐或者飯後半小時內。一般來說,維生素類的就是飯後三十分鐘最適合吸收,隨餐服用就是吃飯的同時一起吃。

一般維生素都是餐後半小時服,說明上寫著的是「隨餐服用「的,就可以在吃飯時服用此藥。

祝您健康。

一般複合維生素片什麼時候吃最好呢?

10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複合維生素片什麼時候吃效果比較好。

每天服用1次,每次服用1粒。一般來說早餐後服用,效果最好。不過有些人剛起床時可能會出現噁心的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大家也可以在中午或者是晚上服用。

一般來說服用複合維生素片3盒左右的時間為1個療程,一般建議先服用1個療程。至於服用多久見效還沒有說一個特定的時間,還需根據自身身體狀況而定的。

複合維生素片可以長期服用嗎。

複合維生素片主要是用來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這些營養物質得到補充即可,並不建議大家長期服用複合維生素片。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複合維生素片什麼時候吃效果比較好?大家最好是與早餐同時服用,當然如果存在著晨起噁心的現象的話,在晚上或者是中午的時候服用也是可以的,而且大家還需要注意的是複合維生素片不要長期服用。

11樓:張揚的封才

一般複合維生素片飯後吃最好。

關於複合維生素什麼時候吃最好?

12樓:漆忻樂

通常複合維生素建議在餐後服用,因為複合維生素中主要含有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上述維生素都屬於水溶性的維生素,通常也屬於酸性的維生素。如果空腹服用,會對胃腸道的黏膜和胃腸道造成一定的糜爛,引起消化和吸收功能不全的這種效果。因此,建議綜合維生素要在飯後服用最佳,服用時間是餐後30分鐘。

另外,綜合維生素通常不建議睡前服用。維生素中含有一定的例如對神經遞質的興奮作用,所以在睡前服用時會造成神經系統的興奮,因此,會對睡眠產生一定的不利影響。綜上所述,綜合維生素最佳服用時間是飯後的30分鐘。

13樓:艾寧

這玩意又不是藥沒有要求時間,自己掌握就行。

複合維生素片什麼時候吃最好呢?

14樓:涵涵

早晚飯後或者飯中吃有利於消化吸收。

15樓:孤獨比酒裂

複合維生素片飯後半個小時吃最好。

複合維生素什麼時候吃最好

16樓:汪信聞月

服用維生素首先要選對適合自己服用的,服用方法是一天要是吃一次就是晚上臨睡前幾個小時吃效果好的兩次就是早上飯後吃效果好的。

複合維生素什麼時候吃比較好?吃多少?

17樓:可箍藍黴

複合維生素主要是含有維生素abcd等多種維生素而組成的一種藥物。一般情況下,若是孩子飲食比較均衡、沒有挑食偏食的症狀,是不需要額外的補充維生素。但是若是孩子平時存在挑食、偏食,不愛吃水果和蔬菜,此時獲得的維生素就會量比較少,所以就可以給孩子服用複合維生素。

具體服用的時間建議在早上服用,此時孩子的新陳代謝比較快,對藥物的吸收比較多。

18樓:英子

不和維生素我覺得應該是吃完飯之後再吃是比較好的,因為按量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飯過後吃最好,容易吸收,根據說明書吃,一般一次一顆,一天一次,善存複合維生素比較好。

維生素C什麼時候吃最好,維生素c在什麼時候吃最佳?

在飯後服用效果較大 因為用餐後胃腸的消化活動趨於活躍,有利於維生素被人體吸收。特別是脂溶性的維生素a d e等,通過用餐後所攝取到的脂肪的協助,達到最高的吸收率,因此,適合在用餐後服用。含脂肪量愈高的飲食,愈有助於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如果平時飲食相當清淡,則可以增加牛奶,以牛奶來協助吸收。飯後半小時...

維生素b族什麼時候吃最好,維生素B族每天什麼時候服用合適?

維生素b族,午飯後服用維生素b族效果最好。上午過早服用維生素b族不利於人體對其吸收,而下午過晚服用,由於維生素b族會產生糖代謝,太晚服用容易導致失眠,因此最好的服用時間為為中午午飯後服用。指導意見 除了服用維生素b族片外,人體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族如香蕉 肝臟 酵母 麥芽等食物,...

湯臣倍健孕婦多種維生素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適合 1.偏食 不愛吃肉或者是不愛吃青菜的女士 2.中女士 3.長期吃工作餐的女士 4.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的女士 5.體質差容易感冒的女士 可以長期吃,但不要超過推薦量,一定要飯後吃。湯臣倍健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片什麼時候吃效果好?湯臣倍健多種維生素什麼時候吃最好 多種維生素內有脂溶性維生素也有水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