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黨小組會議記錄怎麼寫,怎樣做黨支部會議記錄

2023-01-29 13:30:08 字數 1616 閱讀 8341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便於黨支部本身和上級黨委檢查黨支部決議貫徹執行的情況,凡是召開支部黨員大會和黨支部委員會,都應認真作好記錄,其內容應包括:會議名稱;開會時間;會議議題;出席、缺席及列席人姓名;主持會議者;每個人的發言;有哪些不同意見和爭論;會議決議;記錄人姓名。記錄本用完後要編目錄,註明起用和截止時間,妥為保管。

怎樣做好黨支部會議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便於黨支部本身和上級黨委檢查黨支部決議貫徹執行的情況,凡是召開支部黨員大會和黨支部委員會,都應認真作好記錄,其內容應包括:會議名稱;開會時間;會議議題;出席、缺席及列席人姓名;主持會議者;每個人的發言;有哪些不同意見和爭論;會議決議;記錄人姓名。記錄本用完後要編目錄,註明起用和截止時間,妥為保管。

兩學一做黨員正面清單怎麼寫

3樓:智者總要千慮

把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結合起來,明確自學要求,引導黨員搞好自學。按照「三會一課」制度,黨小組要定期組織黨員集中學習;不設黨小組的,以黨支部為單位集中學習。黨支部每季度召開一次全體黨員會議,每次圍繞一個專題組織討論。

學習討論要緊密結合現實,聯絡個人思想工作生活實際,看自己在新任務新考驗面前,能否堅守共產黨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確處理公與私、義與利、個人與組織、個人與群眾的關係,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持積極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覺做到黨規黨紀面前知敬畏守規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狀態、積極為黨的事業擔當作為。通過學習討論,真正提高認識,找到差距,明確努力方向。

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思想認識怎麼寫簡單急用

兩學一做內容是什麼?

4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指的是「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

2023年2月,中共**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通知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要突出正常教育,區分層次,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依託「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發揮黨支部自我淨化、自我提高的主動性,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學一做。

」指「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一學一做是「學系列講話,做合格共青團員」,首先,跟一學一做相比,內容不同,兩學一做多了學習黨章黨規,除此之外,目的也不同,一學一做目的是做合格共青團員,兩學一做目的是做合格黨員。

6樓:最後的哈密瓜

兩學一做: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加強集中學習,黨小組多長時間要進行一次集中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支委班子和管理人員以上黨員每一個專題至少集中學習兩次,平均每月一次。

另外,黨支部可以根據上級要求合理安排學習次數。

什麼是兩學一做,黨員兩學一做是什麼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 做合格黨員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釋義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黨員兩學一做是什麼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指的是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中共 辦公廳印發了 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方案 併發出通知,要求各...

兩學一做專題突出問題,兩學一做四個專題突出問題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能否取得實效,關鍵看問題解決得如何。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重點聚焦 理想信念 幹事作風 服務群眾 組織建設 四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全力以赴抓整改,務實重行促提升。1 講政治 有信念。2 講規矩 有紀律。3 講道德 有品行。4 講奉獻 有作為。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

「兩學一做」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兩學一做內容是什麼?

兩學一做的具體內容是薛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這是當前的政治任務 兩學一做內容是什麼?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指的是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2016年2月,中共 辦公廳印發了 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方案 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