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沾鍋哪個牌子好?什麼牌子的不沾鍋好

2023-01-29 19:30:08 字數 5567 閱讀 5657

1樓:觀雁露

市面上的不粘鍋有很多,簡單來說分為兩種,有塗層的和沒有塗層的,其中沒有塗層的可以說是沒有易脫落塗層,具體原理往下看。

有塗層不粘鍋的原理大家都知道,是利用不粘鍋塗層來達到不粘的效果,而塗層材質大體來說一共有兩種,分別是聚四氟乙烯和陶瓷,不管是杜邦特氟龍塗層、美國華福塗層還是瑞士易寶龍塗層,他們的基本材質都是聚四氟乙烯,其中特氟龍塗層市場份額比較大。

聚四氟乙烯材質的不粘鍋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最大的優點是便宜、好用。缺點是空鍋乾燒超過260度以上影響塗層使用壽命,且有可能釋放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過只要注意使用方法,日常使用沒有任何問題。

陶瓷不粘鍋是使用奈米技術令產品表面緊緻無孔隙,達到不粘的效果。陶瓷不粘鍋的鍋身一般是鋁加陶瓷塗層,相對來說更輕便,而且更耐高溫,即使溫度達到450度,塗層也不會釋放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缺點是不適合長期刮擦,同樣不要使用鐵鏟炒菜、鋼絲球清洗等。

無易脫落塗層不粘鍋的主要原理是通過技術將不粘材質(鈦、鑽石等)滲透到整個鍋體或製成較厚塗層,更耐磨、耐造,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出現塗層脫落現象。缺點是售價相對上面兩種來說稍微高一些。

3個聚四氟乙烯塗層不粘鍋品牌。

國產品牌中最常見的蘇泊爾、炊大皇、愛仕達等大部分款式都是聚四氟乙烯塗層不粘鍋。其中蘇泊爾的最為知名。

蘇泊爾——適合大眾的國產品牌。

蘇泊爾的不粘鍋最知名的是它的專利火紅點示溫技術,當鍋體溫度達到180度左右時,火紅點圖案將變成一個實心紅點,此時下菜能有效預防油煙產生。單鍋售價在100-400元左右,選擇比較多。

2樓:網友

不粘鍋 從健康角度說:不粘鍋沒有鐵鍋健康。

隨著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作出決定,勒令美國杜邦公司等8家化學公司逐步減少直至停用製造特富龍塗料所需的核心成分全氟辛酸銨(pfoa)。至此持續了3年的「特富龍之爭」終於定下了官方基調。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建議,人們應該選擇安全、對健康有益的中國鐵鍋。

根據epa要求,在2023年要削減95%的pfoa使用量,到2023年要全面禁用。

不粘鍋之所以不粘,全在於鍋底的那一層叫「特富龍」的塗料。這種物質是含氟樹脂的總稱,包括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及各種含氟共聚物,由於這些化合物具有耐高溫、低溫、自潤滑性、化學穩定性等優點,故廣泛用於不粘炊具、防水透氣材料(如防水衣物)、皮革、汽車部件,及微波爐爆玉米花袋等。

pfoa是生產特富龍過程中的必要新增劑,雖然在成品中已沒有痕跡,但在高溫下仍可能分解。研究發現,特富龍在高溫下,會釋放出十幾種有害氣體,導致一些呼吸道敏感的動物死亡。但這些氣體對人體的毒害作用還沒有確定。

化學性質穩定的pfoa進入自然環境和人體後,會長期存在,而不是很快分解。研究表明,低劑量pfoa不僅出現在河流、海洋和土壤中,也存在於人們的血液中。由於這種人工化合物在動物實驗中被證實有致癌作用和其他不良後果,若廣泛存在於自然環境和人體內,後果令人擔憂。

不粘鍋使用條件除了溫度限制在250℃以下外,還不能用來製作酸性食物。據調查,目前市場上所**的不粘鍋,並未標註這一限制性使用條件。

不粘鍋塗層主要原料是聚四氟乙烯。2023年5月1日,衛生部批准實施國家強制性標準《食品容器內壁聚四氟乙烯塗料衛生標準》,該標準規定了食品容器內壁聚四氟乙烯塗料的衛生要求,「本標準適用於以聚四氟乙烯為主要原料,配以一定助劑組成聚四氟乙烯塗料,塗覆於鋁材、鐵板等金屬表面,經高溫燒結,作為接觸非酸性食品容器的防粘塗料,使用溫度限制在250℃以下」。

關於國家制定該標準的目的,負責對標準進行解釋的衛生部衛生監督中心標準處韓玉蓮研究員肯定地表示:「標準對不粘鍋使用作了兩個限制,一是不粘鍋不能製作酸性食品,二是使用溫度要限制在250℃以下。不粘鍋塗層是由聚四氟乙烯加上其他助劑燒結而成,這個標準是為檢驗塗層的質量而設定的,同時,它限定的條件,也是平時使用不粘鍋時的限定條件。」

什麼牌子的不沾鍋好?

3樓:網友

不粘鍋家裡用的是蘇泊爾和炊大皇、九陽的,不過蘇泊爾時間長之後中間會凸起的,個人覺得炊大皇更靠譜,價效比高。

4樓:小花

、蘇泊爾supor,浙江蘇泊爾股份****是中國大、全球第二的炊具研發製造商。以值得信賴的品質、智巧的設計與技術的創新,幫助全球千萬消費者走上了健康、舒適、充滿新意的現代化家居生活。如蘇泊爾炫彩易潔不粘炒鍋,內表面不粘材料,不粘、不焦、易清洗。

鋁合金基材傳熱均勻,熱效能高。不粘內表面不粘易清洗。外表面彩色耐高溫塗料,裝點時尚廚房。

電木手柄手感舒適,易於翻炒。高強度磁感應底電磁爐通用,購買不粘鍋,蘇泊爾是一個不錯的品牌。

二、愛仕達asd推薦閱讀:愛仕達不粘鍋怎麼樣愛仕達不粘鍋有毒嗎,愛仕達集團****在炊具和廚房小家電製造技術和加工製造能力上處於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平。愛仕達所生產的不粘鍋、壓力鍋為中國品牌產品,成為為海關總署進出口「紅名單」企業,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推薦出口品牌中炊具行業唯1上榜品牌。

三、愛仕達的不粘鍋有新不粘無油煙磁通炒鍋等,採用加厚合金基材,厚底薄壁設計,傳熱均勻迅速,儲熱恆溫,清新健康無油煙;新不粘技術,不含pfoa(全氟辛酸及其鹽類),不粘效能全面升級,耐用更持久;內表面水滴花紋結構,增大受熱面積,加熱時形成微氣墊,烹飪不焦糊,鮮香味美;超導熱複合底,導磁效能卓越,電磁爐通用;巧妙可立蓋,造型飽滿大方,拿放便利,節省空間;選購不粘鍋的話,愛仕達不粘鍋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2.炒鍋也包括鐵鍋個人建議鐵鍋耐用、爆炒,味香,甚至有些鐵鍋還不粘鍋不生鏽不粘性是不粘鍋的一項重要指標,涉及到塗料本身的效能,也涉及到塗層固化質量。根據標準,將試樣用粘有植物油的軟布輕拭不粘塗層表面,用溫水加洗滌劑清洗,然後用清水洗淨,擦乾後進行煎蛋試驗,從而鑑定不粘鍋不粘性的優劣。

希望能夠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牌子的不沾鍋好,其實,對身體健康而言,最好的是中國傳統鐵鍋,不粘鍋是在鐵鍋基礎之上,加了一層聚四氟乙烯塗層,是一種塑料,耐酸鹼腐蝕,在使用過程之中,不粘鍋塗層總會脫落的,而鐵鍋不會有這個問題。

7樓:七辻丶住在八原的柊

品牌的話還是蘇泊爾的餐具不錯,但是不粘鍋都是一開始好用,用久了總是會沒有剛開始的時候好用。什麼東西都是一樣,用久了肯定不去新的時候好。

8樓:離耳朵最近

用過2個不粘鍋,**在100元左右,均是帶塗層的。

只能經驗的告訴你,這種不好,千萬不要買。塗層掉了,粘鍋很嚴重。

9樓:帶著愛意走四方

如果資金多肯定是德國進口的不粘鍋最好用。用過蘇泊爾的國產的,也還不錯,挺好的!其它品牌應該也可以。

10樓:公孫淑敏魯卿

得看牌子,檔次,主要標準是看塗層,是不是夾鋁的複合材料,赫德賽複合304不鏽鋼美國杜邦七星塗層不粘鍋要接近三百。

11樓:h河谷

還是鋳鐵鍋好原生態,不沾鍋都有塗層,高溫後有害物質,對身體造成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200元左右的吧。要***的。

13樓:網友

1、不粘鍋什麼牌子好---蘇泊爾。

14樓:蛛蛛

不粘鍋什麼牌子好:

1、不粘鍋什麼牌子好---蘇泊爾。

它誕生於2023年,是一家集炊具、小家電、廚衛電器為一體的家電公司,其不但在消費者心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而且還先後榮獲中國馳名商標、十大小家電品牌等榮譽稱號。

2、不粘鍋什麼牌子好---愛仕達。

它誕生於2023年,至今已經有40年曆史了,是一家涉及多個領域同步發展的綜合性企業之一,同時也是一家倡導綠色環保,以「製造廚房健康產品,提高人們生活品質」為使命,致力於做綠色廚房的領導品牌。

3、不粘鍋什麼牌子好---美的。

對於這個品牌,大家都熟悉吧,它是我國家電十大品牌之一,旗下的產品眾多,除了有美的、小天鵝之外,還有威靈、華凌等十餘種品牌產品,因此,可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4、不粘鍋什麼牌子好---菲仕樂。

它誕生於2023年,是來自德國的一家著名品牌,至今已經有173年曆史了,是一家專業從事鍋具、廚具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同時也是我國小家電十大品牌之一。

5、不粘鍋什麼牌子好---炊大王。

它誕生於2023年,至今一家有35年曆史了,是我國市面上一家專業設計、生產、銷售小家電的現代化企業之一,主要的產品有健康鐵鍋、健康無煙鍋、不粘鍋等9個系列200多個型號。

6、不粘鍋什麼牌子好---特福。

它誕生於2023年,至今已經有62年曆史了,而在這段期間,它一直堅持創造性的設計理念、貼心的細節創意以及人性化的設計,讓全球使用者都來分享家庭事務的快樂,享受輕鬆精緻生活。

什麼牌子的不粘鍋***耐用

15樓:昔綺南

優質的不粘鍋牌子推薦。

1、蘇泊爾不粘鍋。

蘇泊爾是國產鍋具的大品牌了,是中國最大、全球第二的炊具研發製造商,也是中國炊具行業首家上市公司,其產品實用又好用,質量有保障。蘇泊爾細分出炒鍋、湯鍋、奶鍋、煎鍋、蒸鍋等具有不同功能的炊具樣式。它曾多次獲得包括德國紅點獎、日本優良設計大獎、中國紅星獎在內的多項國內外設計大獎。

蘇泊爾的炒鍋比較推薦的是蘇泊爾火紅點不沾炒鍋,小發現親身試用過,真心不沾,即使是火候掌握不佳,也不會發生糊鍋的尷尬情況。神奇的小紅點幫助掌握油溫,180°時全部變紅,即可開炒。

2、愛仕達不粘鍋。

愛仕達也是國產鍋具的大品牌,創立於2023年,已經有四十多年的歷史了,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廚具生產基地之一。愛仕達鍋具中的明星產品之一的鏽不了鑄鐵炒鍋,最大的特點就是無塗層,它採用高純度生鐵鑄造,防鏽能力超強;底厚壁薄,導熱均勻,有效減少油煙,食物不焦糊,非常適合做中餐。

3、悅味不粘鍋。

悅味是浙江的一個廚具品牌,讓它聲名大噪的是它的「元木系列」,獲得了獲得了8項國際設計大獎,其中包括被稱之為工業設計界奧斯卡獎的德國紅點獎、if大獎,日本的g-mark大獎等。之前大熱的綜藝節目《親愛的客棧》裡劉濤用的就是它。悅味的這款炒鍋是根據中國家庭的炒菜習慣而設計的,鍋的容量比較大,滿足國人大鍋煮菜的習慣,也不用擔心做菜的時候動作太大,食物會飛得到處都是。

不粘鍋什麼牌子好

16樓:剛榮

現在不粘鍋市場已經很成熟了,基本上一分錢一分貨不存在什麼物美價廉的商品。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找一個名牌的不粘鍋買。

選購不粘鍋時,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不粘鍋品種和款式。挑選時,消費者應注意觀察不粘層的表面質量。表面應光滑,色澤一致,無氣泡,不脫落,無髒物、裂紋和爆點等明顯缺陷。

不粘鍋外表面應光滑,色澤均勻,無脫落等缺陷。不粘鍋手柄應牢固。另外,消費者應選擇知名企業生產的產品。

一、怎樣使用和保養不粘鍋?

1、首次使用前,要把標貼撕去,用清水沖洗並抹乾,塗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牛油及豬油除外)作為保養,再清洗後方可使用。

2、烹調時應用耐熱尼龍、塑料或木製的鍋鏟,避免尖銳的鏟具或金屬器具損害不粘鍋的表面。

3、不粘廚具傳熱均勻,使用時只須用中至小火,便可烹調出美味食物。採用大火時,鍋內必須有食物或水。

4、使用後須待溫度稍降,再用清水洗滌,不能立即用冷水清洗。遇上頑固汙跡,可以用熱水加上洗潔精,以海綿清洗,切勿以粗糙的砂布或金屬球大力洗擦。

牌子的話像蘇泊爾supor,愛仕達asd,菲仕樂fissler,雙立人zwilling,特福tefal,美的midea都是很不錯的牌子,都是上榜品牌網買購上不粘鍋十大品牌排行榜的牌子,你可以參考下。

麥飯石鍋哪個牌子好,麥飯石鍋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1 炊大皇。炊大皇是浙江炊大王炊具 的註冊商標,被授予 浙江名牌產品 稱號。專注於健康炊具的研發和生產,傳承中華工匠文化,並融入炊具製造科技,以做最適合做中國菜的健康炊具為使命。聯合八大菜系的傳承人共同參與設計研發創新產品。擁有國家發明專利的養生硒鐵鍋,以及中華麥飯石不粘鍋 原生鐵礦石鑄鐵鍋等系列健...

冰箱哪個牌子好,冰箱什麼牌子好哪個牌子的冰箱好

如果講究品位和品牌,還是西門子吧,雖然說售後沒有海爾好,但是故障率很低,也很皮實,無論怎樣的家居都感覺不會土氣 國產的還是海爾比較好,現在品牌也做得不錯了,而且無論是質量還是售後服務都是讓人放心的。至於lg 並不推薦,質量只能是中等,但是售後確實不好,而且產品設計的也不是很成熟 至於海信新飛等品牌,...

耳機什麼牌子的好,哪個牌子的耳機牌子好?

世界四大耳機品牌,是指 德國拜亞動力 森海塞爾 奧地利愛科技 akg 和美國歌德。beyerdynamic 拜亞動力 德國耳機專業廠家,拜亞被尊稱為耳機之父。1937年,拜亞動力率先開發出了全世界第一副動圈式耳機dt48,從此進入高保真耳機領域。sennheiser 森海塞爾 這個源自德國的品牌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