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相機和普通相機的區別,解決方案

2023-01-29 20:00:09 字數 3932 閱讀 2321

1樓:志強視覺科技

工業相機主要面向批量工業化應用,普通相機(單反、手機相機等)主要面向普通消費者。具體區別如下:

· 工業相機的效能穩定可靠,易安裝,結構緊湊,結實不易損壞,連續工作時間長,可在較差環境下使用。普通相機很難長時間或連續幾天工作。

· 工業相機快門時間非常短,可以抓拍高速運動物體。

· 工業相機的影象感測器是逐行掃描的,而普通相機影象感測器是隔行掃描。逐行掃描的影象感測器生產工藝比較複雜,成品率低,出貨量少。世界上只有少數公司能夠提供這類產品,比如 dalsa,且**昂貴。

· 工業相機幀率遠高於普通相機。工業相機每秒可以拍攝十幅到幾百幅**,而普通相機只能拍攝2-3幅影象。

· 工業相機輸出的是裸資料(raw data),光譜範圍比較寬,比較適合進行高質量的影象處理演算法,例如機器視覺應用。而普通相機拍攝的**,其光譜範圍只適合人眼視覺,並且經過了mjpeg壓縮,影象質量較差,不利於分析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相機的效能穩定可靠易於安裝,相機結構緊湊結實不易損壞,連續工作時間長,可在較差的環境下使用,一般的數碼相機是做不到這些的。工業相機的快門時間非常短,可以抓拍高速運動的物體。比如regem marr 研祥金碼r-3000系列結構緊湊,部署簡單,整合百萬畫素sensor和高效能處理晶片,具備超強運算能力,可穩定讀取高速移動中的條碼。

工業相機的幀率遠遠高於普通相機。工業相機的影象感測器是逐行掃描的,而普通的相機的影象感測器是隔行掃描的,逐行掃描的影象感測器生產工藝比較複雜,成品率低,出貨量少,世界上只有少數公司能夠提供這類產品,而且**昂貴。購買工業相機要多諮詢廠家,工業相機詳細情況可以關注regem marr 研祥金碼官方微信平臺,第一時間掌握各種行業資訊,也可以即時互動,獲得更多專業知識和問題解答。

還可以撥打4000-697-797服務**,均可獲得產品介紹、購買諮詢、售後處理等人工服務,反饋的任何問題都將得到專業貼心的解答。

3樓:江基牢珏

舉個例子:產線上的一臺相機是可以7*24小時工作拍照取圖,你拿臺數碼試試。**上普通相機幾百幾千到幾萬,工業相機一般是幾千幾萬十幾萬,如果科研這塊的工業相機還能到幾百萬。

4樓:

工業相機是專為某一工業工作的裝置。普通相機也就是消費品,是人們用來娛樂記錄生活小片段的電子產品。

工業相機和普通相機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工業相機的效能穩定可靠,不易損壞,連續工作時間長。

2、工業相機的快門時間非常短,可以拍高速運動的物體。

3、工業相機的影象感測器是逐行掃描的,而普通的相機的影象感測器是隔行掃描的。

4、工業相機的幀率遠遠高於普通相機。

5、工業相機輸出的是裸資料(raw data),其光譜範圍也往往比較寬,比較適合進行高質量的影象處理演算法,例如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應用。而普通相機拍攝的**,其光譜範圍只適合人眼視覺,一般經過了壓縮,影象質量較差。

6、工業相機(industrial camera)相對普通相機(dsc)來說**貴很多。

工業相機和民用相機有什麼區別?

6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1、工業相機的效能強勁,穩定可靠,易於安裝,相機結構緊湊結實不易損壞,連續工作時間長,可在較惡劣的環境下使用,一般的數碼相機是做不到這些的。例如:民用數碼相機無法連續長時間工作,無法快速連拍,沒有安裝孔位,無法固定於機臺上。

2、工業相機的快門時間可以很短,**可以全域性**,可以抓拍高速運動的物體。工業相機的快門時間一般可以從1/100000秒~10秒的範圍內調整,配合機器視覺光源、及頻閃控制器,可以將快門時間設定在微秒級,而全域性**,可以有效解決拖影等問題。

3、工業相機的影象感測器是逐行掃描的,而民用相機的影象感測器是隔行掃描的,逐行掃描的影象感測器生產工藝比較複雜,成品率低,出貨量少,而且**昂貴。

4、工業相機的幀率遠遠高於普通相機。工業相機根據相機解析度不同,每秒可以拍攝幾張到幾百張**,甚至成千上萬張**,而民用相機只能拍攝幾張影象,相差較大。例如工業相機的30萬畫素相機,可以輕鬆做到200幀。

5、工業相機通常輸出的是裸資料(raw data),其光譜範圍也往往比較寬,比較適合進行高質量的影象處理演算法,例如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應用。而普通相機拍攝的**,其光譜範圍只適合人眼視覺,並且經過了壓縮,影象質量較差,不利於分析處理。

6、工業相機相對普通相機來說**較貴。主要還是由市場需要來決定的。工業相機的出貨量遠不如民用相機,因此成本居高不下是必然的。

7樓:好學的

工業相機產品優勢。

拿中科藍海智慧視覺的超寬。

幅線陣相機來說,與民用相機大有回不同,優。

答勢在於:1、高速影象採集系統,標準camera link medium 模式資料通訊介面,配備效能不低dalsa_xcelera-cl_px4_dual 的採集卡,掃描速度可達108μs/line。

2、高解析度,多精度模式灰度掃描,2400dpi最高光學解析度,相容1200dpi 600dpi、300dpi多種畫素模式。

3、高工作距離成像,避免硬質掃描物件接觸式掃描可能的機械磨損,相機玻璃表面到工作臺的距離為15±工作距離。

工業相機和普通相機究竟有什麼不同?

8樓:lyl零壹零

工業相機專業性偏強,可以在較差的環境下連續工作,影象***。普通相機更美觀,很難連續24小時工作,它們的拍攝物件也不同。

9樓:網友

工業相機和普通相機的配置不一樣,而且用處也有很大不同。

10樓:網友

我覺得工業相機可以在環境差的狀態下進行,普通相機應該很難實現。

11樓:網友

不同就在於工業相機做工比較精細,並且畫素會比較高。

12樓:資深辰老師

許多功能是不同的,工業相機有很多有的是普通相機沒有的。

13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主要就是一些功能吧,還有就是它們的耐用度也是不同的。

14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工業相機拍出來的**更好看吧。

15樓:網友

這個主要就是一些功能的不同吧,這個的差別還是很大的吧。

16樓:木青

這個東西他們還是有著不一樣的水平呢,所以他們的技術層層次不一樣樣。

工業相機與普通相機有什麼區別

17樓:網友

工業相機和普通相機的配置和用處有很大不同。

普密斯工業相機可以用於高速抓拍、工業視覺檢測等。

工業相機和普通家用相機有什麼區別?

18樓:杜學岺何碧

工業相機相對於普通相機來說有幾點區別:

工業相機可以邊工作,邊把**傳送到機器上用於後期處理可以長時間工作,幾天或者是幾個月。

工作環境可以更惡劣,例如在昏暗的環境下可以拍到清晰的**具有很敏感的動態範圍,例如一個快速移動的物體,民用相機拍可能就模糊,但是工業相機一般很清晰。

具體能不能換要看你的專案需求了。

工業相機和普通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

19樓:亥蘭英閉己

你所說的專業數碼相機應該是數碼單反機(dslr),它和傳統的膠片單反機類似,所不同的是把膠片換成了感光片(coms

orccd).普通的就是一般家用dc,和膠片傻瓜機類似。也就是用感光片代替膠片!

數碼單反機不光是操作複雜些,如果要拍攝出一張比較好的**所涉及到的知識比較多,譬如構圖,景深,**等等!而家用dc也就是普通的數碼相機就沒有這些煩瑣的問題,只要看到自己喜歡的場景,拿出來對準了喀嚓一下就ok了。

單板相機與普通數碼相機的區別,專業相機和普通相機有什麼區別

如果使用的是全自動模式,那麼兩者使用起來的操作都很簡單,不過單反普通都帶有專業的手動 功能而小數碼不一定有 它們之間的最大區別在於,單反相機的感光元件要比普通數碼相機大十多倍,加上普遍單反的鏡頭都比小數碼的鏡頭要大得多 如此以來得到的效果就是,單反拍攝一些中距離物體時 例如人物 可以使背景變得很虛,...

單反照相機和普通dv攝像區別,單反照相機和普通DV攝像區別

結構不同 單反數碼相機與我們接觸較多的普通消費數碼相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系統,這裡說的不同主要體現在兩者的內部結構上,和傳統單反相機一樣採用了特殊的構造,數碼單反相機根本上解決了象差的問題,就是說從取景器內部看到的就是將要暴光在膠片上的圖象,普通數碼相機由於採用了ccd感光模式,大家在lcd上看到的就...

數碼照相機是什麼,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我建議你買佳能或尼康的 我覺得他們的相機要比sony的好些!你推薦幾款主流的 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就買 nikon p5100 它是是專業相機 價效比很高 很好玩 但是要2200 我還跟你推薦3款 nikon的s600 佳能的x80 還有sony的t77 如果注重價效比 拍景物的話 s600比較好帶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