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怎麼做,烤箱烤地瓜怎麼做

2023-01-29 20:05:08 字數 6363 閱讀 6694

1樓:殷明明孫楓

微波爐烤地瓜-烤箱烤地瓜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微波爐菜譜。

菜譜做法:烤制。

有兩年多沒有再吃過暖烘烘的烤地瓜,特別想念呢。想念南京、想念南京溼冷的冬天、想念南京那些有梧桐樹的馬路……還好,今年冬天可以回南京去走走,一個半月的倒計時,已經開始讓我期待起來。

自己在家烤了地瓜,用了微波爐和烤箱兩種不同的方式,以便於比較。

烤箱烤地瓜的做法。

材料:錫箔紙1張地瓜1根烤箱1個。

作法:將地瓜清洗乾淨表皮後不要擦乾,帶水包入錫箔紙內裹好,放入烤箱底層,以上下火200度烤45分鐘後翻個面再烤45分鐘即可。

微波爐烤地瓜的做法。

材料:廚房紙巾5張地瓜1個微波爐1個。

作法:將地瓜清洗乾淨表皮後不要擦乾水分,帶水包入廚房紙巾裡裹好,放入微波爐以大火汀3分鐘後翻面再汀3分鐘即可,很快的微波爐做菜方法!

烤地瓜建議:

1、大家看時間就知道了吧,用烤箱很費時費電的說,如果你家電費不用花錢、又沒有微波爐,那就當我沒說了哈。

2、不管是用烤箱、還是微波爐,烤的時候地瓜表皮都要帶些水分,不然烤出來的地瓜會很乾,很難吃。

3、烤箱烤的地瓜吃起來要比微波爐烤的更幹一點點,少水分就不好吃了。

4、用微波爐的時候千萬不能用錫箔紙包裹喲,不然發生任何火災事故。

2樓:**妙子

山東小吃烤地瓜的做法詳細介紹。

所屬地區:山東小吃。

工藝:烘烤法。

烤地瓜的製作材料:

地瓜適量。烤地瓜的介紹:

烤地瓜在濟南歷史悠久,古時即有之。地瓜是濟南人的俗稱,也就是紅薯,也叫白薯、甘薯,質軟味甜,含澱粉、糖分較多,食用的方法也很多。在濟南的市面上時常可見過拄行人手捧烤地瓜隨走隨吃,隨吃隨讚賞其味之美。

有些外國旅遊者,食後也極為讚賞。烤地瓜的品種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白瓤的,含澱粉較多,吃起來很面,水分較少,較為耐飢;另一種是紅瓤或黃瓤的,含糖分較多,水分較多,吃起來甜軟。

烤地瓜的特色:

香味撲鼻,食之甜軟。

教您烤地瓜怎麼做,如何做烤地瓜。

1.將地瓜削去根鬚和疤痕,用清水洗淨,分成大、中、小三類。先把大的地瓜用鐵鉤子勾好,掛到烤爐最裡層,離火約30釐米,再掛中的、小的地瓜。

2.待地瓜掛好後。蓋上烤爐蓋,用中火烤制,烤至地瓜表皮出現糖汁(也叫瓜油),用手捏一下外皮,感覺很軟即熟透,取出即可食用。

烤地瓜的製作要領:

入爐內烤時要勤調換地瓜位置,以便受熱、成熟均勻。

3樓:拓跋哲瀚崔熙

烤紅薯。食譜介紹:

用料:紅薯。

300g做法:

將紅薯用乾布擦去上面的土備用。

2.將烤箱200℃預熱5分鐘,把紅薯放到烤箱中間一層用240℃烤25分鐘。如果用的紅薯比較大則要烤30分鐘。

小貼士:紅薯最好用布擦淨,不要用水洗。220度。

30~40分鐘(細長的那種,大的可能更長時間)不過我家用的是24l的小烤箱,以上是自家烤箱烤番薯的溫度。

所以僅供參考(=

=小烤箱普遍溫控不準)

地瓜用烤箱烘出來的超好吃,扒開來能出油的~就是烤的時間超長……微波爐雖然方便且快速,但絕對比不上烤箱裡的出品。

不過說實話,算下電費其實很不划算的=

=,唯一的優點就是,可能比街上賣的要乾淨。

4樓:愛人在

除了放在灶膛裡埋地瓜,用高壓鍋,微波路是烤不出那種地瓜的。

建議用微波路烤。

用微波爐「烤」地瓜的方法很簡單。取2、3只150-200g的地瓜,洗淨,擦乾,分裝在盤子內,均衡地放在微波爐內,「高火」烤12分鐘即成。只是要注意不要選擇個頭太大的地瓜,以免「烤」之不透。

微波「烤」地瓜,一是方便,隨時可以在家裡自制;二是清潔衛生,食之安全;三是用明火烘烤易烤糊,而微波「烤」沒有使用明火,可免烤糊之憂。

5樓:仰依風

寶媽早起給娃簡單做點早餐,烤紅薯配饅頭夾雞蛋。

6樓:老雅彤渾融

選取的是小號的紅心地瓜,泡在水中,用小刷子反覆清洗,洗乾淨,晾乾備用。將地瓜在烤網上排布均勻,放入烤箱中間,這次地瓜小,烤箱上下火都調成190度,如果是大地瓜就需要調成200度。烤制時間1個小時。

烤好後,將烤網夾出來,掰開一看熱氣騰騰,非常軟糯香甜。

7樓:稱光熙季璇

用料。主料。

紅薯6個。輔料。

清水。適量。

烤紅薯的做法。

準備好紅薯。

用清水泡一下,讓紅薯表面的泥巴變軟,然後用手搓洗乾淨。

將洗好的紅薯瀝乾水份。

烤盤內放上一張錫紙,再把紅薯放入烤盤內。

然後送入烤箱預熱220度,中層烤40分鐘左右。

烤至20分鐘後,將紅薯反面,最後烤至熟透。

8樓:柳懋段蘊秀

前言。紅薯,又稱甘紅薯、番薯、山芋等,中醫學認為甘薯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小時候的冬天總是喜歡捧著熱乎乎的紅薯吃,感覺一下子身體都暖了!

新買的烤箱,就想著趁著週末自己做一次烤紅薯,沒想到成果還真多不錯哦。

材料。主料:紅薯10個;

輔料:烤紅薯。

紅薯洗乾淨並且涼幹。

放入烤盤中,選擇220度上下管發熱風扇烤,40分鐘。

熱乎乎的紅薯烤好了!

小貼士。紅薯儘量選擇小一點,個頭均勻一點的!這樣烤起來才能一起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你長輩最容易了。不用不好意思的。

然後讓他們幫你準備一下材料。

讓你的同學也羨慕一下吧。

10樓:泉慧利

野外哦,我懂。

選地瓜最好要飽滿的不要有壞的,軟了就不要了。

準備木炭吧。

11樓:仰依風

寶媽早起給娃簡單做點早餐,烤紅薯配饅頭夾雞蛋。

烤箱烤地瓜怎麼做

12樓:恆山不鏽鋼製品

主料:小地瓜500g;

輔料:錫紙1張。

烤地瓜1挑幾個小地瓜,洗乾淨。

2烤架上鋪張錫紙,將地瓜平放錫紙上。

3烤箱180度,40分鐘烤制。

4用手捏下,軟了就表示熟了。

5有紅地瓜,還有白地瓜,開吃啦。

小貼士1.時間根據自家烤箱實際調整,小地瓜比較容易熟。

2.在試探地瓜是否熟時,注意不要被燙著。

3.洗完的地瓜瀝乾水分不滴水就可以,表面可保留點水分烤制。

在家裡如何做烤紅薯

1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電飯煲烤紅薯。

不是人人家裡都有烤箱,但是一定會有個電飯煲吧。一滴水都不用加,用電飯煲就能做出香噴噴的烤紅薯!第一步先把紅薯洗乾淨。

為了更快熟用叉子或牙籤給紅薯戳幾個洞。然後放進電飯煲整齊排開,為了有烤紅薯的焦香,最好一排碼開,不要層在一起。

現在一些多功能電飯煲有「煲仔飯」的功能,如果沒有,還可以選擇「蛋糕」的功能,等到烤好跳到保溫模式後,可以用筷子試一試紅薯芯是否熟透~

這樣烤出來的紅薯,外皮焦香,內部水分蒸發,紅薯比蒸煮出來的更加綿軟香甜!

切開紅薯金黃軟糯甜到流蜜,可以再放上一片芝士撒點黑胡椒,立馬有西餐焗紅薯的高大上!以後在家自己都能做出這樣的美味了~

微波爐烤紅薯。

除了電飯煲,如果你家有微波爐,微波爐也可以用來烤紅薯哦~同樣先把紅薯洗乾淨。

第二步給紅薯扎幾個洞。

要用可微波的保鮮膜包住(或用廚房紙巾),否則水份就跑光容易吃起來太乾。放進微波爐高火3分鐘,然後再反面3分鐘,叮一聲後,就拿出來開吃吧。

烤出來的紅薯外皮褶皺,帶著濃郁的香味~

切開金黃流蜜,挖一勺綿軟香甜,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直接抹上酸奶醬,再搭配小番茄,擺盤顏值立刻翻10倍!家人聚會時來一道漂亮的烤紅薯,可做前菜可做餐後甜點,關鍵還十分健康呢~

吃紅薯的好處。

/ 幫助** /

每100g的紅薯僅含脂肪,是大米的1/3。此外紅薯還富含植物纖維和維生素,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日常主食多吃紅薯,健康粗糧又低脂,它可是**的好幫手,讓你輕鬆擁有好身材~

14樓:食尚小米

用了這種方法,不單能烤紅薯還能烤玉米。

15樓:仰依風

寶媽早起給娃簡單做點早餐,烤紅薯配饅頭夾雞蛋。

16樓:饞嘴小黑

烤箱烤紅薯終極**點!原來這樣烤出來的紅薯才是最好吃!

17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烤箱烤紅薯】

食材:橋頭紅薯 6根。

製作方法:1.將紅薯放入水裡清洗乾淨。

2.用廚房用紙將紅薯水擦乾。

3.烤箱提前設定為上下火200度預熱6分鐘。取來烤架,墊上一層錫箔紙,再將紅薯放在錫箔紙上。

4.再將烤架放入烤箱中層,200度烤40--60分鐘。

5.中途將紅薯翻面兩次。時間到了將紅薯取出,就可以開吃了。

烤紅薯出爐啦,又香又甜,軟糯可口,好吃到爆,大人孩子都愛吃。做法超簡單,你也試試吧。

烤紅薯怎麼做

18樓:冒澤閩紫雪

食材用料。

烤紅薯3個。

烤盤一個。水果刀一個。

烤紅薯的做法。

1.三個紅薯洗乾淨。

2.用水果刀扎6到7下,均勻,這樣的話可以烤到中間的部分3.放入烤盤。

4.然後讓入預熱190度的烤箱,烤至45分鐘5.出爐後涼5分鐘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我的紅薯不是特別大,45分鐘正好,如果紅薯特別大就多烤一會。扎眼的時候小心弄傷手哦。

19樓:小空有妙招

回答烤鍋:家裡有烤鍋的,可以用烤鍋烤紅薯,選擇體型較為細長的紅薯,然後洗淨晾乾水分,將烤鍋專用的架子放上,將紅薯放在架子上面,然後按下燒烤模式的開關,只需要半小時左右,鍋裡飄出一絲絲的香氣,紅薯就烤好了。

炭火烤紅薯:找一口壞了的破鍋,在鍋底生上炭火,然後取幾塊紅薯,找一個鐵絲網放在鍋上,將紅薯放在炭火上烤,烤的時候要不斷的翻動紅薯,直到將紅薯烤軟,烤焦,注意在通風的環境下操作。

烤箱烤紅薯:家裡有烤箱的,烤起紅薯來就比較方便了,只要將紅薯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放進烤箱就可以了,烤箱溫度定在220度左右,一般個頭的紅薯半小時就能烤熟,如果紅薯個頭較大,需要的時間要長一些。

20樓:魯姐美食

烤紅薯糕怎麼做?紫薯蒸熟,壓制衝泥 ,倒入牛奶,麵皮中包入芝士和壓好的紫薯泥,包起來插上小孔,刷上雞蛋液,烤箱中烤15分鐘即可。

21樓:仰依風

寶媽早起給娃簡單做點早餐,烤紅薯配饅頭夾雞蛋。

烤紅薯怎麼做好吃

22樓:仰依風

寶媽早起給娃簡單做點早餐,烤紅薯配饅頭夾雞蛋。

23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主料:地瓜500g;

輔料:水適量。

烤箱烤地瓜。

1地瓜在水龍頭上面沖洗乾淨。

2然後放置一邊晾一會。

3然後把洗淨的地瓜放入鋪了錫紙的烤盤內,有爛的地方就切掉。

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220度50分鐘。

5烤至20分鐘後拿出來翻個面。

6然後再放回烤箱烤30分鐘。

烤箱做烤紅薯怎麼做

24樓:畸形的豬

做法食材準備。

紅薯製作步驟。

1、紅薯選個頭均勻,修長身形的,洗淨外表,擦乾水份備用。

2、烤箱預熱220度,把紅薯放中層,烤約30分鐘翻面,再30分鐘就行了。

紅薯營養價值。

地瓜俗稱紅薯,屬鹼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綠色蔬菜一樣,這是最難得的。它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有利於人體的酸鹼平衡,能降低血膽固醇,防止亞健康和心腦血管病等「現代病」。

烤紅薯很多女孩擔心吃地瓜會發胖,實際上吃地瓜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起到**、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等作用。每100克鮮地瓜僅含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米的1/3,低脂肪、低熱,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

1.地瓜屬於鹼性食品,可以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

2.地瓜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於滑腸通便。

3.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排除多餘的膽固醇。

4.地瓜中的維生素 c含量高且不易流失,只要食用約兩百公克的地瓜,就能提供一日所需。

5.地瓜富含大量黏液蛋白質,能防止動脈硬化、降血壓、抗衰老、提高免疫力。此外,地瓜的幼芽及嫩葉部分也可當做蔬菜食用,其富含維生素 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纖維素、鉀和鐵質等營養素,吃了可以預防癌症,外用則可消瘡腫。

烤核桃怎麼做,烤箱烤核桃怎麼做

用料。生核桃。烤箱烤核桃的做法。生核桃剝好,烤盤上墊錫紙,把生核桃鋪開在烤盤上。入烤箱,放中下層,170 烤10分鐘,不用預熱,烤好後平攤在桌子上,自然冷卻。冷卻後裝袋,防止返潮。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 可食用的核桃仁本身就是白的,核桃仁烘烤的最佳溫度是125度,這...

地瓜可以怎麼做,地瓜怎麼做

拔絲地瓜。主料 紅薯兩塊 白糖140克。輔料 油適量 白醋一勺。做法。1,把紅薯滾刀切成塊狀,切的時候邊轉動紅薯邊切,切好後放進水中,防止紅薯氧化變黑。2,倒適量油至鍋中,燒至五成熱轉中小火,用筷子測試油溫,油麵起非常輕微的小泡時,就可以炸紅薯了。4,炸好的紅薯撈出來瀝油。5,在不粘鍋內放少許油。6...

烤箱烤地瓜得多久,烤地瓜要多少度烤多久

烤箱烤紅薯10年,大叔分享烤紅薯的最佳溫度 時間和方法,專業!烤箱烤地瓜的話,其實如果把火調到了特別高的溫度的話,正常情況下在15分鐘到20分鐘就可以了。烤箱烤地瓜要烤很久呀,只要他大概熟了就行了,大概要乙個小時左右。烤箱烤紅薯的時間是由烤箱溫度決定的,溫度越高,則烤的時間會越短,一般烤箱預熱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