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為什麼要遠離大貨車?

2023-01-29 19:55:09 字數 5142 閱讀 5782

1樓:一百**迷

開車要遠離大貨車,主要是因為大貨車的盲區比較多。一。 大貨車司機注意力比較分散,卡車的盲區比較多。

在駕駛大貨車的時候,司機需要觀察車輛的前方和兩側,還要隨時關注車上安裝的6個車鏡,有的時候還要看一下倒車影像,注意力比較分散。而且大貨車因為車身高,所以盲區的確比較多,儘管司機可以用鏡子來觀察這些盲區,但是會有距離和大小的誤差。尤其是在大貨車轉彎和在高速路上行駛的時候,留給司機觀察和考慮的時間都比較少,所以這時更是危險。

二。 自己要注意遠離大貨車。只靠大貨車司機關注,周邊的環境還是遠遠不夠的,如果你駕駛車輛的時候也要遠離這些大貨車,以免造成意外。

2樓:網友

開車遠離大貨車,可以避免較多安全事故的發生,即使發生事故也可以有效降低損失,具體原因如下:

1.大貨車有視角盲區,尤其小車、摩托車等小型車容易被大貨車甩尾或者刮擦;

2.大貨車轉彎容易佔用對方車道;

3.大貨車容易超載,導致剎車失靈;

4.大貨車剎車制動距離較長,躲避不及時;

5.大貨車運輸貨物容易拋灑;

6.長途運輸的大貨車駕駛員容易疲勞駕駛……?

遠離大貨車,願我們的每天蓄勢待發……

3樓:帳號已登出

遠離大貨車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超載,剎不住。

這類滿載的大貨車急轉彎或者緊急制動時,非常容易發生側翻,切記要遠離這類大貨車。

2、不遵守交規,闖紅燈。

兩輛渣土車之間的的對決,注意此時路口的通**況,畫面右上方此時應該是紅燈禁止通行,但是黃色的渣土車不顧紅燈強行通過,撞上了畫面右側正常通行的渣土車,幸好畫面左側的白色小轎車車速不快,否則難逃一劫。

3、車身長,行車盲區大。

大貨車由於車身較長,右側(非駕駛側)視覺盲區較大。無論是右側超車,還是右轉,危險隱患非常大,極易發生事故。

4、橫截面積大,阻礙視線。

由於大貨車車身較寬,橫截面積大,跟車時無法看到大貨車前面的路況,隨意超車,或者跟車過緊,前車緊急剎車的時候,後車容易發生事故。

5、雨天車輪濺水嚴重。

大貨車(特別是後八輪)由於輪胎較寬,且輪胎數較多(雙輪胎),雨天車輪揚起的水霧大,跟車時視線差,容易發生事故。渣土車後塵土飛揚,也是這個意思。

6、隨意改裝車燈。

大貨車夜間出行較多,一般都會進行燈光改裝,除使用高亮的前照燈之外,後射燈也猶如黑夜裡的「小太陽」!夜間跟車時特別危險!

7、車身長,轉彎時佔道。

貨車車身較長,在通過狹窄的彎道需要更大的空間讓不靈活的尾部通過,因此需要車頭走更長的線路讓車尾出彎。如果你這個時候車速過快,剎車技術又不到家,你會是什麼結局?

8、氣壓式制動,剎車效果差。

現今大中型貨車基本上都採用氣壓式制動系統,並且採用是的鼓式制動器。這種制動系統和制動器可以提供強大的制動效能,但最大弊端是氣壓式制動系統長期高頻制動後容易缺氣,一旦缺氣基本上沒有制動力且離合器踏板也變得重了,增加換擋困難;鼓式制動器長時間長距離制動力後,會出現過熱衰退現象,制動效能嚴重下降。

9、物品捆紮不嚴實,容易掉落。

4樓:迷蹤貓耳

開車要遠離大貨車,因為大貨車車身高大,附近形成一大片視野盲區,這對行車安全來說是不利的。同樣由於大貨車車身太大,所以大貨車在右轉的時候,會形成米的內輪差,而這內輪差範圍也就是大貨車的視野盲區。

越是和大貨車靠近,大貨車越是看不見,所以大貨車內輪差區域,也是「死亡區域」。

5樓:我叫蕭笑

因為大車比小車的安全係數高,一旦發生交通意外,最終吃虧的是小車。我覺得小車還是離大車遠一點好,一旦有事咱先別說是誰的責任,首先你小車肯定傷不起!大車如果急剎車很容易發生側翻,甚至「斷頭」,大車司機只為了養家糊囗,一家子人都靠這輛車生存,他們是最不願意惹事兒的主兒。

有個開大型吊車的朋友告訴我,他曾經因為剎不住碾壓了一輛小轎車,裡面的女司機當場沒了,公司還獎勵了他三千塊,公司說如果他的車急轉向發生翻車或其他事故,修一次車動不動就上百萬,這樣陪個車再賠個人,公司才拿了六十萬。所以不要跟大車較勁,人家保險全得很,真的不怕撞死你。

6樓:羽樂小將

開車要遠離大貨車主要還是出於安全的考慮,首先是大貨車裝貨,不存在掉落的危險,另外就是大貨車剎車不及時。

7樓:**算星座

在交通事故中。

有一類事故我們經常見到。

這類事故基本上都會發生人員**。

那就是涉及大貨車的交通事故。

大貨車在我國的經濟發展中。

承擔了非常重要的物流作用。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不斷髮展。

大貨車的保有量也是逐步上升。

隨之而來的。

是涉及大貨車的交通事故逐漸增多。

大貨車之所以常常發生**事故。

主要是因為大貨車存在以下兩個特點。

一是車輛外形巨大,駕駛員存在較多視野盲區。

二是車輛自重較重,制動距離較長、

在發生碰撞時傷害作用較大。

8樓:維修那點事

因為開大貨車是司機的盲區,比較大,如果開小車很容易進入到盲區,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在這就是大車剎車,不像小車那樣靈活,大車的慣性比較大,容易溜車。

所以說開車的時候一定要遠離大貨車。

9樓:記錄c生活

一方面是因為大貨車慣量比較大,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剎車也很慢,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那麼周邊的車也會受到波及,另外一方面就是大車比較高,然後如果距離比較近的話,視野受限,有可能好多看不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為什麼要遠離大貨車?一:因為大貨車載重量大,慣性大,遇到緊急情況時剎車距離長,如果與大貨車沒有足夠的安全距離無論是在前面還是後面都是非常危險的;二:

大貨車的體積大,遮擋視線(遮擋你的視線也遮擋其他車的視線),特別是在混合交通時更要注意,超車一定要注意安全;三:大貨車司機的視線盲區也大,與大貨車並行或是彎道超車都是危險的;四:大貨車拉土、石料時,容易引撒往地上掉石頭,輕的是崩到前擋風玻璃,把玻璃崩壞,重的是石頭過大,直接把前玻璃砸碎,傷及駕駛人員,還容易掉下東西甚至側翻,所以開車時要遠離大貨車,尤其是在高速路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要遠離大貨車,那是因為大貨車車身比較大,大貨車司機容易有視線盲區。遠離大貨車是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同時大貨車開車速度比較快。

如果是開小汽車或者摩托車一定要跟大貨車保持一定的距離。

12樓:西西呀

因為大貨車每一次小小的失誤,或一個小小的故障,都有可能導致周邊的車跟著遭殃,有的大貨車高速上把車軲轆跑,然後車如果跟著進後邊車就很有可能傷及性命,大貨車都是超載,如果你和大貨車並行,大貨車突然爆,爆胎,巨大的**衝擊波會讓小客車司機把握不住方向盤,很容易出現重大交通事,事故,大貨車好多拉土石料的,容易引撒往地上掉石頭,輕的是崩到前擋風玻璃,把玻璃崩壞,重的是石頭過大,直接把前玻璃砸碎,傷及駕駛人員,另外,開車併線你感覺別到大貨車前面,大貨車剎一下車就可,但你知道大貨車都是超載,他們剎車的停車距離都達到幾十米上百,你只要在他前面踩一腳急剎車,隨時有可能把你送走,直接送到另外一個世界,這是真的。

13樓:漠北刀客

駕駛大貨車的一些司機說,一輛後八輪滿載的情況下,起步從0加速到80需要2到3公里,而從80想減速到0,最少也需要500米。其實大貨車廠家公佈的剎車測試都是在貨車空載的情況下測試的,可想而知空載的剎車測試如何應對滿載情況下的一些緊急情況,所以貨車是真的剎不住車,開車上路駕駛小車的我們最明智的選擇就是遠離大貨車。

大貨車其實也怕小車。

交通事故無論大小誰都不願意發生,大貨車司機也是一樣,一位開大貨車的司機表示,大家總說大車對小車來說很危險,但是對大貨車司機來說小車也非常危險,駕駛大貨車跟在小轎車後面,跟車近了怕剎不住車,跟車遠了,各種加塞不說,還有個別不怕死的加塞超車,且車頭剛超過去,就要併線,如果貨車此時提速,不撞飛都不可能。

想說事故一旦發生,且不說誰是誰非,小車註定是傷不起的那一個,大車如果真的急剎車很容易發生側翻,甚至是「斷頭」,小車真心傷不起。

收費站口加塞等於玩火。

很多人駕駛小轎車接近收費站時,如果遇到前方有大貨車緩慢進入,有時候會加速加塞到大貨車前方,在大貨車司機的眼中,這樣做就是作死的節奏,說句難聽的話,什麼賓士、寶馬、保時捷在大貨車面前跟玩具差不多,萬一遇到點什麼情況,大貨車稍微刮蹭到小車,小車就傷不起。

右側超車是最不可取的行為。

右側超車不僅是違章的行為,如果只是扣分罰款也就算了,但是遇到大貨車必須要留心了,為什麼呢?很簡單大貨車大部分都是跑高速,高速上大貨車靠右側車道行駛,左側是超車道,而大貨車司機一般都習慣看左側後視鏡,右側後視鏡看的比較少,所以右側超車大貨車危險係數大大增加。

大貨車轉彎內輪差比較大。

大貨車變道的時候,內輪會導致車身橫向移動,移動距離會侵向相鄰一方一米甚至數米之多,如果這時候小車與大車側方靠的比較近,大貨車司機因為盲區的原因,很可能會觀察不到相鄰車道的情況,那麼危險也就隨之而來。

綜上所述,開車最好不要距離大貨車太近,最好保持直線50米以上的距離,如果實在沒辦法必須要與大貨車並排或是跟車行駛,那麼一定不要時間過長,必須要找準安全的機會駛離大貨車。

為什麼大貨車容易發生事故,大貨車事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大貨車容易發生事故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大貨車本身的駕駛就是十分有難度的,大貨車並不是誰都可以駕駛的,駕駛大貨車必須要有許多年的駕駛經驗還要有專用的駕駛證。學習過物理的人都知道 物體的質量越大,它的慣性就越大,這是駕駛大貨車最不好掌控的,換句話說,一個剎車不及時就可能造成一起大事故。第二大貨車一般都是...

中國的大貨車為什麼都是平頭的

為什麼美國的大卡車都是長頭的,而中國卻是平頭?看完明白差距 各種型別的車,有各自的優缺點。比如平頭貨車,尤其是長車身的,要比尖頭的靈活很多,操控效能優良,但是,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它的安全係數大大劣與尖頭車。本人對於路面上發生的交通事故是觸目驚心。無論是尖頭車.還是平頭車,謹慎是你保護自己的唯一法寶。...

為什麼要遠離不勞而獲的人,為什麼總有喜歡不勞而獲的人?

你錯了,這種形為可以說人人都想做,只是條件不允許把自己說的清高吧了 人都有惰性,其實每個人都希望不勞而獲,現實是不可能 因為那都是一些愛站小便宜,只看見眼前東西的人。俗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任何人bai都喜歡不du勞而獲。我也不知zhi道樓主是什麼樣的人,我只dao打個比喻,地上有五塊回 錢你撿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