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幾個月沒有發了,是什麼原因?

2023-01-30 01:50:10 字數 3967 閱讀 8998

1樓:勾清芬

退休金幾個月沒發了,是什麼原因?我認為如果退休金幾個月沒發了,可能是你沒有進行電子認證。每年4月份到9月份退休工人都要進行電子認證。認證完以後,就會給你發工資的。

2樓:帳號已登出

退休金如果幾個月沒有發了,應該是被漏掉了,這種情況可以直接聯絡他們發放的人員是否漏發了。

3樓:俺博古通今

退休金應該都是按時發的。退休人員養老金從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批退休的次月起開始領取。企業因各種原因逾期給職工辦理退休,其退休時間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間為準,基本養老金的計發辦法按達到法定年齡退休時基本養老金的計發辦法執行。

因企業原因使退休人員未能按時領取的養老金,由企業負擔。沒按時發放的可能有幾種情況包括:1.

退休人員沒有按照規定每年一次生存認證,停發待遇。2.特殊政策延遲發放養老金,但發放時會將未發的一次性補上。

3.社保局或銀行因某些原因,延誤了推資料或者代發。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4樓:網友

你的退休工資是在單位領還是在社保領。好像現在基本上都是在社保領工資,單位好的另外還有一部分補貼發放。你的工資一直都是在社保領的話,你很有可能一年以上沒有生辰驗證了。

如果確實沒有驗證就帶上身份證趕快到當地社群的社保視窗去驗證。驗證完以後第二個月就會補發的。

5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樓主說的退休金幾個月沒有發了,這不正常的。如果是社保,樓主可以帶上身份證,社保卡,到社保局去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按時養老金資格認證,退休金就會停發,很正常。

7樓:茂煊

一般的情況,退休金都是按月發放的,如果幾個月沒有發,你可以拿上身份證到社保局去諮詢,應該是他的電腦系統出現了問題。

8樓:將軍下筆開生面

可能沒有去通過認證,暫停發養老金。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局一般在每月的10號左右將應發放的退休養老金下拔給每位退休人員的銀行帳戶上;有些地方退休時約定的養老金髮放日期不是統一的,目的是為緩解領取的高峰而分批發放的;

10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退休金如果幾個月都沒有發了,就到社保大廳去問一下,一般社保局每個月都是正常發放退休金的,看看是不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了造成的。

11樓:羊羊99羊羊

幾個月不發養老金,這是社保局要見見你啦。

帶上身份證,去社保局支付部門,諮詢一下,領養老金找誰辦。

12樓:景含雲

退休金退休金幾個月沒發了是退休金幾個月沒發了,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退休金我覺得退休金幾個月沒發,這種情況是不存在的。晚發幾天是?可能的。幾個月是不可能的。

13樓:夙河

如果屬上半年退休,需要等5月份當年社保基數下來才能辦理退休,7——8月份會從你退休日補發。

14樓:六月陽光

退休金幾個月沒有發了,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退休金如果幾個月沒有發了,建議到當地的社會保障部門,查詢一下是否是因為沒有做生存認證或者是其他原因。

15樓:拂袖傾城

不可能吧?你拿著身份證到社保局去諮詢一下,問問看什麼情況?或者你家屬有沒有替你領了?

16樓:勾葉孤帆

如果說退休金都好幾個月沒發了,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到那個專門發退休金的地方去諮詢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退休了養老金沒有按時到賬通常是什麼原因?

17樓:綠葉藍色

這個情況就多了,我家就有一個,發現沒到賬就到社保中心去諮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的哦。現在開始認證了,你可以去問問是不是沒有認證就不會給你發錢的哦。也有可能換卡了。

去問問吧,錢會補給你的。

養老金兩個月沒有到賬怎麼回事?

18樓:網友

去社保局查!真沒了,那就去找**。

19樓:胡觀世事

養老金沒有到賬,到底怎麼回事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下幾種情況將會導致養老金髮放失敗。

一是姓名不一致。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開戶姓名同身份證姓名不一致。記者在市民中心辦理現場就遇到了多起:

王*枚,養老保險系統和身份證上都是王*枚,而銀行系統登記為王*梅);以下五種情況將會導致養老金髮放失敗。

一是姓名不一致。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開戶姓名同身份證姓名不一致。記者在市民中心辦理現場就遇到了多起:

王*枚,養老保險系統和身份證上都是王*枚,而銀行系統登記為王*梅);張*翔,銀行系統裡登記為「張*祥」。

二是身份證號碼不一致。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用15位身份證號碼登記,而養老保險系統用18位身份證號碼登記;反之,亦然。

三是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為儲蓄賬戶,但養老金髮放是通過轉賬方式進行。

四是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為非「ⅰ類賬戶」。此類賬戶在養老金月發放單筆金額超過1萬元時,將會受到銀行賬戶轉賬上限的限制,導致發放不成功。

與此同時,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登出、凍結、掛失、未啟用、狀態異常,開通了新的養老金領取賬戶後沒有及時到養老保險經辦機構進行變更,都會導致養老金無法及時發放*翔,銀行系統裡登記為「張*祥」。

二是身份證號碼不一致。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用15位身份證號碼登記,而養老保險系統用18位身份證號碼登記;反之,亦然。

三是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為儲蓄賬戶,但養老金髮放是通過轉賬方式進行。

四是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為非「ⅰ類賬戶」。此類賬戶在養老金月發放單筆金額超過1萬元時,將會受到銀行賬戶轉賬上限的限制,導致發放不成功。

與此同時,養老金領取銀行賬戶登出、凍結、掛失、未啟用、狀態異常,開通了新的養老金領取賬戶後沒有及時到養老保險經辦機構進行變更,都會導致養老金無法及時發放。

還有些地方退休人員每年要年審,不參加年審,養老金就不會按時發放了,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撥打當地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把您的情況說一下,他們會給您一個明確的答覆。

我以前養老金髮放都是正常的,七月份怎麼沒發,不知什麼原因?

21樓:拾秒致

養老金以前正常發放,現在七月份沒有正常發放,可能是七月份,國家在調整醫保,社保等問題慢慢等一下,不要著急,如果還沒有的話,可以上社保去打聽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社保中心把你的養老保險退休待遇暫停發放的話,那麼只有一種可能,你就是沒有參加當年的養老保險生存認證。你只需要到社保中心進行生存認證後,那麼給你暫停發放的待遇就會及時給你補發上!

我是2023年退休的,我的退休金上個月就沒有發了,請問你們什麼時候能發退休工資?黃國超,**183

23樓:在畫廊跳踢踏舞的醉蝶花

你先彆著急,因為你是2023年退休的,退休按照本月辦理的退休,那麼下個月才能領取退休的工資,

24樓:華的多彩空間

到社保中心去諮詢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呢?

25樓:力寒天

每月15日發放,沒有遲到過。你帶上身份證去社保查下,是否有人幫你消錯戶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自行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諮詢沒有發的原因。

27樓:庾青夢

我理解你說的話是這個意思。

你是領過退休金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上個月沒有領到對嗎?

能發生這種情況的概率太小了。我建議你還是去社保大廳查一下吧。

為什麼份的退休金還沒有發放,為什麼2023年8月份的退休金還沒有發放?

各地養老金髮放時間並不一致,有時也會因為製表 審批 提交 分賬等各個環節拖延導致到賬時間延遲,所以再等等吧 各地發放退休金的時間不知是否相同,我們這裡退休金每月發放時間大致都在22號以後,所以請你再耐心等幾天。2020年8月份的退休工資是根據各鄉鎮財政上交社保局的錢而定,有的鄉鎮能及時上交,退休金就...

農村人老了都沒有退休金老了靠什麼生活啊

農村裡老了沒有退休金都靠自己的子女養活的,現在的農村都是這樣的。農村人都沒有退休金,他們老了靠什麼生活啊?農村人種地自己收糧食,種菜,還可以種各種經濟類作物,也有的養殖,比如雞鴨,豬之類。他們糧食賣掉一部分。留一部分著自己做口糧吃,因此生活成本相對城市低,現在農村有養老金,一個月200左右很低,農村...

五險一金幾個月不交,有什麼影響?暫時不上班的話

沒有影抄響,只要公司給你辦了退工襲 手續就好了。第一是給你開了退工單,第二勞動手冊也自己拿好 如果勞動手冊在公司也問公司要回 拿好這2樣東西到新單位交給單位人事部,5險1金就可以由新單位繼續繳納了。如果你沒有找到工作,這2樣東西自己拿好,別弄丟了,以後找到新單位再交給新單位。晚幾個月找到新工作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