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難在哪裡了 怎麼個難法

2023-01-30 01:50:11 字數 1087 閱讀 820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純粹的深度比,考研數學肯定是要比高考的數學難,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大學生去當高中數學家教了。

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來講,考研數學無論從複習方法還是考試要求,甚至考試輔導書來說,都要比高考數學有章可循,比較有侷限性,複習起來比較簡單,所以只要按照正確的套路(這個你可以參考很多前人的經驗)以及比較經典的一些書籍(超不過5本),一路堅持下來肯定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從這個意義上說,考研說學要易於高考數學。

研究生入學考試中,數學是比較特殊的一門,它兼具專業課和公共課的雙重性質,是工學、經濟學、管理學等學科專業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必考科目,考查內容涉及高等數學、概率統計以及線性代數三個部分,分為四個型別,即數學。

一、數學。二、數學三以及數學四,分別對應對數學要求不同的專業。四個不同型別的考試範圍、難度和側重點不同,例如:

數學二不考概率統計,數學一以外高等數學考察內容較少,數學三和數學四對概率統計要求較高。因此,首先考生應該明確自己欲報專業對數學的要求,以便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對於大多數需要考3門公共課的考生來說,數學相對於另外兩門是最難學也最難考的,也因此,歷年來數學在3門公共課各自的平均分中幾乎都是最低的。

大學考研所說的數學。

一、二、三和四。

是根據考研大綱來的,具體內容可以參考每年的考研大綱。

他具體描述了。

一、二、三和四考試內容。

一般是一,考試範圍最廣,越到後面考試範圍越小。

但這並不是等同於考試的難易,有時候數一併不比數四考試難多少!

工學類各專業的數學(一)、數學(二),經濟學類各專業的數學(三)、數學(四)。

金融專業考數幾,要根據具體學校來,有的數三,有的數四。

一最難,其次就是三。

一、二是理工類,一考高數、線代、和概率三門。二不考概率,高數也考得較少,複習起來相對輕鬆。

三、四是經濟類,他們的高數都考的比較少,叫微積分,不過偏重於概率(比一還多),四考的要少於三,不過具體區別我不大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難在把所有的有關的知識一起去考,其中如果有一點沒複習好的話,就得不到滿分了。

先注重基礎,再提高。包括考你思維、計算、……各種能力。

挺綜合的。

cpa難在哪裡,CPA考試難在哪裡?

cpa考試難度考試科目多,而且各科目涉及專業性知識也強,都是財會相關的專業知識,不僅有很多理解記憶性知識,而且還有大量計算知識,歷年考試通過率不足30 所以可見其難度,複習時建議可以藉助上學吧註冊會計師app等學習軟體裡面的一些網課和試題資料去學習。cpa考試的主要難度在專業階段的六門科目上,即會計...

考研難還是高考復讀難,高考考差了,復讀還是以後考研

比起高考復讀,考研更加困難。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選拔性考試,2017年4月6日教育部 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 2017 2020年 提出,到2020年,全國普及高中階段教育。也就是說全國未來每個人都要參考高考,這次選拔性考試是一次全國範圍內的。加上高中生的家庭成員年紀相對較低,社會關係簡單,社...

超級難的數學題目,一個超級難的數學題目

設8a 1 kb,8b 1 ma 則8a 8b kb ma,m 8 a k 8 b a k 8 b m 8 kb 1 8,8 k 8 b m 8 kb 1 8kb 64b mkb m 8kb 8,b m 8 mk 64 1,72 m mk 65,m k 1 72,k 72 m 1 a k 8 m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