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花蕩誰寫的,好在哪,蘆花蕩的作者是誰 選自那裡

2023-01-30 01:45:12 字數 1091 閱讀 5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孫犁,2023年4月6日出生,河北人。現代**家、散文家,「荷花澱」派代表作家 好在:景隨情移情景相生。

蘆花蕩的作者是誰?選自那裡?

2樓:守望北歐

孫犁 選自 孫犁作品欣賞 本文是作者的「白洋淀紀事之二」

蘆花蕩作者是誰

3樓:醉雲癲

《蘆花蕩》

作者簡介。孫犁(2023年4月6日~2023年7月11日),現代**家、散文家 ,被譽為「荷花澱派」創始人。「荷花澱派」也叫「白洋淀派」。原名孫樹勳。河北省安平縣人。

《蘆花蕩》答案,誰好的要誰,謝謝大家啦 5

4樓:網友

1.孫犁,現代**家、散文家。

2戰爭3老頭子 自尊 自信。

蘆花蕩的作者是誰

《蘆花蕩》的作者是誰

5樓:手機使用者

孫犁、趙樹理、周立波和柳青四位作家,被譽為描寫農村生活的「四大名旦」和「四杆鐵筆」。 孫犁被譽為「荷花澱派」創始人。

6樓:計昆

《蘆花蕩》的作者是(孫犁 ),他與(趙樹理 ),周立波 ),柳青 ),被譽為描寫農村生活的「四大名旦」和「四杆鐵筆」,他的**被譽為「()

誰知道蘆花蕩的寫作背景??急急急!!!

7樓:寳貝琇銹

在抗日戰爭的歲月裡。在充滿詩情畫意的蘆花蕩裡,一個乾瘦的老頭子,整天自如的穿梭著,他讓抗日將士感到快樂,讓日本鬼子感到膽寒。

蘆花蕩的作者是誰?

8樓:

孫犁(1913~2023年7月11日),現、當代**家、散文家 ,被譽為「荷花澱派」創始人。

9樓:mo桃mo希

孫犁(1913道2002),當代作家。本文是孫犁的「白洋淀紀事之二」,「之一」是他的另一篇**《荷花澱》。

蘆花蕩為什麼要塑造英雄老頭的形象

蘆花來 蕩 中的 老頭子 老英雄源的形bai象 代表了我們中華人民不畏侵du略,勇 zhi於鬥爭,善於鬥爭的偉大精神dao 在蘆花蕩中,孫犁用強烈的反差來渲染老英雄的傳奇色彩,非常成功,深受讀者喜歡。一方面寫條件,敵人的監視封鎖非常嚴密,老英雄年近六十,身體非常乾瘦,而且不帶一枝槍。另一方面,寫老英...

求蘆花蕩和荷花澱的摘抄和點評

萬里無雲,可是因為在水上,還有些涼風。這風從南面吹過來,從稻秧上葦尖吹過來。水面沒有一隻船,水像無邊的跳蕩的水銀。點評這句話是環境描寫,寫出了女人此時如這景色般淒涼的,悲慘的狀態 巜白洋澱紀事 蘆花蕩摘抄和賞析。摘抄和賞析儘量一樣多。90 一 摘抄 夜晚,敵人從炮樓的小窗裡,呆望著這陰森黑暗的大葦塘...

人教版語文八年級上冊2 《蘆花蕩》的研討與練習第二題答案。要

哇,爺爺好厲害,我長大了也要像爺爺一樣打鬼子 人教版語文八年級上冊第二課 蘆花蕩 課後研討與練習一,二題答案 二菱目睹老頭子的英雄行為,她想這位老同志昨天說的話可不是放空炮,自己真是小看了老同志,別看他這麼大年紀,真是老英雄啊 你看他,面對十幾個鬼子,毫不畏懼。想不到他足智多謀,原來把一大捆蓮蓬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