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乾怎麼做好吃,筍乾的吃法,筍乾怎麼做好吃

2023-01-30 04:10:06 字數 5440 閱讀 3052

1樓:雲淡雨水瓶

用料筍乾 70g

青椒 一個。

紅辣椒 一兩個。

老抽 1小匙。

生抽 1大匙。

冰糖 三粒。

鹽 1/4小匙。

紅燜筍乾的做法。

處理筍乾,南食召的建議用量是100g,我覺得60-70g已經可以燒滿滿一盤啦。筍乾浸泡一夜,,晚上睡前扔水裡泡著,不用管它。第二天需要烹飪的時候,把比較大的筍乾改刀成小條,洗一洗放入鍋中,加水,煮20分鐘左右,關火再燜一會(高壓鍋的壓七八分鐘也可)。

把筍乾取出控水待用。

煮筍乾的時候就把青椒和紅辣椒切了,主要是配色,但微微的辣也給這道菜增添風味。

鍋熱下油,注意一定要多下些,筍乾很吃油的。放入筍乾翻炒出微微香味。然後加入水即將沒過筍乾,蓋蓋子燜燒幾分鐘,加冰糖老抽生抽和鹽,繼續開啟鍋蓋燒,直到湯汁收的幾乎沒有,這個時候下入青紅椒翻炒一下即可。

筍乾怎麼做好吃

2樓:斌少美滋滋

筍乾提前泡發好,肉切開備用。起鍋加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爆香,再放入肉片兒翻炒。肉片炒至金黃色後,放入竹筍乾煸炒,再加入食鹽醬油就可以了。

筍乾怎麼做才好吃

3樓:答疑解惑

筍乾炒肉很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步驟1.豬肉洗淨,切塊。

2.筍乾切斷後,泡發。

3.鍋中放適量的油,炒豬肉。

4.加入料酒,去豬肉的騷味。

5.倒入泡發好的筍乾,加水煮。一會兒。

6.加上鹽、醬油、糖。

7.炒勻後,小火煮熟。

8.出鍋裝盤,撒蔥花。

4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具體做法如下:筍乾最好隔夜先用清水浸泡,去除鹽分,並清洗乾淨後,切成條狀,筍乾在開水中焯一下水,老鴨斬塊,清洗乾淨後焯水,清洗乾淨,並去除殘餘的羽毛,撈起瀝乾,處理後的筍乾、老鴨加生薑片、黃酒、清水燉2-3小時,老鴨需要多煲一些時間,不容易酥爛,芋艿去皮後切滾刀塊,芋艿去皮後切塊倒入湯中,繼續煲煮2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可撒少許枸杞!

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紅燜筍乾的做法。

筍乾紅燜這種做法也是味道比較不錯的一種做法,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具體應該如何烹飪,大家可以學習一下,這樣可以有時間的時候做給家人嚐嚐。

食材:筍乾70克、青椒1根、紅椒1根,老抽、生抽、食鹽、白糖各適量。

做法:1、將筍乾提前泡發,因為筍乾泡發後的體積是比較大的,因此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做出一**了。這裡用的是70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決定要泡多少的量。

2、將泡發的筍乾撈出來,挑選個頭比較大的筍乾,將其改刀切成小條。全部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大約20分鐘。

3、在煮筍乾的同時,將青椒、紅椒去掉辣椒籽,清洗乾淨切成塊或者條。

4、鍋內放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筍乾微微煸炒出香味,然後加入沒過筍乾的水,蓋上蓋子燜煮幾分鐘。

5、加入糖、生抽、老抽以及食鹽進行調味。

6、等到湯汁快沒有的時候,放入青紅辣椒進去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烹飪技巧:1、在煸炒筍乾的時候,一定要放很多的油,因為筍乾是比較吃油的,這就是為什麼一般會將筍乾和五花肉燒的緣故。如果油放得不多的話,筍乾吃起來會比較柴的。

2、煮筍乾這個步驟不能略過,因為筍乾其實是比較難以煮熟的,一般炒筍乾或者燜筍乾都會事先將筍乾煮一下,這樣可以縮短燒的時間,而且筍乾這樣吃起來口感也更好。

3、青紅辣椒最後再放,只要炒斷生就可以了。因為青紅辣椒裡面的維生素c含量是很高的,如果炒久了,不僅會爛,而且營養價值也會喪失,這點大家要知道了。

6樓:佰特航模燃油

先用冷水泡發12小時,再與五花肉一起燉,ok!好了,我的口水的出來了。

先用冷水浸泡,發開泡軟後用上等的五花肉紅燒。

筍乾燒肉最好吃,燉老鴨也不錯的,就要看你的是什麼筍乾了。

這是人家家裡自己曬的筍乾,雖然切起來大大小小的,我卻看著很有美感,每一片筍乾裡你幾乎都可以感受到切的人的心態。筍曬乾以後都會變的特別堅韌,而且會更鮮美,更有獨特的吸收油脂的作用。這次我沒有拿來燉老鴨湯,而是用它跟排骨一起紅燒,寒冷的冬天,有這樣一碗暖色的菜餚,而且滋味夠濃郁,是不是可以讓你多吃一碗飯,從而多儲存一份熱量呢?

嘿嘿~這菜剛上桌,兩個小傢伙就開吃了,優優也是扔下作業就聞香過來了,等豬哥回家,筍乾都已經吃的快沒了。就剩下一大碗排骨,豬哥同志一邊啃著排骨一邊說:不行,不能再吃了,我得控制。

結果一塊啃完,馬上又夾一塊,說:我得幫你們把難啃的都解決了。

食材 食譜熱量:1390(大卡)

主料筍乾 適量 排骨 500克 白糖 一大勺 料酒 適量 薑片 數片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方法/步驟。

1筍乾一份,用溫水提前一個晚上浸泡。

2筍乾泡好以後洗淨,改刀切小。

3排骨一份,用清水浸泡半天去血水。

4排骨焯水以後撈出備用。

5炒鍋裡放適量油,然後放一大勺白糖進去不停翻炒至白糖溶化並且泛出泡沫來。

6白糖炒出泡沫以後立刻把排骨放入翻炒至上色。

7加適量料酒跟薑片繼續翻炒幾分鐘,讓顏色更漂亮。

8加適量清水,沒過排骨即可。

9筍乾跟也一起放入,蓋上鍋蓋小火慢燉90分鐘。

10湯汁快燒乾的時候放入鹽調味,然後轉大火翻炒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涼拌筍乾這樣做超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浸泡,發開泡軟後用上等的五花肉紅燒。

筍乾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清炒筍乾。

筍乾250克 麵筋100克 澱粉適量 注:可酌情配料 食用油50克 胡椒粉1小匙 精鹽小匙 味精小匙。

做法1.用淘米水或清水將筍乾泡軟後洗淨,切小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將麵筋切成薄片;

2.把鍋燒熱,倒入油燒至六成熱,加精鹽,倒入筍乾翻炒;

3.再倒入熟麵筋,加味精、精鹽、胡椒粉,用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即成。

筍乾炒肉。用料豬肉,生薑,乾紅辣椒 ,筍乾,蔥,大蒜,鹽,油,雞精,胡椒粉,醬油。

做法1準備好筍乾用冷水大約要提前一天泡好,中途換幾次水。

2準備好豬肉洗好待用。

3豬肉切好,瘦肉和肥肉分開。辣椒切好,生薑切絲,大蒜拍扁,蔥切成蔥花,4將泡好的筍乾切成薄片或者切成絲。(切的時候刀稍微傾斜)

5鍋內加水燒開,倒入切好的筍乾。中火太約煮一至兩分鐘。

6然後倒入菜籃,馬上用冷水先沖洗一下。瀝乾水分待用。(不需要用冷水泡了)

7鍋內放少量油,把切好的肥肉倒入鍋中。

8當鍋中的肥肉炸出油後肉至金黃色時,倒入切好的瘦肉翻炒,9瘦肉炒至變色,馬上倒入乾紅辣椒、生薑、大蒜。

11加入調料炒圴,灑上少量的水。然後翻炒收汁,(不用炒大久,剛才筍乾用開水煮過了,水不要放太多了有點湯汁就行了)

12關火之後,放入蔥花翻炒兩下裝入菜盤。(因為鍋還是熱的)

筍乾怎樣做好吃

10樓:侯爵哆啦

筍乾炒臘腸:準備用料:水發筍乾250g、臘腸1根、青椒1個、紅椒30g、蔥姜適量、鹽適量、生抽10ml、雞精少許、香油適量。

1、筍乾提前浸泡一夜。

2、然後把筍乾放入鍋中煮上10分鐘左右。

3、煮好的筍乾切段,臘腸切片,青紅椒切片。

4、炒鍋倒油爆香蔥姜,放入臘腸。

5、炒至臘腸透明吐油。

6、加入筍乾翻炒。

7、加入生抽,糖。

8、再加少許鹽翻炒片刻。

9、最後放入青紅椒片。

10、加少許雞精。

11、淋入少許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12、成品。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推薦一份筍乾燒肉。

用料精選帶皮五花肉 約500克 筍乾 約100克 薑片 適量 八角 適量 冰糖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開水 適量 山楂 適量(可選)

筍乾燒肉的做法。

農家自曬筍乾,保留了原始的香味,比烘乾的好吃,表面的白霜是自然生成的哦。

提前泡發筍乾,清水或淘米水浸泡一到兩天,最少一天,中途換幾次水,天氣太熱要記得放冰箱呀。

帶皮五花肉,夾層越多越好,切成麻將大小,不要切太小塊,肉燉後會收縮一些,並且太小塊容易燉碎。

冷水鍋,下五花肉焯水,燒開即可,目的是去除血水和腥味。

焯水後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水份。

鍋內放一點點油,不要多,因為待會肉會出油,如果肉比較肥可以不放油直接下鍋。下五花肉中小火煸炒至出油,兩面微微焦黃。注意,火不要大不要急,避免肉收縮太劇烈不容易燉爛,也不要炒太久,見好就收。

準備薑片,八角,冰糖。至於炒不炒糖色隨意,個人認為炒糖色需要放過多的糖,並不是很健康,成品偏甜,並且火候不好的話容易炒過頭影響味道,適量放幾顆冰糖即可,有助於提升肉的鮮味,使色澤油亮。

加入薑片,八角,冰糖,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兩三分鐘至肉塊均勻上色。

加入泡發好的筍乾,繼續翻炒均勻。

12樓:

首先將筍乾丟進水裡,浸泡兩天兩夜。等到筍色呈白色或者是乳白色的時候,就可以拿去煮了。在浸泡筍乾的時候,我們必須經常換水。

然後把蒜頭剝好,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冒煙,倒入蒜頭爆香。

接著把瘦肉切成肉片倒入鍋中,翻炒三分鐘。

然後把筍乾切成薄片,倒入鍋中翻炒五分鐘。

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醬油,一勺的鹽巴和一勺的味精,翻炒兩分鐘。

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小火煮一個小時。

在煮筍乾的過程當中,應該要用勺子不停的把湯汁澆淋在筍上面。這樣做是為了能夠讓筍更好的入味。

等到鍋中湯汁剩的差不多的時候,開大火收汁。

13樓:江南風情

筍乾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肥胖和習慣性便秘的人。

筍乾其實就是我們常見的筍加工而成的,筍乾可以燉雞、燒肉、燉湯皆都可以。筍乾炒臘肉,做法。

第一就是去合適大小的臘肉。第二步,鍋里加水,將臘肉入鍋煮半小時。第三步,煮好的臘肉切片待用。

第四步,筍乾提前用水泡好。第五,青蒜,辣椒切好待用。第六,鍋放到火上,然後加入油,炒一下幹辣椒,然後將臘肉入鍋煸炒一會兒。

第七,加入筍乾煸炒均勻。第八,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大火煮5分鐘。第九,加入青蒜,紅尖椒炒至斷青。

由於臘肉是鹹的,鍋底已經有味道了,如果不夠味的話,加點鹽和生抽調味就可以了。第十,美味的筍乾炒臘肉出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先泡水,冷水,泡一天左右,把筍乾發開,所有的乾菜都一樣,都要先發開,摸上去軟了就差不多發開了,然後紅燒肉啊,或者肉絲炒筍乾絲阿,都可以的。

1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筍乾燉雞的做法 1.泡好的筍乾撕成條,然後切成小塊。 2.

雞肉切成小塊。 3.鍋裡放油加熱,下蔥姜爆香,然後把雞肉扔進去炒變色。

4.下切好的筍尖繼續翻炒。加老抽,鹽,花椒麵,添湯,大火燒開,小火保持沸騰半小時就可以出鍋了。

筍乾怎樣做好吃,筍乾怎麼做好吃

筍乾炒臘腸 準備用料 水發筍乾250g 臘腸1根 青椒1個 紅椒30g 蔥姜適量 鹽適量 生抽10ml 雞精少許 香油適量 1 筍乾提前浸泡一夜。2 然後把筍乾放入鍋中煮上10分鐘左右。3 煮好的筍乾切段,臘腸切片,青紅椒切片。4 炒鍋倒油爆香蔥姜,放入臘腸。5 炒至臘腸透明吐油。6 加入筍乾翻炒。...

筍乾燒肉的做法,筍乾燒肉怎麼做好吃,筍乾燒肉

1.筍乾提前泡發 2.筍乾切段 3.蔥切段 4.五花肉切大塊 5.熱鍋冷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 6.加入蔥段,花椒炒香內 7.加入醬油,糖和生抽炒 容勻8.加入筍乾炒勻 9.加入熱水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燒30分鐘 10.大火收汁,加鹽和雞粉調味即可 怎麼做筍乾燒肉才好吃 材料 豬五花肉500克,筍乾 適...

筍乾怎麼做好吃,炒筍乾的家常做法

步驟炒筍 乾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的食材,蔥切條,辣椒剪成絲,薑絲,胡蘿蔔絲,肉絲 炒筍乾的做法步驟22.泡發好的筍乾,用熱水泡30分鐘,再用清水反覆清洗 炒筍乾的做法步驟33.起鍋放油五成熱放入辣椒絲炒筍乾的做法步驟44.放十三香,薑絲,肉絲煸炒炒筍乾的做法步驟55.放胡蘿蔔絲煸炒 炒筍乾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