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筍配雞肉 還是鴨肉好,鴨肉筍乾煲怎麼做好吃

2023-04-17 05:45:07 字數 3873 閱讀 81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配豬肉,特好吃。

筍乾燉鴨子禁忌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筍系寒、澀之品,凡脾胃虛弱者或婦女產後以及因吃筍會誘發、**哮喘的人,不能吃筍。

鴨肉不僅是餐桌上的上乘佳餚,也是人們進補的優良食品,在人們的肉類飲食結構中佔據著重要的地位。

鴨肉味甘、性寒,對人體陰虛所致的**臘黃、暗淡無光、疲憊等症有補充作用。

鴨肉最美味,但有些人是不可以吃的,下面說一下。

1、筍含難溶性的草酸,草酸很容易和鈣結合成為草酸鈣,草酸鈣對尿道系統和腎結石患者很不利。所以,患有尿道結石和腎結石的人不宜多吃。

2、筍性味甘寒,又含較多的粗纖維素,患有嚴重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慢性腸炎等疾病的患者,忌食寒性、難消化之物,所以不宜吃筍,以免吃後加重病情。

3、筍系寒、澀之品,凡脾胃虛弱者或婦女產後以及因吃筍會誘發、**哮喘的人,不能吃筍。此外,筍還能助發瘡毒,故凡癰瘡患者,也應忌吃筍。

4、處於發育期的兒童,骨骼發育尚未成熟。因筍中含的草酸會影響人體對鈣和鋅的吸收和利用,如吃筍過多,會使兒童缺鈣易患軟骨病,缺鋅會造成生長髮育緩慢。所以,15歲尤應注意不宜多吃筍。

鴨肉筍乾煲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筍乾鴨肉煲的做法。

先抓取一兩把筍乾,沖洗去表面的灰塵,再泡入清水中,泡發瀝乾水分備用。鹹的泡久一點,淡的就只要泡開就好。

接著取半隻鴨子處理乾淨,剁成方便夾取的小塊,跟涼水一起入鍋中,小火焯去血水,再清洗乾淨後,重新入鍋,加入足量的水,把切好的蔥段,薑片一起放入,大火燒開。

待鍋開後清理去浮沫,蓋上蓋子,中小火燉煮鴨子約20分鐘,再開鍋放入適量泡好的筍乾。

轉大火再次燒開,轉小火,蓋上蓋子,慢慢燉煮,半小時到1小時便可。出鍋這前加入鹽等調料調味。

筍乾食用前須經過水發。需準備工具:食用鹼、筍乾。一共三個步驟,下面是泡筍乾詳細操作:

第一步:浸泡。

筍乾放清水裡,浸泡一夜一晝,中途換一道水。即頭天晚上浸,第二天晚餐即可做菜用。

第二步:放食用鹼。

泡後的筍乾不能馬上用,因筍乾是頂部泡發而底部仍較硬。鍋中燒水,放入筍乾,放食用鹼,煮5分鐘。

第三步:沖洗。

當筍乾底部能用筷子通過即可,撈出筍乾,用冷水沖洗即可。

鴨肉能煮竹筍嗎

4樓:櫻花

鴨肉可以燉竹筍,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多纖維素等特點。

春筍能和鴨肉一起煮嗎

5樓:硬幣小耗

做法如下:

材料臘鴨腿2只,春筍兩顆,白蘿蔔1根,生薑1塊,冰糖3-4顆,白胡椒粉半匙。

做法1.在大碗裡裝半碗清水,加一匙食鹽溶解在水裡,然後把臘鴨腿放在水中浸泡半個鐘點以上。

2.浸泡過的臘鴨腿洗淨,抹乾,切成小塊;蘿蔔和春筍也成方塊;生薑切片。

3.炒鍋倒少許清油,燒熱;倒入薑片,爆香;然後倒入切好的臘鴨腿塊,一齊翻炒五至八分鐘左右,炒至臘鴨腿的油份跑出來。

4.此時在鍋中加入兩碗清水,煮開後加入蘿蔔塊和春筍,中火加蓋燜煮約半個鐘點。半個鐘點以後,揭開鍋蓋時,你會看到鍋裡的湯水很神奇地變成了和牛奶一樣乳白的顏色,聞著有濃濃的香味。

5.把。三、四顆冰糖,以及半匙白胡椒粉,加在湯水裡,再上煮幾分鐘,就可以盛出了。由於臘鴨腿本身有鹹味,所以在煮湯時不需要再加其它調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問題吧,學校食堂有道菜就是春筍燒鴨,春筍切稍微厚片跟鴨肉一起紅燒,味道還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先將切好的春筍放到水裡浸泡一會 特別要注意 水和筍要一起下鍋 不要先燒水後下筍 吃春筍 ** 清怡茶軒。

竹筍同鴨肉能否一起吃?

8樓:木子云的綠蘿

竹筍和鴨肉可以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食材:筍、鴨肉、生抽、料酒、鹽、小辣椒、蒜頭、生薑、蒜苗。

1,首先把筍切片,蒜苗切成段,生薑切片,蒜頭也切片,紅椒清洗去蒂。

2,鴨肉洗去血水,放在鍋里加水煮開洗掉髒東西,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油,放入三片生薑,再煸炒一下。

4,把鴨肉下鍋,大火煎表面有點焦焦的,放料酒去腥翻炒。

5,加入筍片翻炒,再加生抽翻炒,往邊上淋熱水大火煮,放鹽入味。

6,準備個砂鍋燒熱把蒜頭片加生薑片放下去,炒好的鴨肉換到砂鍋。

7,加熱水,大火蓋上蓋悶15分鐘,換小火5分鐘。加入生粉水使湯汁有粘稠度,這樣就可以了。

9樓:灰色彩虹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影響。

做法1. 老鴨洗淨,斬塊,氽水撈起;

2. 竹筍剝去筍衣,切去硬硬的根部,洗淨,切厚片;

3. 火腿稍稍沖洗,切片;

4. 煮沸瓦煲裡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轉中小火煲兩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品嚐。

功效滋陰補血,和中潤腸。

10樓:冰心檸檬

竹筍同鴨肉在一塊吃有毒的,所以不能在一塊吃。

11樓:

可以的 我經常一起燒!味道好極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同煮味道很好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沒有相剋放心吃吧!

14樓:網友

可以把,我們家燒過幾次。

15樓:在御河園跳傘的駿馬

冬筍鴨肉可以放紅棗一起燉嗎。

鴨肉炒幹筍怎麼做好吃

16樓:豪傑飛鴻

用料蔥段 少許。

香菇 3、4朵。

薑片幹辣椒 少許。

大料(八角) 1

幹筍 少許。

鴨腿 2個。

醬油料酒。糖 個人喜好,可不放。

鹽幹筍燒鴨的做法。

備料~主要是香菇和幹筍要提前泡發好。幹筍泡發時間比較長,我一般都提前一天泡。長輩建議是泡了一天再用沸水煮一會,效果會更好。

放少許油,將鴨腿肉倒入煸炒。因為鴨肉油脂比較多,所以得把油煸炒出來。把鴨肉身上的油脂逼出來後,肉會比較香,且去除鴨肉本身的怪味。

鴨油煸出後,肉小了一些,有木有!哈哈。

接著將蔥段、薑片、幹辣椒加入煸香。期間放入些料酒一塊煸炒。

料煸香後,放入香菇和甘筍。

放入少許醬油,繼續翻炒,顏色挺好看的哇。

味道炒勻後倒入水燉煮。水差不多沒過鴨肉即可。放入鹽和糖,大火燒開轉小火。根據情況燒10-15分鐘。

水收幹即可。

快盛盤前,我又放了幾段蔥入內,嘿嘿,主要想讓顏色豐富一些。

17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筍乾鴨肉湯。

主料:鴨邊腿1只、泡發筍乾100g

輔料:蔥姜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花椒3g、香葉2片、白酒5ml步驟1.筍乾提前浸泡5-6小時,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鴨肉洗淨冷水入鍋焯燙。

3.湯煲中加入適量的熱水,再放入蔥姜,花椒,香葉。

4.加入白酒。

5.在放入鴨肉。

6.加入筍乾。

7.大火煮開,加蓋小夥燉煮。

8.煲至1個小時候,加入鹽。

9.加入胡椒粉調味。

10.再加少許雞精即可關火。

小貼士也可用整隻鴨來煲湯,我家人少所以只用了鴨邊腿。

筍乾要提前泡發,可用開水焯燙一下在煲湯,口感會更好。

18樓:鄉味胖哥

鴨肉炒幹筍最家常的做法,超好吃,不僅香辣美味,讓人看著就想吃。

燉幹豆角的做法,雞肉燉幹豆角怎麼做好吃

1.幹豆角用bai溫水泡軟 2.雞腿切塊 du3.蔥切蔥花,姜切zhi片,蒜切末,準dao備好香葉和大料4.熱油鍋,專放入雞肉翻炒屬 5.放入大料和香葉炒香 6.放入蔥花和薑片翻炒 7.放入適量花椒粉炒勻 8.倒入適量醬油炒勻 9.放入適量白糖炒勻 10.倒入適量醋炒勻 11.倒入熱水,沒過雞肉 1...

筍乾如何快速泡發,幹筍怎麼泡發得最快

筍乾食用前必須經過水發。先用溫水浸泡一二天,再用旺火燒煮2小時,然後再用水浸泡兩三天。在水發期間,應每天換水一次,以保持水汪,防止發酸,並使其發足發透。一般500克筍乾漲發率可達2500 3000克,的能發3500 4500克。水發時,注意不能讓飯粒掉在裡面,以免筍乾發黑。01筍乾泡發最快速的方法 ...

孕婦能吃幹筍麼,孕婦期間可以吃竹筍嗎

能,但是每種都不要多吃。當然如果你過敏的話就不行。孕婦是可以吃幹筍的 竹筍含有大量的豐富元素,而且是粗纖維,所以,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講,如果有便祕的話,可以吃一些竹筍的 然後吃的時候,要儘量少吃,儘量不能多吃。一次最多也就是100克 孕婦期間可以吃竹筍嗎 竹筍可以吃的,它富含有蛋白質和微量元素,還有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