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簡單又好吃的小竹筍乾,乾的小竹筍怎麼做好吃

2023-02-15 21:45:10 字數 2658 閱讀 82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把它放在水裡泡發(約一天時間,視筍的乾燥程度和老嫩質量而定),一定要讓它變得非常軟後再瀝乾水,再燉紅燒肉,肉五六成熟時下已泡好的筍,(加乾紅辣椒、蒜)味道很好(要保留多點油),或者蒸、煮都可以,一定要多放油,最好是豬油,味道才好!或者燉湯,豬腳湯,老鴨湯都可以放筍,但要注意一點,如果身體不舒服時不要吃筍,筍是發的,會加重病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油燜小筍乾,可以試試。

乾的小竹筍怎麼做好吃

3樓:褒偉懋毓筠

幹竹筍一定要和葷菜一起燒。最經典的是幹筍燒肉,全國各地凡是盛產竹筍的山區都會這麼燒。做法很簡單,筍乾泡軟,最好配上帶皮五花肉,醬油、糖、料酒、味精、蔥姜、八角,加水至基本平齊菜品,大火燒開,小火慢燉1-2小時,收汁。

4樓:獨手f天下

五花肉片:筍乾:豆芽約1:1:1,醬油,生薑末,幾瓣拍好的蒜瓣,蔥花,鹽,糖。

做法1、油燒熱,放五花肉片,炸出油來後放醬油、生薑末、幾瓣拍好的蒜瓣、蔥花。

2、爆出香味後,放豆芽、筍乾,調鹽、糖翻炒,略旋點水,水氣幹了即可盛出。

5樓:小天哈哈鏡

幹竹筍怎麼做好吃,健康營養,上桌估計搶著吃,快來試試吧。

幹小竹筍都有哪些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淨新鮮小竹筍450克(已去老莖),橄欖油60毫升,八角1瓣,醬油2湯匙,白糖2茶匙,酒釀汁1湯匙,味精1/8茶匙,水3湯匙,芝麻油1茶匙。

做法1.將新鮮小竹筍洗淨,放進開水裡焯1分鐘,撈出,瀝乾水。

2.將油倒入炒鍋內,放中火上預熱。待油至五成熱時,下八角,炒30秒;加小竹筍,翻炒2分鐘;加醬油,白糖,酒釀汁,味精,水,燒開後將火調小,蓋上鍋,文火燜15分鐘。

如湯汁仍多,可將火調大收汁。待汁幹後,澆上芝麻油,起鍋。冷吃熱吃皆宜。

小筍乾怎麼做好吃,素炒小筍乾的家常做法

7樓:刺客丶默殤

步驟1.筍乾提前一夜泡軟,切成小段。

2.鍋內放油,倒入筍乾炒。

3.加適量的鹽,水煮五分鐘。

4.放雞精提鮮可裝盤。

家常麻辣筍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8樓:

1.提前泡發的竹筍焯水。

2.盛出,過涼,瀝乾水份。

3.大蒜籽去皮洗淨切片,麻辣火鍋底料備用。

4.熱鍋倒油,放大蒜籽煸香。

5.放竹筍翻炒片刻。

6.放鹽翻炒均勻。

7.放蠔油翻炒均勻。

8.放生抽翻炒均勻。

9.放麻辣火鍋底料翻炒均勻。

10.放料酒翻炒均勻。

11.起鍋裝盤即可。

竹筍乾怎麼做好吃

9樓:冰之_無限

正宗農家筍乾製作方法比較複雜,簡單歸納為「洗、煮、曬」:

一、先將高於800米山上採來(無汙染的、未施過任何化學肥料)的野生毛筍去殼,用山泉水洗淨,切掉根部。

二、再將洗淨的筍切成塊狀,放入大鐵鍋中,加入山泉水煮熟。此步很關鍵,要領有三點:

1、一定要用山泉水;

2、一定要用土灶大鐵鍋煮;

3、一定要用乾柴燒火;

這樣煮好的筍會飄著淡淡的自然筍香並混合著山裡特有的清香氣息,保證了筍的原汁原味。古人有云:「客中雖有八珍嘗,哪及山家野筍香。」

三、將煮熟的筍放入竹篾編的大匾中,挑一野外陽光充足、空氣清新、無汙染、人跡少的地方曝曬3~5天。

注:一般需15~20斤新鮮毛筍才能做成1斤筍乾。

食用方法:放入清水中浸泡,待完全泡脹後即可,然後煮熟。可燉湯、燒、炒等,還可以隨意和菜,若用之與雞、鴨燉湯,口感清香,更有補中益氣之功效。

10樓:雨偲

應該放在水裡好幾個小時。然後洗好,跟大豬肉合在一起,當然還有配料之類加進去,最好吃。

11樓:為誰等待

先泡一天!然後拿來煮湯。

曬乾的竹筍怎麼做比較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冷水浸泡十分鐘左右,洗乾淨切成條狀,熱油落筍炒一下裝起來,炒一下肉片加點點鹽和生抽,再炒一下放進竹筍加一點鹽炒下去燜,幾分鐘後可以上碟了!(肉片最好是半肥半瘦的)

13樓:專書天使

用自來水泡一個早上,中午拿了切條,然後和排骨放高壓鍋一起燉。

14樓:似曾相識

配上五花肉,煮出來吃。

貴州小筍乾怎麼做好吃

15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雞燉筍原料:a:一隻剛斬好的雞洗好切塊 b:蔥料切備好 c:剝洗好的新鮮筍切小塊或者斜片 d:一支啤酒。

2、放入a炒,在炒的過程中適量加黃酒或者啤酒去腥.並加點生抽增味.炒變色後將啤酒倒入一支.倒入c,稍撫平,如果啤酒不夠多可加冷水直到淹沒過筍;

3、大火煮開後改中火慢燒二十分鐘,(記住了煮開之前後不要急著用鏟去翻動,不然入不了口),筍乾質量,之後加鹽再煮上十來分鐘之後再調味,筍乾**商,好了,我覺得這樣做還是夠鮮的,也不會太膩,筍乾怎麼吃,而且湯也很不錯。

怎樣做帶魚好吃又簡單,小帶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帶魚這樣做既簡單又好吃,還營養,大人小孩都喜歡 回答 6 最後倒入熱水加少許醬油 花椒等調料蓋鍋蓋悶三分鐘即可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更多4條 帶魚這樣做老好吃了。將洗淨的帶...

怎樣做披薩餅又簡單又好吃,簡單的披薩又好吃怎麼做

買半成品的。直接自己在微波爐裡烤就可以,美鮮凍品。歐特家博士 餅皮 1.自己買餅皮,taobao有,便宜2.自己發麵,按發麵餅做法就行了。披薩醬 網上有披薩醬炒法,西紅柿,番茄醬,圓蔥等 調料 要是想正宗,得有幾種香料,披薩草之類的主料 這是是自己做最大的優點,隨便想吃什麼放什麼乳酪 mo z za...

怎樣做臘肉最好吃,怎樣做臘肉好吃又簡單

您好,臘肉醃製工藝正確,肉質新鮮,醃製的臘肉就紅亮。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做法如下,首先在食材上面要有選擇。要做出透明的臘肉,最好選擇五花肉。因為只有五花肉肥瘦相間。別的地方的肉要麼就是肥肉太厚,要麼就是瘦肉太多。比如像後腿肉,瘦肉太多,做出來的臘肉肯定大多數都是烏黑色的瘦肉了。接下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