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鴨子炒筍乾怎麼燒好吃,幹筍鴨子怎麼做好吃法

2022-03-13 16:20:39 字數 4875 閱讀 2677

1樓:我愛文庫

備料~主要是香菇和幹筍要提前泡發好。幹筍泡發時間比較長,我一般都提前一天泡。長輩建議是泡了一天再用沸水煮一會,效果會更好。

放少許油,將鴨腿肉倒入煸炒。因為鴨肉油脂比較多,所以得把油煸炒出來。把鴨肉身上的油脂逼出來後,肉會比較香,且去除鴨肉本身的怪味。

鴨油煸出後,肉小了一些,有木有!哈哈

接著將蔥段、薑片、幹辣椒加入煸香。期間放入些料酒一塊煸炒。

料煸香後,放入香菇和甘筍

放入少許醬油,繼續翻炒,顏色挺好看的哇

味道炒勻後倒入水燉煮。水差不多沒過鴨肉即可。放入鹽和糖,大火燒開轉小火。根據情況燒10-15分鐘。

水收幹即可

快盛盤前,我又放了幾段蔥入內,嘿嘿,主要想讓顏色豐富一些。

2樓:鄉村優品特產店

材料鴨子,冷凍春筍,紅甜椒,罐頭草菇,綠菜花(broccoli)莖鮑魚汁2大匙, 鹽適量,清雞湯2大匙

做法1. 春筍化凍後切段,紅甜椒切絲,綠菜花莖去皮切絲;

2. 起鍋熱油,先放入紅甜椒絲和綠菜花莖絲,加少量鹽煸香,盛出;

3. 鍋內補少量油,入春筍段和草菇翻炒至略有金黃色;

4. 放入先前煸香的甜椒絲,快速翻炒幾下; 加少量鹽,雞湯,和鮑魚汁炒至色澤均勻,出盤

幹筍鴨子怎麼做好吃法

3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幹筍燜鴨的做法

1.鴨肉洗乾淨,剁塊備用

2.泡好的幹筍洗乾淨備用

3.鴨肉放到熱鍋裡炒

4.炒兩分鐘加入料酒、醬油、鹽一起翻炒

5.炒到五分熟放入幹筍一起繼續炒

6.鴨肉和幹筍一起翻炒五分鐘放一碗水進去,蓋上鍋蓋燜半小時7.收汁,出鍋即可

鴨肉炒幹筍怎麼做好吃

4樓:豪傑飛鴻

用料蔥段    少許

香菇    3、4朵

薑片幹辣椒    少許

大料(八角)    1

幹筍    少許

鴨腿    2個

醬油料酒

糖    個人喜好,可不放

鹽幹筍燒鴨的做法

備料~主要是香菇和幹筍要提前泡發好。幹筍泡發時間比較長,我一般都提前一天泡。長輩建議是泡了一天再用沸水煮一會,效果會更好。

放少許油,將鴨腿肉倒入煸炒。因為鴨肉油脂比較多,所以得把油煸炒出來。把鴨肉身上的油脂逼出來後,肉會比較香,且去除鴨肉本身的怪味。

鴨油煸出後,肉小了一些,有木有!哈哈

接著將蔥段、薑片、幹辣椒加入煸香。期間放入些料酒一塊煸炒。

料煸香後,放入香菇和甘筍

放入少許醬油,繼續翻炒,顏色挺好看的哇

味道炒勻後倒入水燉煮。水差不多沒過鴨肉即可。放入鹽和糖,大火燒開轉小火。根據情況燒10-15分鐘。

水收幹即可

快盛盤前,我又放了幾段蔥入內,嘿嘿,主要想讓顏色豐富一些。

5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筍乾鴨肉湯

主料:鴨邊腿1只、泡發筍乾100g

輔料:蔥姜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花椒3g、香葉2片、白酒5ml步驟1.筍乾提前浸泡5-6小時,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鴨肉洗淨冷水入鍋焯燙。

3.湯煲中加入適量的熱水,再放入蔥姜,花椒,香葉。

4.加入白酒。

5.在放入鴨肉。

6.加入筍乾。

7.大火煮開,加蓋小夥燉煮。

8.煲至1個小時候,加入鹽。

9.加入胡椒粉調味。

10.再加少許雞精即可關火。

小貼士也可用整隻鴨來煲湯,我家人少所以只用了鴨邊腿。

筍乾要提前泡發,可用開水焯燙一下在煲湯,口感會更好。

6樓:鄉味胖哥

鴨肉炒幹筍最家常的做法,超好吃,不僅香辣美味,讓人看著就想吃

水鴨燉筍乾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筍乾燉老鴨的做法

1.將老鴨處理乾淨,斬成塊狀;泡發好的筍乾洗淨,切成條狀(提前一晚泡發);泡發好的香菇洗淨切成兩半(提前約一小時泡發);生薑切片,大蒜去皮,蔥切段,幹辣椒洗淨待用

2.熱鍋放少許油,下放鴨塊,大火爆炒至鴨塊變色出油,使鴨塊表面看上去有微微的焦黃;下入生薑、大蒜、幹辣椒、料酒,炒勻

3.將炒好的鴨塊放入砂煲肉,下入筍乾、香菇,倒入完全淹過所有材料並高出2至3釐米的熱水,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約1.5至2個小時,出鍋前約10分鐘時放入適量的鹽,最後放入蔥段即可

烹飪技巧

1、鴨子要選用老鴨子;那種只養了兩三個月的鴨子燉出來肯定沒有這麼香滴!

2、要視鴨子的肥瘦情況來決定放多少油,如果鴨子比較肥的話就不需放油了;我買的老鴨是很瘦的那種,所以需另外放油;

3、鴨塊先爆炒至變色出油後再燉,會香很多哦;

4、炒好的鴨塊燉的時候要加熱水;

5、燉的時間長短要根據老鴨的年齡來調整,我買的這隻鴨子一定是高齡滴,我差不多燉了兩個小時,不然咬不動哈;

6、水要放足,中途要留意不要燒乾,如需加水,要加熱水。

8樓:晚風就是俺

溼筍乾燉水鴨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溼筍乾。

2將溼筍乾浸泡半小時。

3浸泡過的溼筍乾切好待用。

4水鴨一隻清洗乾淨。

5鍋里加水燒開,將水鴨焯水。

6將焯水的水鴨,筍乾、薑片一起入鍋加水燒開,文火燉2小時。

7因為溼筍乾有點鹹,所以就不用調味了,直接上桌。

筍乾菜燉鴨怎麼做好吃

9樓:魂牽夢縈

主料:鴨腿3個、筍乾500克、啤酒一瓶

鴨子燉筍乾的烹飪方法

調料:醬油、生薑、大料、桂皮、香葉、白芷、草寇、肉寇、小茴香適量烹飪工藝

1、鴨腿3個剁成塊用涼水慢慢燒熱,把血水焯出洗淨;

2、筍乾泡漲切成片用高壓鍋煮熟;

3、鍋加入少許油用小火炒糖色;

4、糖色變紅起末把焯好的鴨肉放入鍋裡快速翻炒,加少許醬油、生薑、稍燜片刻;

5、等鴨肉完全上色後加入一聽啤酒,兌適量清水漫過鴨肉;

6、把少許大料、桂皮、香葉、白芷、草寇、肉寇、小茴香等裝在調料盒裡入鍋,愛吃辣的朋友可加上兩個小尖椒;

7、大火燒開改為小火慢燉30分鐘,然後把煮好的筍乾放入鍋里加些鹽在燉20分鐘,出鍋前拍些大蒜瓣和蔥花、雞精、炒勻即可

筍乾老鴨煲的做法

10樓:碸毒

原料:中等大小老鴨一隻、筍乾半包、火腿或者鹹肉250克(具體視鴨子大小酌情,以不使得湯過鹹為準),料酒、生薑、鹽。

做法:1、鴨子洗淨切大塊,焯水,去血水浮沫,焯水的時候放點料酒;

2、筍乾泡發,切段;

3、把焯水衝淨的鴨塊放電飯煲,放火腿塊,放水,放少許料酒和生薑;

4、電飯煲開煮飯檔;

5、等電飯煲水滾起後8分鐘,轉煲湯(或者煮粥)檔,放筍乾。2小時候以上,就可以轉到砂鍋,上灶煮開,就可以放調料吃了。

小結:1、這個是簡單的電飯煲版的,因此不可和張生記的同日而語。

2、第一次加水要一次性加足,之後最好就不要再加水了,因此開始可以多放點水,如果事後發現太多,可以多煮一會收水,如果水少的話,之後再加就影響味道了。

3、轉砂鍋只是象徵性的煮開就下鍋,沒有實質性意義,如果沒有砂鍋不轉也可以。

4、原則上是不用再另加調料的,但是如果在火腿多寡上沒有控制好,或者火候過急,那隻能調料補救了。

11樓:雨中白

原料:隔年老鴨1只(約1500克),金華火腿300克,天目山筍乾650克,生雞爪100克,深山鮮粽葉200克。

調料:蔥、姜各30克,上湯3000克,紹酒50克,鹽、味精各15克,雞粉20克,糖15克。

製作:1、選用杭嘉湖一帶的隔年老鴨,宰殺後去毛,從腹部取出內臟,洗淨後放入沸水中中火氽15分鐘;雞爪洗淨,用剪刀剪去腳趾甲,然後用20克紹酒、8克鹽、8克味精醃漬30分鐘,然後放入蔥、姜各10克,750克上湯,大火燒開後小火燒30分鐘,取出。2、將金華火腿切成厚0.

3釐米的片備用;天目山筍乾放入50℃的溫水中浸泡30分鐘,取出備用。3、取宜興砂鍋1只,加入剩餘的蔥、姜、鮮粽葉、火腿片、雞爪、剩餘的上湯大火燒開後.放人老鴨改用小火燉3小時,然後放入泡好的筍並加入剩餘的鹽和味精、30克紹酒、雞粉、糖調味後再燉30-40分鐘即可。

特點:油而不膩,酥而不爛,鮮香入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湯醇味濃,油而不膩,酥而不爛,生津開胃。

老鴨煲的主料取自江南土鴨,即中華綠頭鴨,為保持肉質鮮嫩,孵化出殼後,60天生長期內為最佳,同時採用獨家配方以砂鍋煨制而成,杭州老鴨煲以[張生記]最為火爆。

張生記老鴨煲,啟蓋時芳香撲鼻,湯汁濃而不膩、老鴨酥而不爛,口感濃滑醇香。吃時,用筷子就可輕輕地劃開鴨,挑出鴨胸骨頭,一來香味四溢,二來表明鴨已酥,三可從不透明的骨頭看出是一隻成熟老鴨。

(注)老鴨燉食時可加入蓮藕、冬瓜等蔬菜煲湯食用。如加配芡實、薏苡仁同燉則滋陽效果更佳,

原料:隔年老鴨、天目山筍乾、陳年火腿、野山粽葉、煲鴨藥料、高湯、蔥、姜、精鹽、味精、黃酒等。

製作:(1)將老鴨宰好、煺淨,放入沸水鍋焯去血汙,挖掉鴨臊,洗淨。

(2)將粽葉、老鴨、筍乾、火腿放入砂鍋,加入蔥、姜、黃酒、高湯、老鴨原湯、藥料包,用文火燉4—5小時,揀去粽葉、蔥、姜,用精鹽、味精調好味即可。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一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0.5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

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鴨子怎麼做好吃,簡單的鴨子做法,鴨子怎麼做才好吃 要簡單的做法。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回答將鴨肉泡水半小時之後洗乾淨.過水去髒的血水,把鴨子剁塊,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鴨子煮幾分鐘,撈出瀝乾水分。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蒜瓣 蔥白段 八角 桂皮 薑片翻炒。倒入鴨塊加少許醬油翻炒。倒入整瓶啤酒,一點點醋,大火煮開,多煮一會逼出水分,蓋上鍋蓋悶一會,這樣湯汁看起來比較濃。...

鴨子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怎樣煮鴨子好吃又營養

我教你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鴨子過水 為了是去掉一些髒東西和異味,而且過水後的鴨肉再做湯,湯比較清單 後,在鍋內放入鴨肉然後就倒入啤酒 姜塊 蒜塊,注意一點水都不要加,全部加啤酒,然後煮爛就可以拉,這樣很香又簡單,酒精在煮的過程中會揮發掉沒什麼酒味的。我試過的,你也可以試下 鴨子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怎...

筍乾怎麼做好吃,筍乾的吃法,筍乾怎麼做好吃

用料筍乾 70g 青椒 一個。紅辣椒 一兩個。老抽 1小匙。生抽 1大匙。冰糖 三粒。鹽 1 4小匙。紅燜筍乾的做法。處理筍乾,南食召的建議用量是100g,我覺得60 70g已經可以燒滿滿一盤啦。筍乾浸泡一夜,晚上睡前扔水裡泡著,不用管它。第二天需要烹飪的時候,把比較大的筍乾改刀成小條,洗一洗放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