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天然大理石的技巧有哪幾招?

2023-01-30 07:05:07 字數 1236 閱讀 5797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大理石餐桌時,我們需要檢查他的外觀質量,大理石是天然形成的,有缺陷是必然的,而且在加工的時候,加工的裝置和量具的優劣也直接影響到大理石的品質。應從板材的板體是否豐滿(翹曲或凹陷) 板體是否有缺陷(裂紋、砂眼、色斑等),板體規格是否廷議(如缺稜角、板體不正)等方面綜合考慮。關於大理石的花紋,大理石板材色彩斑斕,色調多樣,花紋無一相同,大理石有一高貴之處在於他的花紋斑駁多彩。

但是如果想有更好的裝飾效果,還是去選擇優質的大理石餐桌應保障產品的色調基本一致、色差較小、花紋美觀等要求。色調一致,色差小的,這種外觀會更好看,更和諧,但**一般也不便宜。

大理石表面的光澤度也是不能忽略的,如果能有像鏡面一樣的光澤度,那麼這種的裝飾效果也是很不錯的。一般來說優質大理石板材的拋光面應具有鏡面一樣的光澤,能清晰地映出景物。具有良好的裝飾效果,但同一材質的不同等級和不容品質的大理石由於化學成分的不同,其光澤度會存在一定的差異,另外大理石板材的強度、吸水率也是評價大理石質量的重要指標。

大理石板材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三個等級,通過儀器、量具的檢測可對其等級鑑別,選購產品應檢查規格尺寸是否允許的偏差、平面度和角度是否屬於允許的公差,以及外觀質量、表面光潔度等指標。

2樓:浮雲52157侗暈

‍‍‍注意石材的環保性。在強調綠色環保裝飾的今天,天然石材在家庭裝修中日趨減少,其中突出的問題是放射汙染,天然石材都具有程度不同的放射性,這對於生長髮育的兒童、少年和新婚夫婦尤為有害。天然石材的放射物質是鐳,若選用天然石材地板時,要注意選擇放射汙染少的。

一是不選用紅色、深紅色、綠色石材,它們的鐳含量一般會有較大幅度的超標;二是一定要通過放射性檢測,符合要求才使用。選擇合適的顏色和花紋,當你選定一種花色後,可讓商家提供一塊小樣,提貨時對照小樣驗貨,要求色差小,花紋大體相同或相似。

大理石與人工石的區別和價格差距,天然大理石價格高還是人造大理石價高

人造大理石大致分為以下幾類 1 聚酯型大理石 常簡稱人造大理石 是模仿大理石的表面紋理加工而成的,具有類似大理石的機理特點,並且花紋圖案可由設計者自行控制確定,重現性好 而且人造大理石重量輕,強度高,厚度薄,耐腐蝕性好,抗汙染,並有較好的可加工性,能製成弧形,曲面等形狀,施工方便。2 樹脂碎石型 由...

大理石對人體有何危害,大理石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大理石的輻射值很低 對人太不構成傷害 詳情進入 石材養護交流論壇 置頂主題 檢視詳解 www.sinuni.com 大理石是以我國雲南省大理縣的大理城來命名的。它是石灰岩與白雲岩在高溫 高壓使用下礦物重新結晶,變質而成,它具有致密的隱晶結構。不含雜質的大理石為潔白色,也稱漢白玉。天然大理石具有質地組...

大理石上的有汙垢怎清除,如何去除大理石上的汙漬

對於大理石地板來說這步相當重要,因為鹽溶化會使大理石變坑窪,酸會腐蝕大理石。含有鹽或酸的物質,不管液體還是固體,都是大理石最大的敵人。因此,萬一潑灑,要立即用溫水清洗乾淨,接著用抹布擦乾表面。為了進一步保護大理石地板,可在出入口放上墊子。這些墊子有助於防止沙礫,泥土,水漬等汙漬進入房間內。每週護理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