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背單詞? 5,如何快速背單詞

2023-01-30 07:30:06 字數 5956 閱讀 9804

1樓:網友

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背。

2樓:猩猩老師呀

背單詞一直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到底應該怎麼背?背單詞有很多種方法,但不是所有單詞都有方法背,其實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給單詞一個畫面,結合語境理解詞意,這樣才能真正掌握並運用單詞。

如何快速背單詞?

3樓:一問到底

快速背單詞的方法:

1、起床時間。

在學習英語的初期,很多人都會犯這樣的毛病,例如句子看不懂,句子之所以看不懂,這是因為詞彙量不夠,網上有很多背單詞的方法,例如什麼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本人也試過,但是太麻煩了,不推薦,容易把興趣磨光,現在應該做的就是早上7點起床,不需要像別人說的5點就起來;

2、邊寫邊讀。

接下來把練習本拿出來,很多朋友聽到這裡就會覺得很奇怪,拿練習本做什麼,不是應該把單詞書拿出來背嗎?記住,看永遠沒有寫的紮實。當把練習本拿出來以後,把單詞書拿出來,看著單詞,然後每個單詞寫10遍,把例句在寫1遍,在寫的時候千萬記住,例如employer,就應該這樣寫,employer(僱主),邊寫邊讀,最重要的是還要把單詞分成字母讀,例如e,m,p,l,o,y,e,r,邊寫邊讀,當寫完十個單詞後,便會發現遠比拿著書看強,單詞也會在心中印象非常深刻;

3、語句結合。

當用上述方法背10天左右的時候,會發現詞彙量在不斷的上升了,這時把電腦開啟,找到學英語的**,找到英語文章,然後開始邊看句子邊寫,把不會的寫在紙上,如果想背還是用上述方法;

4、文章結合。

當背單詞把上述方法堅持下來以後,如果想在背的基礎上提升一下,也就是背的再快些,這時可以找一些簡單的文章,然後把不會的單詞寫下來,每天都看幾遍文章,並且做到溫故知新,就是每天看幾遍新英語文章,把昨天看的在看一遍,這樣不知不覺之間,詞彙已經記下來了;

5、練習結合。

當掌握的許多單詞,並且也能看懂簡單的文章時候,可通過做幾篇英語練習題來看看自己的英語水平,給大家推薦新概念英語練習冊,這個特別適合初學者和底子薄弱的朋友,而且它也貫穿了高中所有的語法,如果覺得不夠難度可以上網找找英語四級題目來做做;

6、學英語要迴圈漸進,英語和數學差不多,都是要有根基一點一點來的,重要的是堅持,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4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5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7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1、單詞記憶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多讀根據音標記憶,自然而然就記住了。

2、單詞有很大的互通性,可以根據熟悉單詞的發音記憶陌生單詞。

3、學會舉一反三,根據單詞的詞性、衍生詞和派生詞,聯想與此單詞相關的其他單詞,這樣背一個單詞的同時可以掌握多個單詞,有助於提高效率。

如何背單詞

怎樣才能有效的背單詞?

怎樣背單詞最有效?

6樓:紅白百荷

背單詞的方法很多,有詞根法,有讀音法,還有各種稀奇古怪的註明發音然後聯想記憶法。

其實,論背單詞,我們母語中文的難度絲毫不亞於英語的單詞。我們需要先掌握2000個左右的漢字以及5000左右的詞語,才能熟練地進行中文的閱讀和書寫。比起英語四六級的標準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顯然,背單詞最好的方法就是將其應用在生活中,在生活中實踐和掌握。

那麼,我們就不妨來看看外國小孩是怎麼掌握那麼多的單詞的。

她告訴我,原來外國小孩在低年級是不要背單詞的!只要會說會就行了!

這完全顛覆我們的學習理念啊!當初我們英語從26個字母開始,然後就是死命背單詞,背句式,學語法~~~而國外的小朋友,居然一開始不要背單詞!

不過想想也對,我們學中文不也是小時候先學說話,然後再開始學寫字麼!

等到了3年級,學校裡要求每週背誦個單詞。具體方法是:

可以看到,其實這些單詞都是經過挑選的,而不是簡單地順著字母表下來的,其中都有固定的組合,如ink\unk\onk\ank\等等,短文也是特地為了單詞特地編制的。

第四天,課堂測試,除了基本的25個單詞外,還默寫了部分句子和標點符號。

週五沒作業,一週每天20-30分鐘,很輕鬆地掌握了這25個單詞。

原來外國小孩是這麼學英語的。

在朋友的幫助下,我找來了一些加拿大的閱讀教材,然後才知道,這樣一種背單詞的方法叫做phonics,也就是自然拼讀的意思,主要是讓孩子建立起字母以及字母組合和讀音之間的關係,通過反覆的強化練習直到形成直覺,也就是看到這個字母和字母組合就知道應該發什麼音,就像我們看到大多數的形聲字根據偏旁就能知道讀音一樣。這樣掌握一個讀音就能寫出一組單詞,而且這些組合和詞綴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基本上通過phonics法,可以掌握認識80%的英文單詞!

目前,phonics法在國內還沒有流行起來,但是已經有不少教學機構引進了這種方法,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搜一搜。

7樓:may要立刻說

背單詞最有效的方法一定是:把單詞放在場景裡記憶,比如組詞、造句、編故事。

同學a,從小是個乖乖女,小時候老師讓我們抄英語單詞,她每次都10遍、20遍的抄,單詞本都幾十個,一直是我們的英語課代表,大學也是英語專業,該拿的證書一個不落,是我們公認的英語好,但是一次帶家人出國旅遊,不管是問路、點餐、還是訂酒店,全程邊比手勢,邊翻字典才應付下來,重新整理了家人對她的英文認知,尷尬極了。

同學b,從小到大,就不喜歡被單詞,但是喜歡看英語讀物,從高中開始,就看英語版的21世紀報,大學就看英文**。你知道麼?我們讀大一那會,只出了第一部電影《暮光之塵》,同學們都喜歡,但是我們也只能看第一部,但是她看完了《暮光之城》的四部外文**,還輕鬆拿下筆譯證書,畢業後,也只有她從事了翻譯工作,而且公司組織經理級別出遊,她全程翻譯,牛逼極了。

通過以上兩個真實案例,不難得出:背單詞並不是孤立的記單詞,如果單詞和單詞之間相互沒聯絡,很快就會忘記,最好的方式肯定是把單詞放在片語、放在句子、放在文章中,結合上下文,融匯貫通記憶,而且能出現在場景中的單詞,使用頻率會很高,以後也會經常用到,豈不賺了?

8樓:暗受

背單詞的第一個動作是什麼?端詳一下它的外貌。第二第三個動作暱t看看它的內涵和發音。而第四個動作,就應該是聯想,再聯想?

9樓:鴨梨0605的老巢

想要背單詞更有效果的話,那麼你應該把單詞帶入到句子中,或者是把單詞帶入情景中這樣子你就更能熟悉這個單詞的意思和這個單詞的用法。這樣子就不是單純的記單詞。

怎樣背單詞最好

10樓:幻亦≌薄荷

簡單啦,一般用讀音去記最方便,不死記硬背就好啦。

怎樣快速背單詞

11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12樓:網友

就你的條件,我推測就得死記。

呵呵^_^

13樓:袁楚虹

有些可以用音標來記。

14樓:

查字典,學會例句中的用法,就能記下。

15樓:欽沅

去英豪乃,學那個n貴又n有用的拼音英語!

我就學過。

16樓:性璇嚴融雪

沒什麼竅門,上面說的都是廢話,你整天干別的不看書怎麼也記不住啊。

就是多看,多接觸,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就難了。

17樓:斂聖戲鵬翼

問老師方法啊。

還有就是多聽磁帶。

另外還有一中方法就是李洋瘋狂英語裡的。

:只翻譯句子,慢慢的就會知道了。

怎樣背單詞最快?

18樓:雲弘文薄珠

贏在單詞一書提出了一種全新記憶單詞的方法:探源法,此法是瞭解世界語言學界研究英語現狀和發展狀態的最基本的方法,此法遵循和應用了一般語言學原理,是研究英語詞彙最科學、合理、有效的方法。具體的講,它是以研究構詞學為基礎,語言學為背景,詞彙學為導向,並在此基礎上綜合各種科學記憶單詞的方法,最後彙總而成的記憶法。

只要你能把這種方法達到融會貫通的話,那麼你得到的不僅僅是一種學習英語詞彙的技巧,你得到的更是一種學習英語詞彙的能力,一旦你擁有這種能力,你就不在需要別人幫助,你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詞彙書去學習,從此你學習詞彙不在盲目,不在沒有信心,面對任何詞彙書,你不會在無所適從!當然此時的你面對單詞,不再是記憶,而是學習。因為學習探源法的最終目的是:

不再記單詞!

總結起來本書有以下幾個明顯區別於其它記憶單詞書的特點:

(1)本書所講的「探源法」不僅僅是一種記憶單詞的方法,當你真正全部掌握它時,你獲得的就是一種「記憶單詞的能力」;

(2)本書提出「單詞不需要記憶」的觀點,並很好的說明此觀點的正確性;

(3)本書總結了英語單詞記憶方法在我國發展的基本歷程,讓每位讀者清晰的知道各種方法的優劣得失,同時通過各種方法與探源法的比較,說明探源法是目前中國記憶單詞最科學、合理、有效、快速、實用的方法;

(4)本書對每一個字母、前字尾、詞根和部分詞彙都進行了「探源」;

(5)本書在第四部分:探源法英語詞彙基礎認知篇的詞根部分,對相應的詞彙進行了詳細的分析,目前國內沒有一本同類書籍做過這種全面分析;

(6)本書編寫比較全面,基本包含了有關記憶單詞方面所有能出現的所有問題;

(7)本書第二部分是如何學習英語的方法總結,這些科學方法的總結是獨一無二的,在市面上沒有出現過;

(8)本書編排過程特別合理,在給讀者複製「記憶單詞能力」時,遵循了循序漸進的過程;(9)本書適合人群:一切英語學習者和想學英語的人。讀者範圍特別廣泛,市場潛力大;

(10)本書不但彙編了構詞法,而且對構詞法的延伸法也進行提煉歸納,目前國內同類書籍還沒有出現過此種提煉。

19樓:壤駟新之空錕

裡面有個專門的vocabulary

頁面,有很多記憶單詞的工具和測試工具,很適合反覆聯絡記憶單詞。

六、滾動式。這種方法的操作是這樣進行的。比如說,某天花了三個小時記憶了600個單詞,第二天在記憶新的600個詞彙之前,一定要先花半個小時複習前面的600個詞彙,然後再向下進行。

在記憶第三天的600個單詞之前,再花上半小時回顧第二天的詞彙。順次滾動進行。

除上述方法外,記憶單詞的方法還有同義詞法,構詞法等。

如果考生能夠將這幾種方法融會貫通,一天記憶600個單詞,絕對不是難事。

還是那句話,貴在堅持。

20樓:塞痴督谷之

記憶就是和遺忘做鬥爭,記憶的。

本質是重複,科學方法。

指導下的重複有利於記憶。

根據艾賓豪斯遺忘曲線(圖上不來啊):

遺忘是有規律的,遺忘的程序不是均衡的,不是固定的一天丟掉幾個,轉天又丟幾個的,而是在記憶的最初階段遺忘的速度很快,後來就逐漸減慢了,到了相當長的時候後,幾乎就不再遺忘了,這就是遺忘的發展規律,即"先快後慢"的原則。觀察這條遺忘曲線,你會發現,學得的知識在一天後,如不抓緊複習,就只剩下原來的25%。隨著時間的推移,遺忘的速度減慢,遺忘的數量也就減少。

有人做過一個實驗,兩組學生學習一段。

課文,甲組在學習後不久進行一次複習,乙組不予複習,一天後甲組保持98%,乙組保持56%;一週後甲組保持83%,乙組保持33%。乙組的遺忘平均值比甲組高。

艾賓豪斯自己總結了如下3條規律:(1)大多數遺忘出現在學習後一小時內;(2)遺忘的速度不是恆定的,而是先快後慢,最後逐漸穩定下來;(3)重新學習要比第一次學習容易。

因此,記憶。

學習材料。可採用以下方法:在初次記憶後的當天及第2天,第5天,第10天,第30天,第60天,第100天這7天中,處於所謂的「遺忘臨界日」。在遺忘臨界日如果不及時進行復習,那麼將導致迅速遺忘,就算以後再複習也要多花時間;而如果在這些天進行復習,則花較少時間就能很好鞏固記憶效果。

經這7次複習後,所學內容。

基本上就能永記不忘。過早,過頻繁的複習則都是不必要的。

怎麼快速的背單詞,怎樣才能快速有效背單詞?

1.讀音記憶 根據字母組合 讀音規則進行記憶,會讀一個單詞,便會拼寫出來。外來語 中文中有許多詞來自英語,這些詞的發音近似英語。如 tank坦克,jeep吉普車,coffee咖啡。2.睡眠記憶 晚上睡前讀兩遍要記的單詞,然後睡覺,第二天醒來後再讀兩遍,這樣記憶效果不錯。一般上午9 11點,下午3 4...

如何高效背單詞,怎樣高效率背單詞?

結合例句背。不要單純背單詞。將單詞置於例句和文章中,結合不同的語境的去記憶才是最自然 最有效的方法。可以通過精讀經濟學人等外刊完成詞彙的快速積累。通過閱讀積累單詞時可能會碰到一個問題 怎樣在閱讀速度和查單詞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閱讀過程中碰到生詞究竟應該怎麼處理呢?一般人的做法可能是這樣的 閱讀中碰到生...

怎樣背單詞更快,怎麼樣才能更快的背單詞?

怎麼樣才能更快的背單詞?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多背,多重複,刻苦,努力,加上持之以恆。一切的方法,在上面的幾條外,都是空談。根據音標和詞根。老師教我們的音標不是沒用,而是我們在以前有著老師教如果我們找了個新的單詞還會把它念出來麼?而詞根我認為不較簡單點。就是把一個單詞分解成幾個比較簡單的單詞。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