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高的效背單詞?怎麼背單詞效率高?

2023-06-01 13:20:08 字數 6190 閱讀 4073

怎麼背單詞效率高?

1樓:陌路筱柒

背單詞效率高的方法:1. 詞根詞綴記憶法。

英語單詞都是有詞源的,每個單詞都有詞根詞綴。詞根詞綴就像漢語的偏旁部首一樣,知道了偏旁部首的意思,我們就大致知道漢字跟什麼相關,也就能推斷漢語的意思。單詞也是如此,比如com-表示共同、in-表示不、向內,able-表示可能的。

同學們找到單詞的詞根詞綴,就可以快速記住大量單詞了。2. 結合遺忘規律記單詞。

很多學生單詞記不住,是因為沒有按照遺忘規律記單詞。「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大家都清楚,這條曲線告訴我們遺忘是有規律的,剛開始忘得快且多。所以,剛開始我們要加大複習的量,後面在隔三差五的複習。

3. 音形結合法。英語單詞的發音都是有規律的,也就是音與形的規律。

同學們在開始學英語單詞的時候,都是看著音標讀單詞的。當我們掌握了發音規律,不看音標,也能正確讀出單詞。比如字母a在開音讀/ei/,/a:,如age,act,class等。記單詞的時候,我們可以採用音形結合法,這樣記單詞又快又牢。

2樓:晴天便好

英語學習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積累單詞和掌握語法,學習的過程中掌握方法很重要,方法用對,學習才能提高效率。巧記英語單詞方法一。

聯想記憶。中文是象形,所以很容易記住。但英文很抽象,你需要去想象一個場景,將此場景與英文連結起來,比如你看到paris,想起法國的埃菲爾鐵塔,這就是很好的聯想。

釘樁記憶法。釘樁記憶法適合記長短語。將你的短語編號之後,把序號與短語聯絡起來,比如1,想象成一個電線杆,然後將電線杆的形象與你要記的短語連線在一起。

將自己的樁記熟,然後多加練習。

多做聽寫。聽是很好的記憶法。聽到耳熟,然後自然而然就記住了。聽力聽寫也是練習記單詞的好方法,把聽到的每一句都寫下來,不會的就查查字典,幾次下來自然就記住了。

詞根詞綴記憶法。這個記憶法比較常見,單詞不是人們憑空想象就的,而是有一定規律,詞有詞根和詞綴,看懂了詞根詞綴,這個單詞代表什麼就知道了。但這個方法的缺點是,需要去記詞根和詞綴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巧記英語單詞方法二。

記憶的第一步就是要放鬆自己,給自己的大腦補充氧氣。

找一個熟悉的地方,房間或者經常去的餐廳,但是前提你要很容易就記住房間或者餐廳裡的物品和物品擺放位置順序。

用最快的速度記住屋子裡所有物品和位置順序,然後閉上眼默默的回想幾遍。

用數字密碼和物品做轉換,如果不知道數字密碼的需要提前學習一下,一共有110個數字密碼。

轉換剛開始很慢,需要多做練習,慢慢的就可以把物品很熟練的和數字密碼進行轉換。

在生活裡要經常積累類似這樣的地點,這就是記憶宮殿的核心,只有心裡的地點樁子多了,和數字密碼可以靈活轉化,這樣就可以快速進行記憶。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到最實用單詞是關鍵。

由於英語的詞彙量之巨大,我們在積累詞彙的時候需要按類別準備,而準備的依據就是該類別中的常考考題,也就是說我們需要有的放矢,按照考題的提問方向去準備相應的單詞,這樣可以確保我們的單詞積累最為高效。

我們一般對每一個出題方向都需要準備至少三個單詞或片語。這樣,我們準備的量不會太大,而在準備時又因為目的性比較明確,在考場中碰到常考考題就可以遊刃有餘了。比如:

藝術的型別有:dance, music, craft, design, drawing, opera, painting, sculpture

除此之外:研究顯示,單個的單詞或數字是最難記的,我們需要讓這些單詞和已有記憶之間產生聯絡,或構成**,就能有效的長時間記憶。所以,我們可以將單詞串成有意義的相互聯絡的內容或是故事,更好的是形成**,以利於我們記憶。

勤加練習是法寶。

在學習背誦單詞以擴充自己的雅思詞彙量的過程中,切忌將單詞和句子孤立開來。大家要知道只知道單詞,而不知道單詞的用法等於零,所以背誦單詞時還要將其運用到實際交流的句子中去。我們的重點在於記憶句子,記憶單詞的實際用法,而不是簡單的將單詞塞到腦子裡去。

只有這樣,我們的詞彙量才會在自己的記憶庫中生根,然後開枝散葉。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英語是一門語言,知道那個單詞怎麼讀,憑感覺就一定能寫出單詞。

建議你多讀課文。

在文章裡面記憶單詞。

這樣效果很好的。

單詞的意義在你的腦海裡是立體的,而不是單詞表上那幾個漢字解釋。

我高三,就是這樣記單詞的。

效果很好的。

我一般不怎麼花時間背單詞。

而是讀課文,課文裡有什麼生詞不懂再看單詞表,輕而易舉就記住了單詞的意思,讀課文的時候又記住了單詞的讀音。

拼寫的時候就會很容易,讀課文還可以增強語感,對做單選很有幫助!

5樓:楊越

想要背單詞效率高,那麼一般是早上背,容易記住,當然記住的同時,一定要溫故,一定要再去複習一下背的單詞,如果想更加的記住,那麼就默寫單詞就行了。

6樓:默默入海流

1.最好是邊背邊寫,這樣會加強記憶。

2.可以根據單詞的組合記憶,像window這個單詞,可以拆解成兩邊兩個w,indo在裡頭,這樣記得話就很好記,記得也很牢。

7樓:

一天背100多個就可以了,第二天在背第二個100單詞時,先複習前面的,知道七天記憶法嗎?這個可以看一下,幫你解決遺忘的問題。

第一遍背時須結合語音把每個單詞的拼寫看清楚,第一印象很重要。

8樓:為那放肆的青春買單

記憶的最好方式就是重複,多看多練,才能記住的。

9樓:赤雍

背單詞雖然很難突破,但是這是一個日久天長的事情,只要我們持之以恆,每天堅持背幾個單詞,那麼時間久了,慢慢培養出語感,學好英語其實也是一件很輕鬆的事了,但是最關鍵的還是要堅持,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認真做。

10樓:劉萬允

利用零碎時間,還有就是背的時候最好造句,這樣在句子中更容易記住它的意思。

單詞本要小,可以放入口袋的那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背誦基本詞彙一定要對詞彙的構成有足夠深刻的理解,詞綴部分是附加的,通用的部分,而真正需要記憶的特殊的部分只是詞根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的人背單詞很容易,智商一般的人背單詞不容易,後者只能死記硬背。

13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背單詞,而且又記得牢固的方法包括:培養記單詞的興趣、英漢結合著理解記憶單詞、概括分類記憶單詞。

1、培養記單詞的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想記住枯燥的英語單詞可以通過編故事,背口訣,做遊戲等讓枯燥的單詞變得生動起來。這樣學習英語單詞就會不至於厭煩,記憶效果會更好。

2、英漢結合著理解記憶單詞。

學習英語單詞最重要的是理解,一個單詞理解了它的漢語意思,理解了它在英語中的用法,才能很容易地記住,而且不會遺忘,記憶效果更好。

3、概括分類記憶單詞。

從小學到真正掌握英語大概要記住七八千個英語單詞才能與**暢的交流。那麼多的單詞記住實屬不易。那麼在記憶這些單詞的時候可以分門別類的記憶。

可以按屬性分類,也可以按詞類記憶。根據需要把所學的單詞都整理出來,概括分類,記憶更牢固省力。

背單詞的巧妙方法:

1、注意掌握單詞的構成規律。有些單詞,比如unhappiness,其由字首、詞根和字尾構成,類似的單詞還很多,所以要注意單詞規律,可以將很長的單詞簡單化,這樣記憶起來就很簡單。

2、及時對單詞進行復習。單詞的記憶需要反覆進行,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及時進行復習,防止時間一長之前的記憶工作白做了。複習單詞可以通過閱讀課文或雜誌、閱讀摘抄的句子、反覆看單詞書等方式進行。

如何高效的背單詞?

14樓:offercoming留學

《知米背單詞》、《百詞斬》、《墨墨背單詞》。

知米背單詞並不是單純依靠記憶力而來,而是一種理解記憶,需要先將單詞的意思解釋清楚之後,再根據場景對話或者是句子加深理解,最後根據單詞的音標進行背誦。

百詞斬是專門根據**進行記憶,可以讓背誦的過程中感受到快樂。還可以明白這個單詞需要用到什麼場景中,這樣更好的區分相近的單詞。

墨墨背單詞是一款專門針對遺忘單詞的軟體,剛**的時候需要制定相應的學習計劃,系統會根據單詞的難易程度進行分配,並且還會根據艾賓浩斯的遺忘曲線進行復習。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http://www.

單詞怎麼背效率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效背單詞方法參考:

迅速背單詞首先會英語音標,我們可以提前準備一本英語詞典,那上邊每一個單詞都是有英語音標,根據記憶英語音標來背單詞,那樣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並且永遠都不會忘。先讀一遍英語音標,隨後讀一遍單詞的發音,反覆讀3-5次,基本就能把單詞拼讀出來。

在我們記住一個單詞後,一定要常常複習,因為我們的記憶是有時間分佈的,假如記住一次,不復習得話,會很快忘記。我們可以用「137」的記憶方式。

比如我們在3月30日這一天記住apple這一單詞後,把他寫在便籤紙上,4月1日取出便籤紙複習記憶一次,4月4日再複習記憶一次,4月11日再複習記憶一次,通過這3次的反覆記憶後,就不會再忘掉apple這一單詞了。

高效率背單詞還有一個方法便是一定要天天用,俗話說得好勤能補拙,僅有天天用才可以還記得久。我們可以根據下面這2種方法來提高單詞的使用次數:

1、讀英文短文或是期刊。在誦讀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學好某一單詞使用方法,還可以持續加深對這一單詞的記憶。

2、寫英語短句或是文章內容。我們在學習漢字的時候都有造句,一樣學英語單詞也可以造句,可以直接模仿別人如何使用這一單詞造句子,然後自己不斷練習,在我們可用這一單詞寫出完整的句子乃至短文章時,就徹底記住這一單詞了。

最終一點就是要循序漸進,不能急於求成,能夠為自己定個小目標,例如一天只記10個單詞,這樣既能非常容易完成目標,又能給自己增加信心。

單詞怎麼背效率高

16樓:呦呦璐蓂

單詞怎麼背效率高:

1. 形象比較記憶法。

例如,glass(玻璃杯)和grass(草地)兩個詞的詞形相近,很容易混淆。記憶時可以對兩個單詞中不同的字母「r」和「l」加以聯想。可以把「r」形象地描繪成小草的樣子,那麼有「r」的grass就是「草地」的意思,這樣就能與glass區分開了。

2. 畫圖記憶法。

例如,學習eye這個詞時可以畫個圓圈當作一張臉,把單詞eye放進去,兩個「e」看做兩隻眼睛,把「y」當成鼻子。通過想像,一張臉活靈活現地展現在眼前,對eye一詞的印象就深刻了。

3. 變換字母記憶法。

通過變換字母的方式,可以在對同形詞的辨別中學到許多單詞。例如:pull(拉)--bull(公牛)--gull(海鷗);band(帶子)--bend(彎曲)--bund(堤岸);air(空氣)--aim(目標)一aid(幫助);mouth(嘴)一month(月)一mouse(老鼠)。

4.聯想記憶法:

蘇聯著名生理學家巴甫洛夫指出:記憶要依靠聯想,而聯想則是新舊知識建立聯絡的產物。聯想是記憶的基礎。

聯想記憶單詞就是充分運用發散思維自己的想象力,由此及彼、由點到面,由一個單詞儘可能多地聯絡到與它相關的各種形式、結構及用法等。

5.分類或歸納記憶法:

英語詞彙極其豐富,如果能把單詞分門別類地進行記憶,是大有好處的。分類的方法因人而異,因愛好而異,靈活多樣。按其性質,用途等來分類,使之條理化、系統化,就容易鞏固,記憶,如按顏色、學習用品、交通工具、食品、生活用品等種類歸納。

如何高效背單詞,怎樣高效率背單詞?

結合例句背。不要單純背單詞。將單詞置於例句和文章中,結合不同的語境的去記憶才是最自然 最有效的方法。可以通過精讀經濟學人等外刊完成詞彙的快速積累。通過閱讀積累單詞時可能會碰到一個問題 怎樣在閱讀速度和查單詞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閱讀過程中碰到生詞究竟應該怎麼處理呢?一般人的做法可能是這樣的 閱讀中碰到生...

怎麼背單詞更快啊?怎麼樣才能更快的背單詞?

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7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1 單詞記憶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多讀根據音標記憶,自然而然就記住了。2 單詞有很大的互通性,可以根據熟悉單詞的發音記憶陌生單詞。3 學會舉一反三,根據單...

怎麼快速的背單詞,怎樣才能快速有效背單詞?

1.讀音記憶 根據字母組合 讀音規則進行記憶,會讀一個單詞,便會拼寫出來。外來語 中文中有許多詞來自英語,這些詞的發音近似英語。如 tank坦克,jeep吉普車,coffee咖啡。2.睡眠記憶 晚上睡前讀兩遍要記的單詞,然後睡覺,第二天醒來後再讀兩遍,這樣記憶效果不錯。一般上午9 11點,下午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