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單詞最有效的方法?背單詞有什麼好方法?

2023-03-19 11:05:06 字數 2097 閱讀 7514

1樓:網友

聯想是背單詞最有效的方法。

背單詞還應注意單詞的讀音。

選擇好的背單詞軟體和**有助於你提高背單詞的效率。

**:1、我要背單詞 2、句酷。

「句酷」網能方便地查詢到單詞的例句,並且例句大多有讀音。

在「我要背單詞網」還可以**查英語單詞的記憶方法。這個功能在其他**還未發現。例如以下是在該站找到單詞hover的記憶方法:

hover最佳記法: h(high)+over(上面):高空之上-翱翔網友:煥。吳雲峰。

一句話背單詞。

補充: however(然而) 去掉了we(我們),然而在天空翱翔椅子(h)結束(over)了「盤旋」、「翱翔」的生活。**「一句話背單詞」

軟體:用口訣背英語單詞 綠色版。

該軟體完全免費且絕對綠色,能對單詞進行自由分組,並能綜合多種記單詞方法。該軟體還可把詞庫中的口訣,匯出為歌詞格式的檔案,使你邊上網邊背英語。推薦到華軍軟體園**.

2樓:晚星橋宇

a.準備階段:一本好字典!!!

b.習慣階段:三步……

***1.學生階段:單詞表反覆抄反覆念!!!

***2.提高階段:合併同類項!!!

***3.專門階段:排列組合!!!

c.實用階段:三步……

***1.字典反覆抄反覆念!!!

***2.音像資料慢慢跟讀!!!

***3.英語母語的專業人士日常強化一個月!!!

工作用……a+b1

考級用……a+b123

國際用……a+b+c

3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方式學習,用背單詞軟體試試,我一直用易唄背單詞軟體,很好用,詞彙量豐富,有效記憶,你可以自己制定每天學習量的多少,很科學。

背單詞有什麼好方法?

4樓:韓

背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你腦子裡過,你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你腦子裡過的次數比你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在背單詞。要儘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裡過一遍,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再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當時,雖然很多單詞我只看過不足60、70遍,但它在我腦子裡過的次數遠遠超過了200遍。在排隊時、洗碗時,我有時不斷地問自己:我剛才學了什麼單詞?

剛才老師講了什麼單詞。我今天類比學了什麼單詞?它們是什麼關係?

記不起來時就馬上翻看。有時走路時,我看到樹的枝條,我會想,剛才我學的嫩枝是什麼?我記得有時睡夢中我也在想單詞,醒來後還能清清楚楚的說出來。

當然,也不能太入魔,否則就睡不好覺。

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絡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一個筆記本上記一筆。

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

5樓:科學普及交流

根據讀音。

根據音標記。

6樓:漫忻公西靈卉

多寫,多背,要不就買個***

天天多聽點。

7樓:於熠磨璇珠

多讀,聯想記憶法。謝謝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沒有一箇中國人敢說他學會了所有漢字。既然我們學不會所有的單詞,那麼就要把有限的時間用在學習最有用的單詞上。如對我們所學的漢字稍作分析,就會發現有的字我們只是認識,但在說話行文中很少運用,但有些字就沒有這樣的差別,看得懂,聽得明,說得出,用的上。

前一類字,稱為消極或接受性單詞(receptive vocabulary),後一類稱為積極或表達性單詞(productive vocabulary)。

背單詞的最好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軟體易唄背單詞學習的,每天堅持背一個半小時單詞,剩下的半小時複習前幾天學過的,效果很好。慢慢積累,詞彙量大大增加。你試試。

背單詞有哪些方法?背單詞有那些好方法

答 1 背單詞一定要有語境。我們能瞭解到單詞的詞義 詞性 片語搭配以及句型,同時文章的內容會在我們大腦裡構建出一幅情景,通過情景記憶記住的詞彙既穩固又深刻。2 按照場景來記憶單詞。我們的大腦中構建出一副場景來。市面上不乏有按照場景分類的詞彙書。但是家長在家裡也可以和孩子們共同建立按場景分類詞彙手冊。...

背單詞的方法,背單詞的好方法和技巧?

英語單詞記憶的訣竅 在英語學習中,許多人對於單詞的記憶感到非常困難,覺得記得沒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記硬背,其實英語單詞的記憶也是有訣竅的。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

英語背單詞技巧有什麼,背單詞有啥技巧和方法?

1.自己創設些情境 造些句子 把新單詞用上,2.經常翻看詞典真的是個好方法,並非要刻意去背,有意無意的就翻看,個人覺得還是很有用的。3.讀寫自己感興趣的新聞,很能擴大詞彙量。以上是個人的一點小感受,不管怎樣,都是需要下狠功夫的,學習英語是不能停下來的 按音標來背單詞是很有用的,可以按照他的讀音來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