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適合吃什麼水果,1月份吃什麼水果

2023-01-30 08:35:10 字數 4984 閱讀 7159

1樓:江淮一楠

一月:柿子、獼猴桃。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質,脂肪0.

57%,以及粗纖維、胡蘿蔔纖喚素、鈣、磷、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據測,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櫻豎空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餅、柿糕,並可用來釀酒、制醋等。柿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生柿能清熱解毒,是降壓止血的良藥,對**高血壓、痔瘡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療效,另外,柿蒡、柿葉都是很有價值的藥材。注意事項: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小貼士:柿子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果膠和維生素,有良好的清熱和潤腸作用,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的天然的保健食品。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譽。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獼猴桃果食肉肥汁多脊瞎,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

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一個月都不壞;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以上。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果酒、糖水罐頭、果乾、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或褐、或橙,色澤誘人,風味可口,營養價值不亞於鮮果,因此成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溫工作人員的保健食品。獼猴桃汁更成為國家運動員首選的保健飲料,又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著的滋補果品。

注意事項:獼猴桃不要與牛奶同食。因為維生素c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所以食用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另外,獼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應慎食,腹瀉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產、月經過多和尿頻者忌食。

小貼士:如果獼猴桃太硬,把獼猴桃裝入塑料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催熟後食用。柿子有去疲勞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哪個季節都螞困是吃當季的水果比較好悶喊念。

一月-二月應季水果:

1、草莓、2、柿子、3、柑橘、滲御4、聖女果、5、楊桃、6、番石榴、7、甘蔗、8、木瓜、9、青棗。

1月份吃什麼水果

3樓:神奇趣味

雪梨,蘋果,橘子,桔子,蜜柚。

晚上適合吃什麼水果?不適合吃什麼水果

4樓:網友

一、晚上適合吃水果:

1、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2、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3、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二、晚上不適合吃水果:

1、榴蓮:蛋白質、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數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

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2、智利車釐子: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3、美國提子: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米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5樓:影印件忻吠

其實一般水果沒有那麼多禁忌,無論早晚都可以,只是有的人身體不適,比如糖尿病、高血壓之類的,水果的選擇得注意一點;

另外,就是睡前最好不要吃水果,做運動,這些都有可能導致睡眠質量不好;

晚上吃水果,很適合吃香蕉,香蕉富含促進肌肉的放鬆的鉀和鎂兩種礦物質。

事實上,身體缺乏鎂元素會引發干擾睡眠的不寧腿綜合症和夜間肌肉抽筋。一天吃一根香蕉能夠有效解決睡眠問題。

另外,晚上睡前可以飲用眠夢香,能夠舒緩神經,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晚上吃完飯後,可以選擇吃蘋果,因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有效促進消化,清理我們人體的腸胃,還能夠起到美容的作用哦,所以說吃蘋果最好不過了哦;

吃香蕉。因為香蕉中含鉀量很高,同時也能夠促進消化,防止便秘之類的,所以香蕉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吃山楂。我們都知道山楂是酸的,害怕長胖的話可以吃山楂,山楂能夠促消化,同時山楂果中含有的果膠可以吸附腸壁上的脂肪、毒素,將其排除體外,很好的水果哦。

西紅柿。西紅柿是美容的好水果哦,同時番茄含豐富的果膠維生素,有助便秘及促進新陳代謝,對**很有幫助,不妨多吃點哦。

草莓。草莓不僅外形好看,而且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哦,含有豐富的果膠、有機酸能夠起到很好的****的作用哦。

7樓:健康育兒日記

晚上水果怎麼吃?也是有講究的,吃什麼最好呢 ?

8樓:

晚上吃蘋果香蕉,柚子,芒果,西瓜什麼都可以的。

9樓:乜秋梵悌

晚上適合吃香蕉,不適合吃蘋果。

10樓:面對人生

橙子 香蕉 葡萄 大棗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營養物質。具有補脾安神等作用。

晚上不適合吃的水果有蘋果、西瓜等,因為蘋果比較難以消化,而西瓜因為過多的水份也是不利於健康的。

11樓:暢聽自然五一店

1、晚上吃水果一定要注意時間,飯後半小時最佳,而且一定要在晚上八點前吃,不然吃的太晚,然後睡覺會對胃造成負擔,同時還容易導致眼袋形成。 2、多吃應季的新鮮水果。 蘋果最好要在飯後吃。

1-12月份適合吃什麼水果

五月適合吃什麼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果肉中的糖、蛋白質、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葡萄高7~10倍。而它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1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4倍。臺灣人把草莓稱為「活的維生素丸」,德國人把草莓譽為「神奇之果」,可見是不無道理的。

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荔枝果肉中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總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種水果的首位,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還能增強免疫功能,一直被視為珍貴的滋補品。

桑椹又名桑果,早在兩千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國皇帝御用的補品。它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a原、b1、b2、pp及c、氨基酸、蘋果酸、琥珀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礦物質鈣、磷、鐵、銅、鋅等成分營養,被譽為「二十一世紀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椹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

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據測定,它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香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

櫻桃「先百果而熟」,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8毫克,比蘋果、桔子、梨高20~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桔子、葡萄高4~5倍,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質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

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鮮果維生素c含量高達330多毫克,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礦物質和纖維質及鉀、鈣、磷、鐵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它還富含蛋白質和脂質,能補充熱量。常吃能抗老化,排出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調理生理機能。

每月分別適合吃什麼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柿子,二月甘蔗,三月菠蘿,四月芒果,五月草莓,六月櫻桃,七月桃子,八月西瓜,九月葡萄,十月梨子,11月蘋果,12月橘子。

14樓:大家明早見

其實我覺得這應該沒有一個固定的限制吧,我只知道吃當季的水果是最好的,不要在冬天去買夏天的水果,夏天去買冬天的水果,那些大多數都是大棚裡的,還是在什麼季節吃什麼當季的水果最好。如果你是寒性體質,建議你少吃香蕉~~

15樓:伊韻悠悠揚

六月——櫻桃。

。七月——桃子、李子。

八月——西瓜。

九月——葡萄。

十月——梨子。

十一月——蘋果。

十一月大部分蘋果都上市,有些蘋果適合新鮮吃,有些存放到冬天味道比較好。

十二月——桔子。

一月份適合吃什麼水果

16樓:影視達人歲月

1、橘子。

一月適合吃什麼水果?橘子無疑是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橘子,性溫味甘,含多種營養成分,維生素c和d的含量尤高,具有補陽益氣等作用,能調節人體新陳代謝。

經常吃橘子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並可預防老年中風。

橘子性溫,吃橘子過多會出現「上火」,誘發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大量吃入橘子,可能出現高胡蘿蔔素血癥,導致手、足掌**變黃,並伴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狀;橘子不宜與蘿蔔、牛奶同食。

11月份適合吃什麼水果呢11月適合吃什麼水果推薦8種當季水果

秋冬交替的11月 這些應季水果推薦給你 11月份吃什麼水果好,乾燥的11月份一定要補充水果才好,秋天的水果有很多的選擇,究竟吃什麼水果最好呢?1.石榴 石榴的上市時間從8月持續到12月。石榴性味溫甘酸澀,有生津止渴 殺蟲止痢的作用。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飲用。酸石榴對防治腹瀉很有效,甜石榴可防治咽...

4月份吃什麼好,四月份適合吃什麼水果,4月份可以吃哪些水果

菠菜春季食補應以養肝護肝為先。在眾多的蔬菜中,菠菜的養肝效果就很好。菠菜是餐桌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收穫,不過,春天的菠菜根紅葉綠,相比其他季節 體格 更小更鮮嫩,入口就能感覺到那一份柔軟。要強調的是,菠菜含有草酸,草酸與鈣結合易形成草酸鈣結晶,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因此,菠菜最好不要與含鈣豐富的豆類...

七月份吃什麼水果,七月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七月吃的水果 1 芒果成熟的芒果聞起來有一股香甜的氣味,讓人忍不住就想咬一口。夏季正是大芒果上市的季節,可以將芒果去皮直接吃,也可以做成各樣各樣的水果沙拉。2 火龍果這個時候的火龍果是最為便宜的時候,所以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火龍果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直接切成兩半,用勺子挖著吃比較好。火龍果果肉裡面的黑色的...